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22筆

  • 為保護屋內幼童 澳洲三寶爸冒險移除眼鏡蛇被咬傷毒死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北部地區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幼兒園內的幼童們,不幸在徒手移除眼鏡蛇時,被咬傷毒發去世。當地消防隊透露,3個孩子的父親、現年47歲的布魯克斯(Jerromy Brookes),疑似被一條澳洲本地物種的東部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眼鏡蛇屬的一種)咬傷手臂數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不敵眼鏡蛇的劇毒,引發心臟病變死亡。當地媒體表示,這名父親並未持有處理毒蛇「專業執照」。
    2024/03/26 10:54
  • 梁佑華增生的物種 我和我的小怪物展

    運用泥塑是加法的特性,陶藝家梁佑華用細胞增生的概念,即興創作,讓陶土自己帶著靈感走,最終產生出79隻小怪物。它們色澤粉嫩,造型可愛又有點危險性,美麗和驚險兩種矛盾共存。
    2024/03/22 21:16
  • 瘦弱男走路太怪!詭挺大肚闖關 腰驚纏「163隻活螞蟻」

    中國大陸曾發生多起偷渡活體動物事件,包括蛇塞胸部、口袋藏蜥蜴和巨人蜈蚣等,不僅嚇壞在場海關人員,也讓當地民眾震驚不已。近日,海關又發現一名行為詭異的男子,挺著肚子、步伐緊張,攔下後才發現,身上竟纏著密密麻麻的活螞蟻!
    2024/03/21 11:26
  • 人均2千還吃不到!台灣1食物「比法國貴」 一票鄉民狂點頭

    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稱號,食物種類多元,不僅好吃又便宜,吸引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在台灣吃buffet竟比歐美國家還貴,對此原PO好奇原因為何?
    2024/03/20 21:54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一度消失!台灣狐蝠僅剩200多隻 龜山島數量最穩定

    台灣狐蝠被列為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四大神獸」,早期在綠島有2000多隻的族群,不過因為人為的捕獵和其他的利用,數量銳減,經過多年來調查,研究,團隊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如果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目前全台大約有200隻上下,生態專家分析,要讓物種穩
    2024/03/17 21:03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紐西蘭深海發現100新物種 神秘星形生物、黑色珊瑚現身

    海洋不但佔了地球表面71%面積,更佔生物棲地的99.5%,生活著超過220萬種物種,但人類目前只知10%。近日科學家前往紐西蘭南島的賞金槽(Bounty Trough)未知水域探索,在4,800公尺深海發現至少100個全新物種,研究人員指出,這表明「在了解海洋生命分佈上,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4/03/12 16:52
  • 世界最大蛇 南美發現6.1M新物種「北方綠森蚺」與人共游

    亞馬遜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的雨林中,發現全新物種「北方綠森蚺」(Northern Green Anaconda,學名Eunectes akiyama),這種蛇長6.1公尺、重200公斤,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蛇類。
    2024/03/03 10:34
  • 地球史上最熱二月!澳洲紅蟹大遷徙因缺雨打亂

    今年二月,有可能再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暖化已經威脅到地球生物。像是澳洲耶誕島的紅蟹,就因為雨季缺水,晚了兩個月才大遷徙。而極圈融冰加速,包括南極圈的企鵝、海豹、北極圈的北極熊跟北極狐,都因為棲地縮小,面臨存亡危機。
    2024/03/01 22:24
  • 《排球少年》團隊打造!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只服務滅絕稀客

    鬼才漫畫家西村培短編作品《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不僅曾獲日本文化廳的漫畫部優秀賞,也在2023年找來《排球少年!!》的動畫團隊,改編成動畫電影。片中進到百貨公司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已經滅絕的動物,而他們也有跟人類一樣的煩惱──選擇性困難,在主角秋乃小姐每一次服務「稀客」的過程中,逐漸讓觀眾深入該物種滅絕的真實歷史。
    2024/02/22 12:55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動物園大規模撲殺!滅族直送隔壁 德狒狒「遭餵肉食動物」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Nuremberg Zoo)證實將施行「大規模撲殺」計畫,園長恩克(Dag Encke)坦言,由於園區內的狒狒繁殖數量失控,因此為了「塑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因此決定殺掉將近五成的狒狒,並將其餵給園內其他肉食動物。
    2024/02/12 12:05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北市動物園添超萌新成員!小貓熊「未來」完成檢疫正式加入

    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新成員了!2023年12月28日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已在23日完成健檢,昨(29日)結束檢疫正式加入溫帶區小貓熊大家庭。小貓熊因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萬隻,已被國際自然保護組織歸為瀕危物種,而「未來」的加入,也將成為維繫小貓熊族群個體數及基因歧異度的新血緣。
    2024/01/30 11:47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寒流21日來「怕魚死光」! 漁業署出七招籲漁民這樣做

    根據氣象署預報,1月20至24日(本周六到下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漁業署發出提醒,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海上箱網養殖業者亦多加注意海溫變化,並且視養殖物種狀況,如果必要時規劃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2024/01/19 09:11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林時植金屬熔燒陶 異域系列末日驚駭

    《工藝之家》藝術家林時植,出生於鐵工廠家庭,他利用鐵焊技巧,結合鐵件和陶土,創作出驚人的金屬陶,並且涉及末日物種異變。近來又創造出AI女孩,視覺和時代的思辨相當震撼。
    2023/12/01 21:08
  • 英國復育河狸 絕跡400年再現蹤築起水壩

    復育生態,在都市也能進行,英國十月時就在倫敦西郊,野放河狸,讓這個在英國野外絕跡400年的動物,重新現身,英國這樣做的目的之一,除了要保護物種,也是想靠,河狸的築水壩技能,創造濕地生態系統並且兼顧防洪。另外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球場,也不斷思考永續發展,甚至打造了一座了屋頂農場,收成蔬果還能直送餐廳。
    2023/11/30 21:50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海底怪獸現身?西子灣怪蟹激增日抓千隻 國海院曝真相

    高雄西子灣沿岸,最近有螃蟹大爆發,不過卻讓研究人員憂心忡忡,因為出現的是外來種,而且是沒有經濟價值的「武裝雙棘蟹」,原生於墨西哥一代的物種,研判是經由貨輪的壓艙水來到台灣,目前從台南到屏東海域都能看到,有時一天就能抓到上千隻,由於認識有限,建議民眾先不要食用。
    2023/11/17 13:37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墨西哥再為外星人辦聽證會 稱木乃伊是ET但證據曾遭打臉是玩偶

    墨西哥國會日前再次迎來「非人生物」聽證會,繼9月參議院展示兩具不明飛行物體(UFO)的化石後,眾議院這次則是針對來自秘魯的木乃伊,進行非人類物種的討論,由幽浮專家莫桑(Jose Jaime Maussan)帶領醫師團隊出席,展示大量照片與X光影像,足足在國會分享長達3小時。雖然莫桑展示各種證據,並引述專家們說法,就是要告訴外界他找到外星生命,但如果回溯到2017年,他其實早就提出過類似想法,當時就被秘魯官方打臉,並指出這批所謂的木乃伊是近代人造物品,與幽浮或外星生物毫無關聯。
    2023/11/10 11:17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