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停診 結果共62筆

  • 過年去哪看病?各大醫院「春節開、停診」懶人包一次看

    春節連續假期一連放10天,不少醫院、診所休診,但國內疫情持續,若過年身體出狀況該去哪裡看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六都醫院春節開診資訊,提供讀者參考;另外,民眾也能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長假期服務時段」頁面或健保署官網(連結點此),查詢住家附近醫療院所春節看診服務情形,或者事先致電詢問,避免白跑一趟。
    2023/01/23 17:25
  • 大規模感染!陸媒:北京醫護帶「陽」上班 醫生渾身酸痛仍工作

    近日中國大陸發布「新十條」放寬防疫措施,北京疫情快速擴散,發熱門診爆滿,醫療資源面臨挑戰。官媒「中國新聞社」旗下媒體《中國慈善家 》14日(周三)報道指,北京多家醫院醫護人員表示,目前醫院裏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但「輕傷不下火線」,一些症狀不是特別嚴重的醫護人員不得不帶「陽」上班,否則醫院很多科室就得停診。
    2022/12/14 23:08
  • 台中新增1例共匡列22人 男醫師北上就醫染疫

    台中市今天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為北區62歲男醫師,5月因罹患惡性腫瘤停診,6月間曾赴北部某醫院治療,因同樓層病房出現確診者返回台中,16日確診,已匡列22人。
    2021/07/17 18:56
  • 屏東Delta群聚控制了!枋寮醫院仍停診 病患撲空

    防堵Delta病毒擴散,屏東枋寮鄉今天進行第二天的全鄉大清消!由於枋山、枋寮2鄉擴大篩檢1萬2千744人,PCR全數都是陰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社區算是安全了,但是,枋寮醫院目前仍然停診中,一早就有民眾身體不適前往掛急診,院方人員只能請他改到20幾公里外的醫院就醫。
    2021/07/04 12:55
  • 台東連20天+0!部東醫院恢復門診 百名患者看病

    被劃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的衛福部台東醫院停診33天,今天恢復門診有138名病患,習慣到部東醫院看診的長輩說,「還是習慣在這裡看病」。 台東連20天+0
    2021/07/01 17:59
  • 果農感染源不明!枋寮醫院今停診消毒 匡列205人 

    屏東枋寮鄉,昨(27)日新增1名確診個案案號14734,是一名73歲的果農,他一位要去枋寮醫院開刀,住院前採檢PCR檢測發現確診,但他從頭到尾並沒有跟確診Delta病毒的確診者有過直接接觸,唯一的交集是,自祕魯返台確診Delta病毒的祖孫,曾經在枋寮醫院急診,而這位果農也在枋寮醫院就醫或是陪看診過,現在果農確診,感染源還不釐清的情況下,屏東縣政府,除了擴大匡列有重疊足跡的民眾104人,以及醫院工作人員,總共205人都需採檢、隔離,今(28)天枋寮醫院暫停急診、門診一天,全面消毒。 屏東縣政府指出,案14734這名果農,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檢驗,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病房中。衛生局疫調發現,該案沒有和先前群聚確診者直接接觸過,但其二名親友曾於20日從台北市南下探視他的腳傷,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案14734是否感染Delta病毒,縣府目前將病毒送交昆陽實驗室比對當中。 不過也因為果農在6月14起,到6月24日這期間,5天去了6次枋寮醫院門診就醫,縣府除了匡列104人為高風險接觸者,並安排他們採檢、跟居家隔離,呼籲有在這段時間去過枋寮醫院的人,前往篩檢站篩檢。枋寮醫院今天則暫停急診及門診,全面消毒,今天上午,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也針對6月14日後,曾到過醫院看診的民眾以及陪病者做篩檢。
    2021/06/28 11:06
  • 門診全停!台東醫院成「專責醫院」 上千病患抱怨領嘸藥

    部立台東醫院日前成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但門診全停,病患想領慢性處方箋都拿不到藥,而院方就相當擔心,身心科患者如果病情復發,恐怕會有傷害自己或其他人,希望能夠採取戶外預約給藥,衛生局也在昨天(6/9)回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又擔心會交叉感染,才會請院方全數暫停業務,如果院方能確保收治量能,提出領藥的感控計畫,就能報請中央核准。
    2021/06/10 12:41
  •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危機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次看

    台灣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確診病例連續8天破百,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和治療量能,但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繼和平醫院13日傳出有住院患者確診後,19日又爆出亞東醫院住院患者加上陪病者、醫護共14人染疫。而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及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部分醫院因湧入大批採檢民眾,加上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 《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3 08:29
  • 三總松山分院一醫護染疫 疑與南部進香團有關

    三總松山分院今天突然停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證實有一名醫護人員確診。三總副院長張峰義表示,個案是院內擴大採檢發現,疑與南部進香團有關。
    2021/05/14 19:54
  • 新莊某診所現首例確診個案 公告:即刻消毒停診3天

    台灣連日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激增,許多地方都出現本土病例,尤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宣布,新增29例本土病例,確診者足跡主要在台北市萬華區和新北市蘆洲區最多,不料現在有消息傳出,新北市新莊區也出現首例確診案例,當地某診所貼出公告,指稱有一名轉診至新北某醫院的病人篩檢後確診,診所即刻起全面消毒,停業3天。去電詢問相關情況,該診所未接電話回應。
    2021/05/14 19:44
  • 三總松山分院突停診 莊人祥證實:醫護確診

    台北市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今(14)日下午突然公告,要進行全院消毒,全院門診暫停只有急診維持運作,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門診有1名醫護人員確診,是明(15)日要對外公布的個案。至於是否為院內感染則還不確定。
    2021/05/14 18:00
  • 上海淪陷!爆本土疫情 2醫院「停診封院」

    大陸21日新增確診103例,上海也爆出本土疫情,兩家醫院因此封院停診,分別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兩家醫院是在例行性的篩查中發現有醫院的後勤和相關人員染疫,再對其密切接觸者檢測,又發現了4名確診。而大陸現在因為官方要求1月28日起跨省市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返鄉,導致檢測需求暴增,北京、上海的檢測站大排長龍。
    2021/01/22 20:00
  • 減進出! 部桃「胸腔、腎臟科」停診、夜診取消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5例院內群聚感染,醫院為了減少病患進出,胸腔和腎臟科等部分科別,都已經取消看診,夜診也先取消一個禮拜,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知情,早上到醫院回診卻撲空。
    2021/01/19 14:55
  • 憂院內感染再擴大! 「桃醫」停夜診、減門診

    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又增加了一名確診醫護,因此醫院也決定從即日起夜間停診,不接受現場掛號跟網路掛號,但之前已經預約掛號的民眾,仍舊可以看診,就怕群聚擴大,不過記者會上陳時中曾表示門診不影響,卻臨時更改政策。
    2021/01/18 21:50
  • 快訊/憂群聚擴大! 桃醫不接受現場、網路掛號

    因為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又增加了一名確診醫護,現在醫院也決定本周夜間停診,不接受現場掛號跟網路掛號,但之前已經預約掛號的民眾依舊可以看診,就怕群聚擴大,醫院趕緊祭出新措施,希望減少院內人流。
    2021/01/18 18:14
  • 網紅醫生 抖音粉絲逾2千萬!追隨滿天下

    疫情讓傳統醫療方式,有了新改變,大陸的抖音、快手等短片平台,出現了許多「網紅醫生」,這些網紅醫生動輒粉絲上百萬、上千萬,譬如北京醫院的一名兒童皮膚科醫生張文鶴,他的抖音帳號粉絲量高達2千萬,平均每部影片能收穫13萬人點讚,網紅醫生用不到1分鐘的影片提供醫療知識大受歡迎,另外,大陸在疫情中,門診被迫停診或是看診限制人數,也加速了遠端醫療發展,醫生通過視訊問診,甚至在線上開藥,大陸的互聯網醫院,迅速從去年底的190家暴增到超過600家。
    2020/09/14 19:57
  • 南韓又爆「教會群聚」 急頒社交距離禁令

    南韓的教會群聚蔓延,連兩天破百,本土病例激增,而且都集中在首爾首都圈,讓當局趕緊宣布,提升社交距離的層級,禁止50人以上室內、百人以上的戶外活動,而南韓醫師協會,卻在這時候發起罷工,將近3萬名醫生走上街頭,許多診所因此停診,讓很多要看病的民眾撲空。
    2020/08/15 14:29
  • 又一家診所涉用硃砂入藥 康然中醫師停診裁罰12萬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案,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繼盛唐及九褔中醫診所後,又查出康然中醫診所也違法使用硃砂入藥,除開罰張姓醫師12萬元,並要求停診1個月。
    2020/08/12 13:40
  • 造謠確診醫護兒遭霸凌 衛生局怒斥「獵巫」

    土耳其旅遊團陸續確診,其中有三名高雄人,但主管機關都還沒公布活動史,就有人急著在網路造謠,提供不實的活動地點,其中被點名的耳鼻喉科因此被迫停診14天,甚至就連護理師的孩子也被幼兒園家長聯合霸凌不讓上學,衛生局得知後痛斥家長不但無助於防疫,所做的行為根本是獵巫。
    2020/03/21 12:51
  • 配合武漢肺炎停診損失 醫療院所補償方案出爐

    武漢肺炎延燒,恐有醫療院所配合防疫遭停診或被指定為專責醫院而無法正常營運。衛福部公布補償方案,院所可選擇去年同期健保給付或停診期間的人事、掛號費,新制今天上路。
    2020/03/12 21:36
  • 快訊/疑肺炎求診? 北市某急診一度暫緩收病患

    台北市一家醫院,今晚八點開始傳出急診暫停接收患者,原因是有民眾疑似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求診,不過醫院不到1小時,又恢復接收急診病患,初步了解可能是有病人命危,醫院急診因此一度停診,詳細停診原因疾管署正在釐清。
    2020/01/21 21:31
  • 停診抗癌一年多…仍不敵病魔!兒科暖醫葉勝雄過世

    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在臉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幫助爸媽解決育兒難題,被稱為「兒科界天使醫師」,疑因罹患癌症過世,享年42歲。令人難過的消息曝光後,許多媽媽粉絲,紛紛到他的臉書留言悼念「葉醫師一路好走,謝謝你」,感謝他的無私奉獻。
    2019/12/02 18:17
  • 玩命!診所廂型車載輪椅長者 溜木板下車

    簡直在玩命!台中某連鎖養護機構,委外診所載送長者做復健,但確有診所司機拍下影片,指控診所載送的廂型車,後車門沒有昇降設備,只靠一塊木板推著坐輪椅的長者下車,甚至還拍到長者只坐小板凳或摺疊椅,完全沒綁安全帶;我們也直擊事件爆發後,診所還是繼續載送,業者坦承有疏失但要時間改善,養護機構則表示,改善前會暫停診所繼續載送。
    2019/05/18 12:59
  • 奈奈夫妻惡意倒閉 牽連公公遭台大解聘

    貴婦奈奈夫妻的醫美診所惡性倒閉,已經有股東提告詐欺,檢方分案調查,發現夫妻兩人11月30號早上,就已經搭機前往美國舊金山。醫美診所院長是奈奈的公公,婦產科名醫黃立雄,他也失聯了,上星期五應該到台大雲林分院看診,無預警停診,院方聯繫不上,已經停聘解職。
    2018/12/05 21:36
  • 全力為夫助選 吳虹說愛情故事、市場拜票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忙著掃街拜票,夫人吳虹也暫停診所工作,為夫助選。上午到綠營大票倉三民區的傳統市場,個性內斂的吳虹,似乎對於選舉肢體語言還不熟悉,熱心攤商送的蔥蒜,吳虹拒絕收,後來又有人送鳳梨和橘子,吳虹才笑著收下來,而對手陣營韓國瑜的女兒加入競選團隊,被問到自己的孩子會不會投入助選活動,吳虹說應該不會。
    2018/11/16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