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飲食 結果共5,792筆

  • 美食長大後才懂!「2菜色」呼聲最高 網友熱議:越苦越愛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貼出了一則貼文,詢問大家是否有小時候不喜歡但長大後卻愛上的食物。原PO表示,自己小時候討厭茄子和皮蛋,但現在卻是最愛的食材之一。這則貼文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12小時前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14小時前
  • 疑群聚感染! 宜蘭18名國小生嘔吐腹瀉

    宜蘭羅東某間國小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不過衛生局調查他們分屬8個不同班級,雖然共同來自2個社團,但沒有共同飲食情形,所以朝向傳染疾病調查。
    1天前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1天前
  • 怕喝到塑膠微粒傷身 做「這步驟」可去除?!

    我們的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塑膠微粒,像是海洋、日常飲食等等,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把水煮沸,再過濾,就能減少水中90%的塑膠微粒,研究團隊還發現,在硬水中去除微塑膠的效果最好,不過毒物科醫生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不適合放在臨床上來看,像是奈米等級的微塑膠,它是小於1微米,非常小,很難過濾掉。
    1天前
  • 六成五民眾不知自己心臟不健康 藥廠推出護心健康食品 國內唯一含ECNS獨家原料 配方獲美國專利局肯定 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心臟功能退化是65歲以上長者最常見的問題,表現為易累、走路易喘,難以維持較長時間步行等日常活動。據統計,心臟功能退化的盛行率介於1~3% 之間,以最高盛行率試算,台灣約有70萬人,但實際就醫人口卻只有24萬 ,恐有高達65%的人未被找出的。心臟專科醫師提醒,現有的人數只是「冰山一角」,呼籲民眾有易累、走路易喘的狀況應儘速尋求專業解決。
    1天前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1天前
  • 影音/這些飲食習慣超NG 1動作小心破壞血管壁

     
    1天前
  • 元祖「校園美女」崔麗心近況照曝光! 飲食保養秘辛全公開

    1963年生的崔麗心,當年主持《江山萬里情》叫好又叫座,但她為了陪伴小孩,毅然放棄演藝事業,移民加拿大。去年底北一女中120年校慶,她難得亮相,外表依舊甜美、氣質出眾。她過去曾提到自己的養生方法,一起來看看。
    2024/03/26 23:28
  • 日本帶頭「大吃一鯨」 全新捕鯨母船將啟航

    日本飲食文化包羅萬象,和食深受外國人喜愛,更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日本的「食鯨傳統」極具爭議,日本的捕鯨行為也一直受到國際抨擊。日本在2018年退出國際鯨魚保育組織,2019年重啟商業捕鯨。而日本目前的母船過於老舊,船公司因此斥資超過70億日圓,建造全新捕鯨母船,預計5月下旬首航。
    2024/03/26 19:54
  • 降膽固醇食物排行榜!11種降血脂好食物,醫師教你這樣吃

    降膽固醇除了吃保健品,更有不少原型食物、蔬菜水果都有幫助,究竟降膽固醇飲食原則是什麼?降膽固醇早餐怎麼吃?哈佛推薦11個降膽固醇食物一次看。
    2024/03/26 18:11
  • 比高麗菜強5倍!酪梨「4功效」曝光 便秘快吃腸胃秒暢通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許多人飽受「便秘」所苦。對此,就有醫師建議,有便祕困擾者除了平時可多吃蔬菜、多喝水外,其實也可考慮多吃具有「全世界最營養水果」之稱的酪梨,既可幫助排便,還具備保護心血管、抗氧化、幫助骨骼健康及控制體重等多種功效。
    2024/03/26 16:15
  • 不運動也能瘦!4招懶人減肥法 「這時間」躺在床上還能鏟肉

    俗話說:「減肥七分飲食、三分運動」,實在懶得上健身房、慢跑,其實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我們不靠運動就能成功甩肉,以下統整4招專家推薦「不運動減肥方法」從飲食、日常習慣開始改善,你也能輕鬆養成輕盈體態。
    2024/03/26 15:11
  • 餐飲健康風潮再升級 新型無酒精啤酒吸引XYZ世代

    XYZ世代飲食習慣改變,比起以往更注重健康,就算是大型社交場合也不再選擇傳統飲料產品,因此推升新型無酒精啤酒的銷量。一年全球商機就達到200億美元,預計十年內市場還將會翻倍成長。
    2024/03/26 14:59
  • 兒童別掉以輕「鋅」!恐長不高、專注力低 醫曝6大關鍵飲食

    在營養領域中,大家可能都忙著補充維生素C或Omega-3等營養素,但對兒童而言,有一項重要的營養素常被忽略,那就是「鋅」。兒科醫師指出,近40%的兒童缺乏鋅,長期缺乏鋅可能導致各種症狀,包含生長發育和免疫力。鋅食物有哪些?每天該補充多少比較好?
    2024/03/25 23:01
  • 夜市「1美食」正默默消失!全場一看秒懂:不如吃便當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美稱,豐富的飲食文化常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不過,近日就有網友逛夜市時發現以前常看到的「沙威瑪」似乎已經消失了,好奇問「沙威核也少子化了是不是?」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5 20:09
  • 黃曉明1個月激瘦12kg!瘦身秘笈曝 空腹做4運動操秒見效

    大陸男星黃曉明過去曾因一個月內成功瘦下12公斤而成為熱門話題,而這套瘦身祕笈也在小紅書上爆紅。營養師高敏敏分析黃曉明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原來是有排毒蔬果汁來當代餐,同時遵循3大飲食原則,還搭配了4個簡單的空腹運動操。究竟他是怎麼做到減肥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4/03/25 15:53
  • IU自爆吃東西「每口咬150下才吞」 醫警告:恐有負面影響

    IU,南韓的國民甜心,不僅擁有天籟般的嗓音,演技也讓人稱道。然而,就在最近一期「BDNS」節目中,IU透露了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飲食習慣,她表示自己每次進食時,會堅持每口咀嚼達150次左右。她表示這樣做可以充分地感覺到食物的味道之後再吞下。
    2024/03/25 15:24
  • 從頭癢到腳!妹子蕁麻疹發作竟因「喝咖啡」 醫籲3食物別下肚

    一名女子蕁麻疹頻繁發作,多次就醫未能改善,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她對咖啡過敏,不再喝咖啡後,她的病情顯著改善了。
    2024/03/25 12:27
  • 總是便秘?醫教「5招」排便更順暢 吃愛玉、仙草也有用

    便祕與否和飲食息息相關,國健署建議蔬果一天攝取25-30g,對腸胃能有所幫助,對此外科醫師鍾雲霓就分享5招撇步讓排便更順暢,比如選擇蔬菜時,可優先挑選深色蔬菜,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等。
    2024/03/25 09:54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美國警長大讚「台灣知名零食」!連狗都搶著吃 77萬人朝聖

    台灣飲食文化多元,更以「美食天堂」的美譽,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來。近期美國一名警長在Tik Tok分享各種零食,最近他試了台灣一款知名零食,在旁的警犬更是一試成主顧搶著狂嗑,人狗都一口接著一口。截稿前,影片吸引近77萬次觀看,獲逾3萬讚,更有1千多則留言討論。
    2024/03/24 22:25
  • 惡性淋巴癌!阿公不吃藥「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招

    「這是救命的東西啊!要趕快讓大家都知道!可是要整個改變生活習慣不容易啊!」86歲的嚴長秋很急,想要把從台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營」學到的健康飲食推廣給大家,可他也知道外面美食的吸引力太大,很難讓大家完全遵守,所以只要有機會推廣素食的均衡飲食,他都會趕快大推。
    2024/03/24 15:24
  • 逛夜市必買的小吃是啥?「這1美食」最多人點名:無庸置疑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美稱,豐富的飲食文化常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近日,就有網表示自己逛夜市時很愛買起司馬鈴薯、地瓜球,排骨酥等等的小吃,好奇問網友「大家去逛夜市有哪些必吃的美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4 07:40
  • 健康飲食成趨勢 米製零食選擇多樣化

    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選擇以零食代替正餐,加上近年來健康化趨勢,業者看準需求,推出多款用米製成的零食,搶攻食品市場商機。
    2024/03/22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