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偽藥 結果共176筆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中年男不舉恐是心血管病訊! 網上買藥超危險…醫建議就診

    男性性功能障礙不只是不舉問題,更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有6成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在確診3年內會發生心血管疾病!醫師提醒,隨年紀增長,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導致攝護腺肥大,有相關問題建議找醫師就診,切勿聽信偏方。
    2023/08/17 23:53
  • 爽開保時捷!網美賣偽藥噱爆 嗆警:當我司機、薪水翻倍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違法賣失眠藥的事件,一名20多歲的葉姓女子大量進口「繽紛樂」美國軟糖,在網路上販售,警方在網路上巡邏時,發現該軟糖含有即褪黑激素(如稱美達齡)成分,可用於治療失眠和焦慮等症狀,涉及《藥事法》,員警將葉女查緝到案,沒想到葉女竟然回嗆:「你月薪多少?來當我司機......」,下秒當場狼狽遭逮。
    2023/02/07 10:45
  • 妹子約開房狂喊要3P 見「毛被剃光」告性侵判決曝

    高雄市一名女子「小芳」(化名)日前和林姓男子相約開房間,期間對方拿出「小姐姐膠原蛋白飲」誘騙她喝下,女方隨後不醒人事。等到醒來之後,林男早已不見蹤影,結果卻發現自己私密處的毛被剃光變成「白虎」,憤而報警提告稱遭性侵。林男到案後喊冤,稱說是女方要求3P,但因無法滿足事先離開,高雄地院審理後,男方在性侵方面證據不足,但認定轉讓偽藥罪判林男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2023/01/12 20:03
  • 來路不明中藥注意! 消基會檢出逾兩成摻西藥是「偽藥」

    不少民眾身體不適會選擇服用中藥,覺得比較不傷身,不過消基會就提醒,來路不明的中藥民眾千萬要小心。消基會今(12)日公布「中藥安全性——含西藥及重金屬」檢測報告,檢測了38件中藥,其中有6件檢出西藥。
    2022/04/12 15:39
  • 驚曝「口腔長東西」手術失敗!廖偉凡臉歪掉留後遺症

    因為擔任台灣最長壽選秀節目《五燈獎》末代男主持人聞名的62歲男星廖偉凡,憑著流利口條成功跨足電視圈,儘管近年來淡出螢光幕前,仍活躍於廣播節目或主持圈。然而鮮少人知道,廖偉凡曾因醫生開刀失誤導致全臉歪斜,雖然命撿回來,講話卻留下後遺症。
    2020/09/14 11:10
  • 中藥丸效果佳民眾起疑檢舉 查獲大型偽藥廠

    嘉義縣黃姓男子涉嫌非法代工製造中藥,因有民眾服用效果太好起疑,向嘉義縣衛生局檢舉,嘉義縣調查站循線在嘉義山區查獲,查扣偽中藥丸及膠囊逾4萬顆及粉碎研磨等機具。
    2019/11/01 18:08
  • 防偽藥流入市面 食藥署鎖定50款藥品按月追蹤

    健保使用量最大的降血脂藥「冠脂妥」近年爆發偽藥事件,為防類似事件重演,食藥署針對健保用量大、單價高的50款藥品列入追蹤,要求業者每月回報進出貨資料,防偽藥趁虛而入。
    2019/07/31 15:04
  • 防感冒藥煉毒 含麻黃素藥品流向最快7月納管

    過去曾有不肖分子將含麻黃素成分感冒藥、過敏藥煉製成安非他命,謀取暴利。食藥署今天宣布,未來含麻黃素、假麻黃素的藥品流向將全數納管,新制最快7月上路。
    2019/04/19 14:56
  • 報關食品卻夾帶藥品 60盒同仁堂偽藥闖關

    年關將近加上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如火如荼,海巡署25日在高雄港檢查一批由金門運來高雄的貨櫃中,沒有看到走私的豬肉或乾貨,卻意外查獲到一批北京同仁堂的成藥,而且三款藥品數量高達60盒,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雖然他自稱是要自己服用,但由於沒有衛福部的許可證號,加上數量太多全部遭到沒收,被依違反藥事法遭到送辦。
    2019/01/27 16:40
  • 台南破偽中藥6噸 銷台南、高雄中藥行

    台南市衛生局在安平工業區查獲中藥偽藥工廠,未經許可就擅自製造十幾種中藥粉,重達近6公噸,雖然沒有毒,但藥品不合格,全被沒收銷毀,業者將偽藥銷往台南、高雄等地的中藥行,也緊急回收145公斤,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業者頭一次被查獲製造偽藥,將再度依違反藥事法及販售偽藥罪嫌送辦。
    2019/01/23 12:32
  • 自中國採購偽劣藥 男子網拍販賣被法辦

    28歲吳姓男子自中國採購偽劣壯陽、催情藥物,在國內拍賣網站販賣,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查扣1500多瓶藥物,經送驗含有麻醉禁藥,使用後恐引發猝死,警方訊問後依法送辦。
    2018/09/25 16:10
  • 北斗鎮長夫涉賣偽農藥  檢方深入調查

    彰化檢方日前偵辦北斗鎮長楊麗香之夫李玄在涉嫌向清潔隊施壓案件時,意外發現李玄在涉嫌販賣偽農藥。檢方表示,查扣偽農藥約2000多瓶,全案朝向違反農藥管理法等罪偵辦中。
    2018/08/17 17:44
  • 用藥前睜大眼 才能安全無虞有保障

    日前三陽金絲膏被爆出與地下藥廠違法生產偽藥賺起黑心錢,新聞內容誤用正光藥廠畫面,讓不少消費者混淆。正光藥廠澄清,公司經營與產品均符合衛福部相關法規,在台進50年的穩定根基,相關製藥產品均嚴格遵守法規,與新聞內容披露之三陽金絲膏違法一事毫無關聯。正光藥廠善盡企業責任,維護民眾用藥安全,持續以優質商品服務廣大消費者,讓消費者安心。 
    2018/08/07 10:27
  • 冠脂妥案主嫌落跑 警方懲處失職人員

    涉及偽製降血脂藥物「冠脂妥」的被告潘駿達交保後,未按時向警方報到,疑棄保潛逃。汐止警分局今天表示,刑責區偵查佐及派出所員警未落實執行,依規定懲處缺失員警。
    2018/06/15 10:44
  • W飯店毒趴女模暴斃 土豪哥二審維持10年刑期

    前年發生在W飯店的小模命案,「土豪哥」朱家龍因在房間內開毒趴,導致郭姓女模不幸暴斃,法院一審依《藥事法》的「轉讓偽藥致人於死罪」,判處他10年徒刑;土豪哥提出上訴,堅稱郭女的死與他無關,但表示懺悔未來會遠離毒品。高等法院今(28)日宣判,仍維持一審10年徒刑。
    2018/05/29 10:37
  • 情侶慶同居吸毒助興 女全裸暴斃死在男友懷裡

    台北市一名任職酒店的張姓女子,前年底搬去和蔡姓男友同居,為了慶祝在一起,2人瘋狂的嗑藥吸毒助興,就在最後一次性愛後,張女暴斃身亡。警方逮捕蔡男後,發現他身上有不少毒品,檢方依《藥事法》中轉讓偽藥致人於死罪起訴。
    2018/04/18 10:04
  • 涉賣偽藥 三陽金絲膏董座判刑2年半

    過去生產消痔丸、金絲膏等藥品聞名的三陽製藥公司,因為涉及生產偽藥,屏東地院依違反藥事法,判處70歲老董張朝霖2年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萬元。
    2018/04/05 11:35
  • 製造禽流感動物偽藥 檢方聲押8人獲准

    張男涉嫌提供禽類血液交由吳姓父女製造禽流感偽藥,再由江男率人到養鴨場兜售,經雲林地檢署偵辦,今天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聲押張男等8人獲准、3人交保。
    2018/03/21 12:56
  • 快訊/破大案押8人!禽流感不斷 原來都打假疫苗

    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組、台中調查處,偵破假禽流感疫苗案件,查到106年7月間到現在,施打偽藥鴨隻高達50多萬隻,銷售金額達新臺幣破億元,不法獲利初估2000萬,經檢察官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相關涉案嫌疑人,8人羈押、3人交保。
    2018/03/21 12:49
  • 太長難清潔…土豪哥想「割包皮」聲請保外就醫

    W飯店毒趴案導致郭姓小模死亡,「土豪哥」朱家龍因提供毒咖啡等禁藥,一審被依轉讓偽藥致死罪判處10年徒刑,目前全案上訴高院審理。遭羈押當中的土豪哥,最近提出保外就醫,他提出的理由是「割包皮」,因為包皮太長在看守所清潔不易,導致反覆發炎。
    2018/03/07 09:06
  • 賣偽劣農藥 雋農8159萬餘元遭沒收

    雋農公司涉向中國和印度低價買進偽劣農藥,賣給全台農藥行,苗栗地方法院重判傅姓負責人3年6個月徒刑,沒收犯罪所得新台幣8159萬餘元,創下查緝非法農藥案件沒收犯罪所得最高金額紀錄。
    2017/11/07 11:16
  • 整復所開藥「舒筋活血」 卻疑似賣類固醇

    高雄彌陀區有一間整復所,蔡姓負責人遭檢舉,違法替民眾看病,並給予藥物治療!警方會同衛福部人員前往調查,現場查獲不明膠囊7千顆,還有來路不明的藥膏,根據調查,蔡姓負責人執業25年,104年就曾被查到開立偽藥,這回故態復萌,被依違反藥事法及醫師法移送。
    2017/10/05 19:04
  • 稱可通血顧筋骨 高雄市國術館涉賣偽藥

    食藥署表示,高雄市「清正國術館」宣稱有款藥可「通血路、顧筋骨」,經檢驗發現一顆藥竟含4種西藥成分,恐有腸胃出血、血壓上升等副作用,屬違法販售偽禁藥,最重可判7年。
    2017/10/05 10:24
  • 中藥粉治痠痛太有效! 警揪出家族偽藥廠

    台南市刑大接獲民眾匿名舉報,指出有中藥行賣的藥品成分疑似不單純,結果警方循線查到一間隱身在中藥鋪內的偽藥代工廠,搜出上千台斤摻有西藥的中藥偽藥,還查出這些治療痠痛、咳嗽為主的中藥粉、中藥丸成分不單純,不只含有西藥類固醇、普拿疼,甚至有興奮劑的成分,吃久了恐怕會傷肝、傷腎,甚至造成月亮臉等副作用。
    2017/08/04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