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傳染病防治法 結果共320筆

  • 台南永康停車場驚見「上萬隻孑孓」 重大孳生源遭罰1.5萬

    台南市今天新增30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永康區14例為最多,市府稽查人員今天在永康區1處地下停車場陰井,發現有上萬隻孑孓重大孳生源,將依法重罰新台幣1萬5千元。
    2023/08/04 11:58
  • 立院三讀/維護民眾權益 防疫補償請求權延長2年

    防疫紓困及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即將屆滿,為維護民眾防疫補償請求權,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修正案,明定請求權時效尚未完成的防疫補償延長申請期限2年,開放民眾申請至2025年6月底。
    2023/05/30 15:56
  • 快訊/A肝毒莓高市府祭出處分! 好市多挨罰750萬

    日前高雄市政府檢驗對好市多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了「A肝病毒」,經衛福部食藥署指示審酌違規事實所造成的影響規模、嚴重程度及相關情節綜合評價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規定,「加重裁罰750萬」,不合格產品依法沒入銷毀。另外。未及時配合提供銷貨清單乙節,已先行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萬罰鍰。
    2023/05/05 11:34
  • 上萬公斤「A肝莓」被吃下肚 好市多遲交銷售清單遭罰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3種綜合莓」,近日遭高雄衛生局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為了追查流向,衛生局要求好市多提供銷售清冊,但一開始好市多以《個資法》為由並未及時提供,對此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
    2023/04/29 14:30
  • 莊人祥今接棒掌疾管署!薛瑞元監交曝4個月內要完成這任務

    疾管署今日(2月22日)辦理卸任、新任署長交接暨宣誓典禮,由現任署長周志浩,交接給疾管署署現任副署長莊人祥,典禮則由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監交,薛瑞元表示,疾管署在周志浩任內這段時間,算是疾管署整個防疫疫情上非常輝煌的時候,也強調莊人祥在疫情上每天開會預測準確度都高達九成以上,接下來四個月要衝完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相當不容易。
    2023/02/22 09:43
  • 日媒:日本傾向4月1日起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

    日本政府大致上決定要將COVID-19在傳染病防治法上的等級「相當於第2類」從4月1日起調降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5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相關閣員今天開會後將做出決定。
    2023/01/20 06:46
  •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據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2022/12/26 23:40
  • 還沒開放!女乘客搭捷運堅持不戴口罩 最高可罰1萬5千

    日前新北市有一名周姓女子到府中站搭乘捷運時,才一進站就被站務人員發現沒有戴口罩,站長發現後立即上前去勸導,但周女堅持不肯配合戴上口罩,站長只好找來捷運警察協助,怎料她竟然還對警方嗆聲,聲稱「戴口罩只是建議,沒有強制」,且不管警方如何勸說,她還是不願意戴上口罩,最終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函送主管機關裁罰,最高將面臨1萬5000元罰鍰。
    2022/12/20 12:42
  • 戶外口罩令12月鬆綁下午宣布 薛瑞元:可過好年

    口罩令是不是會在12月第一階段鬆綁?衛福長薛瑞元透露可以過個好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但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不用天天開記者會,指揮中心12月中甚至可以降級開設,12月底新冠肺炎也可以從傳染病防治法第5類降為第4類。
    2022/11/28 14:00
  • 確診者投票恐現一國多制亂象? 中選會:全國選務一致

    有關媒體報導「確診者投票恐現一國多制亂象」一文,中選會今(8日)說明,強調全國各地選務做法仍屬一致,即Covid-19疫情期間有關國人參與11/26投票之規定,均應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公職選罷法》等規定辦理;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者,則由衛生主管機關依法處理。
    2022/11/08 10:41
  • 確診者不得投票 中選會稱沒違憲:會隨防疫措施滾動檢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35天,中選會日前公告新冠肺炎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引發違憲疑慮。對此,中選會今(21日)重申,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90號解釋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關於必要處置應包含強制隔離在內的部分,未牴觸憲法第23條,也未違背憲法第8條依正當法律程序的意旨。中選會也說,若防疫措施有調整,也會滾動檢討選務防疫計畫。
    2022/10/21 13:40
  • 指揮中心還關不得!王必勝曝理由 列7項工作還沒做完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受到關注,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稱,目前還有許多疫情相關的工作需要收尾,無法貿然裁撤,今(3)日王必勝也公布指揮中心現階段工作重點,包含要防疫政策適時調整、傳染病防治法修訂、新冠肺炎改類評估規劃、次世代疫苗採購及接種共7項目需要處理。
    2022/10/03 14:21
  • 主持579場記者會將淡出! 陳時中不再天天來

    疫情指揮中心從前年開設至今,指揮官陳時中共主持了579場記者會,如今卻宣布未來不再天天出席,由發言人莊人祥及羅一鈞主持講解疫情。外界猜測陳時中將逐漸淡出,指揮中心則強調,陳時中仍會出席相關會議,也沒有鬆弛指揮官業務,目前指揮中心屬於一級開設也沒打算降級,至於新冠疫情傳染病防治法是否會降到四類,也仍需要再進行整體配套。
    2022/06/27 18:41
  • 月燒千萬!台鐵「防疫天使」上班滑手機 遭質疑浪費公帑

    由於新冠疫情,交通部2020年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要求交通場站量測體溫,若達到發燒狀況就不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台鐵由於人力不足,只好另外約聘防疫天使監控紅外線測溫儀,不過卻被民眾抱怨,上班無聊到在聊天、滑手機,但每個月卻要花費千萬預算,實在是浪費國家的錢。
    2022/06/26 17:00
  • 臉書搶先公布確診數及疫苗抵台時間 周玉蔻獲不起訴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5月間在臉書上提前公布確診人數,並發文疫苗(AZ與莫德納)將於5月底6月中抵台,被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證券交易法。北檢今天將周玉蔻不起訴處分。
    2022/06/24 12:53
  • 阿公染疫生前好想回家 殯葬業者想出1招完成祂遺願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有稍微趨緩,但仍有不少人染疫身亡。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再次重申,遺體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至火化場,導致不少家屬遺憾和痛心,無法見往生者最後一面。殯葬業者張軍凱就透露,日前他接下一個案件,一名阿公染疫身亡,他在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讓這位阿公可以「回家」,家屬也能送祂最後一程。
    2022/06/15 19:30
  • 搭捷運自備音響《愛你》大放送 王心凌狂粉口罩不戴好警壓制

    昨(11)日晚間9時許,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從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上車後,沒有把口罩戴好,還自己搬出童軍椅坐在車門口,更大聲播放甜心教主王心凌的《愛你》,明顯已妨害其他旅客,但當捷運人員上前勸導時,林男完全無視,警方只好將人強行帶下車保護管束,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人函送裁罰。
    2022/06/12 12:36
  • 國考生確診只能退費 考選部:無法外加名額補考

    考選部今天說,因指揮中心更新規定,國考防疫措施也配合調整,如因傳染病防治法無法應試者,可在考試前後15天申請全額退費;國考屬性與升學考試性質不同,無法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補考。
    2022/06/01 22:26
  • 嚴懲假消息? 綠委昔提案「謠言屬言論自由」

    「很多孩子走了」,該不該以假消息被「嚴懲」?一份9年前、由民進黨立委的提案也曝光,提案內容是希望修改社維法63條,還提到應該「保障謠言的言論自由權」;但當年的連署人之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再被問及此事,則說,疫情相關的不實言論,是由傳染病防治法規範,不能相提並論。
    2022/05/30 13:36
  • 檢舉案僅3成起訴「郭彥均孩子說觸法?」 陳時中:需符合3要件

    新冠本土疫情升溫,除了死亡數屢創新高,其中有包含部分幼童來不及長大,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截圖指「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議論,有律師認為因提到確診死亡數字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在記者會回應,要違法需要符合三個條件,實際上被檢舉到疾管署、調查單位的案件中真正起訴的不到3成。
    2022/05/29 16:04
  • 遭控散布謠言!郭彥均:非故意 刑事局要查

    郭彥均PO文風波持續延燒,不只蘇揆震怒,現在也傳出警方將介入調查,刑事局回應,目前已經收集資料、不過還沒有進行約談,郭彥均是否涉及散播不實言論,法界人士認為,要看他PO文當下、是不是明知道是假消息,還惡意散佈、製造恐慌,依據社維法,最高開罰3萬,但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三百萬!
    2022/05/28 19:32
  • 富邦產:「陪同隔離」符合條款即理賠、住院日額從寬認定

    針對「陪同隔離」理賠,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即可請領防疫險隔離費用補償;富邦產險對住院日額保險金也會從寬認定。
    2022/05/24 21:29
  • 新安東京防疫險「從寬認定」:有隔離單就可申請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表示,防疫險對「陪同隔離」理賠申請將從寬認定,即日起只要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所開立的隔離單,即可申請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
    2022/05/23 22:03
  • 保戶自選「3+4」居隔防疫險可不理賠? 金管會說話了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民眾關注若是自選「3+4」是否影響防疫險理賠,金管會強調,一切回到契約條款規定,因民眾確實符合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遭處居家隔離要件,防疫險要理賠。
    2022/05/17 17:32
  • 家長陪孩子隔離無法理賠 綠委轟金管會:放水卸責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每天新增數萬確診,有許多學童也中鏢,按照防疫規定,確診學童相關同學也須隔離。綠委郭國文今(17)日召開記者會,郭國文說,許多家長為了照顧隔離的兒童,向衛生局申請居隔書,依此請假並申請防疫保單理賠,但金管會日前卻稱家長是「自願陪同隔離」為由,認為不在理賠範圍內,郭國文批是放水、卸責,但金管會保險局代表在記者會中表示,若是基於照顧小孩申請「請假證明」,與《傳染病防治法》規範的隔離定義不同。
    2022/05/17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