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亞歷桑納州 結果共30筆

  •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2023/08/14 17:21
  • 杜蘇芮讓菲國18萬人受災 美國熱到仙人掌變形

    杜蘇芮颱風,為菲律賓帶來狂風豪雨,晚間最新災情是,當地有數千戶停電,受災人數已經多達18萬人。另外印度及巴基斯坦,也因為連日暴雨釀災。另外美國亞歷桑納州,持續高溫,熱到連仙人掌都變形了。
    2023/07/26 23:03
  •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2023/07/20 19:42
  • 水深火熱!佛蒙特百年洪災 全美1億人高溫警戒

    美國東北部佛蒙特州因極端豪雨,釀成近百年來最嚴重洪災,本周還可能再下暴雨,當地民眾趕緊清除淤泥,嚴陣以待。同時美國其他地方則是被熱浪壟罩,從佛州到加州都出現攝氏38度高溫,亞歷桑納州還連續12天突破43度,這個周末恐怕更熱,全美多達一億人口面臨高溫警戒。
    2023/07/13 11:52
  • 拜登公開感謝!張淑芬笑相識49年:沒想到幫助的人變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出席台積電(2330)美國亞歷桑納州新廠移機典禮,除了說欠台積電太多,也爆料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曾是他首次角逐參議員的競選團隊成員。張淑芬今(14)日出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公益記者會,受訪時談及此事,坦言「對我來講嚇一跳」。
    2022/12/14 12:07
  • 張忠謀夫人曾助競選 拜登:我欠台積電很多

    台積電亞歷桑納州新廠舉行移機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時,說自己圓了25年的夢想。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感謝台積電、說他欠台積電很多的同時,更特別爆料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曾經是他第一次角逐參議員的競選團隊成員。
    2022/12/07 17:50
  •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外移美國?王美花打包票:留在台灣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1)日證實,美國亞歷桑納州廠除製造5奈米製程外,下一階段也將製造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引發民眾擔心技術外移的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回應,半導體是場時間的競賽,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已在台南試產,2奈米設廠也已在新竹整地,甚至要繼續突破1奈米,將把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2/11/22 17:2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商轉向美國投資

    在美中競爭態勢趨於激烈之下,美國積極邀請台商前往當地投資,鴻海在川普時期便受邀前往威斯康辛州設廠,而台積電則選在亞歷桑納州設廠,甚至在12月將舉辦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也傳出會邀請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今(1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 吳靜芳,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台灣以代工為主的代工廠,大客戶多半也是美國品牌,今年很多台灣企業都有感受到,客戶在貿易戰、疫情及台海情勢之後,對於就近製造的要求越來越急迫,若從投審會的數據分析,雖然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的規模還是最多,但是貿易戰前後5年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2022/11/16 16:06
  • 創造「未來人」美醫療科技挑戰想像

    當前的醫療科技,除了幫人類解決病痛之外,也試圖讓人可以延長壽命。以美國位於亞歷桑納州的一家人體冷凍科技公司來說,採用液態氮把人體,維持在零下196度的超低溫保存。他們正在試驗,50年甚至100年後,解凍的人體可以復活。另外,香港有研究團隊花了5年的時間,研發出比一塊錢硬幣還要小的超迷你心臟。目前用於藥物測試,來能不能移植到人體使用呢?醫療科技正在挑戰許多想像中,不可能的任務。
    2019/02/04 20:17
  • 美國亞利桑那太陽城退休天堂 吸4萬人進

    全美國最大的私人退休社區,位於亞歷桑納州,一個名為太陽城的地方,目前居住四萬多名超過55歲以上的長者。這個佔地3600多公頃的面積,有高爾夫球場、游泳池、康樂中心,配合這些硬體設施,成立了超過130個項目的俱樂部,幾乎每天都有活動舉辦。社區有限定,未成年子女每年只能留宿三個月,不可以把小孩託管給祖父、祖母。家庭成員各自獨立的西方文化,讓老人家可以專心地培養自己的興趣。這個養老社區,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複製太陽城經驗。
    2018/12/03 19:52
  • 共和黨參議員不選連任 豁出去痛批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24日拜訪國會山莊,推銷他的稅改法案,沒想到一進門就遇上了抗議人士鬧場,朝他丟擲俄羅斯國旗,並大罵他是叛國賊!但這還不是最難堪的,在國會殿堂上亞歷桑納州共和黨參議員,一上台就宣布不再競選連任,隨後就花了17分的時間,痛批川普行徑惡劣和魯莽,自己再也不願同流合汙,他的發言也獲得不少同黨議員的支持;另外一位參議員則是和川普在推特上互罵,一來一往成了政治鬧劇,川普槓上同黨議員也讓共和黨十分憂心,原本寄望通過稅改法,向選民交出一項政績,但現在看來法案闖關又會有困難。
    2017/10/25 19:32
  • 州政府不堪虧損 自由女神、大峽谷重開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超過10天,嚴重衝擊到觀光業,不過現在情況似乎有解,因為包含亞歷桑納州和紐約州,都已經和美國內政部達成協議,將要在這個週末重新開放大峽谷國家公園,和自由女神紀念園區,只是這些園區人員的薪資得由地方財政暫時支付。
    2013/10/12 19:36
  • 黃色風暴來襲 沙塵暴吞噬鳳凰城

    全球各地怪天不斷,在美國亞歷桑納州,又出現巨大沙塵暴吞噬城鎮的駭人場面,這一季,沙塵暴發生頻率是1930年以來最高的一次;而北韓則是連下2天暴雨,引發洪患,淹沒民房、農田,造成近90人死亡,超過6萬人無家可歸。
    2012/07/31 22:18
  • 耶誕奇蹟! 腦死青年甦醒返家過節

    美國亞歷桑納州,一位21歲大學生之前因為嚴重車禍,被醫院宣判腦死,原本建議家屬拔掉呼吸器捐出器官,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就在耶誕節前夕,大學生竟然奇蹟似般醒了過來,還能說話走路,喜出望外的家人認為這是耶誕節最棒的禮物。
    2011/12/24 19:30
  • 美女議員子彈穿頭 倖存活左額凹陷

    今年一月初,美國亞歷桑納州女議員吉佛茲遭到槍擊,頭部被子彈穿過,奇蹟似撿回一命,在她復健半年後,兩張近照首度曝光,女議員雖然面露微笑,但左邊額頭有明顯凹陷,和中槍前的美麗容貌,簡直判若兩人。
    2011/06/14 22:22
  • 智利火山灰作怪 滾燙泥流魚群死

    美國亞歷桑納州從12天前就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在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沒有人員傷亡,但是有上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而智利火山大噴發,打亂南美洲的空中交通,從智利到鄰近的阿根廷,甚至更遠的巴西和烏拉圭,都因為火山灰隨風飄送,累計有好幾百個航班被迫取消。
    2011/06/11 18:58
  • 子彈穿左腦未傷腦幹 女議員大難不死

    美國亞歷桑納州發生舉世震驚的血腥槍擊案,從白宮、國會山莊到外太空,都特別為不幸死難者舉行默哀儀式,目前正在和死神拔河的女議員吉佛茲,復原狀況良好,腦部沒有出現水腫現象;而警方在嫌犯「拉夫納」家中,找到了他預謀犯案的紙條,拉夫納今天第一次出庭,一點悔意都沒有,在警方調查中,從頭到尾行使緘默權,採取不合作態度。
    2011/01/11 18:38
  • 從全美到外太空 為血腥槍案默哀祈福

    美國亞歷桑納州發生舉世震驚的血腥槍擊案,從白宮、國會山莊到外太空,都特別為不幸死難者舉行默哀儀式,目前正在和死神拔河的女議員吉佛茲,復原狀況良好,腦部並沒有出現水腫現象;而警方在嫌犯「拉夫納」家中,找到了他預謀犯案的紙條,拉夫納今天第一次出庭,一點悔意都沒有,在警方調查中,從頭到尾行使緘默權,採取不合作態度。
    2011/01/11 12:51
  • 夫擋子彈救妻 斷魂女童「911」出生

    所謂患難見真情,在美國亞歷桑納州發生的槍擊事件中,6名罹難者各有各的故事,年紀最小的9歲小女孩,生於911恐怖攻擊當天,卻也死於非命;一名76歲老先生,在槍淋彈雨中 以肉身護妻,自己頭部中彈送命,老婆則身受重傷,而子彈穿腦的女議員,因為機警的實習助理為她止血急救,才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2011/01/10 19:38
  • 老天突降冰雹 美國記者忍痛連線

    美國亞歷桑納州下起冰雹,記者為了報導災情,雖然冰雹打在身上,還是得忍痛連線,而5年前曾經在颶風中連線的,CNN主播看了畫面也說,風大他還應付得了,但是冰雹打了會痛他可不敢連線。
    2010/10/07 16:42
  • 老虎追捕秀失控 男子虎口逃生

    美國亞歷桑納州一家動物園,推出獅子、老虎追趕工作人員的趣味表演,不料日前,卻發生工作人員跌倒,就要被一頭白孟加拉虎撲上身的時候,幸好工作人員及時以氣球引開老虎注意,驚險地從虎口下逃生。
    2010/07/09 11:23
  • 美牛開放/沙門氏菌污染 美回收1萬公斤牛肉

    美國牛肉又傳出遭到沙門氏桿菌污染的事件!加州一家牛肉生產商,緊急宣佈回收超過1萬公斤的牛絞肉,由於這批受污染的牛絞肉,主要銷售地區是亞歷桑納州,過去2個月,當地接連出現2起中毒案例,因此美國農業部下令全面回收。
    2009/12/07 16:29
  • 7870億振興方案 歐巴馬週二簽署

    歐巴馬力推的經濟振興方案,已經在參眾兩院過關,預定這個星期二歐巴馬就要在丹佛市,正式簽署法案,雖然振興案是勢在必行,歐巴馬還是繼續他的下鄉行程,要走訪科羅拉多州和亞歷桑納州,親自向選民說明他的施政內容,歐巴馬行程滿檔,預定星期四首度出國訪問,到北邊鄰國加拿大去敦親睦鄰,順便拚經濟。
    2009/02/16 13:50
  • 亞歷桑納州車禍 亞裔旅行團7死

    美國亞歷桑納州知名觀光勝地胡佛水壩,30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載有亞裔旅行團的觀光巴士失控翻覆,造成7人死亡,16人受傷。
    2009/01/31 13:18
  • 獵犬受困坑洞 拯救脫困全目擊

    美國亞歷桑納州有一隻狗不小心跌入坑洞裡,受困一天一夜,把女主人急到都哭了出來!消防隊員獲報後,經過一夜的折騰,終於把這隻獵犬給救了出來。帶你來目擊整個拯救過程。
    2005/07/14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