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李若雯】 結果共22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年輕世代的工作觀

    疫情後出現嚴重的缺工潮,企業主即使祭出高薪也難招聘新人,而全台缺工已不可逆,儘管企業主叫苦連天,但年輕世代寧願跑外送也不接受壞工作的態度已是常態。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李若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00後在『工作最在意的因素』與眾不同,除了跟其他世代一樣都重視薪資、福利外,00後是第一代會把『興趣』置於工作考量的世代,而這恐怕與教育有關,因為00後接受的是教改後的新教育,強調個人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提到離職原因,80、90後世代會離職的原因,最多為『薪水太委屈』,但00後離職的最多原因是『被不公對待』,而這也跟教育有關,因為新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強調民主自由,特別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或違法的事。」
    2023/11/15 15:50
  • 女海邊開車散心 500萬轎車「直接開入海」

    說要開車去海邊散心,女子疑似不小心誤踩油門,把車開進海裡,新北市一名女子最近才結束一段婚姻,她心情鬱悶,跟友人借來價值500萬的轎車,載著乾弟弟到基隆外木山漁港散心,沒想到乾弟弟暫時離開車上去買早餐,一回頭就聽到有東西掉入海裡的聲音,幸好附近有熱心民眾幫忙救人。
    2018/07/21 19:33
  • 有熊出沒!南安瀑布緊急封道 護遊客安危

    花蓮南安瀑布附近一週內就被民眾目擊2次台灣小黑熊出沒,林管處緊急封閉步道。
    2018/07/21 14:52
  • 運動中心有賊! 偷包後還盜刷信用卡

    新北市板橋運動中心出現小偷!一位民眾到三樓健身房運動,隨手把包包放在置物櫃,沒想到卻被一名男子盯上,趁被害人不注意時,把整個包包偷走,甚至還跑去超商盜刷信用卡,被害人將影片放在網路,轄區警方說,運動中心平均每月至少發生一起竊案,提醒民眾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
    2018/07/21 12:49
  •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10樓高「喔熊」超吸睛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8屆,今年主打10層樓高、250公斤重,以台灣黑熊為造型藍本的「喔熊」熱氣球,圓滾滾的身軀,一升上鹿野高台就吸引眾人目光,今年熱氣球是歷年來最多,一共有39顆,許多是從國外引進的明星球,造型超有特色。
    2018/07/21 10:23
  • 兄弟為「盛飯」飯桌打架 父遭波及摔倒地

    為了要不要盛飯,親兄弟飯桌上大打出手!嘉義一對兄弟因為吃飯時,哥哥要求弟弟盛飯,弟弟覺得哥哥態度不好拒絕幫忙,2人一言不合就在飯桌上當著父母的面大打出手,老父親無力勸架,甚至自己被波及摔到在地,只好找來員警調解。
    2018/07/17 20:47
  • 警破獲販毒集團8人 含母子、人妻與小王

    販毒集團關係複雜,裡面竟然有母子檔,和人妻與小王。屏東警方動用近百名警力破獲販毒集團,集團核心藥頭3人中,有3對情侶,其中有母子檔,還有人妻與小王,這名人妻甚至還會販毒給已經分居的先生,關係超複雜。
    2018/07/17 17:26
  • 驚!基隆外木山海岸 淨灘清出81支「針頭」

    瑪利亞颱風過後,基隆外木山海岸累積許多垃圾,民眾號召淨灘,沒想到短短70分鐘,就撿到81支針頭,大大小小,各種種類都有,不少針頭針套遺失、露出針尖,民眾直呼這麼多針頭,暴露在人潮洶湧的海灘,實在是太危險。
    2018/07/17 12:13
  • 結婚買金飾遭詐! 標榜「足金9999」攏是假

    趕著結婚上網花錢買金飾,卻買到假貨!新北市一名男子在網路上看到金飾廣告,標榜足金9999的金手鍊只要998元,而且還買一送一,男子想趕在結婚前,買金飾送給老婆紀念,覺得價格很實惠決定下單,沒想到收到貨的時候,發現金子好像是假的,傳訊息向賣家理論卻被封鎖,求助無門。
    2018/07/16 20:27
  • 無辜毛孩!移工騎車「拖狗」 宰殺辦烤肉趴

    養在家裡寵的毛小孩卻被移工拖去當成烤肉吃掉!彰化有民眾家裡養的狗狗被附近的移工用機車拖走,最後被當成週末烤肉趴的主菜吃掉,附近居民表示狗被移工拖去吃已經不是第一起,其實在台灣吃狗肉、貓肉都是犯法的,員警表示已經介入調查,要揪出偷抓狗去吃的移工。
    2018/07/16 20:02
  • 大風吹倒鷹架釀巨響 鐵條、塑膠棚散滿地

    拆除工程的鷹架突然整片倒塌,桃園一間老舊旅館拆除工程,昨天晚上傳出鷹架倒塌意外,鐵條掉落路面發出巨大聲響,把附近的住戶全嚇壞了,鷹架占據路面,還好當時沒有人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氣象局有對桃園地區發布強風特報,是不是因為強風造成倒塌,工務單位還在調查。
    2018/07/16 13:43
  • 沒申請就入山 30遊客溪水暴漲受困山區

    沒申請入山證就入山,最後被湍急溪流困在山區,高雄有30名遊客沒有事先申請入山證,就私自從屏東枋寮入山,沒想到經過台東浸水營古道時,因為適逢颱風過後,溪水暴漲,30名遊客沒人身上有帶溯溪設備被困在溪邊,只好求救消防隊員將他救出,過程險象環生。
    2018/07/16 11:51
  • 不滿同仁不幫忙開單 小隊長「怒砸三角錐」

    交通隊小隊長和同仁起爭執,一氣之下,竟然怒砸三角錐!宜蘭一名交通隊小隊長,颱風前夕執行過磅勤務,但太多輛車超重,忙不過來,請人在地磅站的同仁幫忙開單被拒絕,小隊長自己走回地磅站開單,一時情緒激動,將三角錐和指揮棒往地上砸。
    2018/07/12 19:00
  • 馬路當自家?醉漢路中攔公車 釀雙向塞車

    喝醉酒行為大脫序!桃園一名男子,喝醉酒深夜走在大馬路上堵住公車,導致雙向無法通行,交通大打結,員警到場處理,男子還滿口胡言亂語,甚至辱罵員警。
    2018/07/12 14:34
  • 超「蝦」便當!2隻炸蝦90元 民眾:嚇死寶寶

    自助餐夾2炸蝦要價90元,有民眾無法接受!基隆一名女子到市場自助餐,夾了4道青菜加2隻炸蝦,結帳時老闆說170元,民眾說這是買到有史以來最貴的便當,不過老闆解釋用的是大白蝦,光是2隻蝦就要90元。
    2018/07/12 13:37
  • 「丟錢姐」颱風夜結帳 300元硬幣用丟的

    逛賣場逛到打烊被要求結帳離開,竟然憤而用硬幣丟櫃台!基隆市一名女子颱風夜逛大賣場逛到11點多,賣場提醒女子打烊時間到了,女子疑似因此不滿,結帳時不斷從塑膠袋中拿出硬幣直接丟到櫃檯上,過程被一旁民眾錄下,脫序行徑被PO上網。
    2018/07/11 20:19
  • 桃機湧人潮!航班陸續恢復 旅客提早候機

    瑪莉亞來襲,不少飛機航班取消或延遲,由於剛好碰到暑假,許多民眾擔心出國行程受到延誤,或來機場的路上會塞車,提早到機場候機,讓桃園機場比平常更為擁擠。
    2018/07/11 14:20
  • 颱風天划自製浮具出海 學生險成「魯賓遜」

    颱風天划自製浮具出海,真的好驚險!由57名高中生、大學生組成的暑期營隊,在颱風天划著自己用保麗龍做的浮具,從澎湖西嶼出海,結果風浪太大,許多學生怎麼划也划不回岸上,越漂越遠,最後只好通報海巡隊救援。
    2018/07/11 11:47
  • 台積電總部以張忠謀命名 「意義比退休金大」

    今天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87歲生日,和夫人張淑芬聯袂回到台積電總部,參加張忠謀大樓揭牌典禮,這也是他6月宣布退休後,第一次回到台積電,外界不禁好奇,退休後張忠謀有什麼計畫,還有會不會懷念,工作了30幾年的台積電,張忠謀妙語如珠,底下笑成一團。
    2018/07/10 17:52
  • 晉升有殼階級 「無敵海景」套房賣48萬

    48萬元就能晉升有殼階級,還享受無敵海景,新北市萬里有民眾出售海景套房,9.18坪開價48萬,讓不少想購屋的民眾好好奇,不過實際走訪這處海景套房,附近社區空無一人,建築物外觀長滿青苔,不少窗戶、玻璃也不見了,屋況不是很好,想擁有無敵海景,看來得先付上一筆裝修費。
    2018/07/10 15:00
  • 「最豪華簡易站」 林榮新光站擠滿鐵道迷

    經過6年建造,有全國最豪華簡易站之稱的花蓮林榮車站,今天正式啟用,有上下行共三班區間車、一班莒光號在林榮站停靠,為了紀念林榮站在撤站36年後以嶄新面貌重現,台鐵除了推出紀念套票,也舉辦文創農產市集,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
    2018/07/10 14:58
  • 平溪線出軌無傷亡 十分至菁桐路線停駛

    台鐵平溪線今天上午11點半,台鐵4417號區間車在望古站與十分站之間發生出軌意外,事發當時車上35名旅客下車步行到十分站,還好車速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8/07/09 17:18
  • 颱風來!蘭嶼、綠島船班將停 急疏運遊客

    強颱瑪莉亞來襲,明後兩天,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將全面停開,今天一早往返蘭嶼綠島的船班,就疏運近1500名旅客回到台東,由於正值暑假期間,這幾天原本蘭嶼綠島的訂房率有6到7成,但颱風才一發布影響,幾乎全部退房,估計有上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2018/07/09 13:20
  • 為繳罰金偷包遭逮 酒駕男:打開只有100

    基隆一名男子是警局眼中的酒駕熟面孔,累積酒駕紀錄19次,最近一次酒駕男子拒絕檢測,被罰9萬元,因為籌不出錢竟然潛入民宅,以為偷到裝滿錢財的手提包,沒想到打開只有100元。
    2018/07/06 18:19
  • 墨西哥煙火倉庫大爆炸 造成24死49傷

    墨西哥煙火倉庫發生連環爆炸,至少24死亡、49人受傷。發生爆炸的地點是位於墨西哥中部的圖爾特佩克,當地以手工製煙火聞名,有許多煙火工廠,死亡的有多名警察及消防員,墨西哥當局已將爆炸現場周圍封鎖,並暫停當地所有煙火交易,要釐清爆炸原因。
    2018/07/0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