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不丹 結果共135筆

  • 若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去哪最安全? 亞洲這2國上榜

    區域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以及緊張的台海局勢,引發各地民眾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即將到來的猜測與擔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盤點,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爆發,全球哪些國家及地區是最安全的,其中亞洲有2個國家上榜,分別是不丹、印尼。
    2024/01/19 17:23
  • 奧斯卡國際電影獎15強名單出爐!《鬼家人》無緣晉級 台灣女婿再叩關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登場,官方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公布「15強短名單」,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緣晉級。不過曾以《不丹是教室》擠進最後五強入圍名單的賴聲川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以新片《僧侶與槍》再次入選短名單。另外,國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則殺進最佳紀錄短片前15強。
    2023/12/22 19:38
  • 高檔瓶裝水夯!印度進口「不丹山泉水」330ml售75元

    玻璃瓶包裝,一瓶330毫升的「水」賣台幣75元,主要客群是印度的五星級飯店、高檔餐廳和富有人家;但當地的貧民窟還在用地下水,甚至是嚴重汙染的河川,也只能硬著頭皮使用。高檔瓶裝水市場競爭激烈,還會舉辦評比鑑賞,邀情專業「品水師」來給分,產地更是五花八門;反觀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2023/11/22 19:59
  • 杭州亞運/「國民女友」羅嘉翎連下兩城贏不丹 晉級8強拚獎牌

    杭州亞運跆拳道傳來捷報!「國民女友」羅嘉翎在稍早上迎來個人賽首戰,對手是不丹的揚琴(Tshering Yangchen),羅嘉翎連下兩城取勝,順利挺進下午的8強戰,稍後為您帶來詳細報導。
    2023/09/26 11:39
  • 喜馬拉雅山的威凱夫婦!不丹國王成三寶爸 拒「納妾」鍾情她

    不丹王室上個月中旬宣布王后吉增佩瑪(Jetsun Pema)已經懷了第三胎,而且預產期就在今年早秋,讓網友們紛紛留言祝賀,也讓她與國王凱薩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超浪漫的愛情故事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訪間流傳,凱薩爾旺楚克早在吉增佩瑪7歲時就跟她定下「婚約」,兩人在2011年正式完婚,雖然不丹允許一夫多妻,不過凱薩爾旺楚克公開表示他只會和吉增佩瑪結婚。男帥女美的組合還被暱稱為是「喜馬拉雅山的威廉和凱特」。
    2023/07/09 10:46
  • 你願意嗎?不丹重啟迎遊客 入境每天加收6千「環保稅」

    隨著新冠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管制和重啟國門,不僅希望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也能藉此復甦觀光旅遊產業。《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不丹王國(Bhutan),歷經長達30個月的邊界封鎖後,終於在23日宣布重啟國門,歡迎海外遊客造訪這美麗的國家;但對於想一探究竟的遊客而言,未來如想造訪這個「最幸福國度」,每天除了旅費之外,還得繳交一筆200美元(約新台幣6361元)環境保護附加稅,不少旅行業者擔心,此舉會嚇跑大批潛在的客戶。
    2022/09/24 16:13
  • 菸品有害無益為何各國不禁菸?網點出關鍵真相:水很深

    減少吸菸人口是全球趨勢,不丹是全球目前唯一禁止販賣香菸的國家,而紐西蘭也打算推動「全島禁菸」 的政策,有網友就好奇吸菸沒有任何益處,為何世界不禁止?文章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就點出關鍵表示「水很深」。
    2022/08/25 15:39
  •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登國際殿堂 新片入選威尼斯市場展

    由侯孝賢監製、林依晨主演的新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成功入選威尼斯市場展(Venice Gap-Financing Market),成為全球獲選的27部長片之一,27部長片包括14部歐洲片、13部非歐洲片,同列榜單的還有另一部台灣電影作品《TALES OF TAIPEI》這部電影將集合十位導演拍攝十個屬於台北的故事,十個導演包括奧斯卡提名片《不丹是教室》導演巴沃邱寧多傑、《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孤味》導演許承傑、《大餓》導演謝沛如等人。
    2022/07/05 17:12
  • 台灣能幫忙!援贈不丹製氧機、N95口罩今運抵

    為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台灣援贈不丹公益組織「Gyalyum Charitable Trust」(GCT)50台製氧機及2千枚N95口罩,物資於今天順利運抵。
    2022/03/27 20:19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 台灣女婿入圍奧斯卡!《不丹是教室》導演曝心聲:沒期待

    入圍奧斯卡的電影《不丹是教室》,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是作家賴聲川的女婿,這部片前年曾因不符資格刷下,今年再度征戰,以黑馬之姿闖關,成為不丹首部,入圍奧斯卡的電影。
    2022/02/10 17:07
  • 女婿電影叩關奧斯卡 賴聲川第一時間反應曝光

    賴聲川女婿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執導的電影《不丹是教室》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製片妻子賴梵耘坦言,自己在得知消息後叫到沙啞,老公卻淡定的繼續打電動,就連打給爸爸賴聲川都沒人接,讓她直呼:「我隔天早上起床還再看了一次入圍名單,怕真的是唸錯名字。」
    2022/02/10 16:59
  • 快訊/奧斯卡提名出爐 台灣女婿「不丹是教室」入圍

    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稍早公布,電影「犬山記」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12項提名,入圍數量最多。而賣座電影「沙丘」也獲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總共10項提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入圍的5部最佳外語片,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的「不丹是教室」,也入圍了。奧斯卡頒獎典禮,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27日舉行。
    2022/02/08 22:11
  • 紐西蘭「全島禁菸」 年輕人終身不能買菸

    不丹是全球目前唯一禁止販賣香菸的國家,現在紐西蘭也打算打造「全島無菸」的環境!紐西蘭衛生部宣布,將在明年推動新法案,希望從2023年開始,禁止2009年以後出生的所有國民購買香菸,希望藉此降低吸菸人口,逐步達成無菸國的終極目標。
    2021/12/10 13:00
  • 大陸通過陸界法 印度學者:關注是否加強控制邊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陸地國界法,由於印中邊界接壤達3488公里,雙方在部分區域有邊界爭議及軍事對峙,印度學者認為應關注中共是否加強邊界控制行動。
    2021/10/26 14:34
  • 不丹締造驚人速度! 七天幫90%成人打完二劑

    人口77萬的不丹,締造一項驚人紀錄,他們在短短七天內,為全國九成的成年人打完第二劑疫苗,邁向群體免疫。另外英國因為連續六天確診數下降,官員也宣布,達到群體免疫。
    2021/07/29 17:24
  • 寮國、不丹疫情延燒! 我國調「風險等級」名單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寮國本土疫情持續,4月20日迄今累計逾900例本土確診,當局研判多數個案於4月中新年假期間感染,近期病例快速增加且分布於多個行政區,研判疫情將持續升溫,故自即日起,將寮國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不丹近期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仍自社區擴大採檢檢出零星病例,故自即日起,將不丹自低風險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各國/地區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
    2021/05/05 21:52
  • 誤信LINE偽教友 不丹喇嘛險被騙走23萬

    台南一名來自不丹的喇嘛,日前透過LINE結識又誤信偽教友真誠想推廣藏傳佛教,昨天直接到銀行準備匯出8000美元,所幸被行員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到場,這名喇嘛才免於受騙失金。
    2020/12/15 13:43
  • 歷經多年秘密接觸 以色列與不丹王國建立外交關係

    以色列外交部今天宣布,以色列今天與不丹王國建立外交關係。不丹是主要信奉佛教的喜馬拉雅山小王國,以色列和不丹駐印度大使今天分別代表兩國舉行建交協議簽署儀式。
    2020/12/13 09:55
  • 長高了!中.尼兩國宣布:珠峰高度8848.86m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了最新的高度確認,由中國大陸和尼泊爾兩國官方外長,舉辦共同記者會見證,珠峰高度為8848.86公尺,比尼泊爾之前測量的高度,高出86公分;其實因為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擠壓作用,珠峰的高度和地理位置每年都在改變,估計一年會往東北方位移3公厘,高度則會上升0.4公厘。而這回中尼雙方終於讓珠峰高度爭議塵埃落定,更宣布將加強雙邊合作,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在與印度的邊境紛擾下,拉攏尼泊爾的外交手段。
    2020/12/09 19:55
  • 「火燒心」導致無法入眠 醫曝1手術根治病灶

    一名來台弘法的不丹籍64歲仁波切,罹患胃食道逆流超過50年,從一開始的喉嚨燒灼感,逐漸進展到胸口灼熱,就醫檢查才發現病根是「橫膈膜裂孔疝氣」,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修補後,他終於告別了伴隨半世紀的老毛病。
    2020/09/25 16:35
  • 被派赴「最高學府」執教 不丹電影探求幸福定義

    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可愛又動人的電影,來自曾經的最幸福國度——不丹。故事劇情描述一位年輕老師不想留在雪國作育英才,只想流浪到澳洲當搖滾歌手,而這呈現出不丹的現況。製片說,八成不丹青年想要離開闖天涯,而片中年輕人卻在臨行前被派到海拔五千公尺的高山教書,壯麗廣闊卻沒電、也沒熱水的冰山景緻,以及敬天又知足的純樸村民,會改變這個年輕人的想法嗎?
    2020/07/22 19:59
  • 美國務卿批中國侵略印度 籲全球勿容許北京霸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譴責中國對印度發動「侵略」,同時表示,中國又對印度盟國不丹挑起新的爭執,展現出北京「霸凌」他國的計畫,全球不應容許這種行為。
    2020/07/09 09:29
  • 15地商務客准來台 台大公衛:解封指數多小於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波開放15個低、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的短期商務客來台,台大公衛學院表示,除了不丹外,其餘的解封指數皆小於1(相對安全、適合解封)。
    2020/06/22 14:13
  • 快訊/不丹首例確診 76歲美籍遊客入境後發病

    不丹總理辦公室6日宣布,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76歲的美國觀光客,有印度旅遊史,3月2日從印度入境後出現症狀。目前當局密切追蹤他的59歲旅伴,以及曾和他近距離接觸過的司機及導遊。
    2020/03/06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