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互訪 結果共128筆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愛知 葉菊蘭籲解決旅遊不平衡問題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愛知」今天在日本名古屋進行。受COVID-19疫情影響,這次是時隔4年在日本舉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台日旅遊逆差更形嚴峻,呼籲日本一同解決台日互訪不平衡的問題。
    2023/09/08 15:47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布林肯證實 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目前正是兩國尋求對話的早期階段,也喊話北京當局多做努力,確保兩國不會從競爭演變成衝突,並相信分歧很快就會有辦法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美中之間處於僵局狀態,表面上看起來有高層互訪,好像有互動,但每場結束所發表的聲明都在強調,雙方非常坦誠的在交流,這其實是凸顯雙方都在各說各話,這樣的狀態之下,美國也開始出現一些內部討論,對於中國大陸的溝通究竟要持續採取溫和態度、持續呼籲雙方要溝通,或是在策略上必須採取比較強硬的對話方式,讓讓整個溝通的氣氛或條件上,美國可以有一些斡旋或施力的點。」
    2023/07/25 14:45
  • 美中氣候特使北京會談 盼年底COP28會議前達成共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大陸訪問行,並於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在年底COP28會議召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先達成一定共識,而凱瑞這趟也被外界解讀是要修補美中兩國互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讓外界感覺起來氣氛有稍微和緩一些,可是氣氛和緩是不是代表會有實質的合作情況發生還有待觀察,但凱瑞這趟訪中行在氣候變遷上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非常嚴重,而美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佔了40%,也就是說,這兩大國如果沒有辦法在減少碳排的目標上攜手合作,全球對於暖化的努力恐怕也是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效果。」
    2023/07/18 15:02
  • 短短35分鐘!習近平見布林肯 關係回穩.分歧難消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場國務卿中國訪問,以布林肯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5分鐘簡短會談,畫下還算成功的句點。透過這趟訪問,美中雙方達成關係必須穩定的共識,也同意促進人員與航班交流,布林肯更預告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美中官員互訪,例如中國外長秦剛訪美,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訪中。拜登稱贊布林肯並認為當前「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分析則認為,美中兩國接下來可能進入溝通與衝突反覆上演的「冷和平」階段。
    2023/06/20 19:52
  • 布林肯訪陸會王毅、秦剛 仍未知是否見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抵達北京,先後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成為5年來訪中最高階的美國官員,外界也關注布林肯這趟是否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是5年來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國務卿,算是中美關係的解凍,在昨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的會面,雙方有太多事情必須談,長達7個半小時互動中,談到棘手的台灣問題、人權與科技問題,再到實質人文交流、商界人士互訪與航班恢復,部分話題有達到共識,但是中方也強調,台灣是中美之間最核心的問題。」
    2023/06/19 16:02
  • 氣球事件後釋前嫌?蘇利文、王毅長談8小時 5議題成焦點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昨、今2天於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美國資深官員透露,兩人坦率長談8小時,雙方皆認知到維繫溝通的重要性,預期美中官員未來幾個月將互訪。
    2023/05/12 09:03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尹錫悅訪日破冰 日韓同意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重啟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其實「穿梭外交」這個詞,就是2004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所定義的,然而這樣的互動在2011年12月,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最後一次訪日,登上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後中斷。相隔12年日韓重啟「穿梭外交」,後續的經濟交流合作也備受關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7 15:34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喊話「希望及早赴陸走訪」

    海基會今(14)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選出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為新任董事長。李大維上任第一天,致詞時將調性放得柔軟,強調兩岸未來來往會更加緊密,稱只要兩岸用更寬廣心胸與智慧,對兩岸關係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自然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解阻力」,並稱「海基會希望及早赴陸,實地處理在陸台商、國人各項需求」,更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峽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2023/02/14 17:46
  • 觀光入境遊客少 日人:台物價貴+日圓貶值

    入境平均每天1.35萬人次,但實際來台遊玩卻不到萬人,尤其台日互訪旅次逆差「近三倍」,日本人考量主要原因,認為日圓貶值,加上台灣物價變貴,另外旅遊業者點出台灣疫後觀光景點「大同小異」,建議主管機關把行銷力道,鎖定5小時航程內的國家分眾行銷。
    2022/12/04 13:19
  • 美法聯合聲明 再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翁履中:經濟利益為主因

    法國總統馬克洪1日前往美國華府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針對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展開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法共同聲明可以用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共同聲明本身內容包羅萬象,反映出美法雙方可能還沒有達成共識,共同聲明內談的話題太多,很多細節都是沒有交集的,所以共同聲明呈現空洞的論述,實質上還有很多細節有不同的意見,第二個、西方國家對台海穩定很在乎,除了政治穩定的考量外,還有在國防安全戰略以及經貿安全的考量,過去一兩年台法之間的交流變多了,甚至官方互訪也變多了,讓台法關係朝向比較好的發展方向。」
    2022/12/02 16:29
  • 觀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美國行見了哪些人?

    中美關係好的時候,外交部長互訪是很常見的事。但自從雙方關係近年來降溫,官方式的互訪幾乎不存在。這次聯合國在紐約舉行的年度大會,中國因為國家元首習近平沒有參加,外交部長王毅就成了中國最高的代表。他趁著出席也在紐約做了幾場半公開的活動,但可以看出現在在美國還願意公開和中國官方有互動的團體也幾乎都侷限於中美商會團體和智庫,因為大家都害怕被視為與中國官方太親近。
    2022/09/26 14:54
  • 久違了!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日43人來訪

    「第13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2日在桃園中壢舉行,日本代表團共43人抵台,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迎賓,受疫情影響,睽違2年後首度面對面齊聚一堂,市府也安排日方參訪桃園青埔、樂天桃猿棒球場、大溪老茶廠等行程,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家日本企業進駐桃園市,台日雙方交流密切,即使疫情期間,也互相協助防疫物資,期盼未來盡速復甦觀光,恢復疫情前互訪人次的規模。
    2022/09/02 22:14
  • 陸批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外交部:互訪是民主常態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聲稱相關作法「損人不利己」。外交部今天表示,民主國家交流互訪是常態,中國干預涉入其他國家的對外事務才是真正的損人不利己。
    2022/02/10 13:05
  • 日澳簽署互惠准入協定 強化軍事合作抗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澳洲總理莫里森,6日正式透過視訊會議,簽署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日澳互惠准入協定」(RAA),未來澳洲國防軍與日本自衛隊,互訪及聯合演訓將更為順暢。
    2022/01/07 13:11
  •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防部盼與美國民兵互訪交流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登場,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今天代國防部宣讀講稿,向美方傳達期望與美國國民兵互訪交流,也盼軍售廠商在台建立廠級維修能量,增強台灣作戰持續力。
    2021/10/12 12:47
  • 游錫堃接見李察 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面對中國施壓阻撓訪台,李察指出,法國參議院與台灣立法院關係非常好,透過彼此互訪促進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2021/10/08 15:25
  • 不甩陸抗議!歐盟通過歐台「政治合作」 翁履中:台灣需建立完整戰略配套措施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近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要正名「台灣」機構,甚至直接提到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民主盟友,讓大陸火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盟在支持台灣方面可說是排名全世界最前面,除了支持正名外,還希望加強『歐台高階官員互訪和交流』,但台灣必須建立對歐洲國家,不管是戰略還是經貿合作的完整配套措施,以及歐盟對台的安全保障問題,避免日後因歐盟遊走在外交灰色地帶的決策而陷入危險。」 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翁履中認為,「習近平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完全是『戰略考量』,針對創新型產業,希望將高科技產業和資金留在大陸,打造完整內需市場,而金融產業對資本市場最為重要,只要大陸成功打造自給自足的市場,龐大的內需將吸引大筆外資投入,等到與大陸有高度的經貿互賴,投資客就會在國際間幫大陸減低競爭並緩解緊張局勢。」
    2021/09/03 15:48
  • 杜特蒂與美防長會面 決定不終止軍隊互訪協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昨天抵達菲律賓訪問,並拜會總統杜特蒂。菲律賓防長羅倫沙納今天宣布,與奧斯汀會面後,杜特蒂決定收回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VFA)的計畫。
    2021/07/30 15:09
  • 美國務院考慮高階官員互訪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昨天說,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將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
    2021/04/02 18:01
  • 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考慮高階官員互訪機會

    美國駐帛琉大使近日罕見隨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
    2021/04/02 06:11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江啟臣:高層互訪外更需實質往來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正面看待台美關係強化,也呼籲台美關係在高層互訪外,更需要實質、務實的往來。
    2021/01/08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