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中資 結果共477筆

  • 金馬得主愛女真誠演技打動人心 英文超溜對話不怯場

    電影《莎莉》上映第一周口碑爆棚,片中資深錄音師湯湘竹的女兒湯詠絮為徵選時唯一經過全體主創全票通過所選出的新銳演員,首次出演劇情長片便以真誠演技打動人心,和劉品言片中的姑姪情誼令人動容備受肯定,她謙虛表示:「第一次演戲就能演到這麼好的作品、擔任其中重要的角色,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經驗。」年僅18歲的她也在映後遇英國觀眾提問時以英文回應,穩健台風廣受好評。
    2024/04/09 17:43
  • 日本事務機大廠裁員2400人 股價反飆漲近十月最高

    《彭博》引述日媒報導,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4日宣布,為提升集團獲利能力,將在未來12個月內,針對全球與日本國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有2400人受影響。裁員的同時,公司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並集中資源增強內部能力。特別的是,當裁員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的股價不僅沒有受挫,反倒出現大漲5.9%,達到近10個月以來最高點。
    2024/04/04 17:41
  • 合作無照公司賣國人個資 藍委踢爆:中華電信竟成詐團工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葛如鈞、黃健豪今(6)日舉行「涉詐無照公司攬電信業務 中華電信成個資外洩幫兇」記者會,踢爆中華電信的合作業者,將未實名的「軟號」賣給詐騙集團,更利用電信後台漏洞竊取國人個資,賣給中資公司,導致個資外洩的問題,怒批政府一直說要打詐,但國營事業竟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
    2024/03/06 10:20
  • 中資飯店看不到富士山 竟侵入日本別墅直接砍樹

    造訪日本時,許多人喜歡住在可以眺望富士山的飯店,享受美景。近日卻有日本民眾指控,一間中資飯店疑似不滿他別墅的樹林擋住富士山,非法闖入他的別墅,將樹的樹枝砍斷,甚至在部分樹的樹根灌入除草劑,導致樹木倒塌。
    2024/02/28 17:09
  • 「非洲之王」在中國!深圳「傳音手機」美顏濾鏡夯

    非洲最夯的手機品牌,不是大家熟悉的蘋果、三星,也不是在中國大陸熱賣的小米、華為,而是一間來自深圳,卻沒有在大陸賣出過一支手機的「傳音」。這間中資手機公司,在非洲的市佔率高達4成,最近還搶下非洲最高規格足球賽事的獨家手機贊助。而傳音在非洲成功的秘訣,不是什麼先進的運算能力或者更多鏡頭,而是配合非洲消費者的自拍美顏濾鏡,能夠把膚色深的消費者,拍得更帥更美。
    2024/02/16 19:50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 環球抽成談判分歧 泰勒絲等明星夯曲恐將從TikTok下架

    環球音樂集團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創作人分潤等議題談判破裂後,集團揚言要將旗下包括泰勒絲(Taylor Swift)、威肯(The Weeknd)等藝人的歌曲從TikTok下架。
    2024/02/01 16:37
  • 「台北塔」遭爆掏空逾10億 產權質押中資

    信義區高度僅次於101的新地標台北天空塔,預計今年年底就能完工,整個投資開發規模超過200億,不過被周刊爆料,北檢已搜索調查,這起開發案涉嫌掏空超過10億元,甚至把台北塔的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更被質疑有中資介入。
    2024/01/30 12:31
  • 中資披羊皮掌控信義新地標 台北天空塔恐埋爛尾變數

    讓人訝異的是,碩河開發日前遭搜索後,突然冒出新的債權人。中國知名證券商華泰證券以馬廷海及邱冠勳用台北塔為擔保品、在海外借款一億一千萬美元,搬出香港法律,要求指派接管人取代馬廷海及邱冠勳的董事席次,形同將台北塔抵押給中國券商,讓碩河經營權蒙上中資陰影。
    2024/01/30 08:47
  • 信義區第2高樓「台北塔」驚爆掏空 中資成債權人黑幕曝光

    由碩河主導、投資開發規模超過200億元的台北市最新地標「台北天空塔 The Sky Taipei」,預計今年底完工,成為僅次台北101的信義區第二高樓,不過,本刊掌握,整起開發案遭檢舉涉嫌掏空逾10億元,疑犯背信罪,檢調暗中蒐證多時。
    2024/01/30 08:36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台灣有960萬人身處「準富裕層」 專家分析1優勢解答

    UBS瑞銀集團日前公布「台灣財富金字塔淨資產排行榜」,其中資產擁有300至3000萬台幣的「準富裕層」高達960萬人。財經專家胡采蘋就稱「你走在台灣的路上,遇到的任何一個人,他有一半的機會是準富裕階層」,同時也點出關鍵因素。
    2024/01/20 13:41
  • PLG/鋼鐵人前領隊砸記者車 聯盟重罰200萬永不錄用籲公開道歉

    某媒體女記者前(111)年底報導指出,P.LEAGUE+職籃中的高雄鋼鐵人隊資金來源來自中資,因而引發時任鋼鐵人領隊陳冠豪不滿,教唆助理等人擅闖女記者地下停車場,在其車上裝設GPS監控行蹤之外,還暴力砸破車窗倒進鐵釘。PLG聯盟今(11)天宣布懲處出爐,對鋼鐵人球團開罰最高罰款新台幣 200 萬元、陳冠豪永不錄用且終生不得於 PLG 所屬球團任職,並呼籲鋼鐵人球團應 就本案向球迷及當事人公開道歉。
    2024/01/11 16:49
  • 綠界科技無預警終止合作!SHOPLINE被控「陸資」回應了

    第三方支付業者綠界科技聲稱開店平台SHOPLINE(商線科技)已於2022年成為實質陸資,今天宣布即日起終止合作。SHOPLINE回應,業務運作皆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綠界發布的內容並非屬實,SHOPLINE目前與綠界科技也無簽約合作關係。
    2024/01/08 22:07
  • 鋼鐵人前領隊遭爆砸記者車「老闆也涉入」 股東錢濤回應了

    某媒體女記者去(111)年底報導指出,P.LEAGUE+職籃中的「17直播高雄鋼鐵人隊」資金來源來自中資,因而引發時任鋼鐵人領隊陳冠豪不滿,教唆助理等人擅闖女記者地下停車場,在其車上裝設GPS監控行蹤之外,還暴力砸破車窗倒進鐵釘。今(22)天週刊報導指出,香港大股東錢濤也涉案,對此錢濤透過鋼鐵人發出2點聲明澄清。
    2023/12/22 12:06
  • 綠議員被指棄養子女 女求助「資深女立委」卻回:公私要分開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遭踢爆始亂終棄、棄養母女,受害者日前在國民黨民代陪同之下開記者會泣訴,曾向一名台中資深民進黨女立委陳情蔡耀頡惡行,卻未獲正面回應、且被敷衍,全黨都在包庇蔡男。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柳采葳今(29)日揭露,該名資深立委正是何欣純,何欣純接獲陳情時還說,「公私領域要分開、交給社會公平」,事發後還找蔡耀頡站台,代表民進黨價值允許始亂終棄、允許渣男行徑。
    2023/11/29 12:15
  • 中資爭議?鋼鐵人自曝「被逼退」 高雄市府運發局回應了

    PLG職籃高雄鋼鐵人昨(13)日晚間自曝球團被「逼迫」退出台灣籃壇引發討論,今(14)日鋼鐵人再度發出聲明指控,協會聯盟內部針對球隊資金的問題有不盡公平的要求,擺明打壓排擠鋼鐵人,同時也喊話PLG協會新任會長要秉持公平、公開、公正。由於鋼鐵人屬於高雄球隊,高雄市運發局也出來了解狀況,並強調市府對扶植職籃向來不遺餘力。
    2023/11/14 15:44
  • PLG鋼鐵人喊「不想說再見」! 指控遭逼退台籃

    PLG職籃才剛進行新球季開幕戰,高雄鋼鐵人昨天(13日)晚上突然發文,控訴被有心人士用不正當手段污名化,被逼迫退出台灣職籃和高雄,也影響股東投資意願,外界討論除了中資疑雲,還有今天(14日)剛好是前領隊的開庭日,不過鋼鐵人再次說明,是遭到有心人士造謠打壓,呼籲聯盟新任會長張嗣漢要秉持公平立場處理現況。
    2023/11/14 13:48
  • 前調查官通緝逃亡!上節目藐視法律 自揭收中資被賦任務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指遭人以投資為由設局詐騙,對象竟是以揭發國內四大基金弊端出名的財經作家、筆名「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離譜的是,蔡早因捲入知名的翁茂鍾炒股案遭通緝逃亡對岸,卻又利用網路平台在台斂財,簡直視台灣法律於無物!
    2023/11/14 13:05
  • 快訊/中資爭議、控遭逼退出PLG 鋼鐵人:擺明要打壓排擠

    P. LEAGUE+職籃高雄鋼鐵人昨(13)天以「不想說再見」為題發文,指控所處的籃球環境有太多的利益捆綁,導致球隊遭不正當手段汙名,甚至「意圖逼迫我們退出台灣職業聯盟」,稍早鋼鐵人球團再度發表聲明,指控協會聯盟內部,對球團提出不盡公平的要求,擺明就是要打壓排擠鋼鐵人。
    2023/11/14 12:07
  • 被發現用「中資越製」空拍機國軍未違法 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禁用

    海軍營區開放邀請媒體採訪,國軍使用一款「陸資、越南製」的無人空拍機進行拍攝,按照現行法規國軍並沒有違法,卻也被發現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因為國安疑慮,已經禁止使用這家中國廠牌的無人機。
    2023/11/10 19:40
  • 涉嫌接受中資引進大陸膠囊 郭再添遭反滲透法起訴

    屏東地檢署調查指出,無黨籍屏東縣議員郭再添與其大陸籍太太,去年底選舉期間,涉嫌接受中資,從大陸引進未經衛福部核准輸入的「連花清瘟膠囊」及「DEWEI快篩試劑」,發放給選民,因此,今天依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及選罷法等罪嫌,將郭再添夫婦起訴。
    2023/11/02 18:55
  • 娛樂名嘴生前最後15分鐘通話解密! 2小時後妻子傳悲訊:墜樓了

    韓國資深娛樂記者金容浩生前以犀利爆料聞名,不過他也爆出曾以手中資料威脅名人,也身負多條誣告、性騷官司,昨(12)日傳出他在釜山海雲台的飯店輕生。金容浩生前律師好友康容碩則透露,其實金容浩生前曾打給他最後一通電話,時長約15分鐘,當時康容碩就有預感朋友即將離世,不久後就從金容浩妻子的口中得知好友墜樓消息。
    2023/10/13 16:25
  • 中國恒大中資美元債腰斬 違約債務累計已破兆

    中國媒體財聯社今天報導,中國恒大集團發行的中資美元債下跌約50%,並且這家負債累累的地產商,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已達人民幣(下同)2785億3200萬元(約新台幣1兆2300億元)。
    2023/10/08 12:04
  • 中國房地產危機延燒 導致中資對印尼房市投資萎縮

    印尼媒體報導,由於中國面臨房地產危機,中資正持續縮減對印尼房地產的投資。報導引述房地產諮詢顧問公司內部人士的說法,印尼一些房地產開發商已接到中國母公司的指示,要求他們放棄在海外的房地產投資計畫。
    2023/10/05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