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義診 結果共144筆

  • 分享愛新北工會行善團 熱心助7萬5千弱勢

    新北市工會行善團,有超過一百個工會參與,這12年來,幫助超過七萬五千個人,用他們的專業與技能,服務弱勢團體,還有工會提供居家安全修善,義診與義剪,新北市府為了肯定他們的愛心,28日舉辦頒獎典禮,同時也鼓勵更多工會參與,把「愛」傳下去。
    2024/03/28 23:24
  • 長榮機上婦產男嬰 乘客4醫接生「嚇爆汗」

    長榮一架從日本回台的班機,一位孕婦乘客緊急要分娩,機上4位醫師接生,母子均安,其中一位醫師老婆是網紅作家,轉述接生過程,說醫師很緊張心跳超快,因為剛好去日本義診,有簡易醫療器材登機。不過孕婦登機其實也有限制。
    2024/02/15 19:19
  • 「玩具醫院」、「家電診所」巡迴開張!志工醫師搶救民眾笑容

    年終大掃除,許多人都會趁機把家裡壞掉的玩具跟電器用品丟掉,但高雄卻有一間醫院跟診所,專門幫玩具跟家電「義診」,一位是電子公司退休的蘇爸,六年前幫孫女修玩具,看到她們的笑容,開啟了玩具醫院的執業生涯,另外一位國小任教的黃老師,因為喜歡DIY,也號召同好共同幫民眾的電器治療。
    2024/02/10 14:03
  • 柯叔元自爆沒方向感 「開車挨罵」卻讚李維維:滿可愛的

    東森戲劇台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最新劇情王識賢與Ella陳嘉樺各自率領醫療團隊到偏鄉義診,期間臨危受命前往山區拯救受傷的登山客。此外,劇中總是針鋒相對吵不停的柯叔元與李維維,也因為開車共赴義診地區,有了單獨相處的機會,從一開始為導航路線互嗆,到最後一起坐在後車廂看夕陽,角色關係出現微妙變化。戲外兩人大方自曝都算是路痴,開車不但依賴導航,甚至會跟導航對話,因此這場開車抬槓吵架戲演起來特別自然。
    2024/01/06 15:33
  • 桃園志工嘉年華表揚青年 「毛小孩」也上台領獎

    桃園市政府為了表揚青年志工,特別舉辦一場嘉年華,會場還展出了22組感人的故事,都是志工們深入偏鄉,幫助弱勢族群的過程,甚至還飛到國外去,進行牙醫義診,受益的人數多達上千位。
    2023/12/10 22:22
  • 馬偕醫療團將赴聖文森、斐濟送愛 不只義診還要臨床教學

    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精神,馬偕紀念醫院10月底將派2個醫療團分頭前往聖文森、斐濟,除醫療義診與臨床教學,更實踐「給魚竿」理念,提升當地醫療知識及技能。
    2023/10/25 21:37
  •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2023/10/10 14:19
  • 改善偏鄉醫療 路竹會三訪菲律賓三寶巖半島義診

    1998年首度踏出國門、至今已有全球四十多國義診經驗的台灣路竹會,10月6日在菲律賓最南端三寶巖半島,展開新冠疫情結束後該會首次海外義診服務。
    2023/10/06 16:03
  • 台灣義診團傳愛蒙古 婦6小時路程為修復女兒唇裂

    沒有距離的愛,睽違4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再度率領台灣義診團遠赴蒙古,這次遇到1名母親舟車勞頓6小時求醫,只為修復女兒唇上裂縫。
    2023/09/03 15:55
  • 醫師前進烏克蘭義診 游錫堃肯定:這就是台灣精神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烏克蘭義診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行前記者會,規劃31日至9月6日在烏克蘭協助當地人民;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致詞,他肯定台灣醫師人道救援,指出這就是「台灣精神」。
    2023/08/28 17:06
  • 守護慢飛天使健康成長 大台中診所協會愛心義診

    大台中診所協會連續多年發起醫師團隊前往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義診,不只省去家長帶幼童奔波辛勞,若發現任何異常,也能及早轉介治療資源,共同守護慢飛天使健康長大。
    2023/08/27 11:26
  • 打卡超夯景點「金城武樹」 日本醫療團隊健檢!近況曝光

    台東池上奉茶樹,是廣為人知的「金城武樹」,因為廣告而爆紅,成為現在打卡超夯的景點,每年至少為當地帶來500萬觀光人次,歷經2014颱風吹倒、2017樹枝枯委,分別為台灣護樹團體搶救,和日本樹木醫團隊赴台義診。
    2023/06/29 17:47
  •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 5/6-5/7雲林偏鄉義診守護鄉親健康

    雲林縣政府與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聯合策劃,結合衛生局的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邀請多位專科醫師包括骨科、內科、婦科及牙科現場診察諮詢,提供本縣40歲以上縣民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保健服務及正確的牙齒保健知識,今年於5月6日及7日(星期六、日)在麥寮鄉、台西鄉、大埤鄉及土庫鎮等4鄉鎮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活動。
    2023/05/06 15:31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王傳一爸「超狂身分曝光」!首公開父子互動:爸比我更忙

    由主播張齡予主持的健康資訊節目《健康零距離》明(1)日播出的主題為「皮膚癢不一定是皮膚病」,邀請到男星王傳一與爸爸王文正醫師到場暢談皮膚問題。王傳一和爸爸首度同台,王爸爸過去是榮總的皮膚科主任,退休後依舊十分熱心,到處參與義診,精神讓人敬佩。
    2023/04/30 17:30
  • 愛在戰火蔓延時 馬偕醫院組醫療團赴烏克蘭義診

    俄烏戰爭持續,馬偕醫院等3個單位合作,組成台灣第一支前進烏克蘭提供實質醫療協助的醫療團,由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領隊,共11名醫療人員,醫療團已在17日啟程出發。
    2023/04/18 17:06
  • 台東偏鄉也有「光害」? 陽光傷長者、藍光威脅孩童

    衛福部台東醫院下鄉義診,發現偏鄉長者和孩童正受到看不見的「光害」;長者在田間工作,遭到陽光中的紫外線侵襲,孩童則沉溺手機,深受藍光傷害。
    2023/03/09 16:34
  • 「醫療界外交官」陳厚全 接任新竹市衛生局長

    新竹市衛生局長由前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醫師陳厚全接任,市府今天表示,陳厚全服務逾25年,推動智慧醫療有成,也投身公益多年,曾到印度、尼泊爾等地義診,堪稱醫療界外交官。
    2023/01/09 17:30
  • 手腳「指頭相黏」 蒙古5歲男童患罕病!跨海來台求醫

    一位來自蒙古的五歲小男孩,罹患了罕見的亞伯氏症,一出生頭顱變形,手指和腳指全部都黏在一起,高雄長庚醫院的醫師去蒙古義診的時候,因緣際會下認識這位小男孩,決心把他帶回台灣治療,終於在今年完成手術,雙手和雙腳能夠活動自如了。
    2022/11/08 12:47
  • 懷孕1年還沒生?她挺55公斤巨肚照完超音波被尪拋棄

    一般女性從懷孕到生產,大概需要歷經10個月。但大陸廣東一名女子,她懷孕12個月卻遲遲未見要生產的跡象,家人覺得不對勁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女子根本沒懷孕,而且長了惡性腫瘤,竟然重達55公斤。不料丈夫得知後,竟然將她狠心拋棄,所幸女子經過手術治療,身體已經康復。
    2022/08/04 18:11
  • 藥膏貼布換健保卡 嘉義診所、藥局10年詐領健保逾2500萬

    貼布藥膏也能成為詐騙工具,而且受害對象還是健保局,原來嘉義縣有一間診所跟藥局合作,透過俗稱「小蜜蜂」的行動攤販,以兌換痠痛貼布為由,向民眾蒐集健保卡盜刷,13年就詐領了健保費超過兩千五百萬元,檢察官帶人大動作搜索,除了扣押健保卡等證物,還傳喚被告證人,近20人到案。
    2022/05/18 19:27
  • 詹雅雯驚曝「信用卡遭盜刷3年」慘被騙!這壞習慣後悔爆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仍在積極對抗病魔中,她近日在直播中透露,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且時間長達3年之久,報案經警方調查後,才鎖定盜刷者正是當年她在巴拉圭認識的工作夥伴,且對方還大言不慚告訴警方「不希望我刷她會告訴我」,而被信任的人欺騙,也讓詹傷透了心,藉此呼籲大眾要保護好自己。
    2022/03/15 11:45
  • 才剛開刀甫復原 杜元坤每月赴澎湖義診

    杜元坤醫師去年生病開刀,儘管身體才剛復原,還是堅持每個月都要到澎湖義診,原來在幾年前,因為太多病患想到高雄找他看診,時任的衛生局長則「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策略,邀請他來澎湖,他這一來才發現,醫療資源確實不足,從2016年開始,帶著團隊每月往返。
    2021/01/12 15:57
  • 看我後腦杓72變 傷口醫師「變髮」博歡笑

    彰化一名傷口醫師,兩星期就剃個不同的髮型,這次理髮時間,接近雙十節,剃了雙十造型,病患頭部受傷看診,需要透氣治療,也幫他剃了雙十圖樣。他雙十節下鄉義診,後腦杓頂著雙十圖樣,成為焦點,也帶來歡笑。
    2020/10/11 14:01
  • 免掛號費!台大義診列車首次到台東 看診民眾:受惠了

    台大醫院「義診列車」今天首次到台東,由前台大院長陳石池領軍,陣容龐大宛如台大行動醫院,看診民眾說,受惠了。
    2020/08/15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