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中俄關係 結果共74筆

  • 轟美「手段花樣翻新」 王毅:一門心思打壓終害自己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記者會表示,去年「拜習會」後中美關係確實改善,但美方的對中國的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他呼籲美國別說一套、做一套,別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
    2024/03/07 14:33
  • 日經:普欽告訴習近平俄烏戰打5年 恐影響統一台灣計畫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3月在莫斯科告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將在烏克蘭(至少)打5年」。這不僅衝擊中俄關係,甚至影響習近平統一台灣的計畫。
    2023/12/29 06:46
  • 普欽大談中俄關係 稱雙方合作不針對第三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舉行的年度記者會,外界除了關注普欽對俄烏戰火的最新動向,還把焦點放在中俄兩國的未來關係上。
    2023/12/15 16:12
  • 防長缺位!陸年度軍事外交改派二把手 續推「中俄緊密」

    北京當局上周二(10月24日)剛把中國大陸防長李尚福拔官,導致解放軍為主場的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周一(10月30日)得在中方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召開。論壇改由解放軍內,地位僅次於習近平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他不但在會場上給到訪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穿小鞋」,還與俄羅斯防長同氣連聲地暗批美國是世界亂源。俄國防長則盛讚中俄關係是國際典範,在當前國際動盪局勢下,兩國越走越近。
    2023/10/31 20:00
  • 習近平邀單獨會談大聊2小時!普欽曝:討論「機密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訪中結果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又面對面喝茶交談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討論了「機密問題」。
    2023/10/18 21:18
  • 一帶一路峰會成中俄外交秀場 習普密談內容引揣測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週三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強調過去十年,一帶一路合作在世界各地取得的豐碩成果,更不點名批評西方國家的「去風險」與單邊制裁。藉著這場峰會,習近平無視美方希望中俄保持距離的請求,高規格歡迎俄羅斯總統普欽,並與普欽展開公開的雙邊會談,以及私下的午餐和下午茶密談。但中國媒體對習普密談隻字不提,讓外界對中俄關係的發展產生諸多揣測,也讓一帶一路峰會的焦點轉移成習普外交秀。
    2023/10/18 19:59
  • 「習普會」登場!習近平親切稱普欽老朋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18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習近平親切的稱呼普欽「老朋友」,並細數過去10年會面42次,期盼中俄兩國還能不斷合作,CNN評論,中俄雙方無論在政治或經貿上,有越來越多合作,起因是雙方對美國都有所不滿。希望能合作重塑世界秩序。
    2023/10/18 19:42
  • 普欽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以哈烽火越演越烈,讓各界擔心中東局勢的不穩定,而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難得地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峰會,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國際法庭對普欽發出通緝之後,普欽很難得的出席對外活動,所造訪的國家必然是他有信心,這個國家可以給他相對的保護,不會造成困擾的地方,當然北京給他的力量是絕對足夠的,可見中俄之間的關係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後是越發緊密,從數據來看,烏俄戰爭開打之後,俄羅斯對中國大陸的出口跟進口比例大幅上升50%,大部分俄羅斯能源跟俄羅斯外匯交易都是以人民幣計價,可以反應出中俄關係現在對普欽而言非常重要。」
    2023/10/18 16:45
  • 習近平與普欽會談 稱與「好朋友」10年見42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與前來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習近平稱呼普欽為「老朋友」,並表示從2013年的10年裡,與普欽先後見了42次,建立了良好工作關係與深厚友誼。
    2023/10/18 15:18
  • 普欽訪中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克宮:將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出席中國「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俄媒引述克里姆林宮表示,訪中日期已經確定將及時發布,且普欽在中國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密談。
    2023/10/16 11:20
  • 普欽無視通緝令!計畫「10月訪中」:很快將與習近平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天表示,他預期很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前報導指出,普欽計劃10月訪問中國。
    2023/09/02 08:31
  • 傳習近平邀普欽「10月訪中」 克里姆林宮:行程尚在協調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同意10月訪問中國。克里姆林宮昨天針對這項報導表示,中俄正在協調雙邊接觸的行程,若有任何具體活動和日程將會適時公布細節。
    2023/08/30 08:39
  • 北韓慶祝停戰70年夜間閱兵 強化與中俄關係

    北韓為了韓戰停戰協議簽署7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高調舉行夜間閱兵儀式。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李鴻忠,以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是座上賓。
    2023/07/28 15:26
  • 俄羅斯總統普欽計劃10月訪問中國 鞏固兩國關係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計劃10月訪問中國。中國是俄國最親密盟友之一,普欽此行意在鞏固雙邊關係。
    2023/07/26 10:41
  • 習近平會見俄上議院議長:繼續與俄羅斯守望相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會見訪中的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院」議長馬維彥科,習近平表示,中方願繼續與俄方發展守望相助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馬維彥科形容中國是「堅定可靠的友誼肩膀」。
    2023/07/11 13:10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警告勿用核武 俄:才沒有 大谷六月超威七月卻有點悶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今年三月見到普欽時有警告俄羅斯,別在烏克蘭使用核武,但克里姆林宮駁斥這項說法,還說金融時報「虛構」,中俄關係有因為核武威脅受到動搖嗎?二刀流大谷翔平六月頻頻擊出全壘打,但七月的他有點悶,連三場熄火,打擊率跌破三成,天使隊出現危機了嗎?國際+體壇動態帶你來了解。
    2023/07/07 18:01
  • 觀點/兩大峰會後 中俄關係更上層樓還是反轉直下?

    中國和俄羅斯關係在G7及中國—中亞兩大峰會之後,究竟是更上層樓還是反轉直下,最近引起越來越多觀察家的關注。
    2023/05/30 13:36
  • 俄總理訪陸 引唐詩稱中俄關係更上一層樓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表示,中俄將通過本幣結算,來加深兩國金融合作獨立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先後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了雙邊會談,還引用王之渙《登鸛雀樓》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比喻中俄之間的合作前景。」
    2023/05/26 15:16
  • 俄羅斯總理訪陸 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

    俄羅斯總理近日訪問大陸,並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由於兩人同聲表示,未來要把中俄各領域合作推向更高水準,再度增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讓外界對於中俄關係更加關注。
    2023/05/25 13:50
  • 回不去了!半世紀前開啟美中合作 今貓熊返國恐告終

    旅居美國20年的貓熊丫丫,27號搭專機抵達上海。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這趟旅程充滿了「正義」,因為此前在官方的默許下,大陸自媒體與社交網站大肆宣傳22歲的丫丫在美國遭遇虐待而暴瘦,宣傳影片還特別把在俄羅斯的6歲貓熊「如意」,在俄國胖了20公斤的模樣做對比,暗示當前的美中俄關係。而美國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與公平貿易考量下,持續對中國企業施加出口管制與301調查,更推升中國國內的反美情緒。50年前貓熊開啟的中美合作氛圍,恐怕回不去了。
    2023/04/27 20:00
  • 北約與亞太4國論中俄關係 日外相:不容忍用武力改變現狀

    北約今(5日)邀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4個亞太國家出席外長會議,中國與俄羅斯的親密關係是討論焦點。日本在國際安全的角色也受凸顯,外相林芳正投書歐媒表示將與北約有更多合作,強調不容忍「片面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4/05 21:59
  • 觀點/中俄結盟準備改變世界秩序? 影響一次看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三天,如同外界預期,在俄烏戰爭上並無突破進展,但經過這次訪問,中俄關係得到全面強化,對未來全球局勢肯定具有深遠影響。
    2023/03/29 15:38
  • 陸外長秦剛談習近平訪俄 展現「和平建設者」形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俄行程返回中國後,外長秦剛隨即藉由長文細數出訪成果,強調中俄關係不會因一時一事而改變或動搖,並定調此行展現中國作為「和平建設者」的國際形象。
    2023/03/23 16:32
  • 中俄深化合作!分析稱「習近平清楚普欽走投無路」:背後盤算台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訪問莫斯科,推動深化中俄關係。分析家研判,北京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遭西方國家制裁時伸出援手,可能以台海爆發危機時莫斯科支援當作交換條件。
    2023/03/22 09:00
  • 習近平、普欽舉行正式會談 俄大陣仗迎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8點多,在克林姆林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正式會談」,這是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第二天,俄國也舉辦隆重的歡迎儀式,會談重點除了聚焦烏克蘭,習近平表示,中俄關係占中國外交優先地位!
    2023/03/22 0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