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冬季乾癢 結果共4筆

  • 皮膚乾癢刺痛她擦乳液舒緩竟「臉全爛」 醫驚:是帶狀皰疹

    皮膚長期刺痛乾癢,別忽視!近日一名70多歲的阿嬤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和刺痛狀況,以為是冬季乾癢,多塗點乳液就可改善,沒想到患部持續向外擴散,且症狀加劇,連飯吃不下也睡不好,直到前往皮膚科門診就醫後才發現是帶狀皰疹發作,而非冬季常見的皮膚疾病或罕見毒蟲叮咬,對症下藥後情況才有所緩解。
    2024/01/18 11:00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冬季乾癢抓不停 身體5大部位最易癢

    冬天氣溫冷,不少民眾皮膚乾癢。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師唐豪悅今天說,小腿、手臂外側、頸部、前胸和後背是冬季乾癢好發部位,洗完澡應立即擦乳霜保濕。
    2018/01/18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