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毛澤東 結果共334筆

  • 鐵拳出手了?昔因蛋炒飯惹議 陸網紅厨師「被禁關注」疑遭封殺

    中國大陸知名厨師網紅「王剛」,去(2023)年11月因分享製作蛋炒飯,被解讀在諷刺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王剛也迅速下架影片,並為此公開道歉。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王剛的帳號突然因違規「禁止關注」,引起不少人猜測,大陸官方出手要封殺王剛。
    2024/01/11 21:43
  • 選前談台海 習近平:堅決防止分裂台灣

    選前不到20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紀念毛澤東冥誕的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問題。另外國台辦則是連番抨擊,美國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說這是「毀台」法案,真正介入台灣選舉。
    2023/12/27 19:14
  • 離大選兩個多禮拜 習近平: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反對台分裂

    距離我國2024大選僅剩17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紀念毛澤東冥誕130周年活動上老調重彈,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堅決防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學者分析,若被中國視為「台獨頑劣份子」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勝選,北京可能強勢施壓讓他「犯錯」,接著對台灣發動「重擊。」
    2023/12/27 10:56
  • 觀點/紅潮再起!中國淡化改開45周年 擴大紀念毛130歲冥誕 

    本月18日是鄧小平主導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5周年的日子,在中國經濟正陷入困境,民怨持續擴大之際,這一改革開放起始日本應受官方高度重視,但整個中國社會卻壟罩在追思毛澤東的氛圍中。
    2023/12/25 17:28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遭疑諷刺毛澤東長子之死? 對岸網路掀「蛋炒飯之亂」

    大陸一名網紅廚師,因為拒絕再做蛋炒飯,引起外媒注意。這是因為謠傳;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韓戰時因為在戰場上生火做蛋炒飯,結果暴露軍隊行蹤,被敵機轟炸而死。11月正好遇上他的忌日,蛋炒飯也變成了敏感詞。
    2023/11/30 17:53
  •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季辛吉助美中破冰卻讓台「被放棄」

    縱橫冷戰時期美國政壇數十年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30日證實以100歲高齡去世,在他生前處理美國外交的政策當中,影響兩岸變化最深的,莫過於促成中國大陸與美國破冰,乃至於正式承認建交,以及放棄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從政府端退休後,季辛吉依然活躍在智庫與外交場合,一生訪問中國超過百回,還被北京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稱呼。
    2023/11/30 11:10
  • 做蛋炒飯遭疑「汙辱毛澤東長子」 陸網紅刪片道歉:以後不做了

    中國大陸知名廚師網紅「美食作家王剛」日前在社群平台上PO出一支影片,分享如何製作蛋炒飯,看似普通的教學影片,卻因為上片的日期、製作蛋炒飯的內容,被解讀為疑似在嘲諷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王剛遭到大量網友砲轟、出征,最後被逼到刪除影片,並道歉稱「影片對大家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擾和很不好的體驗」,並承諾未來會改進,「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不拍蛋炒飯(影片)」。
    2023/11/29 18:09
  • 徐春鶯「繫紅領巾」 柯:僅不分區海選投件者

    傳出將納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內的陸配徐春鶯,過去背景不斷被質疑,現在又傳出一段影片,徐春鶯繫著紅領巾,和一群陸配,一同歌頌毛澤東的影片,對此,柯文哲今天回應,徐春鶯只是海選名單人選之一。
    2023/11/04 18:42
  • 歌頌毛澤東影片曝 陸配徐春鶯轟殘忍抹紅:誰沒兒時回憶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傳納有統戰背景的陸配徐春鶯,引起質疑,近期又爆出徐春鶯戴紅領巾、扮紅衛兵,高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歌頌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影片。對此,徐春鶯發聲明回應,當天聚會是中國兒童節,剛好有姐妹帶網購的紅領巾、唱兒時的歌曲,「難道認同台灣就不能有兒時回憶嗎?誰沒有童年、誰沒有回憶?」
    2023/11/04 11:29
  • 徐春鶯歌頌毛澤東影片曝 綠酸「難怪獲柯挺」

    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傳出可能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她的陸配身份,屢遭綠營檢視。現在更有臉書粉專,PO出一段徐春鶯,過去高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歌頌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的畫面。就被綠營立委質疑,是不是因為柯文哲,與徐春鶯都是毛澤東粉絲,才會選擇提名她!
    2023/11/03 23:30
  • 觀點/柯文哲效法毛澤東的「聯合政府」

    日前柯文哲舉行了「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提出「聯合政府」和修憲改為「內閣制」的政見。此對於了解西方政府體制的人來說,原以為柯文哲要學習的是應翻譯為「議會制」(parliamentary system)的「議會內閣制」。但這套西方議會民主體制的原理為「國會主權」(parliamentary sovereignty)或「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柯文哲的主張中卻未提到立法院的角色與功能,讓人質疑他提出的聯合政府和內閣制,很可能是自己新創的理論。
    2023/10/11 16:51
  • 柯文哲拋憲改主張 民進黨酸: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內閣制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一貫作風就是雙重標準,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心口不一致,如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老是自稱雍正;民眾黨中評會被架空,前主委被辱罵狗,柯文哲也毫不避諱的說,他以毛澤東為師,在在凸顯柯文哲心裡根本就是帝制思想。
    2023/10/09 11:44
  • 熊貓外交告終?美將歸還陸3隻大熊貓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大熊貓將於今年12月合約到期後送回中國大陸。另外三個擁有中國大熊貓的美國動物園,亞特蘭大、聖地牙哥和孟菲斯,不是已經移交了大熊貓,就是會在明年底前讓它們返回中國大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影響熊貓外交,1972年美國尼克森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後,由毛澤東送給美國2隻熊貓,安置在華盛頓動物園,大受歡迎。後來其他國也要求大陸贈送熊貓,鄧小平時期北京改以契約方式有期限的租借熊貓,通常以10年為限,目前華盛頓的3隻熊貓都因為租約到期,即將送回中國大陸,另外3個擁有熊貓的動物園,租約也即將在明年底到期。」
    2023/09/29 17:27
  • 侯友宜提「新三民主義」 黃士修嗆:金溥聰完全不懂兩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新三民主義」,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新三民主義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提過的說法,還遭故總統蔣中正駁斥三民主義無新舊之分。
    2023/09/29 14:36
  • 海濤自稱「毛澤東、習近平」分身 知情曝:被女人和錢趕走

    「海濤法師是因女人和錢被趕走的!」一位熟悉佛教界的人士忍不住感嘆。本刊調查,女人指的是一名李姓在家女弟子,去年已正式出家,法號「雲燈」。吳秀慧一方認為,2020年李女尚未出家,就與海濤一起「升座」,坐在比弟子更高的台上弘法,還講述通靈的事,已嚴重違反佛門戒律。
    2023/08/23 09:58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紀念毛澤東文革游長江 南昌擬組織2千人游贛江

    江西省會南昌市官方為紀念毛澤東1966年7月16日在長江武漢段游泳15公里,決定在7月15日下午舉行「千人(游泳)橫渡贛江活動」,全程約2.6公里,預定選拔2000人參加。
    2023/07/03 08:44
  • 中國受台海、歐美威脅? 盧沙野嗆法主持人「有唸書嗎」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所有問題,全都是極具針對性和敏感議題,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的言論;甚至當電視台主持人稱毛澤東害百萬人喪命,是名歷史罪犯之際,還怒嗆對方真的有唸過書嗎?種種脫稿表現,都讓盧沙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話題。
    2023/04/23 10:25
  • 馬英九下榻武漢東湖賓館 「湖北中南海」封號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湖北武漢的行程,(31日)中午搭車前往湖南。而他這兩天下榻的武漢東湖賓館,是當地專門接待各國政要的高檔酒店,毛澤東過去曾經在這住過48次,因此有「湖北中南海」的封號。
    2023/03/31 13:14
  • 3度黄袍加身!權力比肩毛澤東 習近平「一人時代」降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以2952票全票贊同,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完成「三位一體」,開啟第三任期。習近平一個人的時代正式開始。
    2023/03/10 17:22
  • 打破常規!習近平3連任國家主席 專家:恐將面臨驚濤駭浪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天3連任國家主席,專家稱,未來5年他的第3任期將面臨驚濤駭浪,由他一手打造的執政團隊得帶領世界第2大經濟體,克服經濟疲弱、台海局勢與美中對立等考驗。
    2023/03/10 17:20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談美中關係 普欽幫腔談台灣

    中共二十大落幕,不到一週,習近平跟新出爐的政治局常委,一起在陝西延安,瞻仰毛澤東,強調中共的鬥爭精神。另外,他也談到美中關係,稱願跟美方一起,找到新的正確相處之道。
    2022/10/28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