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資源 結果共6,527筆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5分鐘前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5小時前
  • 台灣資安大聯盟攜手促進資安產業發展 三黨團皆表示支持

    面對日益嚴峻的網路威脅,台灣資訊安全產業攜手組成「台灣資安大聯盟」。其由社團法人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台灣網際空間及策略發展協會、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臺灣校園資訊安全推廣暨駭客培育協會、國際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與推廣協會與次世代創新數位安全協會等團體共同自願性發起組成。期盼透過產官學研的通力合作,促進資訊安全技術研究與應用,厚植本土資安實力。聯盟近期拜會各黨團國會,就資安法制完善、資源分配及人才培育等重要課題,蒐集各方意見建議。
    10小時前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剴剴案背後的托育體制

    1歲男童剴剴的案件引發全台關注,這起個案背後,暴露出台灣托育體制與資源沒有整合的問題。《報導者》的最新文章深入調查發現,近10年來,保母照顧過失案件,幾乎每年發生,台灣保母管理系統缺乏一致的監管標準,是否是釀起剴剴悲劇的主因呢?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主編兼採訪主任張子午,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在剴剴案中除了被究責的兒福聯盟以及社工之外,其實在孩子進入到保母家做托育的時候,去年九月就有另一個監管體系叫做居家托育管理的服務單位,在這個服務單位進入到剴剴家中時,已經發現剴剴在保母家有一些異常的狀況,顯然沒有辦法融入這個環境。」
    1天前
  • 國際分析/紅海航運屋漏偏逢連夜雨 索馬利亞海盜再趁亂而起

    紅海航運危機爆發外散效應,沉寂十年的索馬利亞海盜重起爐灶,又在「非洲之角」周邊海域打劫。索馬利亞政府坦承,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擾活動,是促成海盜出現的關鍵原因之一,如果要海盜銷聲匿跡,就必須恢復索馬利亞的國內秩序和經濟建設。
    2024/03/26 19:24
  • 臭氣漫彰化海堤!「580隻鴨屍」2天撈完 動防所要追無良業者

    彰化縣二林鎮22日才剛爆發一起禽流感,導致近2萬隻雞遭到撲殺事件,沒想到23日大城鄉又出現580隻死鴨遭分別丟棄至海堤與排水區,加上天氣炎熱,現場惡氣沖天,動防所接獲通報後,除了協請水利資源處費時2天打撈屍體,也將鴨隻檢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檢測,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已請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亂丟鴨屍的農民。
    2024/03/26 17:22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B.A.D成員晉升「運動醫學中心CEO」 揭張泰山為麵包打棒球悲催內幕

    男團B.A.D團員之一黃丹尼曾過金鐘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現為運動醫學中心CEO,他不忘初心,關懷弱勢族群與偏鄉教育資源問題,與美女學霸Sissi蔡昀羲,帶領真人實境秀《野孩子起步走!》節目團隊,探訪三間小學,分別是太平國小、大興國小以及德芙蘭國小。甚至還邀請特別來賓張泰山,見證孩子們的夢想,記錄他們以自身努力實踐未來的模樣。
    2024/03/25 18:14
  • 台人最愛掛嘴邊「3特色」全破滅!他不解:台灣生活有啥優勢?

    台灣給外國人的印象是醫療資源讚、美食便宜、充滿人情味。不過,就有網友認為以前台灣最愛炫耀的三樣東西都破滅了,好奇問「現在在台灣生活有什麼優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4 10:44
  • 下週罷免投票!「這一里」6年投票5次 苦主嘆:停止無謂政治紛擾

    石頭里里長王子林表示,30日即將進行的里長罷免投票,背後有政治陰謀,認為不僅浪費了公共資源,也對里民造成困擾。他強調,個人的政治抱負不應該成為里長職務的犧牲品,呼籲選民應保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參與投票。
    2024/03/23 21:47
  • 開箱台積電總部!高規維安「CNN也驚呼」 點名這裡難徵才

    CNN團隊日前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感慨是花了好長時間才申請通過。台積電訪問中也提到,積極在全球拓點過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徵才是最不易的,更說面對各地通膨帶來的高成本,也是團隊要去一一克服的問題。
    2024/03/23 19:51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拍板!4月電價平均漲11% 住宅、小商店漲3~10%

    電價調幅終於拍板,民生和小商家用電分為四個級距,最低漲福是百分之3,最高百分之10。用電大戶最低調漲百分之15,最高百分之25。整體來看平均漲幅為11%。不過農漁、學校以及社服團體,目前維持凍漲。因為不少學校都喊出,如果漲電價,就會稀釋教學資源。
    2024/03/22 19:23
  • 雞排妹遭判刑!陳沂現身高喊:普天同慶 喊話「不要再濫用司法資源」

    陳沂3年前因手機號碼遭鄭家純(雞排妹)以「色卡密碼」方式公布憤而提告違反《個資法》,今(22)日雞排妹被最高法院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陳沂今下午錄影前受訪,止不住笑意,邊鼓掌邊大聲高喊:「普天同慶啊!」
    2024/03/22 16:16
  • 黃國昌批陳菊「輔選帶立院酒當伴手禮」 菊辦:不實舊聞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日質詢時表示,接獲民眾檢舉陳菊曾南下高雄輔選,車上還有立法院的專供酒。陳菊辦公室表示,車上物資是陳菊個人物品,請勿耗費社會資源於不實舊聞。
    2024/03/21 16:04
  • 世界水資源日 回顧翡翠水庫歷史文件盼珍惜水源

    台北翡管局今天表示,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公布興建翡翠水庫歷程等資料及照片,回顧當時市長為推動此計畫時還背負共匪同路人罵名,盼相關歷史文件讓民眾珍惜水資源。
    2024/03/21 12:23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飛速「闖」禍 逆撞對向貨車司機雙腳夾困

    上午11點多,新北市一名66歲的貨車司機,行經五股清潔隊資源回收場前,慘遭對向轎車,逆向撞擊,雙腳夾住,難以脫困,警消到場,出動破壞機具,拆下車門,才將人拉出來;涉嫌肇事的轎車,三男兩女也受傷,六人分別送醫後,員警火速通知吊車,排除現場。
    2024/03/19 18:46
  • 夏宇童曝愛犬悲慘身世!前飼主「副駕開門丟狗」 她心疼發聲

    台灣夢田影像以駱以軍散文《小兒子》為藍本,推出全新親子音樂劇《阿甯咕的狗狗會說話 YA~》,描述阿甯咕家中寵物狗「端端」突然能言語,與家人間激發出的趣味互動。預計2024年6月上演,是繼《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後的全新作品。此外,《阿甯咕又闖禍了 YA~》自2022年10月首演以來,已全台巡演超過18場,今年5月將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再增設4場演出。 影星阿布與夏宇童對阿甯咕的新作充滿期待。阿布看完前作後,女兒們一直要看更多相關作品,他們也在家裡玩「想像遊戲」,展現出豐富的想像力。夏宇童則認為,「阿甯咕」的作品使大人反思如何面對和負責任的問題,並應把心態放開去面對生活。 「阿甯咕」系列作品有繪本、舞台劇、漫畫、動畫影集、兒童節目、橋樑書和親子音樂劇等延伸創作。夢田影像在2022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部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在市場上廣受好評,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阿甯咕劇團自劇院開張以來,一直推動「送孩子回劇場」計畫,邀請贊助、支持,讓資源貧困的親子家庭也有看劇場的機會,實現「文化平權」。至2023年,已邀請2,486個親子家庭進劇院,得到超過13個企業單位贊助,並得到「研華文教基金會」連續兩屆贊助。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表示,看到孩子們在劇院享受快樂,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呼籲更多企業參與。
    2024/03/19 17:59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科技業裁員風潮未停歇 AI成背後推動關鍵因素

    科技業裁員潮從2022年一路延續,光是今年就有將近四萬人丟了飯碗。儘管包括Meta等大企業都表示,裁員主要是因應疫情期間過度招聘,但專家認為跟AI橫空出世脫不了關係,儘管不見得是要透過AI來取代現有人力,但因為需要大量資金投入AI金費有限,很多績效不佳的部門就因此成為犧牲品。
    2024/03/19 15:01
  • 有求救訊號?8年級生墜樓疑與學長姊爆衝突

    桃園市中壢區一間國中,16日舉辦校親職教育活動,一名8年級女學生,疑似在資源回收室跟學長姊起衝突,當下校方通知家長到校接回,結果他走到5樓教室時,卻摔下樓,緊急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校方說是突發狀況有緊急處理,但事後卻有知情者在網上爆料,這群9年級生,疑似不只找一人麻煩,家長也曾多次到校反映卻無效。
    2024/03/19 14:33
  • 傳白沙屯媽香客遇嚴重車禍!闖紅燈「撞飛又遭拖行」 警方澄清了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19)日展開第二天行程,不過昨(18)日信徒們在移動過程中,出現一起婦人遭甩出車外的事故。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目睹一位疑似香燈腳的71歲鄭姓男子,先是遭資源回收車追撞噴飛,又被對向60歲林姓小客車駕駛二次撞上拖行,當場嚴重出血昏迷,不過經調查,清水警局也做出2點澄清,鄭男並無遭資源回收車撞上,且他與林女皆不是香燈腳。
    2024/03/19 11:51
  • 桃園國二女生5樓墜落重傷!疑「學長姐長期霸凌」 校方回應了

    桃園某國中16日發生國二女學生墜樓,已經送醫手術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然而有民眾爆料稱,該校有一群學長姐長期對學弟妹霸凌。桃市教育局與今(18)日說明,事發當天該女學生負責資源回收工作,當時與同校學生發生爭執,校方介入處理後通知家長帶回,該女生帶教室回收東西時從5樓墜落;校方坦承有幾名國三生愛惹事,但未接獲家長反映有霸凌情事,針對事件詳細原因會儘速調查釐清。
    2024/03/18 21:20
  • 「阿伯去叨位?」 長者騎電動代步器險上國五

    馬路上常見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這被歸類在動力輪椅,不是車,而是個人行動輔具,因此在交通規則上,它必須優先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不過在宜蘭,有長輩騎電動代步車,差點騎上國道五號。
    2024/03/18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