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觸覺 結果共73筆

  •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純金屬打造 「三感」呈現設計、音樂揭密

    2024台北燈節開展至今,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潮前來賞燈,位於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的主燈「城現光龍」,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合照打卡。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今年主燈以純金屬打造,外型金光閃閃,並高達三層樓,每半小時登場的主燈秀,更邀請到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創作配樂,搭配「魚躍西門」燈組漫天泡泡及人造雪花共演,呈現有別以往的聲光、視覺、觸覺「三感」饗宴。
    2024/02/23 09:53
  • 新「智慧戒指」將問世?蘋果通過環形裝置專利 超方便功能曝

    蘋果(Apple)不斷透過布局新專利,展現令人驚豔的新點子,近期外媒發現,該公司又通過一項「智慧環形裝置」新專利,可提供Apple Watch的觸覺通知,並讓佩戴者按壓表面做出回應。
    2023/12/04 11:34
  •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寒假招生 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影集有一段台詞說道:『人的一生也就是會有亮的跟暗的地方,那這些暗的地方呢?有時候你會覺得很痛苦,好像走不出去,可是你要相信只要有暗的地方,它裡面自然就會有光』在黑暗中你會害怕無助,無法行動自如,只能透過聽覺、觸覺來感受,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更必需勇敢面對,雖然看不見,但只要善用溝通表達的技巧,用不同的感官來探索世界,了解到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及自我覺察的體悟,從中激發內在潛能,如此必能照亮黑暗迎向光明。這如同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的營隊活動內容,學習溝通表達的技巧,透過黑房任務體驗,光房體悟分享,讓孩子了解口語表達、團隊合作、同理心及自信力的重要。
    2023/10/12 09:00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醫學創舉! 美癱瘓男大腦植晶片、感受觸覺淚崩

    受苦於癱瘓、行動不變的患者、現在有新希望。美國紐約一名45歲患者,接受最新臨床實驗手術,在大腦中植入微晶片,手術後透過人工智慧讀取,重新讓運動神經和大腦連結,經過訓練,讓他重新感受觸覺,上半身也再度動起來。儘管還沒辦法讓他自由行動,但能用觸感感受家人,男子忍不住感動落淚。
    2023/07/29 14:02
  • 3D Touch回來了?「iOS 17新功能」曝 果粉嗨翻

    iOS 17 Beta 2釋出,有用戶就發現,過去大家最愛的「3D Touch」好像回來了。原來,蘋果這次優化了Haptic Touch觸覺回饋觸控,整體體感就像回到過去一樣,讓不少網友感到驚喜,非常期待正式版的iOS 17。
    2023/06/23 15:31
  • Pixel手機7大更新 加入動態桌布、自動調節充電

    Google今天正式推出Pixel手機7大新功能推送,接下來數週內Pixel裝置將陸續收到更新通知,包括緊急分享、車禍偵測、影片微距對焦、倒數拍照設定、動態桌布、自動調整振動與觸覺回饋、自動調節充電等。
    2023/06/14 11:35
  • 靈魂出竅存在嗎?科學家揭秘「腦部關鍵變化」:認知出問題

    不少人都有經歷過所謂「靈魂出竅(Out-of-body experience,OBE)」的情況,顧名思義、就是會出現靈肉分離的感受,甚至可能會出現從身體上空俯瞰自己的情況;而若是要就科學層面對此作出解釋,其實就是大腦部分出現損傷,導致人體在感知視覺、聽覺、觸覺等資訊的處理出現紊亂。
    2023/04/28 16:03
  • 看不見也聽不到 盲聾兒童靠「指尖」傳愛

    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在19個月大因病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成為一名「視聽障礙者」。南韓最近推出首部以盲聾人為題材的電影,找來《太陽的後裔》實力派男星晉久擔綱主演,講述一事無成的大叔,與盲聾小女孩結緣的故事,希望能引起社會對盲聾人士的關注。因為南韓至今沒有為視聽雙重障礙者設立相關專法,讓這群看不見也聽不到的盲聾人,長期身處在困境之中。
    2023/02/03 19:54
  • 台北國際書展月底登場!主題展區搶先曝光 消費滿額送好禮

    2023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月31日至2月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這次書展主題為「閱讀的多重宇宙」,主題國為波蘭,主題展區及重要活動皆融入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設計,提供讀者豐富的五感體驗。此外,還有童書主題館、數位出版主題館及書展大賞館等不同展區內容,更有超過40場精彩講座,號召全民一同閱讀。
    2023/01/11 18:08
  • 視障生學數學困難 台師大研發互動數位工具A8M

    數學有很多符號,視覺障礙學生只靠點字觸摸,很難理解意義。台灣師範大學研發A8M數位學習工具,結合聽覺和觸覺等感官,讓使用者可以反覆練習,更容易掌握繁複的數理公式。
    2022/10/14 14:28
  • iOS 16「天氣APP」有內鬼?網罵爆:害我全身濕

    不少果粉滿懷期待更新至iOS 16,不料頻頻爆出Bug實在開心不起來!不僅打字新功能「觸覺回饋」耗電,還有人發現更新後天氣預報一點都不準,原來關鍵出在這。
    2022/09/24 13:49
  • iOS 16「打字有震動」超耗電? 蘋果證實影響壽命

    熱騰䲢iPhone 14到手卻開心不起來?有民眾抱怨用了幾天的iPhone 14後,意外發現續航力非常差,甚至還不如iPhone 13持久。為此,蘋果坦承「iOS 16打字新功能」會影響電池續航力、壽命。
    2022/09/21 17:18
  • iOS16揪山寨AirPods!「2大隱藏功能」網超嗨 實測結果出爐

    果粉衝啦!蘋果昨天終於釋出iOS 16系統,不少人已經搶先更新,只為了體驗蘋果歷年來最大幅度更新。這次iOS 16提升個人化程度,不僅可以自行設定字體大小、字形,其中最讓大家讚嘆不已隱藏版功能分別為「鍵盤震動回饋」和「隱藏、刪除相簿解除」。然而,有成功解新功能的果粉激喊「愛上了」。
    2022/09/14 09:41
  • 遠端新層次!瑞士「亦車亦人」機器人 元宇宙辦時裝秀

    因為疫情而加速的「遠端」發展,不斷被拉高到新的層次,包括上週,才有一場元宇宙時裝周剛剛落幕,吸引70多個知名品牌參加;義大利則發明一個機器分身,可以把人類的動作、語言等,即時傳送到遠方的機器人,再原模原樣呈現,未來有望促進旅遊、協助救災和醫療;瑞士則發明了,一機三用的機器人,可以變成車子在馬路上跑,還能跟人一樣兩腳站立,一起來看看!
    2022/03/31 19:58
  • 最美拍照秘境!墾丁大草原變Windows桌布 嘉義首創「旋轉彩蝶柱」

    大家都很熟悉的Windows桌布,藍天綠地大草原,拍攝地點在紐西蘭,而在國境之南墾丁,就能原汁原味還原,彷彿走進「電腦桌布」當中!另外嘉義大學昆蟲館,有一整面玻璃窗打造的溫室花園,和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有的比,也有導覽體驗,視覺、觸覺雙享受。
    2022/01/10 18:05
  • 「可觸摸」展覽 俄隱士廬博物館為視障者設展

    藝術體驗不只侷限於視覺,俄羅斯國家隱士廬博物館(或稱冬宮博物館)為視障者專門設計了一個新的展覽,以「觸覺」的方式讓視障者也能欣賞世界名作。而在美國的一位藝術家,則透過作畫走出失去視力的陰霾,現在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雖然眼前一片黑,但是他靠著觸摸的方式來創作,作品色彩豐沛、充滿生命力,一幅作品可以被拍賣到數萬美元。
    2021/11/24 19:53
  • 高嘉瑜外婆打莫德納 不到一周出現血栓

    立委高嘉瑜80歲的外婆,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但接種後不到一週卻出現血栓住院,是否和疫苗有關,還要由醫師判斷。不過常見的疫苗副作用有胸悶頭痛,沒想到現在有基隆一名男子,打完高端出現觸覺異常的少見現象,目前指揮中心還在調查釐清。
    2021/10/07 18:36
  • 快訊/研究溫度觸覺感知 兩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由兩位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以及「帕塔博蒂安」共同獲得。這兩位科學家,研究人體對溫度和觸覺的感知,進一步幫助慢性疼痛治療而獲獎。至於原本呼聲相當高的mRNA疫苗研究學者,則沒有獲獎。
    2021/10/04 18:07
  • 穿上去就能測心跳 智慧服飾即時監測健康

    穿戴科技有新突破,加拿大一家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系列智慧服飾,把觸覺感應器導入日常紡織品,穿上去就能收集心跳、睡眠品質和體溫等數據,傳送給使用者,提供健康改善建議,在疫情期間無法見面的家人,也能利用遠端分享資料,即時關心彼此。
    2021/09/03 15:33
  • 新加坡研發「智慧泡沫」 機器人指尖模擬人類觸覺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團隊,研發了一款新材料,名為「AiFoam」智慧泡沫,它的外觀像是海綿,柔軟富有彈性,貼在機器人指尖上,可以模擬人類觸覺,行動和反應更精準,智慧泡沫還有自我修復特性,就像人類皮膚一樣。
    2021/07/14 13:04
  • 特派員直擊北京黑暗餐廳 挑戰摸黑用餐

    大陸北京一家黑暗餐廳,主打體驗在全黑的環境用餐,而且業者也不會事先告訴你餐點有什麼,只能靠著觸覺和味覺來感受。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余信翰直擊體驗這充滿挑戰的用餐環境。
    2020/12/25 16:36
  • PS5正式開賣大缺貨! 首年度銷量望超過760萬台

    新一代電玩主機PS5正式開賣,上市第一天,全部預購台數就銷售一空。這次遊戲體驗在視覺、聽覺、觸覺都有所提升,碰上疫情宅經濟正熱,PS5銷量有望大幅超越PS4。
    2020/11/12 20:52
  • 與視障者一同學陶藝 林心如: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

    愛心不落人後的林心如,近期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台灣盲人重建院,跟著老師一起進行「定向行動訓練」,學習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協助引導視障朋友,更與視障朋友一起參與可以訓練學生觸覺敏感度的陶藝課,學習手捏把杯。林心如透露之前曾在綜藝節目和拍戲時接觸過陶藝,不過這是第一次體驗手捏把杯,「覺得十分有趣,做起來也更有成就感。」她觀察一同上課的視障學生後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我看到他們在做的時候,覺得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所以你做出來那個東西,其實更是從你心裡發出來的藝術感。」
    2020/11/02 15:19
  • 用皮膚聽歌! 觸覺藝術興起聽障者也同樂

    要怎麼讓聽障人士,也能享受音樂呢?有藝術家發明一款背心,只要穿在身上,就能透過皮膚,感受到全身都在震動。這樣的「觸覺藝術」,藝術家自己其實也需要一邊穿上背心,一邊來安排舞台的畫面、燈光,好讓震波的流動,恰到好處。
    2020/08/11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