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盜採 結果共247筆

  • 花蓮3山老鼠遭查狂逃!沿途丟牛樟芝滅證 抓回竟全是累犯

    花蓮卓溪山區國有林班地,本月14日時有3名男子闖入盜採牛樟芝、金線蓮,經花蓮林業及保育署花蓮分署會同保七總隊獲報後前往埋伏,待時機成熟時上前查緝,當場起獲牛樟芝1112公克、金線蓮12公克及相關工具1批,人贓俱獲,全案依涉犯森林法送辦。
    2023/12/20 16:06
  • 花蓮3隻山老鼠盜採逾10萬元牛樟芝 累犯還辯「自用」

    花蓮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夥同2名親戚到卓溪鄉國有林班地盜採牛樟芝,遭警方埋伏成功逮捕,查獲1112克牛樟芝及12克金線蓮,市值超過10萬元。沒想到警方調查發現陳男已經不是第1次盜採,而且案件已在法院審理,但他仍惡性難改,3人依違反《森林法》最高可開罰600萬元。
    2023/12/18 15:31
  • 台版《霹靂油俠》!看電影學油管鑿洞 妄想致富狼狽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盜採石油的案件,由30歲陳姓男子組成竊盜集團,如同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所講述的內容,在中油公司涵洞內的油管上,鑿洞竊取石油變賣,導致附近民眾時常聞到刺鼻的油味,中油公司也傳出油壓管線異常的情形,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將陳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25 10:55
  • 南非盜採金礦釀毒氣外洩 17中毒死最小僅1歲

    南非東北部波克斯堡貧民窟,發生了一起有毒氣體洩漏的悲劇,導致事發現場周圍有17人因吸入毒氣,中毒不幸喪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一歲。罹難者的親屬表示,她看到表弟邊哭邊走來,並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表弟回答自己的孩子因為毒氣全部死亡。
    2023/07/07 18:12
  • 南非盜採黃金釀毒氣外洩 16死者最小僅一歲

    座落於重要礦藏蘊藏區、南非博克斯堡(Boksburg, South Africa)5日發生嚴重毒氣瓦斯外洩事故,外媒引述當地緊急救災部門聲明,報案民眾緊急通報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探查後發現,毒氣從一個圓柱體容器外溢,造成16人死亡。目前尚不確定事故發生原因,但救災部門的內部消息透露,很可能與當地氾濫的非法盜採礦產有關,不合乎安全規定的礦坑、造成毒氣外洩而釀成悲劇。
    2023/07/06 09:38
  • 曾「獵殺分食」台灣黑熊!山老鼠首領失聯 驚染新冠陳屍山區

    曾帶領山老鼠集團盜伐近500公斤珍貴樹材、亦有槍殺分食台灣黑熊紀錄的新竹合姓男子,與同夥6名嫌犯均被收押禁見,然而在去(2022)年6月中旬交保、相關案件仍在審理期間驚傳失聯,讓承辦人員相當頭疼;如今再有消息傳出,竟發現何男早已身故、陳屍深山地區,經解剖確認死因得知為染疫身亡。
    2023/06/12 07:53
  • 南投無障礙廁所堆滿木頭? 網急勸報警:隨便賣都50萬

    無障礙廁所暗藏玄機?南投有民眾日前假日到某國小借用無障礙廁所,門一打開驚見裡頭擺滿又粗又大的木頭,傻眼拍照上傳網路,沒想到照片曝光,讓許多內行看了嚇一跳,趕緊勸原PO報警,因為這些木頭正是尊貴的「松柏」,擔心是山老鼠盜採。
    2023/02/05 13:10
  • 山老鼠一條龍?越籍移工盜伐扁柏 轉賣台人做成聚寶盆噱翻

    犯罪一條龍!日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盜採珍貴林木的案件,由37歲梅姓、39歲丁姓等4名越南籍男子,上山盜採「扁柏」,竟然轉賣給49歲的鄭姓女子,再轉給49歲的王姓男子將木材加工成「聚寶盆」、「精油」,警方先逮到越籍男子,再向上溯源,一舉將鄭女和王男也逮捕歸案。
    2022/12/02 18:11
  • 江聰淵告誹謗 林姿妙駁: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國民黨懸掛看板指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盜採砂石、賤賣市產和論文抄襲;江聰淵今天提告對手林姿妙等人誹謗。林姿妙說,請江聰淵正視做過的事,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2022/11/04 16:11
  • 要珍惜!墾丁龍磐公園鐘乳石遭鋸 有切割痕跡

    墾丁國家公園,除了海面及陸地上的珍貴自然資源,其實在地底下也有鐘乳石洞,但最近卻被發現,鐘乳石柱遭人鋸斷盜採,而這些特殊地質景觀,都是在20幾公尺深的洞穴,必須靠繩索垂降才能進入,墾管處經過勘察,沒發現有新的盜採痕跡,而一旦抓到破壞者,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11/04 11:18
  • 缺錢買毒!把山林當提款機 情侶偷鋸牛樟木狼狽遭逮 

    本月19日下午3點多,在苗栗縣南庄鄉發生一起盜採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廖姓男子和40多歲的女友,兩人皆吸食毒品,因缺錢買毒品,而起了盜取「牛樟木」的念頭,兩人上山鋸下4塊牛樟木,員警接獲民眾通報有可疑車輛進入山林後,當場將廖男和其女友逮捕,並起獲毒品,將兩人移送法辦。
    2022/10/21 18:01
  • 男見珍貴扁柏無人看管 「私自搬走」被判罰110萬

    日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偷取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曹姓男子開著一輛轎車,原本相約在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曹男要順道載朋友,經見該地有4塊珍貴的扁柏,且無人看管,竟然起了歹念,把它們全扛上車載下山,不料途中遇見警方攔查,發現其偷取扁柏,當場將其依法逮捕,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10/13 14:14
  • 夫妻聯手收贓!國有林木變藝品販售 警扣3百萬珍貴木材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發現有人在網站上販售「國有貴重木藝品」,循線展開追查,確認是位在台中后里地區的某間木藝品店,大肆收購各類珍貴的盜採木材後再加工製作販售。警方於14日將人逮捕,查扣市價超過335多萬元的各類木材與精油。
    2022/09/15 18:07
  • 防偷蚵賊! 牡蠣產量減價格飆 南警海巡聯手護蚵

    中秋將至,烤鮮蚵鮮甜肥美是饕客們烤肉趴首選,但今年因為高溫炎熱,讓蚵仔產量大減,價格隨之飆漲,蚵農也提心吊膽,擔心遭人盜採。全台蚵仔產量最大的台南七股,當地警方也和海巡、區公所等單位交流,執行「護蚵行動」,防止宵小順手偷採蚵。
    2022/08/30 20:47
  • 西非血黃金!陸礦場在迦納盜採黃金 遭控炸死當地人

    近年來中國大陸企業與資金大舉進入非洲,蘊藏豐富礦產或自然資源的國家,都能見到陸資的身影。《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一個位於西非國家迦納境內的大陸礦場,疑似盜採金礦,與澳洲礦商鬧上法庭,其中還包含該陸礦場為避免其他人盜採,惡意炸毀礦井、導致16名當地居民被炸死的悲劇,被澳媒稱為「血黃金」(Blood Gold)。
    2022/08/28 09:49
  • 山老鼠深夜盜採「肖楠」!開溜不成 騎機車撞傷警膝蓋

    本月23日晚上11點,在新竹縣尖石鄉發生一起山老鼠盜採山林的案件,一名黃姓和葉姓嫌犯趁夜間潛入山林盜採「肖楠」,並變賣換取高額現金,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2名犯嫌,在攔截過程中,黃男就騎機車撞傷員警,馬上被逮捕歸案,另一名葉姓男子則想倒車逃逸,卻不慎墜下高5公尺高的邊坡逃亡,警方正全力搜捕中。
    2022/07/26 16:17
  • 鳳林分局遭搜索 副偵查隊長涉盜採林木

    花蓮有警察涉嫌盜採林木案!去年12月底,花蓮發生一起盜採林木案件,重達1.8公噸的台灣扁柏原木,價值恐達百萬元以上,警方查到其中一輛涉案車輛,就是鳳林分局偵查隊的警備車,而駕駛竟是潘姓副隊長,而日前又有人向檢方以及警政署政風室檢舉,今天(6/22)早上7點多,檢察官帶隊前往搜索。
    2022/06/22 21:59
  • 民進黨推江聰淵角逐宜蘭縣長 藍營掀盜採砂石入獄前科 

    民進黨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年底宜蘭縣長,引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於1998年遭判刑入獄3個月,砲轟難道民進黨的宜蘭價值,是盜採砂石?對此,江聰淵回應,當年是自己的工人被誣指,他才一肩扛起遭判刑3個月,過去選舉也曾主動說明過,經得起檢驗。
    2022/06/15 09:47
  • 記者爆料亞馬遜盜獵販毒後失蹤 竟遭當地政府拋棄

    英國記者菲力普斯和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工作人員白瑞拉採訪亞馬遜野豬谷後失蹤,不僅曝露出當地盜採、盜獵、販毒猖獗,基金會公務員和原住民更被當地政府徹底拋棄和忽視。
    2022/06/08 09:23
  • 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沿海4K全禿 珊瑚礁也敲掉

    生長在恆春半島珊瑚礁上的水芫花,被認泡藥酒有治風濕的功能,早先常遭人盜採至黑市販賣,沒想到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又有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大規模盜採水芫花,甚至連根部固定的珊瑚礁,都整塊敲下帶走,約3、4公里海的岸線無一倖免,怒轟實在太可惡!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已和保七總隊合作,近期將積極揪出盜採的惡質廠商。
    2022/04/25 15:22
  • 自備探測器盜採北投石8.8公斤 男子遭判刑7月

    陳姓男子自備輻射金屬探測器,於台北市「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盜採含放射性溫泉元素成分鐳的礦石(以北投石命名)約8.8公斤。士院日前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判處陳男7月徒刑。
    2022/04/23 13:57
  • 採果賊出沒!男子著採收裝 自備布袋摸走17顆鳳梨

    本月17日上午10點多,在高雄市小港區一處農田,發生一起盜採鳳梨的事件,一名56歲的陳姓男將偷來的鳳梨藏在車上,且動作可疑,引起了巡邏員警的關注,經盤查後,證實其竊盜行為,警方將陳男依法送辦。
    2022/04/20 10:01
  • 把灌溉渠道砂石當作提款機 五鬼搬運被警方逮個正著

    1月上旬,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發現,屏東高樹鄉一處農地旁有堆置砂石,幾天後竟然不翼而飛,於是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楊姓嫌犯等人覬覦百年灌溉渠道中的砂石,盜採牟利,進而破案。
    2022/02/25 19:26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前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入獄 享特權專人送餐+爽打電話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多年前因涉及職棒簽賭、盜採砂石多起案件被捕入獄,但現在卻爆出他在坐牢期間涉嫌買通台中監獄的高姓科員,不僅每天幫忙送餐,吳甚至還可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地檢署這個月16日前往台中監獄搜索,訊後依法諭令高員10萬交保,至於是否有無收賄仍在釐清。
    2021/12/3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