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光之穹頂 結果共17筆

  • 光之穹頂不再冷清!美麗島站拚起死回生 美食商場招募中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大廳光之穹頂藝術聞名世界,但站內店舖始終無法吸引人潮,乘客多半是在站內轉乘,也不會出站消費,為了讓美麗島站起死回生,高捷和商場營運公司合作,打造首座捷運站美食商圈,目前有13間在地美食品牌進駐,4月試營運,今天(7/16)正式開幕,人潮還不少。
    2022/07/16 20:26
  • 「光之穹頂」疫苗接種站湧人潮 高市府增開打線紓解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COVID-19疫苗接種站昨天首日開打,爆施打人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昨天「爆場」後立即增至5條打線,今天更增至7條打線,應可改善狀況。
    2021/11/11 13:48
  • 高捷美麗島光之穹頂接種站開打 隨到隨打湧人潮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COVID-19疫苗接種站今天下午在「光之穹頂」下開打,高雄衛生局估可供500名民眾接種莫德納,現場提早湧現等候人潮,今天已不再接受隨到隨打民眾排隊。
    2021/11/10 17:59
  • 最美捷運站打疫苗!美麗島站開放接種 連4天隨到隨打

    為了方便通勤民眾接種疫苗,高雄市政府繼捷運左營、中央公園站之後,明(10)日起於美麗島站加開接種站,10日到12日提供莫德納疫苗,13日提供BNT疫苗,接種時間為下午3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讓民眾可以在國際級美景「光之穹頂」下打疫苗。
    2021/11/09 09:32
  • 維護穹頂光彩 高捷:含電費年花費百萬元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被譽為世界級令人驚豔的地鐵車站。為維護這個美麗地景的光彩,高捷公司說,含電費每年花費約新台幣100萬元。
    2017/10/17 18:47
  • 全球最大玻璃藝術 美媒讚「這裡」令人驚艷

    美國「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網頁,專文介紹全球7個令人驚豔的地鐵站,其中包括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2017/10/17 11:29
  • 8千萬「光之穹頂」黯淡! 高捷挨批省過頭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斥資8千萬打造,是許多外地遊客爭相前往拍照的景點之一,為了省電,在3年前悄悄把燈調暗,僅開百分之75,其餘的16根大柱子也都不亮了,讓高捷前藝術總監不滿,覺得藝術品白白被糟蹋,原本應該打的燈光能省則省,不少前去拍照的遊客,也都覺得可惜,高捷則說未來會做改善,汰換省電燈具延續藝術價值。
    2017/07/09 17:44
  • 高雄更浪漫了! 捷運出口變身「小羅浮宮」

    高雄捷運通車營運7週年,日前美麗島車站才推出「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動態版,運用燈光和音樂,每天定時上演光炫秀,現在又將引進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藝術概念,把1號及3號出口裝上金黃燈具,呈現溫暖氛圍,看起來就像法國羅浮宮的金字塔般,讓高雄街頭更吸睛浪漫,也讓美麗島車站再度成為高雄捷運中的新亮點。
    2015/10/12 14:26
  • 高捷「光之穹頂」進化版! 動態光炫秀超「聲」動

    高雄捷運通車營運7週年,為吸引更多人搭乘,高捷選擇曾被美國CNN選為「全球最美地鐵站」第6名的美麗島車站,令人驚豔的琉璃作品-「光之穹頂」,現在將成為動態「光之穹頂」2.0版,讓音樂搭配光炫秀,成為高雄捷運中的新亮點。
    2015/09/24 11:44
  • 鹵素燈光自然 1盞僅30元展演會場愛用

    鹵素燈因為投射效果自然,加上一盞只要2、30元,許多展演會場或公共空間都愛用,但因為溫度可以高達攝氏100多度,因此使用壽命短,被照射下的物體也常因高溫耗損,因此像是高雄美麗島捷運站的光之穹頂或是中央公園城市光廊,都在設計當初選用LED投射燈具,燈具達人說,LED的特色就是高效能壽命長又省電,但缺點就是價格可能是鹵素燈的十倍之多,投射效果也沒鹵素燈來得完美!
    2015/08/13 14:57
  • ​氣候宜人物價低 日客遊高雄成長110%

    根據全球最大旅遊網站智遊網統計,日本人旅遊的目的地,高雄榮登成長率第二名,較前一年增加110%,而日本來遊港都,最喜歡的地點包括蓮池潭、愛河、旗津,還有光之穹頂,日本遊客說,天氣溫暖氣候宜人、物價低,加上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高雄有不少重大建設,歷史背景之下,讓高雄成為日客來台的新寵兒
    2015/02/26 20:32
  • ​讚!全球最美地鐵站 高捷美麗島站獲第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高雄美麗島站中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一直都是令遊客駐足的景點,費時4年用4500片打造彩繪玻璃窗,五彩繽紛讓旅客不多看一眼都難,現在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全球最美地鐵站」第6名,成了台灣人的驕傲,前五名分別是美國紐約市Fulton Transit Center、德國慕尼黑市Westfriedhof站,義大利拿坡里Toledo站,俄羅斯莫斯科Komsomolskaya站和葡萄牙里斯本Olaias站。
    2014/11/25 12:04
  • 〈獨家〉85大樓穿腳上 高雄景點鞋推觀光

    城市宣傳可以怎麼做?在高雄有一家鞋店,就把高雄著名的景點印在鞋子上,像是85大樓、光之穹頂和西子灣等等,一共設計了10款不同的景點鞋,希望吸引觀光客的注意。
    2011/12/20 13:50
  • 〈獨家〉上億「捷運之心」沒用過 民眾批浪費

    第一次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遊客,幾乎都會被大廳美麗壯觀的「光之穹頂」給吸引,其實很多人恐怕都不知道,捷運站外頭,還有一座用雷射燈打造的「捷運之心」,只是這「捷運之心」花了1億1千多萬,捷運營運3年多來,還沒通過驗收,從未正式啟用,讓民眾直呼,真的是太浪費了。
    2011/11/29 19:12
  • 拍婚紗照不行 「光之穹頂」有版權

    高雄捷運站的「光之穹頂」,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玻璃藝術作品,但最近義大利的設計者為了著作財產權與高捷簽約,也就是說,以後民眾如果拍照當作商業用途,甚至在這裡拍婚紗照,可能會涉及侵權,讓不少民眾和業者認為實在很可惜。
    2008/08/01 12:08
  • 全球最大玻璃藝品 耐震度成焦點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號稱是全球最大單件玻璃藝術品,價值超過8千萬元的玻璃天花板,遇上大地震,擋的住嗎?高捷表示,整片天花板,有一千多片的玻璃,重點是靠鋁合金框架支撐,耐震程度已經參考過白河、921、恆春等大地震的震度!
    2008/05/17 19:24
  • 預算獨厚國際團隊? 高捷駁斥

    高捷紅線明天正式通車,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昨天揭幕,令人驚豔的同時也引發議員質疑!議員認為高捷獨厚國際團隊,因為總經費2.3億,國際團隊負責的3個站就花掉1.1億,對此公共藝術小組顧問周渝珠,也就是高捷前董事長陳敏賢的大姨子嚴正駁斥,她表示國際團隊只佔總經費30%,多出來的5千萬經費,高捷是自掏腰包!
    2008/03/08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