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詹舒涵 結果共857筆

  • 荷蘭總理與習近平會晤 聚焦高科技晶片議題

    荷蘭總理呂特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會中習近平嘗試說服荷蘭方面,在高科技晶片與半導體產業鏈上,與中方保持緊密合作,甚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呂特到大陸進行訪問可以看得出來試圖在降溫,針對荷蘭是否要持續對大陸出口採取更嚴格的禁令,呂特盡可能地低調不去做正面回應,只強調荷蘭會綜合考量,且荷蘭對於未來要不要全面禁止艾司摩爾在光雕機的出口和技術上完全的禁止,呂特回應,荷蘭會考慮到自身利益,所以基本上媒體分析,呂特在訪問大陸的過程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想要降低衝突的態勢,不只降低大陸跟荷蘭之間的衝突,也試圖帶動整個中美局勢,看是否能夠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4小時前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1天前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烏襲俄最大煉油廠 普欽:刻意擾亂選舉

    俄羅斯境內最大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起火,俄羅斯將在當地週五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抨擊這是刻意擾亂選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3月17號是俄羅斯普欽要競選連任的日子,雖然這個連任是毫無疑問的,但現在遭到烏克蘭的攻擊下,對普欽來說面子上掛不住,因為在競選連任的期間,普欽不斷告訴民眾,這場戰爭俄羅斯是占上風的,可現在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或油田等基礎設施進行攻擊,在某種程度上,便是讓俄羅斯的民眾也感受到戰爭並沒有他們政府所說的順利,另外則是給普欽政府的一種威嚇,但這樣的威嚇效果恐怕是有限的。」
    2024/03/14 15:17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2024/01/31 15:30
  • 青年重拾現金支付 花錢痛感助理性消費

    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日益普及,但最近年輕人卻熱中重拾現金消費。並說這樣花錢有痛感,才能真正省錢並存錢。為何有些年輕人有這樣的轉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是非常普及的,無論年長者或是年輕人多年來出門消費幾乎都不使用現金,但是最近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使用現金消費。根據陸媒報導年輕人說:『這樣花錢才有痛感,就能做到省錢還有存錢。』」
    2024/01/31 14:39
  • 視障朋友勇創職業技能 疫情下遇困境

    在大環境不穩和疫情衝擊下,視障朋友的生活變得更加辛苦,原本透過台灣盲人重建院,不少朋友順利發展舒壓按摩的職業技能,能夠有份穩定收入,但防疫隱憂下,這份收入因此銳減,也讓他們急需各界的關心和援助,透過報導,帶您一同關懷。
    2023/03/30 20:21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ESG正夯! 綠領人才百花齊放前景看俏

    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企業也紛紛開出ESG領域的人才需求,國內就有知名銀行在今年特別增加了ESG的儲備幹部招募,吸引不少海歸人才前來挑戰,另外坊間也有不少ESG課程,幾乎都是瞬間秒殺,而目前ESG人才在企業內部,也分為三大塊的職務分類,分別是永續長、永續管理師和碳審計師,他們各有不同的權責,將帶領企業往ESG方向持續邁進。
    2022/07/17 21:26
  •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2022/05/06 15:58
  • 將投入烏俄戰?!白俄軍演引議 翁履中:盧卡申科政權恐不保

    5月9日是俄羅斯戰爭勝利日,為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莫斯科紅場上將舉行閱兵儀式,預計出動1.1萬人參與,而巧合的是,白俄羅斯國防部無預警宣布將展開緊急軍演,測試軍隊戰鬥準備狀況,引發外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外界十分憂心若白俄羅斯投入戰場會導致衝突拖得更久,但其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關係原就十分緊密,開戰至今白俄羅斯也扮演著俄羅斯重要後勤角色,因此白俄羅斯若真的參戰,也不須太過意外。」 翁履中補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並沒有如普欽一樣高的政治掌控力,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日前才剛造訪華府,若這時盧卡申科決定投入烏俄衝突,後續所引發的經濟制裁及國內反對力量恐怕會讓他政權不保,盧卡申科應該好好思考該如何一面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一面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2022/05/05 16:06
  • 台灣被排除加入IPEF?美回無此事 翁履中:台灣要先做好經濟戰略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宣布將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預計最快在今年五月就會啟動,但外媒卻披露,拜登政府並沒有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盤算,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澄清,強調IPEF的架構將是開放且具包容性,不會把任何人排除在外,包括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印太經濟架構的概念,目前為止美國官方並沒有給出非常明確的說法,但可以確定的是,印太經濟架構跟過去我們所熟知的自由貿易協定、CPTPP或RCEP都不一樣,並不是會員制的概念,而是只要願意在一定的國際經濟秩序中做配合,任何產業都有可能進到這個框架裡談判,相對來說,台灣就不可能會被排除在外。」
    2022/04/29 16:22
  • 嚴格封控致人才外流 上海「金融中心夢」恐成泡影

    上海實施封控一個月,除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外,更是重創當地經濟,許多外國金融從業人員希望能搬離上海,掀起一波「人才外流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嚴格的封控措施的確動搖上海金融重鎮的地位,根據外媒報導,目前成千上萬名來自國外的交易員、銀行家、投資者等金融人才受困在上海,而當中已有部分外派人員向公司爭取封城結束後到中國以外的地方開展新事業,避免未來發生更大規模的封控措施,上海的『金融中心夢』恐怕將成為泡影。」 另外,近期國際十分關注「外資撤資大陸」的議題,但疫情的爆發其實也讓當地經濟陷入「毀單、斷鏈」危機。林閔榛說明「大陸多地實施封控,導致工廠無法順利出貨,引發工廠自動取消訂單及買家毀單的亂象,讓賣家『不賺反虧』;而斷鏈議題則是指生產鏈及供應鏈,在尚未克服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持續暴漲的情況下,物流中斷更是重挫當地經濟。」
    2022/04/28 15:32
  • 歐印擴大雙邊合作 鼓勵減少對俄依賴 翁履中:印度待價而沽策略非常成功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24日抵達印度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展開為期2天的會晤,會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同意設立貿易與技術委員會,加強彼此間的合作,而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印度官方沒有和西方國家步調一致,嚴詞譴責莫斯科,這也是范德賴恩此趟前往印度的目的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印度在這次烏俄衝突中,待價而沽的策略非常成功,站在有利的位置上,不管是美國、歐盟或中國大陸都想拉攏跟印度的關係,因為印度本身有一定的市場條件和人才,且有一定的戰略地位,因此在這次烏俄衝突中,變成大家都想爭取的重要盟友。」
    2022/04/26 14:57
  • 電動車價格甜蜜點在哪? 汽車達人點出「兩條件」!

    電動車趨勢來勢洶洶,但消費者的觀望心態依舊濃厚,國外有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五的消費者,下一台車會選擇購入電動車,對此,專業車評認為,電動車目前性價比跟燃油車相較,還有一段差距,不過以發展預估來看,佔車價成本最大的電池,勢必走向調降,有機會大幅下降58%,也可望牽動車價下調,達到消費大眾較能接受的定價甜蜜點。
    2022/04/24 21:03
  • G20與會財政高層離席 對俄表達抗議 翁履中:國際之間的互信已降到冰點

    G20財長、央行行長金融峰會20日在華府開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俄羅斯財長發言時,烏克蘭財長、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加拿大財長方慧蘭等多國財經高層,紛紛起身離席,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離席的象徵性動作,政治意義蠻大的,尤其過去以來西方世界一直都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平台,如G20、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的成立,來避免再次重蹈冷戰時期兩大陣營或多方陣營沒有辦法溝通的覆轍,可是現在看來這個政治動作基本上宣告了,目前國際社會中各國之間的互信,已經因為烏俄衝突降到了冰點。」
    2022/04/21 16:24
  • 與陸中央政策相違背 鍾南山籲「勿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遭刪文

    中國大陸疫情尚未趨緩,何時能放鬆防疫政策備受關注,因大陸官方目前仍未鬆口,因此專家學者的言論成為當地民眾觀察疫情的重要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發表論文,主張大陸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須促進民生經濟正常化,不過近日相關報導卻因與中央政策相違背而遭刪除,多家陸媒甚至緊接著報導『堅持動態清零』相關訊息。」 林閔榛補充「專家吳尊友也公開表示,動態清零並非等於『零感染』,只是希望社會中自由行動的人士是安全無感染的,而若是封控區及管控區內出現確診者也不必過度緊張,因為此狀況並不會讓病毒進一步傳播至其他地區。」
    2022/04/21 15:58
  • 大陸與索羅門簽安全協議 美表達疑慮 翁履中:現階段無危機但防患於未然

    中國大陸宣布,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指出,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令人感到憂慮,並會派出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和國務院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於本周出訪南太平洋島國進行斡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和索羅門群島簽訂的雙邊合作協議,引發西方民主國家尤其美國非常強烈的反彈,最主要的原因是未來中國大陸的軍事船艦可以在索羅門群島駐紮,加上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戰略位置,距離美國關島和美國太平洋海軍艦隊的基地台-夏威夷更加接近,此外,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跟美國本土距離已經到目前長程飛彈的射程範圍中,所以索羅門群島願意讓大陸軍事船艦停留,美國深感威脅。」
    2022/04/20 16:28
  • 搶物資成民眾日常!上海官方約談電商平台遏止亂象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上海新增18901例確診個案,其中87%為無症狀患者,另外也新增7名確診死亡案例,而受到疫情影響,「搶物資」成為了上海民眾的日常,導致亂象頻傳。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防疫管控嚴格,貨物很難運至上海,民眾只能在電商平台上『搶物資』,不過這也導致『漲價』、『加收跑腿費』等亂象頻傳,因此上海官方約談12家民生領域電商,要求平台嚴加查緝,部分集團也對外表示已針對商品價格設立專門小組,防止哄抬價格的狀況持續。」 另外,以「疫情與世界:共促全球發展,構建共同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0日)在海南登場,而面對全球疫情以及烏俄衝突,這次的年會備受關注。林閔榛說明「本次年會將針對疫情、世界經濟走勢等方向進行討論,而除了設置多個『抗疫』研討會外,也針對近期十分熱門的元宇宙概念舉行多場系列活動。而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情況下,需要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進一步地交流並凝聚共識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2022/04/20 16:23
  • 俄羅斯遭受經濟制裁 收入竟不減反增 被美國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難?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已經陸續對俄羅斯祭出五輪的經濟制裁,但諷刺的是,俄羅斯能源收入竟不減反增,甚至還比戰爭開打前的營收更多,根據俄羅斯財政部估計,4月俄羅斯的能源收入就高達約96億美元(約新台幣2757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現階段俄羅斯收入增加,但只是短期的,因為經濟制裁的效應必須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且還需要更多時間讓歐美各國能夠完全停止使用俄羅斯能源,若歐美國家真的不再使用俄羅斯能源,對俄羅斯經濟還是有很大影響。」
    2022/04/18 15:51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家父母機制 重建失依孩童的溫暖家園

    台灣在2020年離婚率曾登上亞洲之冠,婚姻關係的薄弱,可能讓家庭失能,也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發展,現在有兒少家園以小家庭的方式,照顧這些失親或孤苦無依的孩子,透過「家父母機制」重建孩子的家庭觀念,更透過家園裡的專業諮商,幫助孩子們克服心中的難關,但疫情和戰火下,讓家園經營如履薄冰。透過愛無限專題,TVBS帶您走進兒少家園,關心這些社會角落。
    2022/04/14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