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中元節 結果共489筆

  • 眾神花燈挨酸晚上變普渡? 作者:北部少看到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作者出面澄清,自己這類作品,北部人比較少看過,尊重大家的看法。
    2024/02/17 19:29
  • 逛台北燈節嚇壞? 「這燈組」挨酸提前普渡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北市觀傳局澄清,競賽區燈組都來自學生和社會大專人士創意,非屬於台北燈節設計。
    2024/02/17 13:31
  • 拜地基主時間節日一覽!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流程禁忌一次看

    地基主也被稱作是住宅的「守護靈」,拜地基主可以祈求旺家運、抵禦外來壞運和不好的磁場。除了除夕拜地基主外,還有哪些時間日需要拜?《TVBS新聞網》完整整理拜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與疏文怎麼念,讓您一次拜到位!
    2024/02/08 13:21
  • 趁中元普渡女賊連3偷賣場得逞 偷到家裡變「小超市」

    台南一名女子,趁著賣場忙中元節檔期,三番兩次進入行竊,把商品包裝拆開,藏進包包裡帶出賣場,得手大量商品;另一起竊案同樣發生在台南,一名58歲的盧姓嫌犯,都會先變裝,甚至戴頭套,闖入民宅偷竊,犯案足跡遍布彰化到台南,被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23/09/10 17:52
  • 颱風加中元普渡!「賣場撿貨員、外送員」忙翻

    農曆七月來臨,家家戶戶甚至公司行號,中元節幾乎都會普渡。然而,今年的中元普渡遇上颱風,民眾都備了不少貨,而賣場撿貨員和外送員也忙翻天。
    2023/09/02 20:11
  • 中元普渡兼招財!首選12項最佳供品 10食物別上桌:衰整年

    下週三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鬼月期間最重要的活動就是中元普渡,民間會盛大祭拜各路無主的好兄弟,希望祂們飽餐一頓平靜離開,不要擾打人間生活,不過鬼月禁忌非常多,到底該怎麼拜才正確,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出12大祭拜好兄弟的食物,不但可以讓好兄弟吃得滿意,還能順便招財求好運,另外不能祭拜的食物和普渡時間也有講究,趕快通通記下來。
    2023/09/02 10:44
  • 中元普渡一次進200隻雞沒賣完 桶仔雞業者想不開

    日前逢中元節,台南有名葉姓桶仔雞業者,因為看好普渡商機,一次叫了200隻土雞,總共花6萬元,不過沒想到中元過後沒賣完,加上欠了地下錢莊2、30萬的債務,因此萌生想不開的念頭,所幸最後被成功救回。
    2023/09/01 23:23
  • 改管無照屁孩半夜「炸街」 警攔查竟搜出開山刀、斧頭

    新北市板橋區30日晚間11時許,一群青少年騎乘改裝機車在市區內「炸街」競速,影響民眾夜間休息,板橋警方陸續民眾報案,同時也接獲三峽分局區域聯防通報,員警到場後進行盤查,發現這群青少年不僅攜帶球棒、西瓜刀、斧頭等物,並取締4輛改裝噪音車,及帶回2名無照駕駛。
    2023/09/01 10:02
  • 中元節「惡鄰退散」!國軍再度罕見公布幻象戰機跟監共機照片

    共軍頻繁擾台,適逢中元節,國防部公布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25日近距離監控中共「運-8」反潛機同框照片,還製作圖卡要「惡鄰退散」,而對岸威脅加劇之際,5月底立院三讀通過要加發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撫卹金,金額出爐,最高每月可以領2.5萬元。
    2023/08/31 20:05
  • 樹砸死父!暫無法領遺體 女兒:如傷口撒鹽

    台北市昨天(30日)發生路樹倒塌砸死騎士意外,事後檢警會同家屬到殯儀館進行相驗,死者的大女兒表示,無法接受父親已經身亡,還得承受繁雜的行政程序,才能取得死亡證明,另外死者大哥也呼籲,要北市府正視路樹問題,並說會全力爭取工務局最高六百萬的意外險賠償金。
    2023/08/31 20:03
  • 男神女神陪過鬼月!張娜拉帶鄭容和陰宅驅魔 崔振赫衰淪搞笑殭屍

    昨(31)天才剛過完中元節,剩下的鬼月準備好繼續嚇破膽了嗎?不只台灣人撞鬼皮皮挫,日、韓更是有數不清的恐怖傳說,尤其入住新居最怕的就是遇到凶宅,張娜拉、鄭容和就要為房客驅魔;崔振赫還從長腿男神轉行當喪失記憶的殭屍,連綜藝大神劉在石都來摻一腳!
    2023/08/31 09:00
  • 海線就是霸氣!芳苑痛風普渡 88隻螃蟹炸來拜

    中元節普渡,不少民眾拜拜都是用三牲四果,但是在彰化芳苑,當地漁民都靠海維生,因此普渡的供品,都會加入大量海鮮,就有民眾花了3萬元,買了18隻大龍蝦來拜,還有漁民出海前就許願,如果大豐收就全部搬上供桌,沒想到一口氣抓了88隻大螃蟹,全部炸熟拿來招待好兄弟,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這普渡吃完,真的是不痛風也難。
    2023/08/30 20:13
  • 普渡供品吃不完!台電授「3保存神招」 冰箱8分滿最好

    今(30)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家家戶戶、公司行號紛紛獻上澎湃供品,開始進行普渡。對此,台電傳授普渡供品3招收納法,提醒千萬別把冰箱塞得滿滿滿,「8分滿是最剛好的」。
    2023/08/30 19:01
  • 指金溥聰被換挨嗆「鬼話連篇」 邱毅怒告侯辦:大家北檢見

    前立委邱毅今(30)日上午在廣播節目中聲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因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意見不合而故意請假,競辦改由前立委吳育昇操盤,侯辦發言人黃子哲馬上出面表示,今天是中元節,邱毅鬼話連篇,趁機出來嚇人。對此,邱毅下午對此表示,已和律師研究,要向北檢提告。
    2023/08/30 16:02
  • 台人「最愛10大泡麵」出爐!第1名跌破眼鏡 第5名紅到韓國

    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大人小孩都愛的泡麵,究竟台灣人最愛的是哪幾款?「台灣人最愛泡麵排行榜TOP10」報你知!家樂福統計熱銷泡麵排行榜,第一名一口氣賣出750萬袋,第二名也有600萬銷售量,這次連外國泡麵也上榜了。
    2023/08/30 15:57
  • 他被罵「死原住民」墜樓身亡!女星吐「無奈內幕」:強顏被當歡笑

    歌手巴奈推出最新單曲〈你說你又沒有推他〉,邀請到巴大雄共同演唱並演出MV,歌曲以輕快的旋律包裹濃重的內容,極度反差的內容令人聽得坐立難安,歌曲靈感源自去年三月的新聞事件,台中某國⼀男學⽣因遭辱罵「死原住⺠」而墜樓結束生命,巴奈以溫柔而具有力量的歌聲控訴,搭配上巴大雄戲謔諷刺的口白讓歌曲形成強烈的反差,巴大雄也保持一貫的幽默在社群分享:「不要讓無知蔓延成恐懼或厭惡,進而傷害別人。因為我很粗,一揮拳可能就薯條(死掉)了。」
    2023/08/30 15:04
  • 補「財庫」快趁中元節!民俗專家曝最有用方法 賺到荷包滿出來

    今(30)日就是農曆7月15日,也就是民間習俗中的「中元節」,這天盛傳要「補財庫」,民俗專家廖大乙也教大家如何補財運,並提醒中元節的一大禁忌,誤觸下半年恐變坎坷。
    2023/08/30 09:26
  • 補財庫快趁今天!中元節2吉時「必拜這神明」整年爽躺著數錢

    今(30)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大家除了忙普渡,可別忘了補財庫!民俗專家教戰若是常常破財、損財,自覺無法留住財富,快把握今日吉時,在求財前先補財庫。
    2023/08/30 08:28
  • 中元普渡必拜!他開箱「茄汁鯖魚罐頭」秒喊噁 網曝正確吃法

    明(3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不少民眾都很煩惱該準備什麼供品來拜拜。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指出,他的公司連續2年買了「茄汁鯖魚」罐頭,然而他在試吃一口後,卻忍不住直呼「臭到不行」,不解公司為何要買如此難吃的罐頭?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也有不少人駁斥原PO的說法,大讚該罐頭是「颱風天神物」。
    2023/08/29 19:27
  •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就是中元普渡,鹿港福鹿河濱公園,昨天下午就齊聚上百位民眾,大家參與一年一度的鹿港地藏王廟中元節「放水燈」儀式,體現先民敬天地、畏鬼神的純樸精神,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2023/08/29 17:03
  • 颱風來菜價狂飆「每公斤逾51元」 高麗菜1顆漲破百

    颱風接力襲台,既杜蘇芮、卡努挾帶豪雨造成農損後,緊接著蘇拉逼近台灣,南部、東部地區首當其衝,但蔬菜經過前幾次颱風的肆虐,目前價格居高不下,北農今(29)日平均菜價飆到每公斤51.7元,品質較好的高麗菜單顆更出現破百元價格。對此,農業部農糧署指出,受颱風、中元節等因素影響,導致菜價上漲,預估需要一個月才會恢復正常水準。
    2023/08/29 16:06
  • 農曆七月總覺得撞鬼!焦慮緊張、怕出門 「鬼月症候群」作祟

    正值農曆七月,不少人在這時間總感覺焦慮、憂鬱、感覺陰森,甚至怕「看到好兄弟」;對此,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這些症狀可說稱為是「鬼月症候群」,像是本身情緒較於不穩定、容易焦躁不安、且比較言聽計從者,比較容易出現這類症狀,導致整天躲在家裡,甚至疑神疑鬼,影響人際關係。
    2023/08/29 12:05
  • 2023中元普渡拜拜禁忌/2類人不宜參加 10種水果千萬不能上桌

    8月30日農曆7月1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民衆會在這天普渡好兄弟、祭拜祖先,然而中元普渡有許多需注意的規矩及要遵守的禁忌。《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中元普渡的眉角,若想平安順利度過農曆7月,趕快記下來免得觸怒好兄弟。
    2023/08/29 09:47
  • 普渡供品怎麼買?「這零食」公司拜拜必備 5諧音水果要避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中元普渡」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元節必拜零食與禁拜水果有哪些。
    2023/08/29 09:46
  • 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故今年的農曆7月又被視為「最兇鬼月」,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列出15項「普渡禁忌」,呼籲民眾在下週三(30日)中元節若要普渡拜拜,千萬別觸犯相關禁忌,以免把不小心好兄弟帶回家、衰運纏身。
    2023/08/29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