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低窪 結果共760筆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消失歌壇!小鳳飛飛驚曝負債5百萬 「宣告喜訊」曝近況

    「小鳳飛飛」方寧2022年在演唱會宣告暫別大舞台,惹得全場歌迷暴哭,今(22)日睽違近兩年低調現身出席公益活動,為彰化慈愛教養院籌措院內教室大樓經費,她聽聞該教養院因先天地勢低窪,只要一下雨就淹水,孩子們半夜上廁所就會摸到浮起來的拖鞋,每逢大雨就擔心得晚上不能睡,忍不住鼻酸。
    2024/03/22 18:15
  • 擋水板成標配! 下雨學校淹成「溪流」泡水上學

    桃園八德區的瑞豐國小,建校41周年,只要一下雨,學校就會淹水,學校長期裝設擋水閘門,大概有8到10年了,甚至已經成為教室的標配,而會頻頻淹水是因為,周邊社區興建,學校相對地勢低窪,再加上校內水溝高度只有12到13公分,教育局表示因為涉及整體的排水系統,需要整體規劃,等研擬完會協助學校改善窘困。
    2023/11/16 13:13
  • 快訊/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4縣市大雨襲 警戒到入夜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亦可能為小區域帶來強降雨。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2023/10/21 10:40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 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防大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臺東縣、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北市、屏東縣地區及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雪山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至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2023/10/05 06:31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小犬」要來了!山區、低窪處嚴防淹水、土石流

    小犬颱風來襲,南部山區和易淹水地區的民眾加緊做好防颱準備,其中才恢復通車的明霸克路橋,甲仙公路段人員也加緊做好橋樑加固措施,屏東林邊低窪區魚塭業者也準備好發電機因應。
    2023/10/03 19:16
  • 快訊/雨勢升級!屏東豪雨特報 山區當心國家警報響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10/01 16:05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大雷雨炸到入夜!3縣市國家警報響 防劇烈降雨、雷擊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彰化縣、南投縣、臺中市,持續時間至18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9 17:02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鴛鴦颱風最快今登陸日本!關東雨勢轉強 千葉下4級避難指令

    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正逼近日本關東地區,預計將於今(8日)下午登陸。隨著颱風靠近,預計以關東南部為中心的地區雨勢將持續轉強,並有土石流災害、河川氾濫、低窪地區淹水的風險;千葉縣管山市已經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對近1.7萬戶家庭、共3萬1794人發出指示,要求避難。
    2023/09/08 09:52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 快訊/台南大雷雨仁德水淹20公分 居民:每年反映每年淹

    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在今(7日)下午13點20分針對高雄市、台南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而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短短一小時累積雨量破59毫米,不少低窪地區出現積淹水災情,水利署也緊急提醒,未來3小時內有70%機率出現積水或淹水,呼籲民眾當心。
    2023/09/07 14:43
  •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高屏大雷雨炸不停 山區暴雨災防告警

    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台灣今(7)日天氣不穩,氣象局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屏東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4:28
  • 快訊/低壓雨炸裂!大雷雨轟3地 全台20縣市防大雨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今(7)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警戒至14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3:32
  • 快訊/受低壓帶影響 氣象局晚間發布19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目前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苗栗縣已有豪雨發生,今(6日)宜蘭縣、花蓮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東、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6 21:12
  • 有片/海葵颱風尾重擊福州 大暴雨害城內淹水、汽車滅頂

    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波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從5日晚間開始,突然降下驚人大暴雨,過度集中的雨勢讓市區多處出現淹水,甚至從《央視》拍攝的現場畫面,有部份低窪區域甚至變成水池或小型河流。面對突然降下大雨和後續災情,福州緊急提高緊急戒備,同時全面停駛整個市區地鐵系統,外加中小學以下學校停課一天,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損失。
    2023/09/06 11:16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金門暴雨淹慘卻無颱風假!縣長臉書被灌爆:游泳去上學?

    海葵颱風今(5)日清晨5時許已經抵達廣東沿岸,金門的陸警也跟著解除,上午8時30分也正式解除海警。不過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金門昨日低窪地區淹慘,當地一間廟宇更是水淹50公分,連帶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小三通航班今日全天停航。不過金門卻沒放颱風假,不少縣民紛紛湧入縣長陳福海臉書,大酸海「海哥邏輯,讚」。
    2023/09/05 10:04
  • 海葵過境仍留水氣!東部慎防土石流 西岸防低窪淹水

    台東的伯朗大道一帶的農田,在海葵颱風強風和大雨的肆虐後,被淹成了淺灘,這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嚴重的災害。
    2023/09/04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