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肝臟 結果共817筆

  •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迄今(27)日已累計十多起案例,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目前1重症個案正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肝、腎衰竭休克,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家屬已決定捐肝搶救。
    1天前
  • 血型B易罹癌王!「這血型」最容易罹癌 胃肝癌、膀胱癌全都來

    血型不一樣,竟然罹癌機率大增!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直言,B血型的人罹患「癌王胰臟癌」,比O型者高出1.7倍;而血型A的人最容易罹癌,像是患胃癌、肝癌、唾腺癌、膀胱癌。
    2024/03/24 09:11
  • 前立委王世雄病逝!「2症狀」揪3期胰臟癌 醫點名1族群高危險

    63歲的前國民黨立委王世雄驚傳胰臟癌病逝!王世雄曾於7年前檢查出肝臟有2顆腫瘤,花800萬赴大陸接受換肝手術。據傳,他去年底持續腹瀉,體重暴瘦10多公斤,今年年初就醫檢查,確診胰臟癌第3期,持續治療中,未料近日病況急轉直下,不幸離世。
    2024/03/22 22:29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高燒半月「肝臟快掏空」!咳嗽誤認流感 他驚1飲食習慣惹禍

    再好吃的食物都該有所控制,畢竟凡事過猶不及、若因不忌口影響到身體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周姓男子,因發燒、腹痛症狀長達半個月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遭3種寄生蟲纏身、且肝臟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而在醫生的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常態性生吃海鮮」所造成的後果,讓醫護及周男本人都相當無奈。
    2024/03/22 15:25
  • 66歲男肚子劇痛!無症狀驚罹肝癌晚期 12公分腫瘤撐爆

    一名66歲男子因肝腫瘤破裂大量出血送醫,經診斷後,醫生發現有12公分大的腫瘤,幾乎佔據右半邊肝臟。在醫療團隊多次治療和討論,最終決定採用釔90放射治療,成功消除了腫瘤。
    2024/03/21 09:30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獨/孫耀威恩師癌逝「告別式時間地點曝」 許常德揭私照淚別摯友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過去他罹患鼻咽癌,去年卻突然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他的徒弟陳義豪協助打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公開了。
    2024/03/20 11:18
  • 58歲何厚華癌逝!玉女摯友忍淚悲喊 「以為他可以挺過去」

    孫耀威恩師、知名作詞人何厚華因鼻咽癌復發,癌細胞轉移肝臟,今(15)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讓台灣歌壇陷入哀傷之中。和他有交情的「軍中情人」玉女歌手方季惟也發聲,感傷送別摯友,「厚華身體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你的愛將永遠留給愛你和你愛的人心中」。
    2024/03/15 16:00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2024/03/04 14:39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蘇丹紅連環爆!專家曝「5水果」有助代謝 芭樂、柳丁都上榜

    近日台灣食安又爆出爭議,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被使用在零食、調味料與豬肉乾裡,由於蘇丹紅是工業用的合成染料,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肝臟造成毒性傷害。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怎麼代謝出這種毒素?」成為了民眾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2024/02/24 11:28
  • 比熬夜更傷肝!愛吃「1食物」罹脂肪肝 嚴重恐肝硬化

    你以為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嗎?這想法可是大錯特錯!醫師提醒,長期工作壓力、過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攝取不足都會損壞肝臟健康,建議每天找一段時間遠離壓力源,或是以211飲食法、減少果糖攝取等,減輕肝臟負擔。
    2024/02/21 11:21
  • 豬哥亮大腸癌病逝!愛女謝金晶憂有遺傳史 健檢冒21項紅字嚇傻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併發肝衰竭,2017年5月病逝,讓家人傷痛萬分。他的38歲愛女謝金晶去年推出新專輯《搶頭香》後,擔心家族有大腸癌遺傳病史,前陣子首次體驗無痛內視鏡,做完健檢後發現紅字多達21項,讓她震驚不已。
    2024/02/10 11:30
  • 排毒又護肝!中醫師揭「吃醋」3大好處 就連便祕都能治

    水餃的沾醬中加點「醋」除了讓鮮味提升,加入食物,還能延長保存時間,排毒養顏。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適量「吃醋」不僅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還能降低脂肪肝、淨化血液,提高肝臟排毒功能好處多!
    2024/01/29 10:14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熬夜、喝酒必吃!營養師揭5食物「養肝」 花椰菜也上榜

    繁忙的現代人不可忽視肝臟健康,營養師馬鳳吟指出,人體唯一的解毒器官肝臟,其內部沒有神經分佈,因而在出現異常時,通常不會有明顯的感覺,所以透過飲食來養護肝臟尤為重要。
    2024/01/22 09:54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小心肝癌找上門! 醫曝「3日常行為」:比熬夜更傷肝

    「肝臟」是人體的解毒能手,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習慣會傷到肝臟,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熬夜傷肝」。醫師提醒,比起熬夜傷肝,有3個日常生活行為,更是傷肝元凶,建議民眾要及時修正,避免衍生出肝硬化、肝癌等問題。
    2024/01/16 11:48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肝不好?男藉口躲酒測 員警:不是肺部不好

    高雄鳳山警方巡邏,攔查一名違規的騎士,他渾身酒味,到底喝了多少,他回答是三天前喝的高粱,還問員警,是不是因為他肝臟不好,所以代謝慢,還有另一名騎士也是酒駕心虛,遇員警突然迴轉加速,最後還是被警方追上。
    2024/01/11 12:37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