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中元普渡 結果共384筆

  • 台北燈節出現「1詭異景象」 民眾嚇壞:提早中元普渡?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將在西區開幕點燈,不過,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系列照片,燈會中一組花燈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打燈之後看起來卻有點詭異,不少人看到後忍不住酸說「地府一日遊?」、「提前中元普渡嗎?」。對此,北市府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
    2024/02/17 11:41
  • 于美人選戰倒數「日跑20行程」操瘦3公斤 意外被鮮肉撲倒嗨翻

    于美人近日從藝人身分轉戰政治人物,宣布投入中正萬華區域立委選舉,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節日一天至少有20個行程要跑,身高158公分的她操瘦3公斤,僅剩51公斤。于美人今(13)日出席「做好事小組」公益記者會,受訪坦言中正、萬華兩個區域的需求落差大,中正區房價前三高,萬華區則是倒數三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還有電價、居住安全、能源政策與產業轉型,「這不是我于美人一人可以改變的,是全部選民」。
    2023/10/13 12:56
  • 看到「滿江紅」就害怕!老師們必備十大神器 這個未來恐消失

    ​​​​​​​今(2023)年國小、國中、高中的開學日,適逢農曆的中元普渡,前一晚有不少老師紛紛到賣場掃購「綠色乖乖」,宛如比照科技業的都市傳說,將椰子口味的乖乖放在3C產品旁,機器就不故障。
    2023/09/29 11:53
  • 6年806隻野生動物遇路殺 池上鄉宮廟普度亡魂

    民間農曆7月會普度「好兄弟」,台東197縣道及東9線6年來記錄到806筆動物在路上意外死亡,因此附近池上鄉玄天宮與動保團體今天舉辦1場動物普度,盼喚起大家尊重野生動物生命。
    2023/09/13 16:09
  • 趁中元普渡女賊連3偷賣場得逞 偷到家裡變「小超市」

    台南一名女子,趁著賣場忙中元節檔期,三番兩次進入行竊,把商品包裝拆開,藏進包包裡帶出賣場,得手大量商品;另一起竊案同樣發生在台南,一名58歲的盧姓嫌犯,都會先變裝,甚至戴頭套,闖入民宅偷竊,犯案足跡遍布彰化到台南,被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23/09/10 17:52
  • 鴻海會參與郭台銘連署嗎? 董座劉揚偉:絕對不會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集團今(6)日舉行中元普渡,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的連署,他表示,站在集團立場,絕對不會參與相關政治活動。至於郭先前辭任鴻海董事,會不會期待他之後回鍋?
    2023/09/06 17:10
  • 高雄宮廟颱風天普渡!信徒穿雨衣「狂風暴雨」大吃流水席

    中元普渡是農曆七月重要民俗,不少家庭、廟宇以及公司都會舉行普渡儀式來祈求平安。而在鳳山五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強碰上海葵颱風來襲,雖然(3)日上午沒有什麼風雨,但到了18點後開始「風雲變色」,無奈宴席已經擺好,信徒只能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狂風暴雨中享用著美味流水席,最後還因為風雨太強,棚子被吹垮作罷。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勇敢稱讚「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流水席啊」笑翻一堆人。
    2023/09/04 15:45
  • 影/錢雨從天而降!台南龍君廟大撒「6萬銅板」 信徒嗨翻

    農曆七月鬼門開,依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以及各廟宇都會舉行中元普渡,來「慎終追遠是孝,普渡沉淪是仁」。不過台南龍君廟普渡儀式卻相當特別,竟然在儀式結束後,直接將供品、現金撒向現場等候布施民眾,只見上百信徒齊聚廟前,手拿「撈財工具」搶著接下從天而降的錢雨,堪稱盛況空前。
    2023/09/03 13:51
  • 鬼門關倒數!4生肖到這廟拜拜「財運爆發」 開運方法曝

    令人心驚驚的農曆七月已經過去一半,感覺今年運勢不順的人,可以趁鬼門關前帶伴手禮到萬應公廟拜拜,其中還有4生肖能帶來正、偏財運,千萬別錯過時機了。
    2023/09/03 12:39
  • 神隱2個月!炎亞綸低調普渡被拍 模樣變了長這樣

    炎亞綸日前因捲入私密片風波,重創演藝事業,7月3日遭警方約談並搜索住處,以50萬元交保,已經超過2個月沒有公開露面的炎亞綸,昨(2)日參與中元普渡拜拜被拍到,模樣想當樸素,跟以往差很多。
    2023/09/03 12:10
  • 颱風加中元普渡!「賣場撿貨員、外送員」忙翻

    農曆七月來臨,家家戶戶甚至公司行號,中元節幾乎都會普渡。然而,今年的中元普渡遇上颱風,民眾都備了不少貨,而賣場撿貨員和外送員也忙翻天。
    2023/09/02 20:11
  • 中元普渡兼招財!首選12項最佳供品 10食物別上桌:衰整年

    下週三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鬼月期間最重要的活動就是中元普渡,民間會盛大祭拜各路無主的好兄弟,希望祂們飽餐一頓平靜離開,不要擾打人間生活,不過鬼月禁忌非常多,到底該怎麼拜才正確,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出12大祭拜好兄弟的食物,不但可以讓好兄弟吃得滿意,還能順便招財求好運,另外不能祭拜的食物和普渡時間也有講究,趕快通通記下來。
    2023/09/02 10:44
  • 中元普渡一次進200隻雞沒賣完 桶仔雞業者想不開

    日前逢中元節,台南有名葉姓桶仔雞業者,因為看好普渡商機,一次叫了200隻土雞,總共花6萬元,不過沒想到中元過後沒賣完,加上欠了地下錢莊2、30萬的債務,因此萌生想不開的念頭,所幸最後被成功救回。
    2023/09/01 23:23
  • 開車「壓到綠蛇」急發文問怎辦 網友示警:阿嬤要被賣掉了!

    農曆7月鬼門開,而昨(30)日也是中元普渡。一名網友今(31)日指出,自己開車回鄉,但車子莫名打滑,下車查看發現壓到一條綠色的蛇,但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對此,不少網友似乎透露年紀,回應「叫他投胎當小鳥」、「記得拜拜的時候給牠吃西瓜」、「你阿嬤要被賣掉了」。
    2023/08/31 23:20
  • 問加油站「能一起普渡嗎」?鶯歌男轉身走回家 秒遭2車撞輾慘死

    新北市鶯歌區有一名65歲的林姓男子在今(30)日下午準備穿越馬路回家時,意外遭到一輛右轉曳引車撞倒,隨後又被另一輛休旅車輾過,當場傷重不治。此案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林男在事發前曾跑到住家對面的加油站,並詢問員工「能不能一起普渡」?未料林男在被拒絕後就發生如此悲劇。警方目前也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將曳引車駕駛逮捕送辦。
    2023/08/30 20:13
  • 台人「最愛10大泡麵」出爐!第1名跌破眼鏡 第5名紅到韓國

    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大人小孩都愛的泡麵,究竟台灣人最愛的是哪幾款?「台灣人最愛泡麵排行榜TOP10」報你知!家樂福統計熱銷泡麵排行榜,第一名一口氣賣出750萬袋,第二名也有600萬銷售量,這次連外國泡麵也上榜了。
    2023/08/30 15:57
  • 補財庫快趁今天!中元節2吉時「必拜這神明」整年爽躺著數錢

    今(30)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大家除了忙普渡,可別忘了補財庫!民俗專家教戰若是常常破財、損財,自覺無法留住財富,快把握今日吉時,在求財前先補財庫。
    2023/08/30 08:28
  • 中元普渡必拜!他開箱「茄汁鯖魚罐頭」秒喊噁 網曝正確吃法

    明(3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不少民眾都很煩惱該準備什麼供品來拜拜。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指出,他的公司連續2年買了「茄汁鯖魚」罐頭,然而他在試吃一口後,卻忍不住直呼「臭到不行」,不解公司為何要買如此難吃的罐頭?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也有不少人駁斥原PO的說法,大讚該罐頭是「颱風天神物」。
    2023/08/29 19:27
  •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就是中元普渡,鹿港福鹿河濱公園,昨天下午就齊聚上百位民眾,大家參與一年一度的鹿港地藏王廟中元節「放水燈」儀式,體現先民敬天地、畏鬼神的純樸精神,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2023/08/29 17:03
  • 緬懷長輩 彰化醫院普渡 復健助行車也是供品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今天(23日)下午在大門口舉辦中元普渡法會,普渡無形眾生,各單位則供奉祭品表達敬意,其中,護理之家準備了復健助行車及成人紙尿褲,緬懷另一世界的老爺爺、老奶奶,讓人不免心有所感,氣氛安詳肅穆。
    2023/08/29 14:22
  • 2023中元普渡拜拜禁忌/2類人不宜參加 10種水果千萬不能上桌

    8月30日農曆7月1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民衆會在這天普渡好兄弟、祭拜祖先,然而中元普渡有許多需注意的規矩及要遵守的禁忌。《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中元普渡的眉角,若想平安順利度過農曆7月,趕快記下來免得觸怒好兄弟。
    2023/08/29 09:47
  • 普渡供品怎麼買?「這零食」公司拜拜必備 5諧音水果要避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中元普渡」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元節必拜零食與禁拜水果有哪些。
    2023/08/29 09:46
  • 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故今年的農曆7月又被視為「最兇鬼月」,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列出15項「普渡禁忌」,呼籲民眾在下週三(30日)中元節若要普渡拜拜,千萬別觸犯相關禁忌,以免把不小心好兄弟帶回家、衰運纏身。
    2023/08/29 09:46
  • 業障變財富!「鬼月補財庫」秘笈曝光 5步驟看懂普渡怎麼拜

    來到了鬼月,除了保持敬畏之心以外,還有兩個一年當中非常重要的「補財庫」時機,也就是中元節與普渡。中元節是三官大帝中地官大帝的生日,而地官大帝則是負責赦免凡人的罪,相傳會在中元節這天來到凡間考察人們的善惡是非,因此平時有積福,以及在中元節能夠做到佈施、懺悔以及補財庫的人,就有機會將業障轉化成財富,獲得好運與財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為大家分析,如何在中元補財庫與普渡的秘訣,加碼中元節前後三生肖財運務必要注意!
    2023/08/29 09:44
  • 中元普渡怎麼拜?各神明祭拜時間、流程禁忌、供品準備一次看

    鬼月來了!今年於國曆8月15日鬼門開,中元節則落在8月30日,家家戶戶都著手準備普渡的祭拜事宜,許多量販店、店家更加緊展開普渡用品的販售。《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中元普渡的祭拜時間、需準備物品及流程,詳細資訊如下:
    2023/08/29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