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能源政策 結果共337筆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13小時前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1天前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2024/04/17 10:06
  • 桃園無預警「兩起」大停電!逾萬戶遭殃 台電致歉了

    桃園停電逾萬戶受影響!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昨(16日)接連發生兩起大規模停電事故,影響超過1萬戶用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桃園市議員凌濤質疑,相關單位的能源政策已經失靈,擔心全台灣將面臨嚴重的限電風暴,對此,台電回應了。
    2024/04/17 08:07
  • 能源政策造成電價漲? 台電:法國核電占比6成漲更多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能源政策造成台電虧損及電價上漲,台電今天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暴漲,台電發購電燃料成本已連續兩年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以上,相較戰爭前支出增加超過1倍,而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
    2024/04/02 16:57
  • 連年虧損!上千億特別預算補助台電 審計部:台電應開源節流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今(2日)至立法院院會報告總決算,提出今年將繼續補助台電10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台電過去連年虧損,加上政府能源政策失當,今年繼續補助台電的合理性夠嗎?陳瑞敏則回應,希望台電要強化經營體制、加強開源節流。
    2024/04/02 15:55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 影音/藍綠白互批能源政策 柯酸賴:堅持非核「票都跑一半了」

    2023/12/27 12:16
  • 賴清德扯「缺工是因民主社會」 侯狠酸:詐騙是民進黨心裡最軟一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9)日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表示台灣因民主社會,有多元的就業環境,所以才會有缺工問題。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狂酸「缺工低薪在賴清德眼中變美德」,直指過去民進黨曾言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現在看來詐騙集團、作奸犯科的人才是。
    2023/11/30 18:12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遭閣員打臉 馬英九:是蔡英文下令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於立院備詢「核電是綠電」一席話,再度讓能源及核電議題搬上檯面,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直呼,這個政府怎麼回事?能源政策是國家重大政策,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政策性談話,居然會遭到部屬公開糾正,「陳院長提出政策之前,沒有在行政院內部討論過嗎?難道是蔡總統下令要王美花與林子倫發言糾正陳建仁的嗎?這不是面子問題,更是我國能源政策混亂落伍問題。政府究竟是誰在決定能源政策?」
    2023/11/04 11:13
  •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2023/11/03 09:48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 柯文哲拋2030能源占比!核能是過渡期必須

    各總統參選人近來行程跑透透,日前才剛到台南看了光電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認為倉促發展綠能,就是引發很多問題,他今天也特地針對了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
    2023/11/01 16:00
  • 柯文哲提能源政策 賴辦轟「把感覺當科學」:讓核能復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公布政見,並攻擊政府能源政策。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柯文哲洋洋灑灑說一大篇,實則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讓核能復辟,這種用「感覺」來攻擊執政黨,把感覺當科學,果然是很「『柯』學家」。
    2023/11/01 14:22
  • 侯辦要賴表態「核能是選項?」 綠批厚臉皮:為選舉出賣新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態核能是否為發電選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受訪說,侯友宜背叛新北市民,還敢問這種問題,真的是不負責任、厚臉皮。
    2023/10/20 14:09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于美人選戰倒數「日跑20行程」操瘦3公斤 意外被鮮肉撲倒嗨翻

    于美人近日從藝人身分轉戰政治人物,宣布投入中正萬華區域立委選舉,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節日一天至少有20個行程要跑,身高158公分的她操瘦3公斤,僅剩51公斤。于美人今(13)日出席「做好事小組」公益記者會,受訪坦言中正、萬華兩個區域的需求落差大,中正區房價前三高,萬華區則是倒數三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還有電價、居住安全、能源政策與產業轉型,「這不是我于美人一人可以改變的,是全部選民」。
    2023/10/13 12:56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真天才!嗆賴「新兩國論」後 馬英九再酸綠

    就兩岸立場,副總統賴清德,今年8月,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公開演說中,就批評這種「新兩國論」,只會危害兩岸和平。而今天,馬英九更就能源政策,再酸民進黨政府,「真的是天才!」
    2023/09/12 14:51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最喜歡、不喜歡哪位候選人? 柯愣住嘆氣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歐洲商會演講時,被問到目前檯面上四位可能的競選對手,最喜歡或最不喜歡哪一位,他強調個人喜好不重要,選民的想法才是關鍵,另外,被問到台灣面臨的缺工問題時,他也建議開放外勞市場並課徵「人頭稅」,以應對此挑戰。
    2023/09/04 18:46
  • TVBS民調/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民調飆高「近半數喊支持」

    2024年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能源政策,並拋出「重啟核四」選項;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也表態,「台灣如果要台積電,恐怕無法不要核四」。對此,《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結果發現,有將近半數民眾贊同「重啟核四」。
    2023/08/25 16:41
  • 藍批蔡政府留缺電爛攤子 綠委:國民黨才讓產業更焦慮

    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留給國家最大的爛攤子,就是缺電及電價調漲。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污名化再生能源,國民黨的能源主張,才是把供電環境拖入供電不穩定、綠電不足、儲能不足的地步,讓產業更加焦慮。
    2023/08/24 13:38
  • 綠延續完全執政? 不支持46.1%支持44.5%

    蔡總統主政下,民進黨完全執政,但近年來卻因為能源政策,以及前瞻、居住正義等政策,引發在野黨抨擊,最新民調出爐,雖然結果顯示,不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有46.1%,略高於支持的44.5%,但分析三個月以來的趨勢卻發現,不支持者比例減少了5趴,除了在野黨表現不如預期外,執政黨也有隱憂,尤其54歲以下的青壯年,以及高學歷,都是不支持多於支持。
    2023/08/1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