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佛像 結果共189筆

  • 為民擋災?花蓮壽豐藥師佛像斷頭「慘烈犧牲」 和南寺暫封山

    近期台灣接連發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尤其花蓮最為嚴重,不只造成富凱、統帥大樓倒塌;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藥師佛佛像也因為不敵強震,造成佛像頭部斷裂,照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網友紛紛留言,「真的希望不要再有災難」。
    1小時前
  • 戴紅綠燈墨鏡! 台版最潮大佛金身退回灰色

    台中北區一間寺廟坐落著一尊30米高的彌勒佛雕像,從對向街口拍攝,可以發現紅綠燈就像墨鏡一樣掛在佛像的臉上,另外佛像背面還有七十幾個孔洞,有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很有慶記之都的風格,不過廟方表示這是氣窗,而外型引起討論,他們也歡迎大家來參觀。
    2024/03/27 18:53
  • 泰國男吸毒大鬧寺廟、攻擊僧侶 下秒「佛像刺胸口」離奇亡

    泰國春武里府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男子吸毒後,攻擊一間寺廟的僧侶,還在裡面大吵大鬧、破壞佛像。警方到場後,發現他已經倒在血泊中喪命,一尊佛像的頭部刺進他的胸口。
    2024/02/28 18:06
  • 偷完神像「輾轉難眠」!竊賊拜廟求心安 巧遇辦案警落網了

    台北市47歲劉姓男子,日前到北市地下街閒逛時,趁著店員如廁時偷走2尊佛像。北市中正一分局警方受理報案後循線追查至新北市樹林一帶,正當案情陷入膠著時,警方前往當地知名的濟安宮求神問卜,竟恰巧碰到劉男,當場將他逮捕歸案,劉男落網後聲稱因為偷神像後時常做惡夢、心神不寧,才會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不料卻被警方逮個正著。
    2024/02/10 14:19
  • 撞臉半身佛像!館長「超神P圖」無違和 4萬人笑翻:根本習大大

    網紅「館長」陳之漢因經常評論時事、說話風格直率,故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不過,網路上近日瘋傳著一張「半身大佛」照片,結果許多人就發現,該佛像除了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撞臉外,還與館長有幾分神似。對此,館長也逗趣地把網友們的P圖上傳至粉專,立刻又引發眾人熱議。
    2024/02/03 18:21
  • 2/3送神日!11項禁忌習俗一次看,這禁忌不遵守恐遭衰運

    2/3是2024的送神日,相傳每年農曆12/24這天,會由灶王爺帶領眾神回天庭報告民間是非與疾苦,因此人民會選在送神日時,準備甜點食物祭祀灶王爺,期盼祂能說好話。而在這一天大家也會清屯,將佛桌、香爐、祖先牌位、佛像清理乾淨。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曝送神日6大禁忌與5大習俗,望大家能遵守,並祈求來年的好運氣!
    2024/01/29 15:30
  • 「章魚」神似外星人 台鐵聯名日本推海味便當

    台鐵便當又有新花樣了,跟日本知名的老字號鐵道便當合作,推出海味便當。不過有人看了直說,這是外星人便當還是佛像嗎?因為這便當擺了三隻完整的小章魚,裡頭還是用古早味鮑魚飯。但是也有民眾直呼,這賣399元好像有點不划算。
    2023/12/07 15:25
  • 推「佛像聯名」手搖飲 喜茶玩創意踩雷遭中國強制下架

    中國大陸知名手搖飲連鎖品牌「喜茶」,11月底與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合作聯名,推出特製版的茶拿鐵,同也換上特製飲料杯圖案,其中一組印有三種佛像的杯子,在社群上引發不少關注和討論。這款名為佛喜茶拿鐵的飲料,杯子上分別印有達摩羅漢等陶瓷雕塑圖像,此舉踩到大陸《宗教事務管理條例》規定,不允許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牟利,因此讓佛喜茶的特色杯子很快就被強制下架。
    2023/12/05 17:30
  • 加州居民「街邊蓋廟立佛像」擊退小偷 犯罪率狂降82%

    美國加州近期犯罪案件猖獗,搶劫、破壞行為層出不窮,一對居住在奧克蘭市(Oakland)的夫婦自多年前起就受不了社區犯罪率狂飆,雖然他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還是決定購買一尊佛像放在路邊,想喚起人們的道德良知。沒想到這尊佛像遏止犯罪的效果非常有效,從2012年到2014年,犯罪率竟降低了82%,直到今年(2023年),這尊佛像依然屹立不倒,甚至還成為了一個小有名氣的打卡景點,Google評分高達4.9顆星。
    2023/11/29 15:20
  • 佛光普照!妹子護照驚現「銀光菩薩」 2.6萬臉友全笑翻

    一名泰國女網友昨(4)日在社群指出,她一直對自己的護照感到困惑,到底為何護照內頁的資訊中,會有一個菩薩的圖案?直到近日她才驚覺,「喔,原來是我自己造成的」。有趣的貼文,一天便吸引逾2.6萬網友按讚,3千多則留言討論。
    2023/11/05 20:58
  • 這也能賣!? 高雄大賣場賣「佛櫥、佛衣帽」 消費者驚訝

    大型賣場包辦食衣住行,商品琳瑯滿目,但連拜拜的佛像櫥櫃,佛衣佛帽也有賣,實在讓消費者吃驚!高雄民眾逛市區某間大賣場,在生活用品區驚見,好幾個佛櫥待價而沽,有的櫥壁畫是觀音、有的是釋迦牟尼,就連祖先牌位和插香香爐,紅燭燈,各式各樣的祭拜用品一應俱全,讓不少逛街的消費者驚呼。
    2023/11/02 11:45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等4年一場空!貴婦砸錢買手工佛像慘被騙

    台北市有男子涉嫌買空賣空,還謊報失竊!陳姓嫌犯假意賣給一名貴婦,價值三百萬的手工佛像,卻拖了好多年都沒有交貨,後來還製造假象,說佛像被偷,跑去報案,由於疑點很多,警方仔細比對資料,才發現男子為了還債設局。
    2023/09/27 14:35
  • 高雄男欠千萬誆稱賣佛具遭竊 詐「乾姐姐」300萬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之前接獲報案,指稱高雄一名41歲的陳姓男子,聲稱有價值4千多萬元的佛像、紅珊瑚欲販售,章姓女子看過相關照片後信以為真,匯了300多萬元給陳男,卻遲遲沒有拿到貨品,為此陳男還向警方報案失竊,隔日又撤銷報案。全案疑點重重,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陳男根本就沒有佛像、紅珊瑚等物,假買賣詐騙章女,訊後被依誣告、詐欺等罪移送偵辦。
    2023/09/27 10:54
  • 清純女神形象崩塌!曬暗黑系濃妝 網嚇傻…刷一排佛像「驅邪」

    41歲香港歌手薛凱琪(Fiona),出道至今已20年,曾出演多部電影和電視劇,炙手可熱歌曲包括〈Better Me〉、〈奇洛李維斯回信〉等,還因甜美可愛外表被粉絲冠上「清純凍齡女神」美譽。而薛凱琪也因參加了《乘風破浪3》再度翻紅,不過日前卻傳出新造型形象崩壞,讓網友嚇得在留言區刷一排佛像驅邪!
    2023/06/05 09:57
  • 太喜歡 賊闖佛陀館偷觀音像「良心譴責」丟包公車站

    高雄佛陀紀念館的藝品店發生竊案,竊賊將一尊價值23萬的觀音佛像偷走,事後良心過意不去,又將佛像丟包在公車站,警方循監視器鎖定嫌犯身分,在8小時內逮到人,43歲的陳姓竊賊供稱,因為太過喜愛這尊佛像,才會起歹念偷竊,事後良心發現,決定丟包贓物,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仍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2023/06/02 12:50
  • 怪異!女子四面佛像店喃喃自語又縱火 社維法送辦

    高雄市1家泰國四面佛佛像店,10日闖入1名女子,她點燃大把線香,也不管紙箱著火了,還走進裡頭,朝著女店員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後離開,女店員後來才發現緊急澆水滅火,沒想到這女子隔了1小時又來了,被報警依社維法送辦。只是,女子離開警局沒多久,佛像店的玻璃竟然爆裂,把店家嚇壞了!
    2023/05/12 19:52
  • 張大千19幅真跡工筆佛畫 來這裡可近距離觀賞

    20世紀最傳奇的國畫大師,張大千,他的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成交金額,已超越畢卡索。台灣民眾要親近觀賞他的作品,現在有機會了。這個月12號登場的全台最大蔬食展,將展出張大千19幅「敦煌面壁」後的佛像畫作,包括臨摹敦煌壁畫的〈觀音坐獅圖〉、〈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男相觀世音菩薩〉等工筆礦物彩作品。
    2023/05/08 23:42
  • 常客竟然是小偷! 300萬佛具摸走藏包

    新北樹林一名男子對佛像、佛具情有獨鍾,時常到佛具店光顧,只是從去年12月開始,每次都只買便宜的商品,同時偷走高單價佛像,直到三月盤點時,業者發現佛具不見才報案,警方事後在嫌犯家裡找到贓物,市價算一算,超過三百萬!
    2023/04/02 14:23
  • 稱「愛到無法控制」!設計師苗栗奔新北狂偷佛藝品破3百萬

    新北市樹林一間知名佛具店日前欲出貨給網購賣家時,盤點發現店內商品有缺漏,調閱監視器一看驚覺竟然從去年就遭小偷,對方甚至多次前來下手!轄區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鎖定一名林姓男子多次趁著店家不注意時,將佛像、佛像圖等塞進自己包包,前前後後得手45項商品、總價值超過320萬。警方循線將林姓男子逮捕後,他供稱自己是設計師,對佛具藝品情有獨鍾,無法控制才會下手行竊,贓物都擺在家中觀賞,並無銷贓變賣。
    2023/04/02 13:32
  • 澳洲海邊出土「嬰兒佛像」 專家鑑定:明朝產物值3百萬

    澳洲一支骨董搜尋團隊,5年前使用金屬探測儀,在澳洲西部海灘挖掘出一尊嬰兒佛像。他們近日帶著它參加英國骨董鑑定節目後,專家發現該佛像竟是明朝的產物,擁有超過5百年的歷史。價值超過10萬美元(約3百萬元新台幣)。
    2023/03/12 10:22
  • 轉運就靠這天!送神清囤「祭拜方法一次看」做對五運神炸旺整年

    本週日(國曆1月15日、農曆12月24日)就是今年的「送神日」,傳說送神這天將決定今年的運勢,包括事業運和財運等,而送神一結束,緊接著就得到神位前燒香稟告神明及祖先,即將進行「清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送神和清囤祭拜存在許多禁忌與眉角,但同時也能為新年招來好運。
    2023/01/11 14:18
  • 貴氣兔子黃金神佛閃亮亮! 札幌大黃金展秀千樣金雕作品

    日本北海道的百貨公司,最近有一項相當貴氣的活動登場,每年一次、已經來到第38屆的大黃金展,秀出大約1000項黃金作品,其中包括各式精雕細琢、維妙維肖的樂器、食器、茶具,以及不少神像、佛像與佛具。
    2022/10/31 19:24
  • 因乾旱「水落石出」! 恐龍印、千年巨石陣意外現身

    全球遭受乾旱,不少河流跟湖泊,都乾枯見底,不過對考古學界,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遺跡,意外重見天日。德州河床出現恐龍腳印,西班牙七千年前的巨石陣重現,大陸長江,也有百年不見的佛像,意外現身。
    2022/08/29 17:24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