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世界自然遺產 結果共35筆

  • 臭爆!吉卜力《魔法公主》取景地 廁所排泄物竟堆1年半沒清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是著名觀光景點,也是超人氣的吉卜力工作室電影《魔法公主》取景地。屋久島上有許多山間小屋,提供給登山客休息、避難等,山間小屋的廁所排泄物,則透過手推車搬運到山下進行處理,但自從2021年12月運送手推車故障,廁所的排泄物裝桶後,就這樣堆積在山間小屋,結果事隔整整1年半都沒有進行處理,發出可怕的惡臭,還引來大量蒼蠅、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相關單位預計這個月(8月)才會用直升機運下山。
    2023/08/01 12:15
  • 「卵石爆炒」小吃爆紅 湖北恩施擬列非遺

    大陸湖北一道以鵝卵石熱炒而成的傳統美食,日前在網路上爆紅,現在傳出,當地官方打算把它列為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再次引發網路熱議;而另一方面,還有四川貨真價實的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則是在地震毀壞之後,歷經6年的修復,最近終於回復原貌。
    2023/06/11 17:18
  • 88秒直達326公尺山頂的「玻璃天梯」 《阿凡達》曾取景

    中國大陸湖南的張家界市,有世界罕見的砂岩峰林地貌,被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當地得袁家界景區,更擁有獲得3項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有「世界第一梯」美譽的「百龍天梯」(Bailong Elevator);這座電梯緊貼崖壁,只要88秒就能從山下直通326公尺山頂,還是電影《阿凡達》的取景地,成為外國觀光客必訪的旅遊勝地之一。
    2022/09/04 14:58
  • 暴雨狂襲!屋久島登山客陷危 山洪如瀑追

    今天台灣各地雨勢驚人,日本九州南部也一樣。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週末降下50年一見的暴雨,導致山區道路成了大瀑布,300多名登山客受困;宮崎縣日南市的小鎮,更是幾天就下了相當一個月的雨量。而遊日知名景點箱根,則因為火山性地震增加,噴火警戒提高到第二級,火山口附近的大涌谷周邊,全面停止通行,纜車也停駛,不過大部分的溫泉區目前都不受影響,最近計畫到箱根旅遊的民眾,要隨時注意最新消息。
    2019/05/20 20:00
  •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環團:反對選址不當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大潭藻礁等環保問題卡關,環保團今天重申立場,強調環團並非反對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而是反對要將接收站蓋在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的藻礁上。
    2018/03/08 16:09
  • 來趟歷史的旅程 日本不可錯過的5大世界遺址

    日本擁有漫長且迷人的歷史,並有許多聯合國世界遺產可供遊客探索,其中的十七座世界文化遺產因其文化意義及歷史價值而受到保護;另外四個則是因具有自然價值而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2017/11/13 13:48
  • 陸外交部:不會強迫可可西里藏民遷移

    中國大陸青海省可可西里7日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海外藏人權利組織憂心游牧藏民恐面臨遷移。中國大陸方面表示,現在不會、將來也絕對不會強迫可可西里的游牧藏民遷移。
    2017/07/13 10:57
  • 「可可西里」編入世界遺產 大陸擁52處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青海省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將列入世界遺產,成為大陸境內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遺可以有效保護自然環境,但西藏人權團體卻批評北京當局可能會藉故加強對藏人的管制。
    2017/07/10 22:56
  • 【財訊】馬政府不敢蓋,小英政府不敢喊停?

    台南市龍崎區珍貴的世界自然遺產,因為政策不當,可能變成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退輔會轉投資的諸多爭議,引發出賤賣國土、國產遭稀釋等利益糾葛的黑幕。
    2017/02/09 17:36
  • 直徑20公尺! 鳴門海峽漩渦世界最大級

    日本還有一個地方正打算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那就是位於德島縣和兵庫縣分界的「鳴門海峽漩渦」,受到地形影響,鳴門海峽每天有4個時間會出現直徑20公尺等級的巨大漩渦,成為當地的一個奇景,現在就您一探鳴門漩渦的秘密。
    2016/12/05 22:13
  • FOCUS/東歐最後一片原始森林 遭小蠹蟲侵害

    歐洲東部有一座森林名叫「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它從上一個冰河時期以來就沒有受過人類的侵擾,堪稱是全世界被保存最完好的森林,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座珍貴的森林現在卻因為受到一種小蠹蟲的侵害,波蘭政府說,為了要阻止蟲害大規模擴散,要把受影響的樹全部砍掉規模達到18萬立方公尺,砍伐林木的動作從今年5月底持續到現在,包括歐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團體都出面譴責,認為砍樹不但無助於對抗小蠹蟲,還會嚴重破壞森林的生態。
    2016/08/24 20:23
  • 聖嬰致海水變暖 大堡礁珊瑚白化拉警報

    由於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度升高,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澳洲大堡礁珊瑚白化問題嚴重,已經達最高警戒層級。有專家說如果氣候變遷的狀況持續惡化,珊瑚持續白化或者是消失,不是不可能。
    2016/03/25 21:50
  • 在沙灘上就能賞鯨 全球最大沙島8夢幻景點

    暑假許多人選擇到海島放鬆度假,其中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全球最大沙島「費沙島」更是澳洲原住民口中的天堂,位於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北方250公里處與荷維灣(Hervey Bay)隔著大砂海峽(Great Sandy Strait)相望的沙島上擁有許多顛覆傳統旅遊想像的自然奇景,旅遊局就推薦了8處夢幻景點。
    2015/08/14 16:12
  • 【FOCUS新聞】​世界自然遺產 北海道知床半島10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的知床半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今年7月將滿10周年。一般觀光客都是選擇夏季去當地看動物生態,至於冬天,由於天候過於嚴寒,考量安全與保育,過去不對一般民眾開放,但為了讓知床的冬季魅力更廣為人知,今年開始,部分開放遊客進入推出限定旅遊,一天限制150人,全程由導遊帶路,從原始林之旅到漁業體驗,進一步開發北國的觀光價值
    2015/02/10 22:31
  • ​比3個新加坡還大! 這座島全由「沙粒」組成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提到澳洲,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堡礁嗎?的確有不少人到訪澳洲會到昆士蘭的大堡礁浮潛,一窺世界七大奇景之美,但其實在昆士蘭還有另一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單中,全世界最大的沙島,費沙島,究竟它特別在哪裡呢
    2014/12/10 18:26
  • ​在洞窟中划小船? 進入全黑的「地底河流」探險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總讓人嘆為觀止,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菲律賓巴拉望的「地底河流國家公園」(Underground River)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是一條隱藏在山裡頭的河流,菲律賓的先民一直認為裡頭有邪靈,一直到大約80年代左右美國芝加哥大學的教授進入探險後,揭開地底河流的神秘面紗,在被選為世界自然遺產後,便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觀光,為了工作人員的安全以及船隻數量,目前限制一天僅800人入場,一年大約有近30萬人次的遊客前往
    2014/12/08 17:29
  • 【FOCUS新聞】全球唯一「溫帶雨林」 澳洲面臨兩難

    要經濟發展還是環境保育,是長久以來的辯論,澳洲塔斯馬尼亞保有世界上少有的溫帶雨林,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因為改朝換代,新總理竟然向聯合國要求除名,好進行林木砍伐,發展經濟,目前這項提案正在杜哈召開的教科文組織大會上進行討論,許多樹齡好幾百年的珍貴原始森林,命運面臨兩難局面。
    2014/06/17 21:56
  • 【FOCUS新聞】大自然美!奄美群島 申請世界遺產

    位於日本沖繩北邊的奄美群島,一向以純淨大自然和珍奇動植物聞名,去年日本政府正式決定推薦奄美群島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不過登錄世界遺產後,仍有許多課題,去年獲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就因為來客暴增,周邊的老樹、古蹟都受到衝擊,上週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和靜岡縣,正式拍板定案,今年夏天起將開徵入山費,讓沿途環境更完善,也保護世界遺產。
    2014/01/29 20:14
  • 【FOCUS新聞】有熊!沒在怕 北海道棕熊:新世代熊

    您去國家公園這些大自然區,看到熊出沒的警告,通常有什麼反應?北海道知床半島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裡很多野生棕熊,結果連年大舉湧入北海道的觀光客,讓「有熊,小心」的告示沒什麼用了,北海道的棕熊開始不怕人,不但會逛馬路,還會闖民宅,日本人乾脆稱牠們為新世代熊,野生動物真的和觀光客成為一家人了嗎?北海道要人們別再餵棕熊東西吃,保持該有的距離,免得兩敗俱傷。
    2013/07/12 20:51
  • 陸擁45項世界遺產 僅次義大利

    新疆天山的壯觀美景與雲南哈尼梯田的獨特文化景觀,近日都入選了世界自然遺產,也讓大陸世遺數量來到45項,成功擠下西班牙,成為全球擁有世界遺產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義大利。
    2013/06/23 13:45
  • 颶風、暖化 大堡礁10年後剩6%-7%

    世界自然遺產「澳洲大堡礁」,再過10年即將消失,只剩下6%,除了海水溫度升高外,近年頻繁的熱帶颶風,摧毀了大面積的大堡礁,加上刺冠海星大量繁殖,而海星的食物就是珊瑚,使得大堡礁面臨消失的命運。
    2012/10/17 22:52
  • 北海道天涯海角 知床半島熊出沒

    提到北海道道東的知床半島,相信有不少人是因為「知床旅情」這首歌而認識,但其實這一塊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天涯海角,也是各種動物的最佳天堂,尤其是位居食物鏈頂端的北海道棕熊,只要運氣夠好,就可以跟牠們來個零距離的接觸。
    2012/10/10 22:38
  • CNN列一生必遊 下龍灣「海上桂林」

    台灣遊客發生船難的地點「越南下龍灣」,不但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去年更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景,CNN也把這個列為一生必遊的百大景點,下龍灣海上散佈上千座石灰岩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這裡有「海上小桂林」的美名,自從台灣和河內有直飛班機後,下龍灣的台灣遊客,更是呈倍數成長。
    2012/10/04 12:01
  • 搶救瀕危雨林 保育鬥士深入亞馬遜

    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有一座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豐富多元的物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卻因為人類盜獵,以及氣候變遷,宛如仙境的美景,恐怕數十年就會消失,為了保護雨林,保育人士挺身而出,在極端氣候以及克難環境的挑戰下,保護這塊地球伊甸園,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深入亞馬遜雨林一探秘境。
    2012/09/21 22:37
  • 【動物大遷徙】非洲動物大遷徙 列百大「將消失奇景」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東非動物大遷徙,每年有數百隻牛羚跟斑馬,集體遷徙移動,場面相當壯觀,然而地球氣候變遷,改變了草原生態,「動物大遷徙」被列為地球100個即將消失奇景,最壞情況下,20年內這個奇景就會消失,TVBS採訪團隊特地前往非洲,用鏡頭為您完整記錄,記者林宏宜、區國強來自東非的報導。
    2012/09/10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