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光害 結果共160筆

  • 放鬆好去處!體驗「睡在雲中」的露營區 還可順遊野溪秘林

    有「雲的故鄉」美稱的南投武界,因獨特的地形,清晨常可欣賞到雲海美景,入夜則有無光害的星空和夜景,是喜愛大自然人群的最愛。食尚部落客推薦位於武界部落東北方的「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可以俯瞰武界部落,觀賞到清晨雲海覆蓋部落的畫面,還可順遊清涼消暑的野溪與森林祕境,好適合初夏出遊啊!
    2024/04/13 18:26
  • 影音/慈妹被KID抱起「空中滑步」 露美腿疑走光害羞視角曝

    2024/02/20 10:40
  • 黑夜才可得見! 香港最後「無光害」自然寶地探險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四將在杜拜登場。大家印象中的香港,都是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但其實香港也有自然保育棲地,攝影師特別在夜間出沒,拍攝昆蟲、蛇類和蜘蛛等生物,用鏡頭記錄香港的自然樣貌。
    2023/11/29 22:39
  • 友善合歡山星空 台14甲線18K電子看板入夜關閉

    合歡山暗空公園先前因昆陽停車場LED電子看板過亮釀光害惹議,公路局獲報後立刻改善,更為友善星空環境,近期邀集天文團體研議台14甲線夜間路燈及交通安全事宜,評估決定入夜後關閉18K翠峰派出所前電子看板,消除當地光害。
    2023/11/26 14:38
  • 天文迷快追!獅子座流星雨18日達極大值 肉眼就可看

    逢年11月皆可觀賞到獅子座流星雨,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本週六(18日)獅子座流星雨將達到極大值,是近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一次,越接近天亮流星數量就越多。
    2023/11/14 22:51
  • 有光害!合歡山暗空公園 人工探照恐害除名

    合歡山暗空公園,最近出現了光害,有軍方工地的探照燈,還有公路局的交通管制提醒,光害可能會害檢驗不過,暗空公園除名。
    2023/09/19 14:38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AI智慧宅」節能更省荷包 智慧望遠鏡不怕光害

    歐洲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在柏林登場,南韓科技巨頭推出AI智慧宅,不只可以手控所有電子家電,甚至還有節電功能。另外一款AI智慧望遠鏡,就算周圍光害嚴重,也可以清楚觀星。
    2023/09/06 19:59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今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全台觀星指數曝光 這機率最高

    喜愛星象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今(13)日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氣象局表示,今夜適逢弦月,月光影響小,花東成功追星機率高,星星肉眼可見,但需選擇遠離城市、天空開闊無光害的地點。
    2023/08/13 12:42
  • 進入尾聲!想賞螢快去網推薦「6地點」 猶如銀河超夢幻

    螢火蟲出沒的季節約莫是每年的四、五月,想要看見螢火蟲就必須前往沒有光害且汙染的環境,而不同的賞螢景點也會推出不同特色的活動,吸引民眾朝聖追光,那麼網友們熱議的賞螢景點又是哪些呢?一起來揭曉吧!
    2023/05/29 14:44
  • 20年後看不到星星?專家示警「光害侵蝕地球」:恐失去星空

    星空將成絕響?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學家針對長期研究指出,受到光汙染急速增長的影響,天空的亮度仍在日復一日的不斷增加,預估在20年後、甚至更遠的未來,人類將在也沒有辦法僅憑肉眼看到璀璨的漫天星河;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從研究中發現,除了對夜空有明顯影響之外,人造光源也同樣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
    2023/05/28 16:37
  • 八堡圳要蓋光電板!居民憂「母親河」遭污染 怒掛布條抗議

    灌溉整個彰化的母親河「八堡圳」竟然要掛上光電板了,相關單位近日默默地在二圳旁懸掛開會說明通知,引發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認為會破壞生態,甚至造成光害危機,目前居民已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對此,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強調一切還未定案,會持續與居民溝通,達成共識後才會開始執行。
    2023/05/04 10:22
  • 小彬彬爆兒將離開台灣!考不上大學「拱投資賠光百萬」挨酸

    童星出身的43歲藝人小彬彬(溫兆宇)去年(2022)初大動作宣布和長子小小彬(溫玄曄)聯手創立影視產業,爸爸狠砸600萬並說服兒子投資300萬,怎料後來全賠光害兒子積蓄全沒了,近日小彬彬自爆18歲的小小彬沒考上大學將離開台灣。
    2023/04/24 09:16
  • 台東偏鄉也有「光害」? 陽光傷長者、藍光威脅孩童

    衛福部台東醫院下鄉義診,發現偏鄉長者和孩童正受到看不見的「光害」;長者在田間工作,遭到陽光中的紫外線侵襲,孩童則沉溺手機,深受藍光傷害。
    2023/03/09 16:34
  • 華而不實?高捷美麗島站4出口設計 前朝曝內幕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外,有四個船型設計的帷幕玻璃出入口,一直以來的光害問題,干擾不少店家,而前朝官員葉匡時在臉書發文,過去在高雄市前副市長任內,曾有拆除高捷美麗島站,華而不實的出口構想,他還批評是極為人詬病,原本計畫要拆除,最後胎死腹中,至於市府回應,多年來正反兩面聲音都有,也已經是知名地標了。
    2022/12/29 20:12
  •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陽明山恐現觀星車潮 北市警嚴陣以待

    2022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將在今(14)日達到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約有150顆),屆時無光害、視野又開闊的陽明山勢必湧入大批觀星人潮, 但夜晚的陽明山燈光昏暗,台北市警察局特別規劃了17名機動警力在沿路疏導、交管,期盼讓每位民眾都能開心上山、平安返家。
    2022/12/14 11:37
  • 今晚登場!每小時300顆「獅子座流星雨」 錯過再等9年

    天文迷暴動~時隔多年「獅子座流星雨」再度回歸,流星數量於今(18)日、明19日兩天將達到極值,每小時有望出現250顆至300顆,場面絢麗壯觀,錯過還得再等到2031年,快選擇光害少的地區準備一睹浪漫風采!
    2022/11/17 15:21
  • 2022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一同感受蘭陽文化星空

    宜蘭縣風景優美,景致宜人,擁有許多自然無光害環境,於夜晚多可見繁星點點,閃耀於蘭陽星空,不論平假日,山邊、海邊、田野鄉間都是極佳的觀星場所。 若是想要有老師帶領、講解觀星課程,非常推薦到宜蘭一遊。宜蘭縣政府今年首次舉辦「2022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邀請民眾一同徜徉於蘭陽星空下。活動將於9月24日(六)晚間6點舉行,與您相約於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
    2022/09/01 13:00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海邊玩水「狂曬3小時」男高中生突看不見 雙眼灼傷險失明

    民眾喜歡夏天到海邊戲水消暑,就有一名高中生在戶外玩水,不過3小時的時間,但他回家後,眼睛竟然痛到無法張開、雙眼淚流不止、視力減退,送到急診檢查,才發現是紫外線造成的光害性角膜炎。
    2022/08/06 12:25
  • 轟陳時中防疫 蔣萬安批眼光狹隘改三觀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應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瑞圖之邀,會勘北投居民的光害問題,林瑞圖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互動友好,邀蔣萬安會勘是否代表支持,林瑞圖沒正面回應反而抱怨起柯市府,倒是蔣萬安跟黃珊珊再度把砲口對準民進黨的陳時中。
    2022/07/29 13:20
  • 睡覺千萬別開燈!增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醫授3招防光害

    睡覺時留個小夜燈,除了心理上的安全感之外,老人家如果夜裡起來上廁所,也提供了照明的需求,但近期美國一項研究卻顯示,睡覺時最好關掉你的小夜燈,任何光照都不要留,因為它們會大幅增加長者發生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的可能性。
    2022/07/18 23:40
  • 睡前滑手機懶得開燈?醫師警告:當心白內障提前報到

    你正在看手機或電腦嗎?晚上睡覺前是不是還會滑一下看看看朋友圈的訊息,或查看記事?眼科醫師提醒,夜間看手機對人體是一個新的「光害」,黑暗中看手機很可能引發白內障提到報到,如果睡前必需要看手機,還是要打開室內的燈光吧!
    2022/05/30 12:58
  • 賞桐兼賞螢!內行激推「8大隱藏景點」南部花季搶先跑 

    四月、五月是螢火蟲繁殖出沒的季節,每年皆吸引不少民眾投身戶外,想要一睹大自然帶來的浪漫美景。只有在沒有光害、污...
    2022/05/12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