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強國 結果共466筆

  • 十年內中超美成全球經濟龍頭?兩國競爭不利成長

    儘管美國經濟軟著路,但專家預估以國內生產總額來衡量,美國在2030年就可能失去,世界經濟大國的龍頭地位。然而緊追在後的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速度逐漸低於預期,美國預計還是能在未來六年內,繼續保持領先。但兩大強國如果持續關係緊繃,恐怕不利於兩國經濟成長。
    2024/03/11 14:32
  • 加強國內網路安全防護 民間業者與政府同步努力

    瑞士20日以「形構網路韌性」為主題,舉辦「瑞士資安日」就資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數位部長唐鳳以預錄影片方式,在瑞士資安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感謝主辦單位邀請,並分享我國資安防護的經驗。在國內,不少經營數位傳播的公司,對於資安的防護,也花費不少心力,降低駭客入侵的機率。
    2024/02/21 18:59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馬稱「兩岸」須信習近平 侯:想法跟我有些不同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在兩岸關係的部分,必須相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說,他跟馬英九的想法「有些不同」,因為他主張嚇阻、加強國防與對話,而且對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2024/01/10 20:22
  • 「中國的影子很長」外媒:台灣大選是全球地緣政治秩序關鍵

    西班牙「世界報」7日報導台灣大選,分析3位總統候選人立場,指出美國堅持台灣必須加強國防,並認為台灣大選除了對其公民很重要,也是全球地緣政治秩序的關鍵。
    2024/01/09 21:12
  • 國際分析/中國航天火箭發射創新猷 美研製新太空飛機快步走

    去年一整年,中國太空火箭成功發射次數締造歷史紀錄,全年有超過200個太空飛行器順利升空,也受到國際航太界的高度關注。不過另一個太空強國美國,也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的太空飛機,航太專家分析,美中兩國的太空競賽,有可能會在2024年掀起一波高潮。
    2024/01/04 17:45
  • 有錢人5年增9萬戶!這縣市科技新貴加持「購屋成長率最高」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全球最富裕國家排行榜」,台灣名列第14位,超越日本和南韓等亞洲經濟強國。根據國內主計總處的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全國350萬元所得以上家庭數量在2018年為18.7萬戶,然而在2022年已經增長至27.7萬戶,這5年間高所得家庭數增加9萬戶,增幅達48.1%。
    2023/12/31 12:50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棒球12強/參賽國家底定 中華隊有望大巨蛋迎戰世界強國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20)天公布了2024年世界12強棒球參賽名單,以截止今年底前排名為依據,分別為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台北、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巴拿馬、澳洲、波多黎各。中華台北和美洲獲得小組賽主辦權,臺北大巨蛋有望成為12強小組賽場地,預計明年11月10日開打。
    2023/12/20 09:53
  • 拜習會登場緩解美中僵局 美股四大指數皆上揚

    儘管美國聯準會官員表態,不會太快結束升息的週期。但在拜習會登場,兩大強國試圖修復關係的氣氛下,周三美股依舊全面收高。
    2023/11/16 15:53
  • 襲擊幕後黑手?以色列:伊朗供哈瑪斯獎學金 訓練自製武器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爆發血腥衝突,中東強國伊朗屢被指控是其背後「金主」,甚至是協助策畫攻擊的「幕後黑手」;《CNN》指出,以色列官員近日在哈瑪斯車內發現的電腦文件顯示,一名哈瑪斯指揮官爭取部隊去伊朗念書的獎學金,攻讀科系包括工程、物理和科技,證明伊朗戰前秘密提供技術培訓,幫哈瑪斯自製武器。
    2023/11/15 11:43
  • 拜習會將登場 拜登:我的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會談的目標,是恢復美中這兩大超級強國的正常溝通,包括軍方對軍方接觸。
    2023/11/15 06:35
  •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2023/11/01 22:17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杭州亞運/韓國對中華隊吞敗挨轟 韓媒:應組最強國家隊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表現優異,2日以4:0完封南韓。南韓隊教頭賽後受訪時,感嘆「台灣的棒球跟十幾年前不一樣了」,韓媒也針對此次吃敗仗進行嚴厲檢討。《朝鮮體育》指出,南韓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組一支「最強國家隊」
    2023/10/05 10:17
  • 民調指「台獨」成兩岸變數 國民黨:賴清德別當麻煩製造者

    解放軍軍機、軍艦擾台成常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2)日表示,兩岸關係狀態受國際局勢因素影響不小,過去一年國際局勢動蕩、區域戰事頻仍、強權競爭益烈,然而近期已可看到美中雙方釋出維持互動、溝通的和緩訊號,連帶影響台灣民意看好兩岸關係走向和緩,這都與國民黨穩健務實主張「加強國防」與「交流對話」並重的「2D戰略」相符。
    2023/10/02 13:50
  • 亞運棒球/中華隊拼對韓國3連勝 近20年僅「4勝11敗」

    棒球一直都是台灣民眾相當喜愛的運動賽事,只要有棒球國際賽,都會獲得台灣民眾不少的關注度。鄰近的棒球強國日本、韓國,一直都是中華隊經常交手的強隊,其中,韓國一直都是台灣棒球迷很想贏的對手,因為過往的愛恨情仇,雙方的對戰一直以來都受到外界不少的關注。
    2023/10/02 09:00
  • 打響「電競強國」名號 南韓力拚亞運全摘金

    電競成為這次杭州亞運的正式賽事,南韓就企圖透過比賽摘金,落實「電競強國」的名號。在首場比賽中,就由44歲「金管禹」率先摘金,而「英雄聯盟」賽事,被譽為電競界梅西的「李相赫」雖然缺席,卻還是痛擊對手中國大陸,順利晉級金牌戰。
    2023/09/29 19:53
  • 侯友宜拋生育政策 育嬰留停給全薪、凍卵補助3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向新北市府告假,今(25)日恢復競選行程,起手式先開記者會發布「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針對0到6歲提出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的相對應補助計畫,未來將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針對三胎家庭提出百萬房屋補貼。
    2023/09/25 15:16
  • 杭州亞運/桌球男團擊敗香港!強勢晉級4強「保底銅牌」

    杭州亞運桌球男團傳捷報!莊智淵、林昀儒、廖振珽,在八強戰拿下前三點勝利,擊敗香港隊,確定為中華隊添一面獎牌。之後的四強戰將對上桌球強國、地主中國大陸隊。
    2023/09/24 20:25
  • 《山道猴子》就只是猴? 心理師分析3行為:缺乏安全感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被譽為年度暑期「最強國片」,近期引發熱議,劇中不少情節似乎引起觀影者的共鳴。對此,心理師余佳容就分析,該片主角的心理,正是一種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感的典型表現,她認為更值得探討的是,「究竟是什麼驅使主角做這些超支自己的行為」。
    2023/09/15 22:26
  • 亞運倒數!陸好手盡出拚體育強國 爭話語權

    因為疫情宣布延期的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巧合的都在下半年接連舉辦。主辦國中國大陸,在面對「國際中西對抗加劇」,以及「經濟復甦壓力」的大環境下,將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視為塑造大國形象的大好機會。競技場上除了選手較勁,也處處可見,大陸官方在國際外交、經濟發展尋求突破以及掌握更多話語權的企圖心。
    2023/09/15 19:36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黃仁勳訪新德里會莫迪 輝達強調與印度科技合作

    G20峰會將於印度召開之際,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新德里會晤印度總理莫迪,輝達表示,在印度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後,兩人會談強調輝達與全球科技強國加強合作。
    2023/09/05 06:39
  • 他創「山道女神」IG獲5萬追蹤 自曝驚人轉售價卻遭罵翻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掀起熱議,被譽為年度暑期「最強國片」,上、下兩集點閱數共計1200多萬次。另一方面,在社群平台出現不少粉絲創立的「角色帳號」,當中「山道女神」頗受歡迎累積5.2萬粉絲;不過,「山道女神」日前現身論壇透露,已經把帳號轉讓他人,並稱「價錢比想像中的高」,甚至足以繳完他大學4年學費。但似乎遭到其他網友砲轟或其它原因,已將原文刪除。
    2023/09/03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