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世界氣象組織 結果共81筆

  • 歐洲暖化全球最快 速度是全球平均2倍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22日提出報告指出,
    15小時前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熱浪暴雨氣候變遷恐衝擊數百萬人生命! 台灣學者領先全球創「這個」保存救海洋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在1月時示警,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2024年可能會寫下最熱紀錄,在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發布了第六次評估報告的總結報告,再次提醒,工業化國家要更努力減少碳排放,否則全球平均升溫若超過攝氏1.5度,各地可能面臨更嚴重的氣候變遷衝擊,包括乾旱、熱浪和暴雨等等,而全球暖化導致海洋升溫,珊瑚礁生存受到威脅,也會影響漁業,台灣有學者致力於珊瑚冷凍方舟計畫,領先全球,研究出具共生藻的珊瑚幼生冷凍保存。
    2024/02/01 22:52
  • 升溫1.5度不遠了! 兩極海冰逐年減少恐釀更大災難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從六月以來,全球溫度不斷突破新高紀錄,進入冬季才回到正常的平均溫度,不過,仍然處於暖冬的天氣型態,不過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報告,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平均值高1.4度,打破2016年紀錄,而突破1.5度的時間也往前推進,專家分析,這將會對全球帶來很多災難性的災害。
    2023/12/20 23:32
  • 台灣增溫幅度大!未來冬天走向「三趨勢」

    世界氣象組織在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當天宣布,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截至10月底今年的平均氣溫已經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度,而氣象署日前也表示,台灣每10年氣溫上升達攝氏0.29度,較全球平均0.21度,暖化情況更明顯,也將影響未來台灣的冬天。
    2023/12/14 22:33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2023成最熱一年 全球升溫達攝氏1.4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的時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 距離今年結束儘管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報告顯示, 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2023/12/01 14:38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溫室氣體濃度再創高點!美國水牛城變宜居

    在月底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召開之前,兩份重要的年度報告出爐。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去年導致氣候升溫的3種主要溫室氣體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而另一份國際研究則警告,到本世紀中,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將增加至少四倍。南半球的巴西遭強烈熱浪席捲;不過在全球飽受暖化之苦下,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卻意外成了相對舒適的城市,市長甚至自稱是是未來「氣候避難的城市」之一。
    2023/11/16 19:58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連3月改寫高溫紀錄! 2023料成史上最熱一年

    連續三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週三表示,今年6到8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季。
    2023/09/07 15:08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全球史上最熱的夏天  涼感商務襯衫大熱賣 衣十五襯衫遮熱檢測高出近四成  涼感快乾成賣點

    世界氣象組織日前發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七月,全球均溫達到觀測史上最高溫,聯合國秘書長甚至提醒,全球已經進入沸騰時代,各地還會持續創高溫紀錄,地球就像個大烤爐,台灣也不例外。在這種每天都是36、7度的高溫天氣中,上班族還要穿著正式的長袖襯衫西裝,無不叫苦連天。為了因應這種只會越來越熱的聖嬰現象,各種標榜涼感,吸濕排汗,快乾的商務襯衫,就成了上班族的救星。
    2023/08/04 11:00
  • 全球7月均溫歷史新高!美鳳凰城凌晨1點飆逾37度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北大西洋海平面溫度已打破去年九月紀錄創新高,達攝氏24.9度,預計到8月前還會繼續攀升,而不久前世界氣象組織也警告今年七月將是史上最熱,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凌晨一點溫度就達攝氏超過37度。
    2023/07/29 12:27
  • 希臘野火波及F-16戰機彈藥庫連番爆炸 12村居民急撤

    希臘中部地區週四傳出因為遭野火波及,當地重要的空軍基地彈藥庫發生爆炸,有12個村莊居民緊急撤離。克羅埃西亞幾處度假勝地也爆發野火,400公頃土地燒毀。而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警告,今年七月全球均溫創歷史新高,聯合國秘書長表示世界已經進入沸騰時代。
    2023/07/28 13:49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 本周熱浪加劇恐增加死亡風險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席捲北半球的熱浪將在著個星期更加劇烈,夜間溫度會快速上升,將增加心臟病和死亡風險。
    2023/07/19 14:07
  • 北半球熱浪加劇 聯合國:心臟病發與死亡風險增加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今天表示,席捲北半球的熱浪將在本週加劇,造成夜間溫度急遽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死亡風險。
    2023/07/18 22:25
  • 大陸河北高溫飆43度! 全球連兩日史上最熱7月

    世界氣象組織宣布,熱帶太平洋地區,時隔七年再出現聖嬰現象,強度預計達到「中強以上」。北半球現在已經熱到受不了,7月3日、4日兩天,全球已經創下七月史上最高溫紀錄,大陸河北,甚至已經飆到43度。
    2023/07/06 22:46
  • 世界氣象組織首女掌門 阿根廷氣象學家出線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1日投票選出阿根廷籍氣象學家索羅,成為該組織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秘書長,索羅目前擔任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副主席,她自2014年擔任阿根廷氣象局局長,在這次大會投票中取得壓倒性票數。
    2023/06/02 14:57
  • 才5月就飆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五年恐再創紀錄

    今年進入聖嬰年,光是五月台灣就突破新高溫紀錄,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未來五年中至少有一年,會有98%的可能性,突破2016年的高溫,專家分析,除了聖嬰現象還有海洋熱容量提高,再加上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持續增加,這些都有可能會成為創下高溫紀錄的因素。
    2023/05/30 22:38
  • 先旱後澇!北義驟降半年雨量 全球將爆最熱年

    義大利北部近日暴雨成災,最新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人;長期乾旱加劇洪水衝擊,有37座城鎮淹水,逾萬人被撤離,F1賽事也宣布取消。全球氣候失控,今年亞洲多國,早至四月已爆出熱浪災情;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全球未來5年內,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機率,出現史上最熱的年份。
    2023/05/18 19:55
  • 暖化+聖嬰現象來襲 聯合國警告未來五年史上最熱

    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快速升高,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包括今年在內的未來五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
    2023/05/18 15:25
  • 單日降雨100mm爆山洪 義大利F1大獎賽急喊卡

    義大利北部洪患,一天之內就降了100毫米的雨量,山洪釀災至少傳出8人罹難,連這星期的F1賽事也宣布取消。而世界氣象組織釋出最新報告,警告未來5年內,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機率,刷新史上最熱年份的紀錄。
    2023/05/18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