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非洲 結果共4,079筆

  • 北京半馬放水給中國選手奪冠? 非洲跑者坦承:我只是陪跑的

    中國北京日前舉辦的半程馬拉松賽事爆出放水疑雲,3名非洲選手在終點線前放棄衝刺、狀似「護送」中國選手何杰奪下冠軍,事後引發軒然大波,讓網友諷刺「半馬」便「伴馬」,不過其中1名非洲選手事後出面坦承「我只是陪跑員,本來就是為了幫助何杰獲勝」。
    21小時前
  • 北京馬拉松爆假跑 非洲選手疑放水讓陸奪冠

    北京馬拉松賽爆出假跑爭議。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最後衝刺階段,除了疑似放慢速度,還出現不斷回頭揮手,示意落後的大陸選手趕緊往前。在大陸選手最終奪冠之後,大量網友投訴比賽造假,官方宣布展開調查。
    1天前
  • 眼球長無痛腫塊!她拖2年驚見寄生蟲狂蠕 疑吃鱷魚肉感染

    非洲剛果一名28歲女子眼睛裡長了一個無痛腫塊,2年間腫塊越長越大,差不多來到1公分,於是就醫檢查。結果發現,腫塊原來是名為「五口蟲」的寄生蟲(Pentastomid),疑似是吃了不乾淨的鱷魚肉感染。
    2024/04/15 16:56
  • 半馬變伴跑?北京半馬疑造假 3非洲選手「護送」中國選手奪冠

    北京市14日舉行半程馬拉松賽,男子組由馬拉松中國全國紀錄保持者何杰奪冠,但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疑似「護送」何杰的情況,引發放水質疑,網友諷稱半程馬拉松變「伴程」馬拉松。
    2024/04/15 11:14
  • 詭異!巴西東北海岸現「漂浮幽靈船」 恐載多達20具屍體

    巴西東北海岸13日有漁民發現一艘裝滿了腐爛遺體的小船,當局認為可能有多達20具遺體左右,已派出法醫前往該地區以確認屍體和船隻的來源。
    2024/04/14 14:44
  • 英「史上最硬男」1天1全馬 克服考驗非洲從南跑到北

    英國男子庫克從非洲最南端出發,克服健康、簽證、武裝搶劫等重重考驗後,今天抵達非洲最北端,在351天內跑了相當於385場馬拉松的距離。
    2024/04/08 13:50
  • 霍亂假消息引恐慌!莫三比克渡輪「超載沉沒」至少91人死亡

    當地官員今天表示,非洲東南沿海國家莫三比克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該國北部海岸外海沉沒,已經造成至少91人喪生。
    2024/04/08 08:28
  • 玩到忘記時間 8乘客慘遭郵輪「丟包」非洲小島

    搭乘郵輪跨國旅行,一直是不少人喜愛的出行選擇。但對於搭乘挪威之晨號(Norwegian Dawn)8名旅客而言,航程中因為遲到被丟包的經驗,絕對能讓他們此生難忘。綜合外媒報導,從南非開普敦出發,全程21天的旅程中,當抵達聖多美普林西比(São Tomé and Príncipe)一處島嶼時,8名來自美國與澳洲的旅客,因為登岸後未在規定時間內返回船上,甚至足足晚了一個多小時,最終船長下令郵輪駛離港口,並要8人自己想辦法到下一站會合。
    2024/04/04 15:37
  • 德擬限狩獵戰利品進口 波札那總統揚言:送2萬頭大象給你們

    德國環境部今年稍早出於擔憂盜獵問題,呼籲對活體非洲象和與其身體部位有關的「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擔心此禁令將使國家更加貧窮,非洲國家波札那的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怒批德國應「與動物共同生活,按照你們試圖告訴我們的方式與動物一起生活。」
    2024/04/03 17:22
  • 涉詐頑皮世界 李天怡:新聞總編輯需買賣動物?

    南臺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業者張榮華身兼電視台董事長,委託前主播李天怡,到非洲購買野生動物,付了上億元,最後連一隻動物都沒看到,提告背信罪,法院開庭,業者發現李天怡還詐取載運動物的航空費5千萬,加碼提告詐欺,為此李天怡否認,強調自己沒有決策權。
    2024/04/02 23:25
  • 一隻都沒!幫頑皮世界買動物 李天怡涉詐

    南臺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業者張榮華身兼電視台董事長,委託前主播李天怡,到非洲購買野生動物,付了上億元,最後連一隻動物都沒看到,提告背信罪,法院今天開庭,業者發現李天怡還詐取載運動物的航空費5千萬,加碼提告詐欺。
    2024/04/02 19:36
  • 為「長頸鹿」首度交鋒前主播李天怡 三立張榮華:當時信任她

    三立總經理張榮華2020入主「頑皮世界」後,看準《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李天怡常出入非洲,特地找李天怡幫忙進口長頸鹿、犀牛等野生動物,事後卻發現李天怡等人涉嫌浮報進口價格,提告背信。台北地院今(2)日再開庭,張榮華首度現身法院,張榮華證稱,因相信李天怡才委託辦事,並對李女表示不滿。
    2024/04/02 15:31
  • 幫「頑皮世界」買動物 主播李天怡涉詐上億

    南臺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業者張榮華身兼電視台董事長,委託知名主播李天怡到非洲購買野生動物,付了上億元,最後連一隻動物都沒看到,提告背信罪,法院今天開庭,業者發現李天怡還詐取載運動物的航空費5千萬,加碼提告詐欺。
    2024/04/02 13:18
  • 快訊/前女主播買長頸鹿海削三立1.5億 董事長出庭隔離訊問

    三立新聞前主播李天怡因接受「頑皮世界」委託協助進口非洲野生動物,卻私下與丈夫郭人杰、澳洲台商李吳達涉嫌哄抬價格,浮報約1.2億元台幣,藉此賺取價差,3人被依背信罪起訴。台北地院今(2)日上午開庭傳喚三立電視董事長張榮華、三立電視總經理等人出庭作證,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被信任的人背叛?」張榮華不發一語快步走進法院內。
    2024/04/02 11:06
  • 抓野生動物「當臨演」騙老闆!女主播涉背信罪 非洲人不忍全說了

    知名主播李天怡受三立老闆張榮華委託,替頑皮世界動物園赴非洲購買野生動物,卻浮報價格上億元,涉背信罪遭起訴。本刊掌握,張榮華曾派人到非洲訪查,發現李天怡夫婦從頭到尾都沒在史瓦帝尼下訂單購買野生動物,卻不斷用話術詐騙,頑皮世界已取得當地野生動物掮客說詞作成書面證據,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李天怡涉及詐騙,正由檢方擴大偵辦中。
    2024/04/01 09:20
  • 買動物報價灌水5倍!女主播設局詐騙 海削三立老闆「1.5億」

    知名主播李天怡受三立老闆張榮華委託,替頑皮世界動物園赴非洲購買野生動物,卻浮報價格上億元,涉背信罪遭起訴。本刊掌握,張榮華曾派人到非洲訪查,發現李天怡夫婦從頭到尾都沒在史瓦帝尼下訂單購買野生動物,卻不斷用話術詐騙,頑皮世界已取得當地野生動物掮客說詞作成書面證據,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李天怡涉及詐騙,正由檢方擴大偵辦中。
    2024/04/01 08:26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國際分析/紅海航運屋漏偏逢連夜雨 索馬利亞海盜再趁亂而起

    紅海航運危機爆發外散效應,沉寂十年的索馬利亞海盜重起爐灶,又在「非洲之角」周邊海域打劫。索馬利亞政府坦承,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擾活動,是促成海盜出現的關鍵原因之一,如果要海盜銷聲匿跡,就必須恢復索馬利亞的國內秩序和經濟建設。
    2024/03/26 19:24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野生大象釘孤枝!觀光車慘遭猛撞狂掀 遊客嚇瘋:以為會死

    南非野生動物園近日發生了一起驚險的事件,一隻野生大象突然暴走,衝向一輛觀光車,將其撞飛到空中幾乎翻覆。這驚險的一幕被一旁的遊客拍攝下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4/03/23 17:02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驚悚畫面曝光!英國冒險王秘訪叢林 攝影師遭「跳蚤入侵皮膚」產卵

    MyVideo播放的BBC旅遊實境節目《賽門李維野性之旅 第一季》,以其豐富的內容和獨特的視角,一經推出便躍上「MyVideo BBC PLAYER熱播觀看排行榜TOP10」。該節目探訪地球上的珍貴野生土地,首集便帶領觀眾來到位於非洲剛果的「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主持人賽門李維和攝影團隊親身體驗了嚴酷的叢林環境,包括在泥沼和水窪中前進、蜜蜂、飛蟲攻擊,讓他在鏡頭前痛罵:「這是我待過最惡劣的叢林!」
    2024/03/17 13:51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一盤魚價格飆漲八倍! 奈及利亞經改潰敗貨幣大貶

    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爆發金融危機。去年上任的總統「提努布」,大刀闊斧進行經濟改革,卻因為高通膨及貨幣政策緊縮,導致官方貨幣「奈拉」急速貶值。以一盤魚的價格來說,現在足足要花過去八倍的錢,才買的到,民眾沒錢買菜買汽油,上街怒吼抗議。
    2024/03/13 22:35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