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中小學 結果共1,179筆

  • 響應世界閱讀日 蘇貞昌贈130學校《護國四年》暖附親簽卡片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去年出版新書「護國四年:會做事的團隊,盼台灣成為幸福之地」,適逢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蘇貞昌發起贈書計畫,將1300本《護國四年》贈予全國130所中小學,範圍涵蓋新北、桃園、高雄、嘉義、台南、屏東、台東、澎湖等縣市。蘇貞昌除了贈送書籍,也隨書附贈親筆簽名卡片,各校圖書館已陸續收到贈書,更有校方收到後開心與書籍合影留念。
    2小時前
  • 師示範「碳糖蛇實驗」意外 私中小學3學生灼傷

    台中西屯區一所雙語中小學,15日下午4點多老師在教室操作「碳糖蛇實驗」時,疑似點火燃燒白糖、蘇打粉混合物時,黑碳瞬間冒出,造成3名學生灼傷,其中1名女同學手、頸部還有臉有10%灼傷,另外兩名同學輕微灼傷。
    2024/04/16 14:24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自保防身?美田納西議會跨出爭議第一步 擬允教師「攜槍入校」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參議院以26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一項備受爭議的新法案,該法案將允許州內中學以下(K-12 schools)的公立學校教師和員工,可以在不外露的狀態下,祕密攜帶槍枝進入校園內。支持方的州參議員強調,這不是強制要求,而是一種自由權利,讓老師能自我保衛,預防再有校園槍擊發生。但諷刺的是,根據美國媒體整理,全美一共有34州「禁止」老師,攜帶槍枝進入中小學或幼稚園的校園。
    2024/04/11 16:40
  •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2024/03/28 18:01
  • 台營養午餐法規落後日韓!盼訂專法改善

    營養午餐是每一位學生每天重要的營養來源,尤其是營養午餐在中小學普及率,已經高達9成9,然而目前台灣營養午餐法規,目前仍落後於日韓,民眾黨團呼籲,應該即早訂定營養午餐專法,讓全國的營養午餐有統一規範,更能確保孩童食安健康。
    2024/03/14 22:52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小學堂》小西瓜長大了!驚人近況曝 網讚爆:變太漂亮

    綜藝大姐大張小燕主持的益智節目《百萬小學堂》,智囊團中,不少小學生表現優異,其中小學生小西瓜(廖書嫻)一度成為話題焦點。近日網友發現,小西瓜現身網紅節目,讓網友驚呼,「也變太漂亮了吧!」
    2024/03/04 15:35
  • 花錢消災!收假來不及趕作業 大陸電商興起「代做手工藝」

    這幾年,中國大陸的教育趨勢,鼓勵學生動手做,中小學作業有愈來愈多手工藝的需求,現在電商平台興起「代做手工藝」服務。大陸媒體發現,光是代畫海報,有業者的接單就超過20萬件,而且今年春節期間,這些代工業者喊出服務不打烊,並保證寒假結束前,一定把手工藝作業快遞到家。
    2024/02/23 18:16
  • 2024補助加碼! 高中職免學費、私大學費減3.5萬

    中小學今(16)日開學,為了幫小朋友收收心,有小學校長祭出Q萌「黃色小鴨髮夾」當禮物,而下周起各大學也將陸續開學,家長最關心學費補助加碼,2月開始,除了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補助3.5萬,新學期起適用,受惠學生粗估超過60萬人。
    2024/02/16 13:47
  • 日本原作狂讚周渝民《戰神》! 「感動台劇給尊重」殘酷對比日版

    日本漫畫家蘆原妃名子的作品《SEXY田中小姐》雖然被改編成日劇,但因「慘遭真人化」而跟電視台、編劇發生衝突,最後竟走上絕路,甚至連漫畫出版社小學館都被認為是幫兇。此事也釣出許多有類似慘痛經驗的漫畫家發聲,爆料電視台在改編過程中的蠻橫與不尊重。漫畫家惣(ㄗㄨㄥˇ)領冬實也跳出來,除了發3083字的長文痛批日本真人版影劇的缺點,更點名當年周渝民主演的台劇《MARS-戰神》,就非常尊重她的原作!
    2024/02/15 09:25
  • 國中少女淪「洗錢工具」!少年犯罪無前科恐成社會隱患

    國內中小學寒假開始,許多學生享受假期時,詐騙集團卻也抓緊時機,大膽利用未成年少年、少女犯罪。洗錢手法日新月異,近日警方處理一起詐欺案件時,意外發現詐團竟利用一名13歲少女幫忙轉遊戲幣、送寶物,間接完成洗錢。據警政署統計,青少年犯罪類型又以涉「詐欺案」為主,儘管國內因「少子化」導致青少年人口數逐年下降,但青少年犯罪卻逐年增加。
    2024/01/26 18:11
  • 最新洗錢手法曝!爸媽做筆錄驚覺 13歲女兒恐成詐團共犯

    國內中小學寒假開始,許多學生享受假期時,詐騙集團卻也抓緊時機大膽利用未成年少年少女犯罪,日前一名家長接到警方電話,因懷疑他涉嫌一起電腦洗錢案件,請他到案說明,完成筆錄後警方、民眾才驚覺,家中電腦竟已變成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而13歲的女兒涉有重嫌,目前警方懷疑詐團利用未成年少女幫忙轉遊戲幣、送寶物,間接完成洗錢最新型的手法。
    2024/01/26 16:21
  • 學生準備放寒假!地方爸爸籲「確認1事」 家長爆共鳴

    春節即將到來,而全國中小學、高中也邁入學期尾聲,今(19日)為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結業式,等同學生們將於明天正式進入寒假!日前地方爸爸貼心提醒,孩子回家後家長必做的一件事,引起不少家長共鳴。
    2024/01/19 12:12
  • 新北教育局發弱勢童餐食券 補貼40元數位券四大超商都可換

    新北市教育局從98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提供給低收入戶和弱勢國中小學童,每天提供40元的早餐補助,寒暑假調整為60元,從1月22日開始,餐食券不再發放紙本,改為數位換取的方式,符合資格的學童都可以到四大超商直接兌換。
    2024/01/16 12:32
  • 防止割頸案重演!北市教育局擬在中小學班內增設「求救鈴」

    新北割頸案延燒,校園的安全議題受到重視,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研擬在中小學各班級加裝「求救鈴」,並類似教學廣播系統,只要一有人按鈴,老師就可以馬上接收並到班處理,同時也會連線至學務處,加強校園安全系統。
    2024/01/10 14:22
  • 石川強震202死! 大谷送暖災區童獲棒球手套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攀升到202人,超過一百人失蹤,救難隊擴大搜索燒成焦黑的輪島早市街,懷疑廢墟內恐怕還有人受困。另外,石川當地校舍受損嚴重,1/4公立中小學延後開學,災情較不嚴重的新潟另一所小學,開學日這一天,正好收到球星大谷翔平贈送的棒球手套。
    2024/01/09 19:29
  • 北市松山區國中小學生遭騷擾 敦化國中列出三地點:已加強警方巡邏

    台北市一名國小女童昨(28)日上午上學途中行經松山區八德路時,突然遭到一名自稱國小老師的男子帶去咖啡廳廁所,要求女童脫下衣服騷擾。而鄰近的敦化國中也有學生在校外遭不明人士要求留個資騷擾,校方今日已做出相對應的作為,向全校師生宣導人身安全注意事項,並與松山分局聯繫加強校園巡邏。
    2023/12/29 17:45
  • 大陸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休息站、紅綠燈消失 駕駛:像在盲開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終於回升了,不過也因為暖空氣風力不強,懸浮微粒難擴散,因此緊接著又迎來一波、今年冬季最強的霧霾警報。上海從昨夜開始,便出現超強濃霧,能見度極低,另外陝西西安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車輛也限制上路。
    2023/12/28 19:30
  • 常態編班組校隊 復興國中籃球 跆拳接連奪冠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籃球及跆拳校隊近期成績斐然,接連奪冠。男女籃球隊分別在全國中等學校籃球乙組聯賽宜蘭縣預賽中勇奪冠軍,將代表宜蘭縣參與全國籃球北區乙級聯賽。同時,跆拳校隊在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暨全中運跆拳代表隊選拔賽中表現出色,勇奪四面團體金牌及多面個人賽獎牌。
    2023/12/26 16:33
  • 睽違10年!大陸發布「冰凍預警」 多地俯衝式降溫

    大陸氣象台罕見發布「冰凍預警」,提醒到16日前,大陸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規模雨雪、寒潮天氣。北京也因為暴雪侵襲,緊急發布停課通知,包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都採取居家學習,避免外出。
    2023/12/14 11:45
  • 北京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中小學、幼兒園居家學習

    大陸今天(12/13)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在呼倫貝爾最低溫是零下47.8度,北京也在本周一降下今冬第一場雪,之後升級暴雪橙色預警,中小學、兒幼園改為居家學習。低溫不利大陸現在面臨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美團推出居家快檢,由外送員送檢測盒上門,之後把採樣直送檢驗所。
    2023/12/13 20:00
  • 一天摔好幾次!北京下大雪 外送員跑腿苦

    中國大陸寒流發威,從今(13)天起,一連三天影響華北地區,北京市區入冬初雪即暴雪,官方發出橙色預警,全市中小學停止到校,但是,正常上班,有外送員說,因為下雪路滑,一天摔好幾次,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3/12/13 19:00
  • 北京恐降大雪!發布橙色預警 全市中小學師生暫停到校

    鑑於北京市氣象台昨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北京市教委昨天深夜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今天全天不到校採取居家學習,並做好線上教學準備,何時恢復到校待全市統一部署後另行通知。
    2023/12/13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