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吳元熙 結果共407筆

  • 福斯醜聞/福斯釀說謊危機 專家:恐衝擊全集團柴油車

    福斯造假事件到現在沒答案,台灣車主已經等不下去,先成立自救社團,吸引800多人參加,也已經有車主希望分公司能夠用合理價錢買回愛車,風暴越演越烈,研究品牌教授認為,消費者忠誠度養成需要時間,福斯第一時間解釋並不完整,最重要應該是把「話」先說清楚,給所有人全面資訊,甚至汽車專家也擔心,如此演變下去,恐怕福斯集團底下的12個品牌,柴油系列銷售都會受到衝擊。
    2015/09/25 21:18
  • 福斯醜聞/「相同車型」1千8百輛銷台? 台灣福斯了解中

    福斯柴油車排氣造假事件,進入白熱化階段,不只德國總部執行長請辭,台灣環保署調查,自2009年起,福斯「同款問題車型」,累積1865輛引起台灣,雖然檢驗規格是「歐洲標準」,跟用軟體程式通過的美國版本不同,但還是需要「一星期」才能得得抽檢結果。」汽車專家則認為,歐洲柴油車對民眾有極高吸引力,過去韓國車廠KIA在美國油耗數字造假,最後被消費者提告,每年都得付支票補償,如果最後確定台灣也有造假車,政府應該硬起來,採取手段。
    2015/09/24 21:05
  • 福斯柴油車排氣造假 台灣車主:有點錯愕

    德國汽車品牌「福斯」,爆發「柴油車」排氣檢驗造假,在美國已經遭到調查。台灣環保署則表示,從2009年開始福斯相同車型,累積銷售1865輛,但目前引進的這些車,採用「歐規」排氣標準,跟美規不太一樣,已經跟代理商要求車輛抽檢,但實際上台灣車主有沒有「受騙」,得等到歷年資料出爐,才有真相。
    2015/09/23 20:58
  • 國軍裝備「品質」堪慮 學者建議可「報備」購買

    國軍的負面消息最近接二連三,昨天才有一名陸戰隊中校,自費13萬購買裝備,卻被國防部口頭告誡,接著又有一名士官在網路留言說自己得自備縫紉機,幫部隊兵兄縫包包補背心。但國防部仍然說不准補也不准買。軍事專家就認為,國軍高層對個人裝備不重視已經行之有年,加上經費少服裝外包給廠商生產,常會遇到斷貨和維護問題,如果有弟兄願意自費購買,有特殊需求應該開放才對。
    2015/09/22 20:12
  • 跨國抗震比賽「台大」奪冠 高樓層也能不晃

    今天是9月21日,16年前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造成2,455人死亡。觀眾朋友當時如果住在高樓層,一定對地震強烈搖晃程度印象深刻。但16年後,台大研究團隊打造出創新「隔震結構」能夠降低高樓層的搖晃程度,在95支隊伍當中拿下抗震比賽冠軍。
    2015/09/21 22:21
  • 政府砸錢拚「生產4.0」 專家:該做但不樂觀

    台灣今年經濟表現真的有重大考驗。因為經濟部公布8月份最新外銷訂單數字,不僅慘跌3.5%且連續5個月衰退,更比去年同期大減8.3%,全年出口很可能「負成長」。儘管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幾乎各項支出增加,還喊口號要打造「生產力4.0」,更讓科技發展經費首次突破千萬,但學者專家認為如果還是聚焦在產業中下游,缺少對研發、人才關注,砸錢也不代表能夠救經濟。
    2015/09/21 21:56
  • 台灣15年後要減碳「一半」  工總:自欺欺人

    節能減碳已經是全球潮流,台灣今年也已經跟上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放眼2050年,要回到2005年的一半排放量。但環保署又有新構想,希望在15年後,2030年就能比現在減量50%。這樣的標準,比起美國、日本、都還要更嚴苛。但工商團體卻從沒聽過細部規劃就看見口號,加上減量目標有個前提,假設核四可以商轉,被工總批評是自欺欺人。
    2015/09/18 23:40
  • 台灣出口衰退物價跌 專家:有通縮疑慮

    美國聯準會決定暫時不升息,雖然看起來按兵不動,其實亞洲各國已經鬆一口氣。就拿台灣來說,今年前8個月出口衰退8.8%,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已經連續呈「負成長」,專家認為,目前我們的確有通縮疑慮,全球也都在經歷這樣的狀況,最麻煩的是「低物價」會有一種迷思,民眾跟廠商都在「等」,東西以後更便宜,所以什麼也不買。
    2015/09/18 23:35
  • 全球瘋「數據」經濟 專家:台灣製造業經驗無用

    全球都在瘋「大數據」分析,不只「資料科學家」職缺越來越多,台灣也有學校看準趨勢,東吳大學設立「巨量資料」學院,希望在四年後,有第一批本科系學生投入職場,而全球大數據專家麥爾荀伯格,也接受遠見雜誌邀請來台,他認為「人才」培養才是關鍵,技術只是其次,而台灣有非常大的潛力發展數據經濟,因為不再需要昂貴成本建置,但前提是我們不能再想依靠製造業的成功經驗。
    2015/09/17 21:02
  • 天安門閱兵/2/3導彈「中長程」 大陸明嚇台灣、暗鬥美國

    大陸閱兵浩蕩舉行、氣氛平和,但台灣國防部,可能要繃緊神經,因為8月底才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書,調查顯示1500枚對台灣導彈,仍然沒有解除,在這次閱兵遊行中,還有許多過去未曝光的導彈出現,包含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型,暱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型。都帶有強大威脅性。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大陸是明著嚇台灣,真正目的,是在跟美國比實力。2/3的新導彈,都是超過3千、甚至上萬公里的中長程武器。
    2015/09/03 22:16
  • 青年失業率「12%」 台灣57%雇主卻喊缺工

    台灣經濟成長面臨產業轉型困境。其實年輕人找工作也有很大考驗,根據勞動部資料今年7月份,20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2%,但跨國人力集團調查台灣有57%雇主說找不到員工,專家認為矛盾的現象,其實就代表「企業需求」跟年輕人想法出現落差。
    2015/09/02 21:10
  • 產業前景/股災!GDP雙重打擊 台灣車市、百貨求自保

    台灣經濟成長保二無望,加上全球股災衝擊,國內服務業也受到衝擊。百貨零售首當其衝,像是台北101,上半年業績持平,但來客數少了一成,只好把希望寄託在週年慶上。國內汽車市場,也有相同情況,國產車8月份前3週表現,銷售大多下滑,只能靠豪華進口車撐場。
    2015/08/27 01:06
  • 不想住進股票套房 投資「金、鑽」也得小心

    才剛度過股市「黑色星期一」,今日台北股市終於翻轉大漲,可能有部分投資朋友,打算趁機出場,避免再住「套房」。不過要是把腦筋動到「貴金屬」,黃金跟鑽石身上,恐怕也得再等一等。
    2015/08/26 09:03
  • 體檢山坡地/「34條」土石流風險溪流 基隆七行政區都有

    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嚴重災情,其實基隆山區也有潛在風險,像是中山區民宅,在上次颱風來襲時,將近12層樓高岩壁上,樹木倒了一大片,就像被連根拔起,但卡在土地隸屬國有財產署,中央跟地方都希望一起處理,反而讓水土保持腳步緩慢,對基隆人來說,更麻煩的是轄內7個行政區,就有34條溪流,具有土石流風險。
    2015/08/21 20:57
  • 經濟成長難「保二」 政院開救命藥方「拚觀光」

    台灣人愛出國觀光,其實也有很多外國人對寶島特色深深著迷,光是去年來台旅客人次接近1千萬,觀光外匯收入也有4千3百億,不過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保二無望,行政院打算開藥方除了東協四國優質團客免簽,在服務出口上找商機,也針對陸客自由行,每天增加1千個名額,預估能多10億元外匯收入,不過學者認為重要的還是提升服務品質,跟接待的人才訓練。
    2015/08/20 21:04
  • 泰國驚爆/政治+天災雙干擾 台商投資東協泰國排第3

    泰國曼谷鬧區爆炸,原因還在調查當中,除了知名的觀光產業可能受影響,這幾年來也累積5千多家台商到泰國設廠,其中最大規模的台資企業包括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說把泰國當生產基地計畫不會改變,中小企業總會也認為,或許只有短期的信心不足而已,但學者認為泰國的商業戰略位置優異,但偏偏每隔幾天就會有天災跟政治因素,影響發展。
    2015/08/19 20:37
  • GDP不保二/挽救台灣內需 專家:物價鬆綁 薪水才會漲

    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保二」無望,主要因為出口衰退嚴重,但真正能自己掌握的「內需市場」,專家認為,也不像主計總處說的溫和成長,雖然台灣的購買力換算成匯率還比南韓還要高,不過政府過於管制油、電等各種物價,反而讓老闆們認為不需要提高薪水,惡性循環下台灣人寧願存錢也不願意增加消費。
    2015/08/17 21:13
  • 聯發科市值少1/3 龍頭企業市值「都縮水」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台灣電子科技業更陷入風暴當中,光是今年的類股指數表現,下修了14%,龍頭企業聯發科、台積電等等市值大縮水,上市櫃公司加起來,更有接近一半跌破淨值,產業轉型期趨勢不明,加入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兩大因素造成嚴重威脅。
    2015/08/14 21:00
  • 公園斷樹沒人理? 市府:以交通影響優先

    蘇迪勒颱風遠離,台北市卻還有許多路樹倒在地上,民眾抱怨不斷,不過公園處也解釋,這次樹木受損數量高達1萬6千棵。遠高於2年前蘇力颱風規模,清除斷樹順序會先從主要幹道、醫院開始做起,各地公園影響小,放在最後,但市議員認為,既然風災影響如此嚴重,就代表光靠SOP已經無法應付。
    2015/08/13 20:44
  • 水濁追源頭/蘇迪勒剛走又有「雙颱」? 氣象局:還得觀察

    蘇迪勒遠離台灣,帶來的影響卻持續延燒。因為石門水庫排砂量增加,濁水情況嚴重,讓桃園、新北市共7500戶,今天再度停水。氣象局提醒,最近午後都會有瞬間大雨,要小心防範。太平洋遠方的氣壓,會不會在周末形成雙颱,還得要繼續觀察。
    2015/08/12 21:11
  • 水濁追源頭/石門水庫「分層」避濁水 地底14層樓蓋豎井

    蘇迪勒颱風過境,翡翠水庫接連好幾天吐出黃水,讓台北市民抱怨連連。其實桃園石門水庫,颱風期間原水濁度也很驚人,但因為水庫裡安裝「分層取水」工程,就算底層泥沙量大,能夠從上中層取水,成為石門水庫的獨家優勢,只不過要打造地底14層的豎井,過去也是歷經颱風期間,整整18日停水教訓,才終於換來。
    2015/08/11 22:23
  • 宜蘭交流道有「陷阱」? 平面匝道易誤闖

    從宜蘭開車到台北,經過雪山隧道,除了有機會看見「烏龜車」,也有不少民眾目擊「機車」誤闖國道。根據警方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78件,比去年多了4成。除了「匝道口標示不夠清楚」,還有一個原因是「手機導航惹的禍」。
    2015/08/06 20:44
  • 打造台灣環法選手 美利達:企業別只收割

    台灣人愛騎自行車,不只把環島旅行拍成影片,最近還有職業車手電影上映,但很少人知道其實距離全世界頂級環法賽事,台灣人始終沾不上邊,目前最接近的是26歲馮俊凱,正在一級職業隊中等待機會,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就認為台灣的人才很有潛力,但很多企業只願意在得名之後收割卻不願意在訓練階段提供機會。
    2015/08/05 21:09
  • 新世代新關係/靈感來自「腳踏車」 MIT扯鈴搶陸節目亮點

    想到國小體育課,很多人可能都有玩扯鈴經驗,過去的設計大多採用「定軸」,高度摩擦後才能加速,但有台灣廠商,靠著過去開水電行背景,把「腳踏車」培林滾珠效果結合扯鈴,讓速度、變化都有提升,專利發明不只周杰倫MV出現,甚至也在大陸節目上吸引目光。
    2015/08/04 21:28
  • 課綱爭議/綠營12縣市不甩新課綱 唯一支持剩「南投」

    雖然反課綱聲浪不斷,進入8月份,高中新課綱還是照常上路,儘管綠營執政12縣市,清一色選用舊版,但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和學生進行對談,搬出民調,強調社會上大多數民眾,還是支持政府立場,「新舊課綱」並陳,不考爭議內容,能讓影響降到最低,但反對課綱學生們,似乎無法認同。
    2015/08/03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