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優先要務 結果共35筆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AIT主席拜會賴柯侯 重申「不是面試」:美不會選邊站

    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重申,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她會晤3位總統參選人絕非「面試」,只盼讓各陣營清楚美方優先要務與利益,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其合作,不會改變對台政策。
    2023/10/19 15:56
  • 派探測機深入殘骸區! 美國要追泰坦號內爆原因

    美國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內爆事件,現在美國已經派出深海探測機,企圖描繪殘骸區細節,來追查潛艇船身破裂的真相。另外也傳出,因為潛水艇運營商疑似有安全疏失,罹難者家屬不排除會提告。專家也強調,為避免未來悲劇再發生,趁機會修補營運潛水艇的法規漏洞,才是最優先要務。
    2023/06/24 14:28
  • 應對俄軍新攻勢 澤倫斯基:保護邊界是優先要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保護烏克蘭邊界是「一貫的優先要務」,還說他的國家已準備好應對與俄羅斯和其盟友白俄羅斯的所有可能情況。
    2022/12/19 15:52
  • 中國若拿下台積電 蘇貞昌:半導體供應鏈災難、得罪全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如果經濟福祉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優先要務,他們應該會避免攻擊台灣,以免摧毀攸關全球經濟發展的台灣晶片產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就像張忠謀所說,對岸若以武力拿下台灣,連台積電都毀了,這對世界半導體與供應鏈是災難,所以從這角度來看,中國不僅得不到東西,還會得罪全世界。
    2022/10/11 10:27
  • 俄外長稱解放頓巴斯是優先要務 其他地區命運自決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說,對莫斯科而言,「解放」烏克蘭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是「無條件優先要務」,烏國其他地區應自行決定他們的未來命運。
    2022/05/30 09:52
  • 矛頭對準大陸?澳新總理出席Quad籲引領援助島國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說,他的施政目標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的優先要務一致,並且向美國、印度、日本領導人表達希望共同引領對抗氣候變遷的立場。
    2022/05/24 16:48
  • 控俄軍犯下「戰爭罪」 澤倫斯基:優先要務捍衛首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痛批,俄軍狂轟烏國東北部第2大城哈爾科夫屬於「戰爭罪行」。他也宣示,眼前第一優先要務就是保衛首都基輔。
    2022/03/01 21:29
  • 拜登執政拉警報! 美物價飆升至30年來最高點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上月通貨膨脹來到30年高點,恐對拜登(Joe Biden)的總統任期和經濟復甦帶來持續威脅。拜登今天強調,打擊通膨是政府「優先要務」。
    2021/11/11 23:34
  • 替冒險渡地中海移民請命 教宗:我聽到你們哭泣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各國政府別再將移民送回諸如利比亞等國家,他說移民會被送進充斥暴行的監禁中心,還說拯救冒險橫渡地中海移民的性命,應是各國的優先要務。
    2021/10/25 13:32
  • 氣候變遷因應之道 以色列定為「國安」優先事項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今天宣布,打擊氣候變遷為攸關「國安」的優先要務,並保證「加快」綠能的投資。
    2021/10/25 09:32
  • 公投是否延後 民進黨:防疫優先尊重中選會明天開會決議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目前疫情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尚未解禁,此刻防疫為第一優先要務。公投是否如期舉行,尊重中選會依法所做的決議。
    2021/07/01 06:51
  • 新冠肺炎疫源 美情報首長:未排除武漢實驗室流出

    美國情治單位首長今天援引中國在區域的侵略行動,指其為「空前」優先要務;他們同時表示,尚未釐清COVID-19最初如何傳人,但沒排除病毒是從湖北武漢實驗室流出的可能。
    2021/04/15 09:46
  • 盼全球分配公平 世貿新秘書長:抗疫為就職首要之務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任秘書長伊衛拉今天告訴記者,她就職後的首要之務是確保世貿組織更加努力,以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說,她確信她的優先要務與美國拜登政府一致。
    2021/02/16 08:54
  • 川普彈劾案民主黨擬急事緩辦 給拜登施政餘裕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6日攻占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表示,最快12日眾議院會就彈劾條文表決,但不會很快將彈劾文送交參議院,打算先讓拜登就職後百天內處理防疫等優先要務。
    2021/01/11 17:45
  • 經濟氣候防疫 大陸喊話拜登:4要務有3項可合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4大優先要務裡,防疫、氣候與經濟這3項美中有合作空間,但許多美國的批評人士在形塑麥卡錫主義氛圍,忽略兩國共同利益。
    2020/12/19 14:48
  • 快訊/取消訪台! 美環長卸任前出訪遭批浪費錢

    根據美國彭博社的報導,原訂於12月5日率團訪問台灣三天的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已經取消這次訪問行程,原因是川普政府即將下台,惠勒任期僅剩下不到2個月,卻還要花大筆經費包機訪台,引發濫用公帑的疑慮,環保署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公告表示,「由於緊迫的國內優先要務,已經推遲了惠勒署長的訪台之行」。
    2020/11/25 08:16
  • 美眾院通過22.5兆元國防法案 將送參院表決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73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兆元)的國防授權法案,首度為所有聯邦政府雇員提供帶薪家事假,並成立美國全新軍種太空部隊,達成總統川普的優先要務。
    2019/12/12 10:42
  • 快訊/智利抗爭延燒 宣布取消APEC.氣候會議

    由於智利地鐵漲價引爆大規模抗爭,總統皮涅拉宣布,取消主辦原訂十一月中旬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的APEC高峰會,還有十二月的氣候大會,目前的優先要務是專心解決國內民怨。
    2019/10/30 22:37
  • 香港議題優先要務 美參院跨黨派力推立法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今天表示,國會下週開議,民主黨參議員推動的優先要務之一,將是針對中國對香港的作為採取立法行動。
    2019/09/06 13:40
  • 前朝拖累 馬來西亞18架蘇愷戰機僅4架能飛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已向國會坦承,馬國空軍18架蘇愷30戰機中僅4架堪用。這也是考驗今年馬國變天後、5月上路的新政府如何處理國防優先要務的一大難題。
    2018/08/03 16:56
  • 與中國貿易會談 美就家禽與牛肉議題施壓

    美國農業部主管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的次長麥金尼今天表示,美方官員在最近的貿易會談中,就家禽、牛肉與生物科技議題向中國施壓,凸顯出美方在這場談判的部分優先要務。
    2018/06/13 11:54
  • 美候任國務卿將聽證 激勵士氣為要務

    美國候任國務卿蓬佩奧的提名聽證明天將舉行,白宮今晚先公布他的書面證詞摘要,蓬佩奧說,激勵外交團隊士氣,讓國務院員工了解總統川普的使命,是他的優先要務。
    2018/04/12 11:40
  • 國安戰略談印太 川普強調「台灣關係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國安戰略中指出,美國印太區域的優先要務中,將根據「美國的一中政策」,維持美台「堅固關係」,這包含「台灣關係法」中的對台軍售承諾。
    2017/12/19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