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不實訊息 結果共231筆

  • 貨車撞爛2千萬勞斯萊斯「魅影」 網喊:行動豪宅閃遠點

    國道今(9)日發生一起追撞車禍,一輛價值2000多萬的勞斯萊斯「魅影」遭到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勞斯萊斯的車尾遭到撞凹,零件散落露出,幾乎毀爛。有網友拍下這一幕,竟發現車主長相神似全聯董事長,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全聯也立即發布回應,表示此消息為烏龍認錯人事件,請外界停止散播不實訊息。
    2024/03/09 14:52
  • 傳全聯董座車禍「2千萬勞斯萊斯毀」 業者急回應:不是他

    今臉書「記者爆料網」貼出國道車禍畫面,一台要價2千多萬的白色勞斯萊斯Ghost遭到貨車追撞,更傳出車主疑似為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對此,全聯緊急回應,此消息為烏龍認錯人事件,請外界停止散播不實訊息。
    2024/03/09 14:31
  • 「晚安小雞」柬埔寨涉3罪遭移送 我刑事局:尊重當地司法

    網紅「晚安小雞」12日在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時疑遭毆失聯,他昨天又自拍稱遭綁自逃。據悉,他已被柬國警方拘留、法辦;刑事局今天說,其涉散佈不實訊息,尊重當地司法。
    2024/02/14 16:40
  • 陸介選吐瓦魯!花450美元「買風向」 金錢利誘內容曝光

    我國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週五(1/26)舉行國會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外界關切與我國邦交生變,涉外人士指出,中國介入黑手也伸向吐國大選,並透過重金利誘當地媒體發文帶風向,本刊取得一封email,是中國環球電視24日寄給當地媒體人士,明確表達希望尋求一位吐瓦魯國家廣播公司高層,只要撰文800字評論,聚焦在吐瓦魯國會將跟台灣斷交的不實訊息上,就可獲得450元美金,但吐國媒體並未接受。
    2024/01/27 22:07
  • 大選將近!中選會警「勿干擾投票」:錄影、叫囂會觸法

    為因應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的來臨,中選會聲明,呼籲所有公民嚴守法律禁止,不得從事任何可能妨礙人民投票或干擾選舉工作的行為該機構也揭露,現在部分人士正在網路上散佈或轉傳有關選舉的不實訊息。
    2024/01/11 12:09
  • 指控GD吸食古柯鹼 酒店女翻供:沒親眼目睹…又扯出另名演員

    南韓天團BIBGBANG隊長GD(權志龍)日前遭一名酒店A女室長指控吸食大麻、古柯鹼等毒品,但他堅持捍衛自己的清白,不僅主動到警局接受調查,3度毒檢也都顯示為陰性;22日,GD則硬起來提告「散播不實訊息的人」。隨著案情翻轉,A女近來則翻供稱「沒親眼見過GD吸毒」,甚至又扯出另外一名C演員。
    2023/11/29 16:47
  • 馬斯克挺反猶太 企業撤X廣告!拜登加入對手Threads

    今年七月從推特改名為X的社群平台,自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接手以來,平台在美國的廣告收入,每個月都比前一年同期至少減少55%,如今更面臨重大打擊,因為馬斯克在平台上的反猶太言論,再加上遭媒體監督機構直指,平台投放反猶太、挺納粹的內容,讓美國主要媒體集團以及大企業主蘋果、IBM等,紛紛宣布撤廣告。現在白宮更乾脆宣布,加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社群平台Threads。
    2023/11/21 19:58
  • 大選賭盤「侯金」報明牌? 侯辦:不實訊息

    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66天,臉書出現各種「選舉賭盤粉專」,甚至還盜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侯辦執行長金溥聰的照片做為宣傳「報明牌」,就連北市警察局長,都說看到很吸引人會多看幾眼,不過侯辦對此澄清是「不實資訊」。
    2023/11/07 19:18
  • 買到臭黑雞蛋民眾遭約談! 周玉蔻:警察上門確實不宜

    針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透露買到綠色蛋白的「臭雞蛋」,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表示,網傳臭雞蛋照片為不實訊息,已請刑事警察局儘速查明真相。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9日表示,找警察上門調查,確實不宜;她認為,農業部應派出官員,全程拍攝影片,與對外宣布買到黑蛋的民眾面對面,找出真相及原因。
    2023/09/29 10:07
  • 徐巧芯爆「巴西進口蛋恐致癌」!農業部駁:不合格全銷毀

    今年初國內陷入「蛋荒」,當時的農委會,也就是現在的農業部,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但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遭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黨內議員徐巧芯今(3)日更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對此,農業部駁斥,這是不實訊息。
    2023/09/03 15:32
  • 不忍了! 遭藍指控 「圖利蛋商」陳吉仲喊告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2023/09/02 20:36
  • 不忍了!遭藍指控「圖利蛋商」 陳吉仲喊告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2023/09/02 13:05
  • 館長爆認定「民進黨開的槍」 綠:抹黑言論將採法律行動

    「館長」陳之漢昨晚間在YOUTUBE開直播,被網友問到2020年8月遭槍擊一事,陳之漢語出驚人表示「我現在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但是沒有證據。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6日)受訪表示,館長的造謠言論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公然散播不實訊息已經違法,並嚴重影響民進黨聲譽,民進黨會將相關言論與影像交由大選律師團,做進一步法律行動。
    2023/08/16 10:24
  •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2023/08/15 13:26
  • 被四叉貓指「不實資訊」 徐巧芯怒轟:造謠者

    藍營女將徐巧芯、王鴻薇,被臉書判定不實訊息嗎?四叉貓轉貼臉書粉專文章直指,因兩人踢爆的消息,被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不實資訊,但徐巧芯反批,是粉絲專業引用的時候理解錯誤,真正造謠者根本是四叉貓!
    2023/07/24 18:59
  • 踢爆險簽不平等條約!遭四叉貓酸「不實訊息」 徐巧芯反擊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北市議員徐巧芯本月初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指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且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有親藍臉書粉專轉發兩人的相關爆料內容並稱「政府補貼2.4億硬買5萬噸立陶宛小麥,簽不平等條約」,此則貼文近來遭事實查核中心判定為不實資訊,引來網紅四叉貓酸「這次是王鴻薇和巧芯被臉書判定不實訊息」。對此,徐巧芯今(24)日反擊,強調是「粉絲頁引用的時候理解錯誤」,並要四叉貓不要造謠。
    2023/07/24 17:21
  • 郭辦駁「獨立參選說」!黃光芹再指:郭台銘有說會選到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後,外界相當關注他的動向,更掀起要他獨立參選的聲浪;媒體人黃光芹日前爆料,郭台銘將於7月23日宣佈參選,但遭郭台銘辦公室昨(7)日直指是不實訊息。對此,黃光芹再指,郭台銘確實有打電話給她,並說會參選到底,但在郭沒有明白表態之前,此事尚存有變數。
    2023/07/08 11:23
  • 郭台銘7/23宣布選總統? 郭辦給答案了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將獨立參選,引起各界關注。針對媒體人黃光芹指稱郭台銘將於7月23日宣佈參選一事,郭台銘辦公室今(7)日表示,這是不實訊息,盼外界勿加以揣測。郭辦指出,近期與選舉相關說法云云,皆毫無根據。
    2023/07/07 12:42
  • 性騷男大生、散布不實訊息 王鴻薇檢舉毒物專家招名威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中的巴比妥檢驗解讀錯誤,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不實資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日表示,她向中原大學具名檢舉招名威,涉嫌違反選罷法、社維法踐踏專業有損校譽,更加碼將他過去惡形惡狀向社會報告,包括性騷擾案件、公然歧視學生,要請中原大學依照教師法,針對所述情事重新評估,是否適任。
    2023/06/26 17:47
  • 牛津認證!TVBS連6年獲最受信賴新聞台 數位媒體穩坐前3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4日公佈《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3)。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以來,兩岸之間的緊張關係上升到了新高度,也連帶的讓媒體在因應不實訊息方面出現了意見上的分歧。
    2023/06/15 18:49
  • 推特新執行長上任發豪語! 誓言打造「最準確即時消息來源」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新任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12日正式上任,從馬斯克手中接過管理平台的重任。有鑑於推特在過去一年以來,因馬斯克處理平台上不實訊息的政策引發投資人及用戶不安,雅克里諾一就任便發下豪語,誓言要把推特變成「最準確的即時消息來源」。
    2023/06/13 13:57
  • AI淪假訊息工具!網傳「甘肅火車撞死9人」竟是它寫的

    ChatGPT自2022年底推出以來,在全球掀起一股AI風潮,不過隨著使用越來越普及,網路上也開始傳出多起AI詐騙案。中國大陸日前傳出一家自媒體公司為了「賺流量」,涉嫌利用ChatGPT在網路上散布甘肅發生「9名修路工人被火車撞死」的不實訊息,引起公安部門注意。甘肅公安也證實,該加公司的負責人已經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逮捕。
    2023/05/10 13:44
  • 遭爆丟了代言!林襄飛出國「罕見睡顏照」曝光 惹粉絲心疼

    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樂天女孩」人氣成員林襄,日前負面新聞連環爆,其中包括百萬代言因李多慧來台而被換角傳聞,樂天女孩經紀部門對此說明「對於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不予回應」,並強調女孩之間沒有互搶代言問題。而林襄25日夜透過IG限時動態分享出國影片,其中在飛機上累到睡著的畫面也讓網友相當心疼。
    2023/04/25 18:11
  • 替2024初選鋪路?傳出手協調「芯費大戰」 郭台銘回應了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區)初選大戰預演愈烈,本台獨家掌握,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要出手協調,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今(10)上午否認此事,澄清「郭台銘先生本人嚴正聲明絕無此事,懇請外界勿傳遞不實訊息。」
    2023/04/10 10:07
  • 蔡英文專機疑遭「不明干擾」 國防部駁斥:不實訊息

    總統蔡英文預計今晚返抵國門,媒體報導專機疑遭不明干擾。國防部強調,軍方專案編組全程掌握專機航線,並於進管制區後責派海空兵力全程戒護,媒體報導並非事實,呼籲盡查證責任,避免傳播不實訊息。
    2023/04/07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