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五十肩 結果共42筆

  • 鮮肉男星驚傳「不舉」!整隻抬不起來 醫生診斷結果完了

    由張家輝、陳偉霆及梁洛施合演的動作港片《爆裂點》,片中陳偉霆試演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臥底,不擇手段的想要獲得犯罪證據,更有不少動作場面被打到頭破血流,陳偉霆表示拍完《爆裂點》後,才發現自己有受傷,在演出下一部戲時,突然發現自己左手抬不起來,兩手舉高又會痛,以為自己開始老化得了五十肩,沒想到去看醫生,竟被診斷是「慢性脫臼」。
    2024/01/12 15:49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不一定是五十肩!醫曝肩膀痛又卡4原因 這情況恐得開刀

    「感覺肩膀卡卡的、手又舉不起來?那你是五十肩啦。」這是許多民眾在感到肩膀不適時常聽到的話。醫師提醒,其實肩膀感覺到疼痛、卡頓,不一定都是五十肩,也有可能是滑囊發炎、關節退化、駝背等諸多原因,影響到肩膀靈活度所造成的。
    2023/05/29 00:01
  • 手一舉就痛!五十肩恐開刀 年過40歲「有2徵兆」快就醫

    五十肩不是50歲才會發生,醫師提醒40歲就要開始留意!復健科醫師許嘉麟表示,日常生活有兩大超早期的五十肩警訊,包括身體機能下降以及肩關節活動度變差。由於五十肩患者從疼痛開始至少要「旅行」10個月,才會開始正式治療,早已錯過治療黃金期,提醒有超早期警訊時就要積極就醫。
    2023/03/06 15:57
  • 過年打麻將別太嗨!醫籲當心罹患「春節疼痛症候群」

    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大掃除、打麻將、玩手機等事情都是在春節間常會進行的活動。醫師提醒,過年間過度使用肌肉,恐造成各種不同程度的肌肉傷害,形成「春節疼痛症候群」要適度休息,保持正確坐姿,才能避免在長假間肌肉痛到要掛急診的窘境。
    2023/01/21 15:31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張本渝肩痛到難換衣!鈣化性肌腱炎痛哭人 這類人要注意

    46歲女星張本渝曾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精湛演技深獲許多影迷喜愛,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陪媽媽打麻將,還會跟家人一起玩健身環,沒想到有一天左肩膀開始發痛,甚至痛到連換衣服都會痛,但她不以為意拖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被醫師告知肌腱發炎,且已有幾處鈣化!
    2022/08/08 22:29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張秀卿激瘦23公斤 苦練高爾夫慘成「五十肩」睡覺不能翻身

    金曲歌后張秀卿與情歌天后林姍同為台南媳婦,近來閨密倆相約騎馬運動,張秀卿騎馬有兩年資歷,笑說曾因不了解馬的習性,開心地「拍馬屁」,豈料惹怒馬狂蹄,讓她當場被嚇哭,一個月都不敢再到馬場,最後因不服輸的個性,逼迫自己克服恐懼,和馬成為好友。她也大讚林姍因有舞蹈基礎,半年就能優雅駕馭,林姍則笑說:「長時間坐馬鞍屁股破皮,坐立難安好一陣子!」不過騎馬後也發現體力變好、肺活量增強,體重從偏瘦的42增至45公斤。
    2022/06/28 15:46
  • 在家就能肌力訓練!醫授6招彈力帶運動 輕鬆達有氧效果

    肌力訓練到底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表示,肌力訓練基本上是一種打底運動,若想要跑步跑得好、跳得高,就要有好的肌力基礎。民眾不妨嘗試使用彈力帶輔助進行訓練,能同時達到有氧、肌力效果。
    2022/04/10 12:43
  • 五十肩好不了?2招深層筋膜伸展操 改善關節沾黏

    很多五十肩患者,經常抱怨「怎麼治療好一陣子了都沒改善?」復健科醫師提供2招深層筋膜伸展操,有效放鬆腋下筋膜,只要天天做,五十肩痊癒機率就變得很高。
    2022/02/05 16:22
  • 用「腳」放風箏!瘋箏達人 盼挑戰世界紀錄

    用手放風箏不稀奇,新北市有一名熱愛風箏的達人阿奇,可以用肩膀.嘴巴.腰甚至是腳來放,他說以前有五十肩,為了練放特技風箏,竟意外把五十肩治好了,而且他現在還想要挑戰世界紀錄,一次放5個,但這真的得要好好練一下,畢竟風箏拉力大,穩定性不夠可能就被風箏吹跑了。
    2022/02/01 12:19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小心肩膀長期疼痛!醫揭常見3原因 簡單方法自我檢測

    肩膀疼痛可說是日常最常見的問題之一,但有時候明明沒怎樣,讓人不免懷疑是五十肩或不明扭傷等問題。原力復健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在個人部落格分享,肩膀疼痛最常見的問題如肩夾擠症候群、五十肩、肩旋轉肌破裂,但也不僅限於此。提醒民眾若長期肩膀疼痛,應盡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1/11/27 09:30
  • 獨/動力火車被醫診斷「喉嚨老化」 秋興嘆:年輕時沒保養

    動力火車今年在金鐘獎壓軸表演,美聲讓全場聽得如癡如醉,網路論壇上也掀起「動力火車還能猛多久?」的討論串,兩人近期上TVBS《#T-POP我們聽大的!!》開玩笑說和主持人黃子佼是好朋友,從新年至今見了6次面,該講的話都已經講完,但也坦言:「其實真的很開心,代表大家在工作上都有好成績!」
    2021/11/21 11:00
  • 打疫苗「大亂經」體質改變? 醫曝身體問題放大:很正常

    第14輪疫苗預約12日中午截止,AZ、莫德納、BNT三大疫苗將開打。不過有不少在打完疫苗後出現關節痛、五十肩、溼疹等問題,女性更出現經期延遲、經血量變大,這樣正常嗎?會影響多久?中西醫師在《健康2.0》節目上一次幫你解答。
    2021/11/13 15:11
  • 五十肩惹的禍!40歲女梳頭右肩突劇痛 全靠2招緩解

    一名40多歲的婦女,前陣子發現日常生活中的梳頭髮、扣內衣等動作,右肩劇烈疼痛而無法順利完成,甚至半夜睡覺翻身壓迫到肩膀而痛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原來是「冰凍肩」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接受藥物與一系列復健療程後,肩膀終於「解凍」,遠離疼痛。
    2021/10/11 19:57
  • 動力火車金鐘壓軸獻唱!尤秋興「50肩」還被打哭笑不得

    動力火車將在明天(2日)的金鐘獎,擔任壓軸表演嘉賓,要一連演唱十首入圍戲劇的歌曲,不過今天(1日)尤秋興現身彩排的時候,右手卻受傷了,他說是五十肩,可惜這次無法帶吉他上台,不過不影響嗓音。
    2021/10/01 18:13
  • 動力火車明金鐘壓軸獻唱!尤秋興「舊疾復發」手抬不起來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於明(2)日晚間隆重登場,今年將有3段精彩演出,其中動力火車將擔任壓軸表演「向世界說我們的故事」,以國、台、客語歌頌10首入圍戲劇作品主題曲,今(1)日彩排時,尤秋興右手吊著護具演唱,引起在場人員擔憂,不過他說:「聲音不會被影響到啦!」也曝光手傷內幕。
    2021/10/01 16:22
  • 誤以五十肩!長期痠痛恐這處肌肉破裂 把握黃金治療期

    【健康醫療網】你也感到肩膀感到又痛又卡嗎?其實不一定是五十肩所引起,也可能是旋轉肌破裂所導致!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柏辰指出,旋轉肌破裂是肩關節退化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因旋轉肌功能是幫助肩膀能抬高伸展與內外旋轉,但當旋轉肌破裂後,因無法自行癒合,就會使患者出現肩痛、手舉不起來等症狀。
    2021/08/29 13:05
  • 婦人肩膀痠痛無法入睡 原來旋轉肌腱已破裂

    苗栗縣65歲劉姓女子左肩經常感到痠痛、無力,若不慎遭到擠壓,更痛到無法入睡,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才發現,原來是旋轉肌腱破裂,所幸經過微創手術和復健後,已無大礙。
    2021/08/18 14:01
  • 網傳打疫苗有莫德納手臂 五十肩竟然好了!專家來解謎

    最近因為新冠疫苗持續抵台,國人努力趕打疫苗,尤其台灣人獨鍾「莫德納疫苗」,網路上出現許多人抱怨打完得了「莫德納手臂」、變萬磁王等等的留言,日前竟然還有網友說「打完莫德納,得了莫德納手臂,困擾快兩年的五十肩,竟好了95%」!復健科醫師說,五十肩是局部沾黏,不太可能會打了莫德納就變好。網友得的很可能是「肌腱炎」,打了疫苗局部發炎,疼痛轉移注意力,肌腱炎反而減輕了。
    2021/07/29 09:41
  • 長期久坐「肩頸頂叩叩」!中醫僅靠這招治療3週有效緩解

    65歲鄭先生,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電腦,數年前開始頸部僵硬,抬頭及低頭困難,頸部肌肉壓痛,連帶肩關節也緊繃,屈伸活動受限,時常頭暈頭痛,晚上難入眠,也睡得不安穩,導致白天疲累不堪而影響正常生活,就醫發現肩關節周圍軟組織沾黏,經每週施以一次小扁針療法,搭配服用舒筋活絡的科學中藥,三週後肩頸部緊繃痠痛明顯改善
    2021/07/16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