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中樞神經 結果共123筆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男頭痛4個月!醫檢查驚「腦內寄生蟲」 竟是愛吃培根惹禍

    美國佛州一名52歲男子,歷經4個多月的偏頭痛情況沒有改善,就醫後發現男子的腦中有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確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 (Neurocysticercosis);醫生檢視相關暴露史後,認為感染與男子喜愛吃未煮熟的培根有關,在接受為期兩週的藥物治療後,男子病情有所好轉。
    2024/03/09 16:20
  • 過年熬夜打牌喝能量飲提神 恐中樞神經焦慮「這年紀以下」最好別喝

    過年返鄉塞車或熬夜打牌,不少民眾都會喝能量飲料提神,徹夜奮戰,不過營養師提醒,能量飲料雖然可以短期達到提神,但也會造成中樞神經焦慮、睡眠障礙,建議成人一天不能攝取超過一瓶,同時18歲以下青少年也不該飲用,以免造成神經系統發展受損。
    2024/02/09 10:35
  •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跳不停恐患「顏面神經痙攣」 醫曝2成因

    大家對於「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都很熟悉,但眼皮跳其實是一種常見的現象。然而,若是眼皮跳不停甚至逐漸造成臉部不自主抽搐、眼歪嘴斜,就要小心是顏面神經痙攣在作祟了。
    2024/02/05 11:03
  • 日本類大麻軟糖吃了嘔吐、意識不清 醫揭風險:政府快管理

    日本爆出「HHCH類大麻軟糖」民眾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慉等症狀,日本最快將於12月2日將HHCH列為管制性藥品,而國內食藥署也提醒,如民眾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可處分最高2億元,但因HHCH尚未在國內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不過,醫師提醒,HHCH屬於人工合成,有類大麻成份,會直接作用到大腦中樞神經,引起意識不清、抽搐等問題,如讓孩童吃到恐影響大腦,國內一定要好好處理,弄清楚流向,別讓HHCH軟糖在台流竄。
    2023/11/22 16:24
  • 幼稚園餵什麼藥? 三級毒品巴比妥阻童智力發展!過量恐致命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學童疑遭餵藥事件,陸續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解釋,巴比妥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是開給嚴重癲癇患者使用,但現在已經很少在用,在國內被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與第三級毒品,如高劑量、過量使用,恐會抑制呼吸,有生命危險。
    2023/06/08 11:04
  • 小孩頻噴嚏 元凶在家中? 台推「Good for Baby」健康標準

    家裡孩子過敏,大人可能以為是花粉或空氣污染造成的,但元凶其實可能在家裡。居家環境內的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噪音,都會影響健康,建築材料和傢俱、用品中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都有訂立健康建築相關基準值,但僅針對成年人所訂定,這些基準值不一定適用嬰幼兒。
    2023/05/25 06:15
  • 吃味精超傷身?醫推「7食物」獲得天然鮮味 炒菜就用它

    許多人炒菜總會加一些味精提味,但醫師提醒,麩胺酸在中樞神經屬於刺激劑,雖然安全,但還是建議從天然的食物,如肉類與家禽(尤其熟成過)、海鮮、魚肉蛋白、奶製品(尤其發酵過的乳酪)、雞蛋、豆類等獲得鮮味較好,「天然總比合成來的好」。
    2023/02/17 15:24
  • 不只咖啡會成癮!「這些點心」也藏危機 營養師曝1日上限量

    你愛喝咖啡嗎?忙碌的生活裡,很多人藉咖啡提神,提升工作效率,但咖啡因若攝取過量,除了可能造成依賴性之外,也要小心中樞神經過度興奮的情形!營養師指出,生活中除了咖啡之外,有些飲料或食品,包括可樂、巧克力,以及能量飲料、瑪黛茶等,都含有人工合成或天然的咖啡因,一不小心可能就攝取了過量的咖啡因,值得民眾留意。
    2023/01/15 22:59
  • 飛蛾撲來妻驚嚇自撞 夫護子女撞頸身亡

    開車遇到突發狀況,千萬別荒。彰化一名年輕媽媽,開車載著三四歲的姊弟,先生照顧孩子一起坐在後座,突然有飛蛾,飛進車內,飛到駕駛手上,她一時受到驚嚇,自撞電線桿,這瞬間,先生保護孩子,頭部撞擊,因為頸椎受損,傷及中樞神經,休克喪命。
    2022/12/29 20:15
  • 重機騎士追撞計程車慘死 騎士「頸椎、顱骨斷裂」 死因出爐

    昨(21)日深夜22時許,新北市台64線快速道路驚傳死亡事故,27歲紀姓男子騎乘紅牌重機行經台64線往板橋方向時,高速追撞前方1輛未開大燈的多元計程車,紀男撞上後遭甩飛,重傷不治。檢警今日下午進行遺體相驗,法醫認定紀男因頸椎以及顱骨斷裂,導致中樞神經性休克,因而喪命,家屬對於死因並無意見。
    2022/11/22 17:49
  • 不只提神!澳研究:每天喝黑咖啡「早逝風險」降27% 

    很多上班族習慣在早餐時或午飯後,來一杯咖啡提神。咖啡因有刺激中樞神經和肌肉的作用,因此可以提神、增強思考能力,恢復肌肉的疲勞。以心血管系統的角度而言,咖啡更可以提高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澳洲就有一項研究表明,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的人,往往心臟更健康、壽命更長。
    2022/10/27 12:03
  • 胎兒守護星!孕婦葉酸不可少 專家推「4蔬菜搭配法」快筆記

    根據國健署資料指出,「葉酸」對胎兒腦部中樞神經發展有非常顯著的功效,若攝取不足恐增加寶寶罹患神經管缺陷相關疾病的風險,也會造成孕婦出現貧血、虛弱、疲勞等症狀,是懷孕期間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
    2022/10/09 10:00
  • 疫情升溫!社區流行BA.5 傳染力強「這族群」須注意醫師:憂這事發生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BA.5與BA.2目前的觀察分析,沒有太大差異,歐美的資料顯示,BA.5對中樞神經影響比BA.2小;但香港這波BA.5疫情有腦炎個案,專家指出BA.5比起BA.2傳播力有明顯增加,因此可能重複感染會成為未來這波疫情的主要趨勢,民眾一定要做防護,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2022/09/02 23:02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 不只MIS-C、腦炎 醫:童染疫恐「中風」但機率低

    兒童即便陸續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新冠的高風險族群,美國發現兒童感染Omicron的機率增加五倍,尤其最怕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問題,除了腦炎,更有研究發現,可能會引起血管發炎或狹窄,甚至還會造成中風,醫生表示兒童引發中風機率很低,若越早使用免疫球蛋白治療,復原機會越高,更提醒暑假到來,即便本土趨緩,兒童仍要減少前往人多群聚的室內場所。
    2022/06/26 12:24
  • 朱九燦笑同框豬哥亮 《大尾鱸鰻》珍貴片場照出土

    曾在《大尾鱸鰻》中客串扮演角頭老大的朱九,今(18)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的周姓繼子遭人開車衝撞後頭骨破裂、中樞神經受損,目前昏迷指數剩2。而朱九日前也貼出在片場與豬哥亮大哥的珍貴合照。據悉,他在片中擔任開場黑道聚會中群眾演員的一員,經典的「搞笑槍戰」橋段,朱九也有參與其中。但記者詢問部分電影公司,皆表示對朱九不認識。另,私訊朱九本人臉書詢問車禍相關細節,但目前仍未回應。
    2022/06/18 18:11
  • 康復後「近2月」喉嚨爆痛「快篩陽」 女疑二度染疫

    近期有越來越多民眾跳出來,認為自己二度染疫!儘管指揮中心認為,確診後三個月陰陰陽陽都可能,但臨床醫師認為,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二度染疫可能性高;儘管國外研究,病毒殘存時間久,可能會導致長新冠,但目前證據仍不足,而且長新冠多以中樞神經或心肺功能表現為主。
    2022/06/13 19:24
  • 新冠重症易患認知障礙 英研究:等同大腦「退化20年」

    國內Omicron疫情雖以輕症者為多,但感染後引發的相關腦部後遺症,仍可能對確診者造成嚴重的後果。先前《Nature》刊載研究已明確指出,即使罹患輕症也可能使染疫者的腦部出現「缺氧」現象,造成中樞神經的損害以及能量衰退。
    2022/05/30 22:31
  • 有片/「新冠輕症者」輕忽這件事 恐留下「終身後遺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創下,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破八萬五千人,民眾實在很難避免不染疫。雖然很多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以輕症、無症狀為主,但令人擔心的是,感染新冠病毒會不會讓人留下腦霧、肌肉關節疼痛等【長新冠】的後遺症,國際醫學期刊,研究報告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能量衰退,不限重症個案,即使是輕症患者都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2022/05/18 23:22
  • 不是輕症就沒事!醫籲快做「這件事」減少腦部缺氧後遺症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現在Omicron確診者以輕症居多。據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就算是輕症患者也會發生,《自然》(Nature)期刊指出,若腦部輕微缺氧,足以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缺氧和能量衰退。
    2022/05/06 23:35
  • 確診「新冠肺炎」輕症者 研究:小心這個器官缺氧

    本土疫情升溫,現在Omicron確診比例,以輕症居多,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就算是輕症患者也會發生此現象。自然(Nature)期刊指出,若輕微腦部缺氧,足以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缺氧和能量衰退!
    2022/05/03 23:04
  • 香港童新冠死亡 「恐傷腦釀幻覺、攻擊中樞神經」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專家發現,兒童確診死亡案例中,部分個案出現病毒傷及中樞神經導致發炎,也懷疑病毒會傷腦導致幻覺,我國醫師則說明,得有更多報告才能確認,但少部分兒童免疫力低,會發生多器官全身性發炎症候群,致死率達1%至2%。
    2022/04/09 19:24
  • 本土確診升溫!香港臨床發現Omicron攻擊兒童中樞神經系統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多點連環爆,本土新增個案數近一周以來持續攀升,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指出BA.2死亡率比流感多七倍,觀察發現病毒對兒童神經系統及上呼吸道都會有攻擊力,臺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認為小朋友如果普通感冒,流感或是腸病毒甚至說Omicron,也有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
    2022/04/08 22:56
  • 參選人不只酒駕還涉恐嚇 前幕僚要柯文哲扛起責任

    民眾黨的市議員參選人接連被爆出曾經酒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9)日表示,主張舉辦公開擂台,引起注目。前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指出,一個政黨的中樞神經失能,才會淪落到讓底下的黨員與支持者來決定遊戲規則。擂台賽的辦理,就是要滿足民眾黨高層不負責任的心態,請柯文哲好好扛起責任,或是讓黨務高層好好發揮功用。
    2022/01/30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