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中美關稅 結果共6筆

  • 中國準備好了!劉鶴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大陸副總理劉鶴近日出訪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出訪感覺各方面「中國又回來了」,並信心喊話歡迎外商到大陸投資,中國已經準備好了。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副總理劉鶴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會面,劉鶴透漏,中美雙方談了約有三個多小時,甚至指出是美方要趕著搭飛機,否則雙方還會談得更久,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包括中美關稅議題、氣候變遷合作問題及金融等相關領域,劉鶴就評價,這次跟葉倫的會談非常專業、坦承,且非常深入。」
    2023/01/20 15:16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 中美貿易戰波及 研調估全年智慧型手機產量衰退

    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2019年第3季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季增9.2%,達3.75億支,而受中美關稅爭議、華為禁售令等因素,加上民眾換機意願降低,估全年生產總量約14億支,年衰退幅度為4%至5%。
    2019/11/28 17:00
  • 美中貿戰台灣得利 聯合國:前六月多賺42億

    美中貿易戰對打長達16個月,這段時間,原本把工廠生產線設在中國大陸的美國企業,例如布希鞋Crocs,為了避開加高的關稅,只留了10%的產量在中國製造,其餘全部轉移到越南和墨西哥。美國企業出走,也使得中國出口銳減。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光是今年上半年,中國從美國進口的貨物價格,比去年同期減少950億美元。這份報告也指出,有中國的廠商把出口商品價格降低8%,自行吸收關稅,也有部分廠商,把多出來的成本算在美國消費者頭上。
    2019/11/06 20:01
  • 貿易戰波動影響 調查:手機產量全年估減5%

    TrendForce調查指出,第2季智慧機生產總量季增10.5%,前3大依序為三星、華為、蘋果;受中美關稅爭議、日韓貿易摩擦、5G前換機觀望等因素影響,全年智慧機產量估年衰退5%。
    2019/08/28 15:39
  • 中美關稅制裁 美方一啟動中國即刻實施

    中美貿易戰相互加徵關稅將於6日啟動,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後即行實施」。
    2018/07/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