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亞硝胺 結果共21筆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三餐靠超商解決?專家揭「致癌NG組合」 168斷食也母湯

    不少人把超商食物當三餐吃;但營養師提醒,NG食物搭配法可能會致癌,像是香腸便當搭配乳酸飲料,或是熱狗堡配香蕉,都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恐有致癌疑慮。
    2023/06/01 09:30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輝瑞藥廠出包!「這款藥」驗出亞硝胺 食藥署要全數回收

    食藥署今(3)日公布藥品回收,「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恩久平膜衣錠10毫克 ACCUPRIL F.C. TABLETS 10 MG」因為藥品主成份檢驗出含亞硝胺因此食藥署要求輝瑞藥廠將市面上這款「恩久平膜衣錠」全數回收。
    2022/05/03 10:49
  • 喝火鍋湯小心!醫警告烹煮「超過這時間」:恐喝致癌物

    寒流來了,不少人會大吃一鍋國民美食「火鍋」,但煮湯時間也是關鍵,若是喝錯時間,小心會喝下致癌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直言,小心喝下磷酸鹽、防腐劑、亞硝胺等物,喝湯時間相當重要。
    2022/02/19 12:25
  • 氣喘藥「泛得林錠」恐含不純物 62萬顆預防性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氣喘用藥「泛得林錠」因可能含有亞硝胺類不純物,共4批約62萬顆將預防性回收至批發商及運銷商層級,若經檢驗確實含不純物,將全面回收。
    2021/12/28 15:32
  • 加工肉品配蛋白質吃出「亞硝胺」? 醫揭2點遠離致癌物

    亞硝胺致癌香腸不能搭養樂多? 胃部合成亞硝胺機率小 癌症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39年,大腸癌更多年高居十大癌症第一名,顯示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對人體健康的深遠傷害。香腸、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致癌物質,而坊間常有「香腸加某一物吃」會導致癌症的說法,醫師提醒,加工肉品的致癌原因在於「亞硝胺」,注意攝取份量與食物保存,才是遠離致癌物質的重點。
    2021/11/14 10:48
  • 戒菸藥「戒必適」含不純物 60萬顆22日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輝瑞的戒菸輔助劑「戒必適膜衣錠」0.5毫克與1毫克劑量,共有4批號、60萬顆藥含亞硝胺類不純物,將於22日前回收,不純物風險尚在釐清。
    2021/07/02 13:04
  • 隔夜菜暗藏致癌危機? 食藥署揭「變質關鍵」

    「吃隔夜菜恐致癌?」若料理好的菜色沒吃完,不少人深怕丟廚餘會造成浪費,不過同時又擔心放入冰箱,隔天再重覆加熱食用會致癌,令不少民眾對此憂心忡忡,各界說法眾說紛紜,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替民眾解惑。
    2021/04/21 10:15
  • 不只香腸不能配養樂多 營養師:搭配這些食物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飲食搭配有不少禁忌需特別注意,相信不少人聽過「香腸不能配養樂多」,但其實火腿、培根、臘肉等醃製品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者一起食用會產生「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
    2019/07/15 22:07
  • 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 醫:這時間點吃最好

    當亞硝酸鹽和胺類同時吃下肚,恐形成超強致癌物「亞硝胺」,但你知道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恐不自覺同時接觸了這些食物嗎?想降低罹癌風險,中醫師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2019/02/18 11:33
  • 干貝、蘿蔔不能一起煮!譚敦慈曝「年菜搭配」地雷

    大過年就是要做好一堆年菜,一家人圍著飯桌細細品嘗,分享今年的辛勞與收穫,一起為新的一年祈福努力!不過若是年菜搭配錯了,恐怕會引起不好的物質反而傷身,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公開年菜搭配的NG組合,讓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
    2019/02/07 08:40
  • 加工肉越紅越危險? 適量添加亞硝酸鹽為合法

    許多加工肉品會為了顏色漂亮或是抑制細菌生長,添加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在和其他食物裡頭的二級胺接觸的話,會形成亞硝胺,也就是一種致癌物,不過食藥署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加工肉品,都已經過檢驗,基本上不要過量,對人體不致於有太大危害。民眾也可以在吃火鍋料的加工肉品前先過個熱水,就能避免將亞硝酸鹽吃下肚。
    2017/12/13 23:44
  • 秋刀魚別配香腸吃! 營養師:易產生致癌物

    中秋節烤肉,有營養師提醒最容易拿來烤的魚類就是「秋刀魚」,但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和香腸一起吃,否則會產生致癌物質!營養師表示問題出在於香腸含有亞硝酸鹽,特別是和肉類、魚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吃,就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
    2017/09/19 17:23
  • 蔬菜炒好未冷藏! 細菌作用成致癌亞硝酸

    我們都知道隔夜菜最好不要吃,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習慣吃剩的菜放到下一餐繼續食用,但營養保健專家說,有些綠葉蔬菜硝酸鹽含量高,若沒有妥善冷藏,經過細菌作用後會轉化成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且若是跟含胺類的海產或食材混吃,更容易在體內形成一級致癌物亞硝胺,不過營養師則說,剩菜只要冷藏在7度C以下就能抑制細菌滋長,但建議還是要盡早吃完比較健康!
    2016/04/26 18:55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 高麗菜沒冰!硝酸鹽5天增7倍 比香腸高

    你家的青菜都放幾天才吃?雲林北港高中師生研究發現,高麗菜如果沒有放進冰箱,在室溫下暴露5天,所含致癌的硝酸鹽就會暴增7倍,是香腸的3.5倍以上,主要原因是台灣蔬菜使用氮肥,有高比例含有硝酸鹽,放在常溫下經過細菌分解,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下肚子跟胺類產生作用,就會出現恐怖的致癌物「亞硝胺」。
    2014/05/02 12:43
  • 亞硝酸鹽「保鮮」 鮪魚色艷恐致癌

    許多民眾喜歡吃生魚片,尤其是油花分布均勻的黑鮪魚更是搶手,但小心你吃的生魚片可能泡過藥水,日本料理師傅揭開業界秘密,為了讓鮪魚保鮮,延長販售時間,有業者添加亞硝酸鹽在冷凍真空包裝的魚裡面,除了可以防腐抗菌,還會產生一氧化氮替魚片增加色澤,看起來顏色常常是過度過的粉紅或是過度的鮮紅,而亞硝酸鹽恐怕會產生亞硝胺,吃太多有致癌風險。
    2013/12/12 19:23
  • 火腿、優酪乳「混搭」 形成亞硝胺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你知道嗎?有些東西是不能一起吃的,除了很多人知道的香腸跟乳酸飲料,其實類似香腸的食品,像火腿、培根、臘肉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個一起吃會形成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醫生也提醒,火鍋湯裡也含有亞硝酸鹽,而且煮越久濃度越高,愛喝湯的人也要多注意。
    2013/08/02 12:30
  • 戴保險套致癌? 醫師:做10億次才可能

    根據德國研究,增加保險套彈性的物質,會和人體的體液產生「亞硝胺」導致癌症,讓民眾人心惶惶,國內醫師表示,要達到致癌程度,必須戴保險套做愛超過10億次以上才有可能,民眾如果因為怕引發癌症而不戴保險套,反而更容易感染性病,得不償失。
    2004/05/30 18:34
  • 保險套含致癌物 人體接觸產生亞硝胺

    保險套也變得不保險了,根據德國「化學與獸醫調查研究所」的報告顯示,保險套上一種能夠增加套子伸縮彈性的物質含有致癌原。因此當保險套接觸到體液時,就會產生致癌率高的亞硝胺。
    2004/05/29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