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明朝 結果共121筆

  • NCC報告抄去年藍白退回 陳耀祥:不重寫

    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詢,不過送交的報告被國民黨民眾黨立委齊痛批,七成照抄去年內容,難道國文有這麼差嗎,更稱「別拿明朝及清朝的東西來」要求退回重寫,不過陳耀祥堅定表示沒有重寫問題,有需要會再補充報告!
    2024/03/11 13:21
  • 2024桃園燈會看點滿滿!漢服遊行超吸睛 週末還有偶像嗨唱

    「2024桃園燈會」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3/2(六)~3/3(日)的周末活動,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以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也將帶來精采演出,為桃園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2024/02/27 22:22
  • 瘦肉精爭議!藍委要陳建仁專案報告 韓國瑜明朝野協商定奪

    立法院20日開會,原本朝野協商拍板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因過年前發生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團傾向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順延到23日,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將召開朝野協商,藍綠攻防一觸即發。
    2024/02/18 13:19
  • 「黑水溝」消失了!鄭明典揭背後原因 竟與東北季風有關

    「十去、六死、三留、一回頭」這句諺語,是在解釋早期明朝、清朝的移民,搭船渡過台灣海峽的危險艱難,由於海象惡劣常有船難,令移民聞之色變。不過,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台灣海峽「黑水溝」的照片,並提到黑水溝暫時不見了。
    2024/02/12 09:13
  • 聲援北一女師!韓國瑜嗆:要斷中華文化的根先拆台南孔廟

    國民黨台南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今(10)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名列不分區列第1名的韓國瑜到場力挺,並針對近期108課綱議題聲援北一女教師區桂芝。韓國瑜更諷刺,民進黨如果要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掉,先拆掉從明朝就建立的台南孔廟,他也反問,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斷,那下一代要如何教育?要放入什麼文化?
    2023/12/10 14:55
  • 英國瑞士警連手破案! 追回價值8000萬明朝花瓶

    大英博物館日前發生館內珍寶失竊毀損事件,雖然自家館藏還不知道到底找不找得回來,但英國和瑞士的執法部門近日聯手破獲一個犯罪集團,出動臥底警察身入虎穴,假藉要向歹徒購買高價古董率隊突襲,成功尋回一只價值約200萬英鎊(約8120萬新台幣)的「中國明朝花瓶」。
    2023/08/20 10:17
  • BBC:習近平打「沖繩牌」 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藉明朝手稿,提及當時獨立的「琉球王國」(今沖繩)與福建的歷史,觸動中日敏感神經:琉球地位究竟屬不屬於日本,應該也可以討論。
    2023/06/27 13:46
  • 女兒持過期眷屬證搭車遭拒!傳台鐵司機嗆「拒開車」 本人澄清

    日前有一名女子準備搭火車時,因為拿的是過期的鐵路工會彰化分會眷屬證,被售票人員攔下,結果她放話「我爸是司機」,並打給爸爸,該名司機回嗆「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此話一出瞬間引起公憤,怒批「拿明朝的鹹魚斬清朝的官,包大人你好大的官威啊」。對此,該名司機否認,強調並沒有說過「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
    2023/06/05 16:37
  • 澳洲海邊出土「嬰兒佛像」 專家鑑定:明朝產物值3百萬

    澳洲一支骨董搜尋團隊,5年前使用金屬探測儀,在澳洲西部海灘挖掘出一尊嬰兒佛像。他們近日帶著它參加英國骨董鑑定節目後,專家發現該佛像竟是明朝的產物,擁有超過5百年的歷史。價值超過10萬美元(約3百萬元新台幣)。
    2023/03/12 10:22
  • 48歲鍾漢良爆「先婚後愛」 對象竟是小16歲童顏女神

    由「不老男神」鍾漢良和譚松韻所主演的陸劇《錦心似玉》,該劇改編自吱吱小說《庶女攻略》,劇情講述鍾漢良飾演的明朝中期永平侯大將軍「徐令宜」和譚松韻飾演的庶女「羅十一娘」先婚後愛、攜手成長的勵志愛情故事。  
    2023/01/27 16:37
  • 酸總統是崇禎皇帝?蘇揆:提醒別中離間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才自比明朝大將袁崇煥,就被酸說是在諷刺蔡總統是昏庸的崇禎皇帝,蘇貞昌回應,自己是以古鑑今,要國人不要中了離間計!只是面對逼宮聲浪不斷,蘇貞昌也回擊,一時閒言碎語不重要!
    2023/01/16 13:16
  • 故宮3國寶摔破 高嘉瑜爆官網「標錯朝代」:明朝還清朝?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據悉總價逾25億元,相關毀損照曝光,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其中一件破損的「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故宮網站卻是標成清朝,當場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應加強文物保存流程。
    2022/10/28 20:28
  • 芭比Q了!故宮「挵破碗」 蘇揆:可能質地脆弱

    故宮3文物毀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第一時間就有收到消息,也做交代,但立委質疑從第一件文物出狀況,至今超過一年的時間,卻還有2件找不出損壞原因,院長難道不用負政治責任嗎?甚至立委高嘉瑜抓包,摔壞的碗被官網誤填朝代,明朝的碗寫成清朝,差了一百年。
    2022/10/28 19:50
  •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2022/04/26 23:47
  • 傅瓔CP再合體! 許凱讓吳謹言洗腳 甜讚「美貌垂涎九尺」

    由大陸演員吳謹言、許凱主演的《尚食》全劇在MyVideo上架,並拿下MyVideo戲劇館觀看排行榜冠軍。該劇以明朝為背景,講述許凱飾演的「皇太孫」朱瞻基與吳謹言扮演的「尚食局司膳司」宮女姚子衿相守相愛的浪漫故事,這是兩人繼《延禧攻略》「傅瓔CP」後再次搭檔演出,吳謹言認為《尚食》姚子衿有如《延禧》富察皇后與魏瓔珞的綜合體,有前者的善良與後者的果決,並認為這兩個角色的聰明最讓觀眾喜歡。
    2022/04/20 13:08
  • 一秒出戲!吳謹言《尚食》烹美食 砂鍋竟是穿越而來

    由吳謹言主演的陸劇《尚食》掀起追劇熱潮,其中御前鬥菜的橋段,提及一道燒鵝料理,竟然是取材自史書上記載的「禁菜」,另外吳謹言使用的砂鍋還是來自日本昭和時期的款式,出現在明朝,對照年分,明顯是「從未來穿越而來」。
    2022/03/07 14:22
  • 認高房價「有炒作成分」!央行總裁:年輕人買不起可先租

    房價日漸高漲,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2)日質詢指出,台灣面對1980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炒房潮,有網友就笑說,1個月存1萬元,要在花蓮買房要從清朝就開始存錢,若是要在台北買房子,就要從明朝開始存錢才買得起,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此坦言,台灣房價上漲有基本面因素,但也有炒作的成分。
    2021/11/22 21:01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瓷碗露天拍賣25美元 竟是高價珍稀「明初青花瓷」

    美國康乃狄克州一處露天拍賣中以25美元(約新台幣695元)賣出的小瓷碗,沒想到竟然是珍稀的15世紀中國青花瓷碗。
    2021/03/04 08:45
  • 跳蚤市場買900元瓷碗 洋男鑑價達千萬:是明朝古董!

    撿到寶!美國一名民眾先前在康乃狄克州的跳蚤市場中,花了35美元(約新台幣980元)買了一個青花瓷碗,豈料,近日他拿去富比世拍賣所鑑定後,發現其竟然是15世紀的明朝古董,專家更預估目前價值可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2萬元)。
    2021/02/27 18:31
  • 陸十一亂象 龍門石窟雕像被摸到「發亮」

    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景點幾乎都被人潮塞爆,也引發不少亂象,洛陽龍門石窟佛像,即使隔著鐵欄杆,遊客還是硬要伸手去摸,千年的石雕被摸到發亮。陝西建於明朝的長城石磚,也被沒公德心的遊客刻字破壞。江蘇南京景點為了維持秩序,派出配有鏡頭的無人機巡邏,只要誰違規,就大聲廣播喝止。
    2020/10/04 11:53
  • 瘦肉精美豬將輸台!養豬協會硬起來 閉門砲轟農委會主委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強硬舉動引爆爭議。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31)日召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前往苗栗開會,集體研商美豬開放進口議題,據悉,苗栗豬協理事長陳明朝對此事極為不滿,直接在會議中痛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站在豬農立場反對開放進口,而非一昧配合總統蔡英文。
    2020/09/01 10:53
  •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2020/08/30 20:17
  • 大陸洪水沖毀明朝古橋 逾130座古蹟受災

    中國大陸持續洪水災情,南方河流水位上漲嚴重,長江水利委員會針對江西鄱陽湖、鄱陽湖區,發布最高層級的紅色預警,另外,根據官方統計,至少有130座百年古蹟遭洪水破壞。
    2020/07/11 11:45
  • 我漁船遭日驅趕 總統:盼各方停止單邊行為

    23日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區內捕魚,卻遭日本驅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回應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主權一定會堅守,倒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拿出明朝時期的航海書,證明當時釣魚台,漢人已經命名使用,是有力的歷史證據,但綠委反酸古書並無法律效力。
    2020/06/2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