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預防 結果共4,647筆

  •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7小時前
  • 打預防針?習近平見美企高層稱「陸經濟未見頂」 合照獨少一大咖

    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挑戰,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預測,中國經濟放緩恐持續至2028年。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將持續建立一流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而《CNN》發現,出席的美企代表清一色「全是男性」,且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 ( Tim Cook ) 也沒出席。
    9小時前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1天前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1天前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案延燒!8業者預防性下架 商品、處理進度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薬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對此,國內輸入業者也做出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
    1天前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瘦成紙片人「存活率三成」 捐款8位數:多的是遺產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癌開刀的消息傳出後,獲得各界好友、粉絲關心,經過精細化驗檢查報告,2.3公分的胰臟癌沒有移轉或擴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因胰臟癌復發機率極高,幾週後她必須配合12次預防性化療與定時追蹤。忙了一輩子的小彤因病不得不停下腳步,逐步把診所與公司交棒出去,也將規劃8位數的公益捐款,她說:「反正多的也是遺產,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救命財。」
    1天前
  • 快訊/台灣DHC膠囊也用小林製藥紅麴 業者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另外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台灣DHC的其中一款產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也用到了小林製藥的紅麴,現在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1天前
  • 休旅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撞賓士車 國三南200K回堵2公里

    碰!國道三號南下200K處,早上9點多發生一件休旅車追撞賓士車,休旅車直接翻覆,駕駛沒怎樣,確猛烈撞擊後造成一名賓士車駕駛頭暈,預防性的送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幸好沒有大礙。
    2024/03/26 16:31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凱特預防性化療是什麼? 醫:至少治療三個月「癌症復發率大減」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因腹部手術神隱數月後,22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表示已開始進行「預防性化療」(preventative chemotherapy),目前正處於療程的初期階段。專家指出,這種療程須至少進行3個月,能大幅降低癌症復發率。
    2024/03/26 10:57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新北追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封存「納豆紅麴植物膠囊」等405公斤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導致出現腎病症狀,新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三合興產業公司,預防性封存可能的問題原料及「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共405公斤,並籲民眾連繫退貨。
    2024/03/25 22:26
  • 錄影公開罹癌.各界聲援湧 凱特王妃:非常感動

    在大眾面前消失三個月的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上週五親自面對鏡頭,由BBC英國廣播公司拍攝,宣布她罹癌,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英國政界、各國領袖和民眾,都對凱特深表同情和支持,英國人也說不要再打擾她,讓她好好接受治療。凱特神隱期間,社群和媒體上謠言不斷,為了闢謠,三月初還特地公布凱特和兒女的合照,但沒想到卻爆發修圖事件,更讓陰謀論沒完沒了。現在凱特選擇出來面對,希望外界給她們一家人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
    2024/03/25 19:56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迴避校園議論!等3兒女放長假 凱特公布罹癌時機經嚴選

    凱特宣布罹癌消息後,美國總統拜登在社群網站,說會替凱特祈禱;脫離王室的哈利和梅根,也發聲明祝福大嫂康復。不過凱特1月動手術、2月開始預防性化療,為什麼遲到3月底才公開訊息?有王室消息來源透露,凱特是考慮到3個孩子,才選擇在學校開始長假後,才宣布罹癌。
    2024/03/23 18:10
  • 凱特王妃無預警宣布罹癌 親揭正接受化療:這幾個月非常艱難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神隱至今、導致網路上各種陰謀論四起,沒想到她在英國時間22日無預警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癌,面露憔悴的凱特王妃在鏡頭前闡述自己患病、治療等細節,並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時間、空間和隱私,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2024/03/23 11:28
  • 手術後證實罹癌!神隱近2月 英國王妃凱特親口談病情

    英國凱特王妃,消失將近2個月後,終於露面。她親自拍攝一段約2分鐘的影片,向大眾證實自己罹癌,而且已經開始進行預防性化療。凱特還說,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安撫孩子,也感謝威廉的陪伴。凱特同時希望,大家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讓她好好接受治療。
    2024/03/23 11:09
  • 英凱特王妃「震撼宣布罹癌」 證實2月起接受化療

    英國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肯辛頓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凱特2月下旬開始接受「預防性的」化學治療,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2024/03/23 09:54
  • 維生素C含量第一名是它!芭樂、蘋果都輸 營養排行一次看

    維生素C食物有哪些?維生素C能美白、抗氧化,能中和有害自由基,還能幫助增加膠原蛋白生成、預防老化,很多人想補充維生素C,馬上就想到「吃檸檬、吃蘋果」。不過據衛福部《食品營養資料庫》維生素C食物最高竟不是水果!趕快來看看芭樂、蘋果都輸「它」的食物是那個,維生素C排行一次看!
    2024/03/22 22:56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不抽菸也會得!營養師示警罹「肺癌」7因素 快補充5營養素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新增的肺癌個案約有1萬3000人,而死於肺癌的人數每年就超過9000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飲食習慣著手來預防罹患肺癌。
    2024/03/22 10:24
  • 失眠、月經不順!恐是「卵巢」在求救 3穴位預防早衰報到

    經過現代生活的高壓摧殘,不少女性都有卵巢方面的健康問題。中醫指出,當女性的月經量變少、月經周期逐漸拉長時,這可能是卵巢早衰的警訊,面對卵巢問題,除了醫療治療外,平日生活習慣的調整也不可忽視。
    2024/03/21 23:13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