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再生塑膠 結果共9筆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減塑包裝!塑膠瓶罐回收再製成 循環經濟重要原料

    塑膠,被歸為環境汙染的元兇之一,如何減塑已經是一大趨勢,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沐浴乳、洗髮乳的塑膠瓶,已經有業者改用再生塑料製成,也有日系品牌,把再生塑料用在標籤貼膜上,從我們的生活、日常用品中,盡可能不再產生新的塑料,讓塑膠也能重複利用,成為循環經濟中的再生原料。
    2024/04/07 21:11
  • 嶄新技術 不讓地球成為最大塑膠垃圾共和國!

    再生塑膠產量即將供不應求,導入塑膠回收新技術「化學性回收」(chemical recycling),將有望填補需求缺口。此處5個關鍵概念,可讓讀者了解chemical recycling這個新名詞。
    2024/03/12 17:37
  • 零碳目標!善用再生塑料做產品 各家企業拚環保

    節能減碳,是目前各家企業的目標,2020前十大企業排碳量,38%「製造業」其中石化大戶占全台21.8%,鋼鐵業居次,電子業第3。透過回收廠產出再生塑料,在經過造粒回收,這些塑料就可以成為新產品的原料。包含像是紡織廠、成衣廠,或者是電腦大廠,都廣泛使用再生塑膠,達到逐步減碳的目標。
    2022/07/17 21:24
  • 全球日消巨擘聯合利華開啟循環經濟模式 邁向減塑時代

    減塑!企業帶頭動起來!面對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全球日消巨擘聯合利華投入資源從產品設計源頭做起,以台灣消費者熟悉的經典品牌「白蘭」出發,於今推出首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全新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加上旗下也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環保品牌淨七代(Seventh Generation)家庭清潔用品以及即將登台的全新的Love Beauty & Planet 個人洗護用品,讓民眾從消費開始就減塑!聯合利華亦於世界環境日前夕宣布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攜手消費者與環保團體守護生態並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2019/06/05 09:00
  • 德國模組化「永續」手機 維修升級DIY

    到目前為止,您已經換過幾支手機?又或者有幾支舊手機堆放在家中呢?德國一間新創公司,他們發表的手機產品,就做到了廢物再利用的概念,因為無論是手機壞了還是系統升級,自己就能動手組裝、更換裏頭的零件,主打一支手機,永續使用;同樣是廢物再利用,另外一間德國企業,則發明了一台巨型洗淨機,為的是把目前嚴重汙染地球的塑膠垃圾,變成高純度的再生塑膠,解決目前混合材質回收困難的問題。
    2019/01/01 20:01
  • 全球首條「百分百回收」公路 法國出現

    法國花了超過兩年的時間,鋪設了一條長1公里的「100%回收道路」,道路所使用的材料完全回收自舊道路的廢材,完全不添新的砂石,因此不會消耗任何自然資源;砂石車也無須往返砂石場,又可以減少50%的碳排放。法國工程師也直接在施工道路旁,組裝一個「瀝青混凝土工廠」,道路原料現做現舖,也成為全球道路工程上的創舉。英國和荷蘭則是用塑膠當成道路的原料,荷蘭近日就啟用了一條,長30公尺,100%用再生塑膠製作的單車道,耐用度至少50年,比一般柏油道路足足多出了30年的年限。
    2018/10/17 19:51
  • 塑膠回收率僅20%  法國2019年起大整頓

    法國的塑膠回收率約20%,只有歐洲平均的一半,政府規劃於2019年起實施系列措施,目標是於2025年達到塑膠100%回收,並鼓勵消費者選購以回收塑膠再製的產品。
    2018/08/14 17:20
  • 遏止商家使用非再生塑膠包裝 法國擬開罰

    法國生態部官員今天表示,為遏止店家以非再生塑膠包裝商品,當局明年將祭出懲罰制度。此舉是法國2025年全面使用再生塑膠計畫的一環,料將增加以非再生塑膠包裝的商品成本。
    2018/08/13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