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傳承外交精神 對外關係協會與政大攜手設「歐鴻鍊講座」

    前外交部長、對外關係協會創會會長歐鴻鍊2021年底辭世,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政府時期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開創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為紀念、傳承歐鴻鍊外交精神,對外關係協會今(27)日與國立政治大學校本部簽訂合作意向書,同意合作設置「歐鴻鍊講座」,內容主要包括年度之「(國際)研討會暨歐鴻鍊講座」,以及開設政大外交系拉丁美洲事務課程講座,著眼邀請知名專業人士與莘莘學子分享寶貴經驗與專業知識,盼有助於培養我國青年的國際觀與競爭力。
    2022/06/27 15:54
  • 【今晚熱搜】歐鴻鍊/群創/小丑/雙11/上海迪士尼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歐鴻鍊」。過去被派駐地區以西班牙語系國家為主、被稱為「拉美通」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近期因肺炎病情惡化最終不敵病魔,近日於林口長庚病逝,享壽81歲。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1 21:37
  • 曾致電關心歐鴻鍊 朱立倫:悲痛、全力協助治喪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日辭世,國民黨今(1)日表達沈痛哀悼與不捨之意,歐鴻鍊身兼智庫客座研究員,黨中央將安排黨副主席夏立言、智庫以及組發會副主委蔡淑君等,盡力協助家屬辦理相關治喪事宜。
    2021/11/01 14:33
  • 快訊/前外交部長歐鴻鍊30日病逝 享壽81歲

    馬政府執政時期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30日晚上與世長辭,享壽81歲,據了解歐鴻鍊去年曾因肝癌動過手術,今年又發現肺部有腫瘤,一度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而回顧歐鴻鍊的外交資歷,可說是非常豐富,精通西班牙語,也是第一位拉美通,西語系出身的外交部長。
    2021/11/01 10:54
  • 台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歐鴻鍊開創務實外交之路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1)日驚傳病逝消息,享壽81歲。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曾是蔣中正總統的西班牙語翻譯,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英九總統任內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強化台灣與非邦交國實質關係。他任內更讓台灣獲得英國與愛爾蘭免簽證待遇,並促成台灣與中美洲簽署的首個貿易協定,開創屬於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
    2021/11/01 10:49
  •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肺炎病逝 享壽81歲

    過去被派駐地區以西班牙語系國家為主、被稱為「拉美通」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近期因肺炎病情惡化最終不敵病魔,近日於林口長庚病逝,享壽81歲。
    2021/11/01 10:41
  • 快訊/遭控逼死蘇啟程! 謝長廷告歐鴻鍊二審敗訴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前年上廣播節目,稱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了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謝承廷提告損害賠償,新北地院一審認為,歐鴻鍊沒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不過昨天二審放棄原判決,改判謝長廷敗訴。
    2021/09/29 10:22
  • 蘇啟誠輕生案 二審改判歐鴻鍊免賠謝長廷確定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指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輕生;謝提告求償,一審判歐須賠30萬元;經上訴,二審今認定歐因遺孀所述而知上情等,改判免賠確定。
    2021/09/28 14:15
  • 告贏歐鴻鍊 謝長廷:不容以道聽途說來卸責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曾在廣播節目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而自殺。謝長廷不滿名譽受損提告獲勝訴,今天在臉書表示,不容以道聽途說來卸責。
    2020/08/18 22:39
  • 快訊/指謝長廷試圖卸責 前外長歐鴻鍊判賠30萬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前年輕生,而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去年上廣播節目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出蘇啟城有憂鬱症,想為此卸責,遭謝長廷求償80萬;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認為歐鴻鍊未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0/08/17 16:27
  • 關西機場事件拒赴立院報告?謝長廷嗆:若有就辭職道歉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讓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再度引起關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與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前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召開記者會,並指稱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立法院曾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報告備詢。對此,謝長廷駁斥根本是造謠,要求2人提出具體日期,更嗆說若屬實自己可以辭職公開道歉。
    2019/12/11 10:24
  • 下台?謝長廷:靜一下 可考慮羞辱不考慮

    駐日代表謝長廷爭議不斷,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姻親,也是前外交部長的歐鴻鍊指控就是他羞辱蘇啟誠,儘管如此謝長廷出面他說如果大家靜一下,他可以考慮下台,但這樣激將、羞辱,他不考慮,除非總統、行政院長或外交部長叫他下台。
    2019/01/26 16:54
  • 「蘇啟誠遺孀要謝長廷管好嘴」 歐鴻鍊爆料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接受電台專訪,再次談到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輕生。歐鴻鍊說蘇啟誠不是被假新聞逼死,而是被外交部藉由假新聞給逼死的!此外他還爆料,蘇啟誠遺孀曾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要求管好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嘴。
    2019/01/24 18:52
  • 「砸錢」做外交 政治公關智庫助台灣

    「口譯哥」趙怡翔事件,不僅在台灣引發爭議,連美國智庫CSIS學者,都隔海重話批評台灣媒體可恥,資深外交官認為這很不恰當。CSIS接受台灣50萬美元的捐款,是公開訊息。我國因為外交處境困難,不管是藍綠政府,都曾經利用捐助智庫,或是砸錢請政治公關在華府遊說,目的都是希望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2019/01/18 20:34
  • 追蘇啟誠死因 前外長:過世前跟謝通電話

    追查前大版辦事處長蘇啟誠過世原因,蘇啟誠的姻親、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爆料,悲劇發生前蘇啟誠曾經跟謝長廷通過電話,可能是向他求助不成反被羞辱,才會走上絕路。
    2018/12/25 20:08
  • 慟!難承關西救災責難 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14日凌晨驚傳在官邸輕生,極可能跟日前關西風災,辦事處被批評動作慢半拍有關,蘇啟誠的姻親、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感嘆他就是有「過分的責任感」,才會覺得承受這種羞恥、無法活下去。
    2018/09/14 20:31
  • 長官不挺壓力大? 藍委:蘇輕生不只因輿論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工作多年,外交國防的委員認為蘇啟誠駐日經驗豐富,不太可能只因為輿論謾罵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當時謝長廷出面澄清時就特別強調各駐處應該要分工明確,就被聯想這也讓蘇啓誠感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也出面批評謝長廷不能推卸責任。
    2018/09/14 19:53
  • 邦交國還會掉?前外長點名「這2國」:恐現骨牌效應

    台灣和薩爾瓦多21日斷交,我邦交國減至17國,再創歷史新低。對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台薩斷交其實並不意外,且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都想和大陸建交,若對岸不走向武統,台灣邦交國還會接著掉,甚至出現「斷交骨牌效應」,尤其是和薩國關係密切的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都很有可能會投入北京懷抱。
    2018/08/22 20:30
  • 薩爾瓦多斷交 前外交部長憂心引發骨牌效應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說,薩爾瓦多斷交後,有可能在中美洲引發骨牌效應,因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有「北三角」之稱,國家利益互相關連,盼智慧克服,不樂見斷交潮。
    2018/08/22 16:27
  • 大陸重金挖邦交國?前外長:出一樣價碼就會斷交

    布吉納法索日前與我國斷交,讓台灣在1個月內痛失2友邦,外交部也發表強硬聲明,除譴責大陸打壓外,更強調不會和對岸進行金錢競逐。不過,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30)日受訪時直言,其實北京在挖角我方邦交國時,根本不會、也不需要重金加碼,「只要跟台灣一樣價碼,人家就會過去」。 
    2018/05/30 18:02
  • 台外交遭打壓 前外長:國際組織是中國籌碼

    中華民國在一個月內與兩邦交國相繼斷交,政府譴責中國打壓,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指出,中國在國際組織能給予協助,遠比雙邊合作大得多,甚至不須加碼,「人家就會過去了」。
    2018/05/30 17:37
  • 台多斷交 前外長:驗證兩岸高於外交政策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與北京建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問題的源頭是兩岸政策,這次斷交事件驗證了「兩岸高於外交政策」;而兩岸關係的關鍵在於美國。
    2018/05/02 14:46
  • 美中貿易戰 前外交部長:一中模糊空間遭壓縮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美國打「台灣牌」,將引來中國大陸反制,以釜底抽薪方式解決「一中問題」,壓縮一中原則在國際上的模糊空間,也讓美國失去台灣籌碼。
    2018/03/26 12:25
  • 「老藍男」更上一層樓? 傳李大維接掌國安會

    內閣改組人事洗牌,傳出府方對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重用」,可能改掌「國安會」,牽動相關人事布局。外交部長職缺人選,從外交體系出身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到駐美代表高碩泰都被點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部長是政治任命,總統喜歡就好」。外界盛傳,負責對美事務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一來熟悉外交事務,二來「顏色正確」,最有可能接棒。
    2018/02/23 12:43
  • 「謝志偉是外交恥辱」 前外長籲撤換駐德代表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不甩外交部長李大維請他「注意分寸拿捏」的勸告,持續在個人臉書po文,大罵質疑他言論的人「你們是什麼身分」,外界解讀李大維根本管不動謝志偉,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謝志偉的發言是背對駐在國、面對台灣做政治操作,完全失職,呼籲蔡英文考慮撤換,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說應該尊重謝志偉的言論自由。
    2016/12/30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