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健康危機 結果共55筆

  • 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醫「沒達最低要求」 揭各年齡層正常睡眠時數

    現代競爭激烈,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贏在起跑線,將來出人頭地,因此送小孩到補習班補習、學習各種才藝等,昨(20)日一間美語補習班分享國小一對兄妹學業、藝術方面皆有優異表現,並曝光每日作息表,每天5時50分起床,直到晚間11時30分才就寢,1天僅睡6.5小時,高壓緊湊的步調掀起熱議。對此,小兒科醫師表示,只睡6小時對小學生來說真的不夠,同時分享各年齡層所須睡眠時數。
    2024/02/21 18:30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控Meta吸引青少年滑IG致焦慮失眠 美33州提訴訟

    美國數十個州正在對Meta Platforms與旗下Instagram提起訴訟,指控他們讓社群媒體平台容易讓人上癮,加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危機。Meta同時也經營臉書(Facebook)。
    2023/10/25 11:09
  • 學生健康危機! 議員爆校園賣「垃圾食物.飲料」

    教育部規定,國中以下校園合作社,不能賣「含糖飲料」和「高鹽油食物」。不過議員應曉薇接獲檢舉,指北市某一所國中,校園合作社的商品不符規定,不只賣含糖飲料,竟然還有雞塊、熱狗,也質疑校方的預算書裡頭,沒有「合作社」相關經費,質疑合作社每個月淨利1.20萬,錢都流向都到哪?
    2023/10/18 19:56
  • 專訪/閻奕格「激瘦又暴胖30公斤」挨轟放棄自己 大病2年覺醒了

    閻奕格睽違3年推出新輯《Changing Room》,除了轉變曲風、不再苦情,這次造型尺度大突破,讓歌迷視覺、聽覺都有全新感受。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過去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6屆踢館賽發跡後,卻曾因太在意別人眼光而深陷憂鬱情緒,更出現內分泌失調、停經2年等狀況,走過健康危機後,這些年她更明白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2023/09/06 08:12
  • 北美野火災情頻傳 一窺空污危機下的健康危害

    北美地區近來處於不尋常的野火季節,周遭地區無論遠近都開始驚覺自己逐漸暴露於煙霧中。令專家擔憂的是,目前科學家對野火煙霧的認知有限,甚至可能有害人們心理健康。
    2023/08/23 17:42
  •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2023/08/18 12:21
  • 天熱就是要吃「瓜」!專家推薦夏天必吃食物 降溫消暑又利尿

    高溫潮濕的大熱天,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若吃下大量冰品甜品,又會造成體重上升。營養師黃威杰分享,其實掌握好技巧、吃對食物,依然可以度過炎熱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2023/08/11 14:37
  • 漢方保健進入疫後生活的日常,年輕族群接收受度大幅提升

    迎接疫後生活,關於大健康趨勢,專家觀察到全球對漢方保健的重視以及年輕族群對健康需求的增加,是相當明顯的兩大變化。年輕族群對健康的重視程度有所提高,主要是因為疫情的衝擊和健康危機引起了人們對自身健康的關注,並意識到健康是一項寶貴的資產。
    2023/06/12 11:00
  • 全球最胖青年在希臘? 專家透露:比美國同齡人還重

    飲食與生活習慣大改變,也讓不少國家出現青少年健康危機,《希臘城市時報》報導,一名退役教授雅尼斯(Yannis Koutentakis)日前公開調查數據,警告所有希臘家庭必須提高警覺,因為該國18歲青年男女的平均體重,過去20年來分別增加15和7公斤,相比之下、甚至超過美國同齡人2至4公斤,更比歐洲其他國家的同齡者,多了3到5公斤的體重,是全世界最重的青年與青少年群體之一。
    2023/05/09 14:40
  • 愛咬指甲?慣性習慣恐釀4健康危機 醫授「3招」成功戒

    你身邊是否有親友喜歡咬指甲?或是你一緊張就忍不住想咬指甲?其實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習慣,在兒童或成人都可能出現。而研究發現,長期咬指甲可能會導致4大健康危機。
    2023/03/23 15:53
  • 芬蘭連六年奪「最幸褔國家」 美國1/5人口罹心理疾病

    2023年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出爐,芬蘭連續六年拿下冠軍寶座,以優渥的社會福利和生活水平,挺過新冠疫情帶給世界的衝擊。走出憂鬱對很多現代人來說並不容易,尤其身為政治人物,直到近年風氣才轉變,美國一名女性參議員勇敢向選民揭露自己憂鬱病史,獲得廣大迴響。總統拜登力抗美國的心理健康危機,偶然看到激勵人心的蘋果串流平台影集,週一邀請該劇演員到白宮,一起為美國人民的心理健康努力。
    2023/03/21 19:33
  • 巴西原住民人道危機 美眾議員籲嚴懲波索納洛失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在美國滯留2個月後,再次成為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公開聲明的目標,要求波索納洛對造成巴西羅賴馬州亞諾馬米原住民保護區的人道主義和健康危機負責。
    2023/03/01 09:22
  • 都是社群惹的禍!美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4日召開聽證會,針對孩子們大量使用社群媒體帶來的負面影響,商討如何提出法律規範。聽證會上一名母親控訴,她的兒子在Snapchat收到上百封匿名訊息霸凌騷擾,16歲走上絕路,但美國《通信端正法》第230條,保障社群媒體無須對用戶的言論負責,她至今無法透過法律討回公道,只盼望美國國會能重視並提出改革,阻止更多悲劇發生。
    2023/02/15 19:57
  • 比爾蓋茲:人類下一個威脅是「它」 國際刑警組織也同意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不僅是知名商業大亨,過去也曾預測科技發展、健康危機和大流行病的發生。他近日受訪時表示,人類下一個面臨的威脅,將是生物恐怖主義(Bioterrorism)。外媒指出,國際刑警組織也同意他的看法。
    2023/02/15 14:14
  • 上班族注意!久坐加倍罹心臟病風險 醫教1招遠離健康危機

    長時間坐在辦公椅上工作,不僅腰部會出問題,還會讓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翻倍!醫師提醒,久坐傷害就算靠運動也無法逆轉,唯一方式就是避免,中午少訂外送,多下樓走動買午餐,對健康好處更多。
    2023/01/17 12:00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兒少瘋TikTok、IG等害身心 西雅圖校告社群媒體

    美國西雅圖的公立學區已對社群媒體TikTok、Instagram、臉書、YouTube和Snapchat背後的科技大公司提出新訴訟,試圖讓他們對兒少心理健康危機負責。
    2023/01/08 15:18
  • 皮膚「癢」當心是糖尿病預警 專家授日常保養法

    2型糖尿病已成為全球人類的健康危機,患上糖尿病的人因體內血糖持續升高,會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最終引發眼、心臟、神經損害等併發症。專家指出,除了常見的症狀,患者的手肘、腳和手部皮膚還可能出現瘙癢、乾燥、甚至破皮等困擾,若傷口不及時處理妥當,嚴重時傷口惡化可能會發展為需要截肢保命的厄運!
    2022/11/25 10:20
  • 流汗就飄1怪味!小心是腎不好 醫曝3狀況健康亮紅燈

    夏天流汗是常見的事情,但是流汗帶來的異味,成了揮之不去的尷尬窘境,醫師解釋,汗臭是因汗水與皮膚表面的細菌混合所產生出來,但有些汗有著「獨特的味道」,其實也反映身體不同的健康危機。
    2022/08/30 16:03
  • 青少年菸害!電子煙使用率飆至6.6% 每10人有4人抽加味菸

    電子菸使用出現年輕化趨勢,國健署今(25)日公布110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國、高中生紙菸使用率明顯下降,但電子煙使用率卻急速倍增,2018年到2021年就從2.7%上升至6.6%,另外每10個青少年吸菸者中就有4個用加味菸,女生使用率更明顯高於男性,顯見新興菸品氾濫已對青少年形成嚴重的健康危機。
    2022/08/25 11:22
  • 攔截25萬枚「糖果」 美憂青少年真當糖吃爆健康危機

    美墨陸地邊界一直以來,都是兩國走私的重要途徑,亞歷桑那州海關日前發文提醒青少年族群,日前在查緝走私任務中,發現一批25萬枚外型極為類似某款糖果的「新型藥丸」,邊防官員很擔心這類混有芬太尼(Fentanyl)的新藥丸,會對美國各大城市青少年族群誤食,造成嚴重的健康危機。亞利桑那州邊防主任漢弗萊斯(Michael W. Humphries)在推文中表示,邊防警察日前攔截準備過境的一輛貨車,在車上查出多達25萬枚含有芬太尼成份的「糖果藥丸」,外加11磅海洛因(heroin)與10磅安非他命(meth)。
    2022/08/21 15:52
  • 水果吃多升糖?6大類食物迷思破解 專家教你健康吃

    從國人愛吃的六大類食物排名,竟可發現隱藏健康危機?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國健署與農糧署舉辦「食物明星賽」,根據全台17萬人次的票選發現,六大類食物以高麗菜、白米飯、香蕉、鮮乳、豆腐、核桃奪得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冠軍。該份調查也發現,大蒜、油條、榴槤為國人最挑食的蔬菜類、全榖雜糧及水果類。
    2022/05/06 21:05
  • 心跳越快越短命!醫曝「關鍵數字」:超過恐少活13年

    心跳與壽命有關,若你的心臟常亂跳,小心隱藏健康危機!國外研究指出,若每分鐘心跳超過100次,長期下來可能會少活13年。而心跳過快、過慢也不好,該如何從日常保養?
    2022/04/05 15:23
  • 想吃炸物是缺水!「嘴饞」暗藏健康危機 5大警訊一次看

    吃東西是人的本能,但突然特別想吃某一類食物,可能代表身體正在發訊息給你。中醫師樓中亮指出,嘴饞與人體的大腦神經有關,嘴饞可能是因為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而發出的警訊,而想吃的食物不同,也代表著缺乏不同的養分,唯一例外的是口渴。
    2022/02/24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