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貧血 結果共324筆

  •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19 16:19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吃對「5大營養素」!預防心臟衰竭 維生素D這樣煮更好吃

    心臟衰竭俗稱心臟無力,由於心臟功能受到損傷,無法提供足夠血液量,導致出現呼吸困難、氣喘、運動耐力不佳等症狀。究竟想要對抗心臟衰竭吃什麼?根據近年國內外文獻資料,分析出B群、維生素D、維生素E、Omega-3、Q10營養素對心臟有幫助!
    2024/03/02 09:01
  • 婦人頭暈以為貧血!檢查驚見胃藏「超大腫瘤」還狂流血

    65歲的徐女士年輕時就深受貧血的健康問題困擾,雖然有規律服用鐵劑,但近半年她覺得頭暈乏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她來到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經過內視鏡檢查,醫師發現她胃部有巨大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斷斷續續出血,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該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彥廷表示,貧血症狀嚴重者,應盡快就醫找出原因,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4/01/30 13:16
  • 吃錯了?紅豆補鐵是誤會 營養師曝「10種食物」效果翻倍

    天冷喝碗暖呼呼紅豆湯,不少人認為可順便補鐵,但這是小迷思。營養師指出,紅豆不是好的補鐵來源,可多吃豬肝、鴨血、蛤蠣、雞蛋等,深綠色蔬菜如紅鳳菜、紅莧菜都是好選擇。
    2024/01/27 20:37
  • 總是好累?過來人提「7常見貧血症狀」 忽略恐提高心臟病風險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貧血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貧血症狀排行。
    2024/01/23 10:10
  • 疲勞、頭痛恐是缺鐵!營養師曝:補血冠軍是它「牛肉才第三名」

    長期感到疲勞、虛弱、貧血、焦慮、頭痛、頭暈、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能代表缺乏鐵質,動物性食物是種豐富的補鐵來源,特別適合那些需要增加鐵攝入的人,營養師黃品瑄在臉書指出,許多人以為牛肉最補血,其實鵝肉、鴨肉的鐵質都不輸於牛。
    2024/01/18 18:00
  • 婦人迷「拔罐」除濕氣!1周2次放血400ml 重度貧血送醫

    溫州一名婦人因臉色發白、頭暈、疲倦、心慌和氣短等症狀赴當地大醫院診治,醫生發現她有重度貧血的情況,其血色素含量遠遠低於常人,透過進一步的問診,醫生發現,婦女過去一直相信拔罐能去濕氣,每一周都會去到養生館進行兩次的拔罐放血治療,每次放血的量則至少有200毫升,一周相當放血約400毫升。
    2024/01/04 14:10
  • 她極度疲憊...「腫瘤竟卡死腸」罹三期癌 免治馬桶超母湯

    一名女子因身體非常疲憊且會不知不覺睡著而前往就診,懷疑自己肝臟發炎。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肝臟沒事,反而是血紅素相當低,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的量,判定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期與糞便皆正常,醫師隨即照大腸鏡,驚覺女子有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腸中,確診第三期大腸癌。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1習慣」導致忽略了罹癌警訊。
    2023/12/19 22:42
  • 不必狂吃肉!10大補鐵食物一次看 專家揭4水果「以形補形」 

    說到補鐵食物,你覺得櫻桃、葡萄乾、紅豆湯、米血糕、豬肝、豬血湯,哪一個食物最補鐵?其實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哪種水果的維生素C最豐富?營養師說明,有4種水果能提升補鐵效率,適合搭配食用。
    2023/12/18 16:04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太緊張?酒測通過突暈倒 男騎士:我貧血

    台中警方日前在路旁攔查酒駕,一名19歲男騎士坦言有在夜店喝酒,等2小時酒退才騎車,在實施酒測時,才剛確認沒超標,男騎士竟突然暈倒在地,一問之下原來是地中海貧血。
    2023/10/03 13:00
  • 結局神展開!男大生酒測貧血昏倒 「未超標」秒醒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酒駕案件,19歲的江姓男大生騎機車搖搖晃晃,被巡邏的員警發現,立馬上前攔查,正當員警要實施酒測時,江男竟然當場昏倒,員警趕緊要叫救護車時,男同學又突然睜開眼睛清醒過來,雖然其酒測值「未超標」,但員警仍以勸導代替舉發,男大生也當場知錯了。
    2023/10/03 12:10
  • 曹佑寧自曝身體特殊異狀 緊繃到極限「貧血缺氧」

    第60屆金馬獎今(2)日揭曉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將由「紅毯女王」楊千霈及曾以《KANO》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曹佑寧擔任。而首次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的曹佑寧,在受訪時透露,自己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我是緊張就會很容易忘記的人,只要很緊張就會腦筋一片空白。如果真的到緊繃會有點貧血的狀況,像這種活動和記者會後,我就會想要睡覺,因為會有點缺氧。」
    2023/10/02 16:27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6症狀注意!醫示警「長1息肉」恐罹大腸癌 逾9成癌變

    息肉不可輕忽!大腸癌是蟬聯15年國人癌症之首,而有超過9成的大腸癌其實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且很常是由「腺瘤性息肉」癌變而來。因此,照大腸鏡變得極為重要,不僅能發現息肉,更可以及時移除有癌變風險的組織。
    2023/09/12 22:17
  • 進口蛋吵不停!諷徐巧芯「逐顆工程師」 高嘉瑜:全打破檢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稱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癌,稱政府「謀財又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表示,徐巧芯以其中1批已經全數遭銷毀的問題雞蛋指控市面上所有進口雞蛋都有致癌風險,根本危言聳聽;進口雞蛋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逐顆檢查,試問徐巧芯8000萬顆雞蛋逐顆打破檢查,如果全部都沒有問題,哪個民眾會買打破的雞蛋?還是徐巧芯身為「逐顆工程師」有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法?
    2023/09/05 10:38
  • 52歲女星「摘除子宮」消失13年近況曝! 嚴重失血遭醫警告:會暴斃

    52歲的女星和家馨淡出演藝圈13年,她曾因子宮肌瘤大量出血,直到去年切除子宮重返演藝圈。和家馨日前上由徐乃麟和嚴立婷主持的《醫師好辣》分享自5年前到前年間她因有子宮肌瘤,失血到血紅素過低,講話喘不過氣外,一度嚴重貧血摔倒。
    2023/08/30 17:35
  • 遭1顆牙奪命!拔牙失血灌入喉 哥國童「被自己嗆死」母心碎

    哥倫比亞日前一起悲劇意外引起關注,當地一名8歲女童因蛀牙就醫,未料在接受拔牙手術後嚴重血崩,緊急轉院仍無力回天,導致女童最終當著醫護人員、家屬的面「被血嗆到」而窒息身亡;對此女童母親坦言不會責怪院方,正在等待驗屍報告出爐。
    2023/08/15 07:58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2023/08/04 05:40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