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全球支付 結果共4筆

  • SWIFT排除俄羅斯 陸俄經貿恐面臨3大挑戰

    俄羅斯因侵略烏克蘭而遭到西方空前制裁,包括若干俄國銀行被排除在全球支付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之外。外媒分析,中俄經貿關係將因此面臨三重挑戰。
    2022/03/07 17:09
  • 占比差距大!人民幣成活躍貨幣第四名 但仍無法稱「國際貨幣」

    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全球支付貨幣排名中,人民幣排名提升至第四,這也是六年來首次超越日圓,成為全球前四大活躍貨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及『去美元化』,希望與他國貿易時能改採用人民幣交易。而根據該排名,美元及歐元分別以占比40.51%及36.65%奪下冠亞軍,人民幣則是以占比2.7%排名第四,此數據可以顯示出,雖然人民幣排名提升,但仍與美元、歐元有很大的差距,仍無法稱上『國際貨幣』。」 陳韻雯補充「根據專家分析,人民幣能超越日圓,與疫情有很大的關係,顯示出大陸疫情控制較穩、經濟復甦穩定,日本則面臨經濟走下坡的情況,導致日圓流通性及使用率下降。」
    2022/01/27 16:07
  • SWIFT:7月人民幣全球支付 仍排第5

    從全球交易貨幣使用量,揭經濟密碼。
    2018/08/31 18:00
  • 掉出全球前5大支付貨幣! 人民幣急貶

    人民幣兌美元近期走勢疲弱,在全球支付體系中的地位也在下滑。最新數據顯示,人民幣今年10月的全球支付額掉出前5名,降至第6位,所占比例也降至1.67%。
    2016/11/24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