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交大 結果共900筆

  • BMW狂飆173公里 新北「嚴重超速」4熱點在這邊

    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去年6月底上路,「嚴重超速」部分由原先超速60公里降為40公里,新北交大統計,新制施行9個月以來,「嚴重超速」違規取締仍有3944件,取締案件中,1輛BMW轎車在台64快速道路上飆到173公里,超速達93公里,創下今年超速違規取締中最高時速,此外警方也公布了新北市嚴重超速4大熱點路段。
    2024/04/16 10:43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陽明交大國際生奪美國光電大獎 烏克蘭萌妹夢想「幫AI裝上眼睛」

    誰說讀電機系和光電是男孩的專利?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的烏克蘭國際女學生Mariia,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美國光學學會(OPTICA)頒發的Optica Women Scholars獎,獎金高達一萬美金,折合台幣約32萬。而這也是近三年來,首次有來自台灣的學生獲得此殊榮,Mariia將與來自全球知名大學,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和衛斯理大學等共20位女學生一同領獎。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學生獲得此大獎。
    2024/04/12 17:44
  • 厄瓜多警闖墨西哥大使館逮人 違國際法.兩國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和墨西哥,上演外交大戰,上週五,厄瓜多警察荷槍實彈,直闖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強行帶走遭通緝的厄瓜多前副總統格拉斯;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墨西哥隔天宣布與厄瓜多斷交。拉美國家也紛紛聲援,尼加拉瓜也宣布與厄瓜多斷交;玻利維亞、智利和巴西等國則加入譴責行列。事件的主角厄瓜多副總統,曾因貪汙罪入獄,假釋後又遭起訴被通緝,他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厄瓜多當局認為,逃犯沒有受庇護的權利。
    2024/04/08 19:50
  • 花蓮地震/蔡英文感謝各國慰問 卡麥隆:英國準備好支援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造成多人傷亡,幕前仍有人被困。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社群媒體,感謝世界各地朋友對台灣的慰問與支持,大家的關心讓台灣備感溫暖,更有力量克服挑戰。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透過社群媒體表示,英國已經準備好盡己所能提供支援。卡麥隆(David Cameron)透過貼文表達對台灣民眾的關懷,特別是對那些痛失至親至愛的民眾。
    2024/04/03 22:22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手腳經常麻又刺?醫警恐是「周邊神經病變」 1族群罹病機率最高

    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或壓迫太久,都可能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手腳麻木。不過,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示警,若是經常出現四肢末梢麻木、活動障礙,如筆拿不穩、無法使用剪刀等,甚至是疼痛開始有燒灼、針刺感,那就要特別小心可能是「周邊神經病變」。
    2024/04/01 23:02
  • 半導體夯!台積電資助一億 陽明交大首屆「半導體系」招生

    世界各國爭相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可預見未來半導體產業人才將成為市場上最夯「奇貨可居」!台積電為此也砸下近億元,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今年首屆招生就爆滿,吸引頂尖學子報考,想通過第一階段,自英數三科至少要有兩科達頂標。
    2024/03/29 15:40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024/03/29 09:52
  • 有錢買不到!高市警交大宣傳品「R8超跑遙控車」爆紅秒殺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近日推出限量一千輛「奧迪R8遙控警車」交通宣導贈品,沒想到曝光後立即爆紅,由於數量稀少前已全數發放完畢,據傳不少人透過關係試圖索取,但有錢仍買不到。
    2024/03/28 12:08
  •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卡麥隆稱曾與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說,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曾「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2024/03/26 09:58
  • 兩岸情勢緊張!英外相:台海若遭封鎖 恐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正在澳洲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一旦台灣周邊出現類似「封鎖」的情況,這不僅對台灣、對全球經濟也將造成「徹底災難性的效應」。
    2024/03/22 09:29
  • 港23條迅速三讀「台智庫」屬境外勢力 CNN街訪遭拒訪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港府在23日刊憲後將正式生效。英國外交大臣評論,草案通過是進一步重創香港自由,美國國務院則認為,會加速終結香港一度擁有的開放社會。
    2024/03/20 13:03
  •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2024/03/19 18:54
  • 台灣3校恐「寒假變長」!爽休近2個月 今年全面實施

    台大開第一槍宣布「提早放寒假」,休假長達56天,而台師大、台科大也同系統,成為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沒想到,3校實施的1學期16週制度,這「3校」也將跟進,有望加入大學提早放寒假一員!
    2024/03/17 10:53
  • 施工直行只剩1道 駕駛閃「左轉道」遭開單

    科技執法開單,別以為都沒錯!有駕駛在內湖因為占用左轉專用道,收到罰單,但他看了自己的行車畫面,成功撤銷罰單,原來,當初是路邊有施工,直行車道被占據,所以才會違規被拍,交通大隊說,科技執法取締罰單,光是在台北市去年就有22萬件,成功申訴只有兩百二十多件,會再加強人員審核。
    2024/03/14 19:19
  • 桃機跑道修繕大塞機惹民怨 專家點名他國:很正常台人太幸福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目前只能靠北跑道進行起降,昨日到今日,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部分甚至直接轉降,引發民怨,不過陽明交大運管系退休教授汪進財指出,前陣子過年期間,之後暑假期間旅客進出人更多,也不可能在那時修繕,直言疫情後運量恢復,繁忙國家遇到相關問題也都會塞機,其實非常正常,台灣人過的滿幸福,所以突然塞機就會很難接受。
    2024/03/04 12:50
  • 搶畢業生!康舒科技校園徵才起跑 「早鳥預聘」最高可拿20萬

    康舒科技(6282)2024年校園巡迴徵才活動,今(2)日正式展開! 首場活動於台大校園博覽會舉行,隨後將在陽明交大、中山、成功、淡江、清大、北科及台科等八所學校巡迴徵才。強調畢業後即可無縫接軌踏入職場,還可獲得最高20萬元的預聘報到獎金。
    2024/03/02 17:22
  • 梅竹賽前夜襲!清大校園遭撒冥紙、貼符咒 學生怒斥:垃圾傳統

    2月29日深夜,位於新竹市的國立清華大學疑似遭到惡作劇,有人在清大校園內撒冥紙、在紀念碑上貼紅包和符咒,因隔天就是陽明交大與清大合辦的「梅竹賽」,往年雙方學生都匯到對手學校的進行示威舉動,但這次疑似玩過頭,清大學生怒斥「甚麼垃圾傳統」,而交大學務長也致電表示「為學生的失控行為感到抱歉」。
    2024/03/02 15:19
  • 清大校園見冥紙、符咒!學生:梅竹賽玩過頭

    上個月29日晚上,新竹清大的校園裡,有學生發現有許多冥紙灑落一地,還有符咒、紅包貼在裝置藝術上,以為發生甚麼事情!但其實這是每年與陽明交大梅竹賽前,會有的傳統「夜襲」活動,只是這次撒冥紙的行為,實在有點玩過頭。
    2024/03/02 14:07
  • 陽明交大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現身挺魏哲家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退休,六月將由總裁魏哲家全權掌舵,今天(29)陽明交大更是舉行了頒授給魏哲家「榮譽博士」的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身力挺致詞,笑稱交大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鴻海集團董事長,也到場獻上祝福,對於台積電未來魏哲家充滿信心。
    2024/02/29 19:38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大陸最萌外交大使今夏赴美 聖地牙哥迎一對貓熊

    去年美國華盛頓動物園送3隻貓熊返回中國大陸,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也將因為租約到期,歸還園區裡的4隻貓熊。原本外界認為中美之間的貓熊外交要走入歷史,不過,現在有了轉機,今年夏季結束前,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迎來一對貓熊;消息不僅是園方公布,中方也證實,大陸外交部更透露和華盛頓動物園的貓熊合作計畫也在磋商中。
    2024/02/23 19:59
  • 丟丟妹爆新戀情!穩交大6歲「髮型師帥男友」正面曝光 離婚1年變超美

    直播天后李明珊(丟丟妹)去年3月離婚恢單後桃花不斷,過去被問到感情僅承認追求者不少,如今歲末年終與媒體餐敘到深夜突然聊開了,人來瘋的她決定送給全場一份新年大禮,把剛交往不久的男友Tommy悄悄請到現場,突如其來的霸氣認愛,讓全場歡聲雷動驚喜不已。
    2024/02/08 12:05
  • 等紅燈情侶曬恩愛! 機車「越線」被照相

    情侶曬恩愛,被照相桿拍下了!新北市三重,一對情侶機車雙載,在停等紅燈時,疑似兩人聊太開心,機車往前移動,超過停等線,當場被抓闖紅燈的照相機拍下,但交大表示,這台照相機,雖然是針對闖紅燈以及超速取締,不過,還是會用人工方式判斷取締標準,以這次個案來說,最高可能開罰1800元。
    2024/02/05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