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傳統美食 結果共147筆

  • 很像紅龜粿?!「紅球」現身台南國華街 民眾追蹤搶拍照

    紅球計畫連續10天登陸台南,今天這個公共藝術品出現在熱鬧的國華街,吸引在地人及遊客前往搶拍照,有人特地在紅球還沒充氣前就抵達,目睹整個過程,打趣說,還沒充氣前,紅球就像傳統美食「紅龜粿」,十分可愛!現場人潮滿滿,就怕發生危險,警方也出動指揮交通!
    2024/03/30 15:18
  • 法式美食饗宴!《火上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化身名廚

    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法國電影《火上鍋》,改編自已故瑞士作家馬歇爾·魯夫的小說,描述美食家和名廚之間,因為烹飪擦出的愛情火花。史上首位拿下坎城、威尼斯和柏林影展的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化身大銀幕情侶,展現絕佳默契和料理手藝。片中一道道法國傳統美食,繁瑣的烹調過程,透過鏡頭彷彿就能聞到香氣,讓人光是用看的,都食指大動。
    2024/02/23 19:49
  • 慶元宵! 師傅實演秀手工拖拉湯圓吸睛

    迎接元宵節,企業連續30多年,舉辦傳統技藝-手工拖拉元宵活動,今年同樣在全台指定門市,安排專業師傅實演,同時也提供不一樣的元宵吃法炸元宵,風味外酥內軟,吸引民眾目光。
    2024/02/21 22:07
  • 懷舊氛圍!老家宴菜下午茶穿越時空隧道

    不少人過年愛吃傳統美食,台北大同區就有一間餐廳,販售老家宴菜,原來老闆是大龍峒陳悅記家族第9代,賣的是祖先傳承的菜餚,像是糯米粥燉雞,以及用蛤蜊肉做成的「雙喜連」都是代表菜,店內還有清朝文物,能夠感受濃濃懷舊氛圍。
    2024/02/09 14:40
  • 銅板價吃台北!議員帶路大啖選區在地味

    物價高漲的年代,銅板美食可說是不少民眾的小確幸,今天就請北市兩位議員帶路,來吃吃大同區及士林區傳統美食,無論是要點心還是正餐,選擇不少!
    2024/02/09 10:14
  • 大陸電視劇「繁花」轟動 劇中飯店、西裝、美食掀搶購潮

    由王家衛執導的大陸電視劇《繁花》,近期播出之後,在大陸掀起一股「繁花商機」。許多劇迷跑到劇中出現的和平飯店前打卡拍照,甚至住一晚要7萬多新台幣的套房被搶訂一空,另外主角穿的西裝、吃過的傳統美食也紛紛翻紅,網路搜尋度夯到破表。
    2024/01/09 19:32
  • 連假美食夯!嘉義現烤鮮蚵排長龍 台南傳統小吃湧人潮

    元旦連假,南台灣天氣晴,吸引不少遊客南下大啖美食!在嘉義東石,蚵仔現烤現吃,吸引遊客排長龍拿號碼牌就是要吃,業者說,因應連假人潮,特別準備2千斤新鮮的蚵仔供客人吃到飽;在台南,有名的國華街也湧入中、北部的遊客,搶吃春捲、碗粿等傳統美食,業者說,人潮比平常多了3成左右!
    2023/12/31 19:20
  • 新北耶誕城/免出國!德國耶誕派對熱鬧開幕 享受異國節慶風情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德國耶誕派對—一起享受異國氛圍」明(16)日舉辦開幕儀式,由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與德國經濟辦事處Axel Limberg林百科首席代表暨處長共同進行剪綵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更特別至市集攤位體驗德國傳統美食,感受充滿耶誕佳節氛圍的週末。
    2023/12/15 12:09
  • 六都最肥胖城市「台南市」又奪冠!在地鄉親曝關鍵原因

    台南擁有歷史悠久的傳統美食,因此又有「美食之都」的稱號,不過太多好吃的食物也成為台南人的原罪!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1年六都肥胖排行榜,台南市以43.2%奪冠,換句話說,在台南每10人就有4人過重或肥胖。對於這項結果,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意外,而在地鄉親也搞笑解密台南人肥胖第一名原因。
    2023/11/01 15:52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2023/07/14 10:53
  • 肉骨茶揚名海外 大馬研究列入傳統美食遺產

    肉骨茶究竟是否應列為大馬傳統美食,最近成為國會議論焦點。美食業者也籲請將肉骨茶美食發揚光大,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長張慶信最終決定要以開放性思維,研究將肉骨茶列美食遺產。
    2023/06/14 14:23
  • 「卵石爆炒」小吃爆紅 湖北恩施擬列非遺

    大陸湖北一道以鵝卵石熱炒而成的傳統美食,日前在網路上爆紅,現在傳出,當地官方打算把它列為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再次引發網路熱議;而另一方面,還有四川貨真價實的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則是在地震毀壞之後,歷經6年的修復,最近終於回復原貌。
    2023/06/11 17:18
  • 刈包、滷肉 蔡總統親率法訪團「美食外交」

    台灣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外交利器!總統蔡英文今天號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人撇開行禮如儀的官式應酬,而是由蔡總統帶隊前往台北萬華的華西街商圈,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2023/04/28 19:08
  • 台南丟寶座!美食之都冠軍竟是「這市」 網:綜合多元選擇

    台灣雖然不大,但從南到北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每個城市也有著自己獨特的傳統美食和各式各樣的各國料理,但每個人對於「美食之都」是哪個城市眾說紛紜。
    2023/04/02 11:13
  • 哪種蛋餅最美味?老饕點名「神秘必吃口味」:沒吃過很俗

    蛋餅算是台灣相當受歡迎的傳統美食,且近年更是隨著飲食全球化,逐漸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口味。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詢問:「蛋餅最強口味是哪種?」結果引發眾多網友熱議,甚至有人點名「巧克力口味」,認為沒吃過的話「真的很俗氣」。
    2023/03/10 23:26
  • 限定兩天!新北「德國耶誕市集」週末登場 異國美食一次滿足

    全臺最大的冬季慶典「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首度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合作,在12月17日、18日上午11點至晚間22點,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德國耶誕市集」,集結52家最具德國文化特色攤販,現場包含德國傳統美食、節慶小物等,與民眾共度異國風情的雪白耶誕城。
    2022/12/16 12:13
  • 老店虱目魚羹 網問:為什麼羹條都有四條線?

    新北板橋一家祖傳三代的虱目魚羹,口味、湯頭獲得不少熟客推崇。最近有網友發現,這家在巷子口,從小吃到大的虱目魚羹。每個肉條上都有統一規格的四條細線,於是在網路上發文提問,不少饕客紛紛解惑,原來這些細紋,竟然是肉羹好吃的關鍵。
    2022/12/11 15:00
  • 「霍華德Like」 37歲生日訪校園大嗑沙其馬

    魔獸霍華德曾開直播,說要在12/8生日前進校園,如今他也說到做到,一連兩天到不同學校,還大嗑台灣傳統美食沙其馬「說很好吃」。眼看當初直播說出的承諾一一兌現,也讓外界期待,霍華德說會在這個月帶孩子來台灣玩,是否能如願實現看到父子同框。
    2022/12/08 19:01
  • 達美樂無法在義大利生存?29家分店全數倒光

    說到披薩每個人都會想到義大利,但知名的披薩品牌達美樂卻驚傳全面退出義大利市場,根據達美樂原先計劃要在2030年前,於義大利開設880家門市,但隨著疫情爆發,達美樂在義大利所開設的29家分店已於今年全數倒光。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人對自己國家的傳統美食,披薩、義大利麵或咖啡都有自己的堅持,所以大多人寧願吃住家附近的熟悉老店,也不會去買國外品牌的義大利美食,加上在義大利不管是大餐廳或路邊隨處可見專賣披薩的店,所以像達美樂這樣的國外品牌要在義大利存活非常困難。」
    2022/08/24 15:24
  • 台東必買!內行推薦5家伴手禮 限定版乖乖在「這裡」

    台東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登場了!去台東玩除了吃當地傳統美食、打卡景點外,還可以買特色的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這裡整理了內行人推薦的5家商店,暑假有去台東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朝聖一波!
    2022/07/14 15:11
  • 班傑被吳郭魚攻擊「小班傑」痛爆 寵妻金句爆發:我不釣魚的

    八大外景節目《世界第一等》邀請男星班傑回娘家,過去曾任《世界第一等》主持人的班傑,這次與熟悉的團隊走訪南台灣,主持人唐振剛不僅帶班傑找尋最新鮮的海味、探訪路邊真功夫的傳統美食,兩人也將介紹獨步全球、全世界只有台灣才可見的「住在山上的海水吳郭魚」。
    2022/07/07 17:29
  • 吃過嗎?「古早味經典」一票人不知 老饕暴動:超怕失傳

    台灣有許多古早味美食,因為世代的更迭漸漸失傳。有名網友分享,這幾天媽媽在家做了一款古早味點心,但他從小到大完全沒聽過,好奇大家看過嗎?結果照片曝光後勾起許多人的童年記憶,直呼「上次看到30年前!」
    2022/04/09 19:16
  • 清明節必吃潤餅 綠委王美惠激推嘉義「包油麵」款

    今天就是清明節了,說到清明節必吃的傳統美食,許多人首先會想起的就是潤餅,清明掃墓時,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許多飯菜祭祖。民進黨嘉義立委王美惠分享,清明節吃潤餅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是從以前就有的習俗,且從小吃的潤餅裡面,一定會包上滿滿的油麵和花生粉,吃一份就能很有飽足感。後來聽北部的朋友說,他們的潤餅不但是鹹的,也沒有包油麵,發現原來潤餅也有「戰南北」。
    2022/04/05 09:25
  • 清明節掃墓眉角多!5大傳統美食、禁忌報你知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清明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清明節傳統美食網路聲量排行,及五大清明節禁忌水果有哪些。
    2022/03/31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