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事故鑑定 結果共35筆

  • 8旬翁騎車遭撞亡 兒喊:肇事主因怎是我爸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人行道上騎電動二輪車,行經路口時,跟一輛要右轉的半聯結車,發生擦撞,因為傷勢嚴重引發敗血症,住院兩個月後不治,死者家屬申請事故鑑定,結果肇事主因,是騎士違規騎在人行道上,沒禮讓車道上的大車先過,而肇事駕駛沒注意車前狀況,才是次要原因,讓家屬難以接受。
    2024/02/26 19:54
  • 妻遭撞亡控警調查瑕疵 北上監察院陳情

    雲林一名60歲婦人,今年七月騎腳踏車返家時,遭後方機車騎士撞飛身亡,事後家屬自己調監視器,還找到目擊證人,指控警方未採用也沒有再次詢問筆錄,甚至事故鑑定會內容出來,寫著兩車碰撞位置,為車道內右側的邊線處,讓他們無法接受,因為明明就是在車道撞擊,決定到監察院陳情。
    2023/10/24 14:03
  • 20歲醫專生上課途遭大車輾亡!母控司法不公

    苗栗西濱後龍路段,去年12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0歲黃姓男騎士,在路口遭到左轉砂石車輾過,當場死亡,事隔7個月黃姓騎士的媽媽出面質疑,表示事故鑑定後,發現砂石車也有違規,但對方駕駛卻是不起訴處分,讓黃媽媽不能接受,堅信兒子當時並未闖紅燈,而是天雨路滑,在路口打滑才會自摔,又遭到砂石車輾過,已經聲請再議,要替兒子討公道。
    2023/08/20 19:09
  • 女騎士遭輾亡判「全責」 家屬:問題都推給死者?

    有爭議的車禍鑑定,女騎士上班途中疑似因閃車摔倒,被後面休旅車輾過,結果不治身亡,3個月後車輛事故鑑定結果,判女騎士全責,後車休旅車沒肇事責任,讓死者家屬不服,認為當時剛起步車速慢,對方應該有煞車的反應時間,決定請律師複議。
    2022/06/04 12:53
  • 撞死騎士無責、免賠定讞!死者家屬控:訴訟3年等嘸公道

    台北市一名騎士出門上班,即將抵達公司時,因為變換車道,與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傷重不治,家屬提告求償,也送事故鑑定,沒想到騎士被判定「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釀成事故,汽車駕駛「沒有肇責」,檢方還提出,任何一個駕駛遇到同樣的情況,恐怕都無法閃避,最後裁定駕駛不起訴。
    2022/04/16 19:05
  • 父遇車劫重傷亡!再議也不起訴 兒找新證據提告討公道

    台北市內湖去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李姓男子病發敗血症死亡,家屬事後對騎士提告,事故鑑定覆議結果,認定死者進入車道沒注意,騎士超速零責任,獲得不起訴處分,再議也被駁回。家屬控訴,12月22號他們向檢方遞狀,聲請學術單位釐清車禍責任,隔天就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對此,曾擔任檢察官的律師說,收文大約間隔兩、三天,資料才會交到檢察官手上。
    2022/02/14 19:08
  • 熱心男幫車禍母子扶車 反遭誣陷「過失傷害」1年超煎熬

    一名男子日前在臉書分享,前年底某日他在路上騎車時,看到前方一對雙載母子發生車禍,機車還壓住母親腿部,他見狀好心幫忙把車扶起來,還將對方車子停在路邊熄火,沒想到卻被對方提告過失傷害。經過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男子並無肇事責任,終於還他清白,但他表示這1年來也因為這些繁瑣程序花費不少時間造成心理不適,忍不住詢問其他網友,是否可對那對母子提出誣告告訴。
    2022/02/12 17:20
  • 無照少女凌晨雙載疑闖紅燈 撞賓士倒地哀嚎

    高雄2名未成年少女今(17)日凌晨無照騎機車還闖紅燈,疑似因車速過快,出圓環時撞上一輛白色賓士,白賓士的左側車身整個被撞凹,2名女子則是摔車倒地。警消獲報到場對雙方駕駛進行酒測,初步排除酒駕肇事,隨即將肇事的蘇姓女騎士和張姓女乘客送往醫院包紮,至於無照駕駛和相關責任,仍待後續交通事故鑑定。
    2021/12/17 18:39
  • 新畫面!停車場工地坍塌 專家:土方堆太高

    桃園平鎮文化公園停車場工程,去年發生崩塌事故,造成工人1死、2傷。桃園市府經過鑑定,認定原因,是結構技師的「結構計算疏失」。只是現在最新畫面曝光,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的專家認為,當時挖出來的土方,堆放超過四米,超過標準,加上砂石車進進出出,又剎車,對樓板造成衝擊,才會瞬間崩塌。對此,桃園市府回應,事故鑑定報告、地檢署起訴書,都沒認定堆土有過失。
    2021/09/13 13:26
  • 人妻偷偷隆乳死在手術台! 一年後丈夫揭驚人真相

    有些女性不滿意胸部大小,因此選擇冒險去隆乳。大陸去年就爆出一名32歲王姓女子,不滿自己的胸部大小進場維修。最後手術失敗斷送生命,事隔一年,事故鑑定結果震驚眾人,更讓王女老公氣憤不已。
    2020/07/22 18:50
  • 連棟鐵皮違建全面燃燒 無巷弄增救援難度

    台中的中華路夜市,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可說是困難重重,因為住宅跟鐵皮屋相連,巷弄狹窄不但難隔出防火線,也無法直接噴水柱灌救,最後是出動雲梯車從上方灑水灌救,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指示絕不寬貸,而都發局則回應這裡沒有違建查報記錄,火警事故鑑定後,會依規定請業者拆除。
    2020/05/21 13:25
  • 男童橫跨馬路遭撞死 事故鑑定:駕駛無肇責

    發生在去年10月,桃園一名小四的男童在奔跑穿越要去安親班,一輛貨車反應不及直接撞上,檢方將駕駛以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同時送事故鑑定會鑑定,而如今鑑定結果出爐,認為小貨車駕駛沒有肇事責任,認為是因為男童突然穿越馬路,才會造成意外,而擔心這會影響到司法判決家屬委託律師,要提出覆議。
    2018/09/18 22:03
  • 違規超車自摔!男大生環島遭輾斃 砂石車駕駛獲不起訴

    宜蘭1名何姓男大生今年4月和陳姓同學騎車環島,行經台9線蘇花公路139.4公里武塔路段時,因超車不慎自摔遭一旁砂石車輾斃。事後,死者家屬對白姓砂石車司機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經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調查,認定何男違規超車且未保持安全距離釀禍,直行的白男並無肇責;檢方偵結處分不起訴。
    2018/08/08 17:47
  • 騎士捲入曳引車慘死! 搭車幼童全目擊

    2年前,張姓騎士在新店被曳引車撞死,家屬事後怒告娃娃車和曳引車駕駛,不過,檢方事後依據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以及交通大學的報告,認為死者騎在路肩又跑進道路,沒注意行駛中車輛肇事責任比較大,2度以罪證不足,不起訴2名駕駛,死者親人不服聲請交付審判,當初娃娃車內的行車記錄器曝光,車內小孩也目擊這起死亡車禍!
    2018/05/15 14:34
  • 撞死闖紅燈老翁 法官靠這點推翻車禍鑑定判他有罪

    苗栗縣一名53歲陳姓男子騎機車直行綠燈路口時,與騎腳踏車闖紅燈行經斑馬線的8旬周姓老翁碰撞;老翁送醫後因顱內出血重傷死亡。老翁家屬獲對方機車強制險200萬元理賠及5萬元慰問金,另要求精神賠償金250萬元,但雙方和解不成,老翁家屬控告陳男過失致死;法官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鑑定報告推翻交通部公路總局竹苗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的結論,依過失致死罪,判陳男拘役50天。
    2018/04/16 08:35
  • 帶她買手機!爺載孫女挨撞雙亡 女老師「顧看右邊」遭訴

    新北市樹林1名74歲邱姓老翁去年為了慶祝孫女升上高職,騎車帶著她去買新手機,不料途中卻遭到1名翁姓女教師撞上,爺孫倆當場噴飛,送醫後雙雙不治。車禍經事故鑑定,雖然邱翁未禮讓多線車道為肇事主因,但翁女未注意前方車況也有責任,因此檢方訊後仍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女駕駛起訴。
    2018/03/06 16:27
  • 恐掀離職潮! 國光追撞新制「駕駛全賠」挨轟

    近兩年國道客運頻傳意外,為了加強警剔作用,國光客運在最近一次勞資會議上,擬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未來凡有追撞事故,只要經警方事故鑑定駕駛佔100%肇事責任,一律得100%自付,這引起駕駛不滿,認為保費等於白繳,甚至有駕駛透露,下個月恐怕掀起一波離職潮。
    2017/11/08 19:09
  • 無奈!控駕駛精神不濟突煞車 後車無辜追撞

    指控前車駕駛精神不繼,緊急煞車害後方追撞!台北市張先生,在明水路與樂群一路發生車禍,指控前車突然在路口緊急煞車,不滿警方初判表沒詳細記載對方駕駛疏失,全都變成自己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警方表示初判表只給駕駛當參考用,要釐清肇因可以向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報告。
    2017/09/29 18:05
  • 批太草率!肇事疑點遭檢方反駁 家屬錯愕

    這起車禍事故經歷調查,終於有了結果,但似乎家屬不盡滿意,因為駕駛超時工作,蝶戀花卻沒盡到監督義務,都沒事,本來質疑的點通通都被檢方反駁,從駕駛工時再到可能肇事的車體問題,檢察官都去找了相關事證做證,還請到逢甲大學的事故鑑定研究中心協助,不過對此相關被告,通通噤聲,面對不起訴,大多選擇不回應。
    2017/09/04 18:39
  • 遭「闖紅燈」騎士撞卻有罪 二審將重鑑定

    台中市一名游小姐,前年開車被闖紅燈的騎士撞上,一審卻被判過失致人重傷害,拘役50天!儘管「事故鑑定委員會」認為游小姐無肇事因素,但地方法院認為,當時她的燈號已經「轉為黃燈」,而非綠燈行駛!但被告游小姐不滿,判決書也寫了監視器拍到的時間,號誌燈在37秒時「轉為黃燈」,37秒末兩車碰撞,游小姐認為,燈號「由綠轉黃」不到一秒,怎麼可能來得及停車!
    2017/05/03 18:31
  • 快訊/美國教授遭公車撞死 駕駛緩起訴處分

    國際知名的美國神經科學教授布里吉曼,去年7月初來台,原定10日在台演說,但演說當天早上布里吉曼徒步走斑馬線,穿越台北市仁愛路時遭公車撞死,享壽71歲,交通事故鑑定報告認為,公車雖然是綠燈直行,推論教授應該是闖紅燈,但公車侯姓駕駛沒有禮讓行人,而撞死教授也有責任,但因為駕駛與家屬和解,北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給予司機緩起訴處分,為期1年,須支付公庫2萬元。
    2017/02/13 14:13
  • 憂理賠時間延長?行車紀錄器佐證 釐清肇責

    初判表將不再記載肇責原因,民眾擔心保險理賠時間會拉長!一般發生車禍,警方會先到現場繪製事故圖,得要1個月、30天才可以拿到車禍事故初判表,如果當事人不服,再把案件送交事故鑑定委員會,未來初判表不再紀載肇責原因,民眾如果要讓理賠時間加快,可以提供行車記錄器或者監視器畫面,附上有利證據佐證。
    2015/10/18 13:16
  • 獨家/見「慢」沒減速!車撞騎士 駕駛判賠275萬

    千萬別把馬路上的標誌當隱形,四年前顏姓男子騎車去找朋友,卻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早遭轎車追撞,人卡在車子底下,頸椎受傷,工作和女友都沒了,奇怪的是事故鑑定報告,居然開車駕駛完全沒責任,騎士事後提告,法官認定轎車行駛的地上,有「慢」字提醒要減速,駕駛卻沒遵守,因此事故責任必較大,必須賠償275萬。
    2015/10/06 18:39
  • 機車閃左燈卻往右! 駕駛閃不了責任大?

    機車閃錯方向燈,釀成車禍,卻是後方汽車駕駛的責任,鑑定對錯惹爭議!住在基隆的王姓男子,今年5月開車去買晚餐,和機車發生碰撞,2名騎車的女軍官,送醫沒大礙,駕駛說,當初看見機車打左轉燈,他才往外側閃,想不到女騎士卻突然往右,他才來不及煞車,不過事故鑑定委員認為,是駕駛超車不當,開車的王先生不滿這樣的結果,將提覆議!
    2015/08/10 18:48
  • 誰賠?撞2雙B跑車 騎士遭控超速又逆向

    2輛百萬轎車因為事故受損,誰要賠償引發關注!23日上午,一輛機車行經台北市士林文林路,先擦撞一輛雙B休旅車,往前滑行再追撞路旁另一輛雙B跑車,休旅車駕駛說,騎士車速應該破百而且逆向,但騎車的李姓男子表示,為了閃躲迴轉的休旅車,才跑到對向車道,員警說到底誰的責任比較大,事故鑑定報告出爐就能釐清。
    2015/07/23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