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吸菸 結果共601筆

  • 恐永久改變免疫系統!「戒菸」後不良影響仍會持續10年

    抽菸不僅是一種習慣,它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深遠且持久。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揭示,抽菸不僅對免疫反應有長期影響,這些影響甚至在戒菸多年後仍會存在。
    2024/04/12 21:14
  • 講話不會再「漏風」!門牙植牙成功4重點 吸菸竟也會受影響

    失去門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個不小的困擾。為了重拾美麗笑容,不少人選擇進行門牙植牙手術。然而,這項手術並非萬無一失,牙醫師蔡雅藍指出,手術前評估不確實、植體不適應、致癌物暴露、不當的口腔清潔習慣,以及假牙不密合等因素,都可能導致門牙植牙失敗。究竟術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才能讓手術更安全又成功呢?
    2024/04/01 14:09
  • 8+9菸味飄滿樓!她正面對決「掏1罐狂噴」 全網跪:是勇者

    醫學研究曾指出,長期吸到二手菸和吸菸者的身體傷害是差不多的!一名網友表示,男鄰居非常愛抽菸,大老遠就會聞到他身上濃厚的菸味,跟管理員反應後也絲毫沒有收斂。最近不巧跟對方搭同一班電梯時,直接目擊住戶阿姨絕地大反擊,拿出一罐東西朝男方狂噴,網友們見此忍不住讚「阿姨是勇者」。
    2024/03/26 23:16
  • 不抽菸也會得!營養師示警罹「肺癌」7因素 快補充5營養素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新增的肺癌個案約有1萬3000人,而死於肺癌的人數每年就超過9000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飲食習慣著手來預防罹患肺癌。
    2024/03/22 10:24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不菸、少下廚竟「肺癌末期」!1徵兆恐癌末 醫急喊:快就醫

    突然咳嗽1個多月竟是晚期肺癌!一名50歲女性,平常不吸菸且極少下廚,咳嗽1個多月以為是黴漿菌感染,接受抗生素治療沒好轉,到醫院檢查已經肺癌末期,陪病的先生在門診暴哭。究竟一般咳嗽和肺癌咳嗽差在哪裡?如何發現早期肺癌?
    2024/03/09 14:34
  • 不吃早餐+愛喝咖啡!網紅最凶險胃癌喪命 醫點名好發1族群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一名29歲的直播主,均罹患「最凶險胃癌」,其中,小Q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5歲。專家表示,雖然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但2人患病恐與不吃早餐、愛喝咖啡和酒等生活習慣有關,若再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2024/02/25 14:51
  • 嚴重恐喪命!醫揭3撇步避免「二手菸」 多吃白色也有用

    農曆春節正式結束,在連假期間許多親朋好友都會相互拜訪、走春,其中不免俗就會遇到不少有抽菸的親戚,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了3個避免二手菸的方式,畢竟二手菸會引發許多病症,包括容易咳嗽、打噴嚏、肺功能變差,及容易罹患支氣管炎等症狀,甚至使氣喘或症狀加劇,嚴重時還可能喪命。
    2024/02/15 15:53
  • 我沒人權嗎!勸阻騎士抽菸爆衝突 雙方互嗆反先嚇壞幼童

    開心過年期間,沒想到初五用餐吃出了火氣,只因為吸菸問題!台南市安平區的大街上,有人攔路不讓機車離開,雙方爆發爭吵,警方到場了解,原來是一名騎士在路邊抽菸,遭勸阻後惱羞成怒,跟對方起了衝突,還好最後警方及時到場,阻止衝突擴大。
    2024/02/14 19:41
  • 男神大崩壞!老菸槍「室內排戲狂抽菸」 韓經紀公司道歉認了

    韓國男星池昌旭出道17年,憑藉帥氣的外表參與過許多熱門韓劇,代表作有《奇皇后》、《Healer》、《THE K2》、《惡中之惡》等,也曾多次來台宣傳,展現高度親和力。近期搭檔女星申惠善主演《歡迎回到三達里》,以12.39%的收視率完美收官,兩人的人氣再次水漲船高。沒想到現在韓網瘋傳池昌旭在排練過程中,竟不顧旁人直接在室內吸菸,形象瞬間大崩壞,引起網友怒火。對此,經紀公司緊急發聲致歉。
    2024/02/11 12:26
  • 年貨大街採買不吸菸!高雄衛生局籲「吸菸禮節三不二要」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高雄市三鳳中街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日前攜手推出「吸菸禮節三不二要」,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吸菸者與非吸菸者在農曆春節年貨大街的採買環境中,能夠互相尊重。
    2024/02/05 11:02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上班族小心!她長期「不吃早餐+喝咖啡」 一檢查竟是胃癌晚期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經常在網路發布美妝影片,後來卻消失整整1年未更新。近期她在微博發文「我害怕來不及與你們說再見…」,竟傳罹患晚期胃癌。有人說可能是她生前愛喝咖啡、不吃早餐等兩個不良習慣,讓她病情快速惡化。醫師說,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若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2024/02/02 13:33
  • 交際菸偶爾吸沒關係? 研究:心血管疾病風險同每日吸菸

    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但過年前夕不少社交聚餐,而「交際菸」已成為一種人情壓力難以拒絕,甚至認為偶一為之沒關係,但研究證實,偶爾吸菸所造成的健康危害不亞於長期吸菸者,而且心血管、消化系統癌症,以及引發各種疾病風險也會增加。
    2024/02/02 10:35
  • 不菸不酒卻罹大腸癌!醫揪40歲女「1錯誤習慣」很多人都犯

    一名40多歲的女性,儘管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吸菸、不飲酒,且少食用紅肉和加工肉類製品,卻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醫師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患者在飲食上有個壞習慣,且還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
    2024/01/26 14:12
  • 高等教育可降34%死亡風險 不上學和日抽10根菸一樣致命

    全球首項調查「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的系統性研究發現,在學校度過的每一年都會延長我們的預期壽命,而不上學與吸菸或酗酒一樣致命。
    2024/01/24 16:54
  • 做1頓飯=抽2包菸!「爆香」罹肺癌機率增 3烹調方式超NG

    過去30年,女性成人吸菸率持平,但女性肺癌患者卻增加4倍,每天有7.6名女性死於肺癌。醫師表示,廚房油煙是常被忽略的隱形殺手。常接觸油煙的人要怎麼做才能避免身體傷害?用氣炸鍋要開抽油煙機嗎?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提醒,下廚不只要記得開抽油煙機,烹調時也盡量不要「爆香」,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2024/01/22 22:25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每年都進步!陸大叔邊抽邊跑全馬爆紅 這次踢到鐵板遭禁賽

    大陸一名男子2022年在浙江跑馬拉松時抽菸,畫面在社群媒體瘋傳。陸媒還透露男子不僅完成全馬賽事,且參賽成績每年都有進步,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然而最新消息指出,該男子今年參加廈門馬拉松時踢到鐵板,因在賽道抽菸遭取消成績、禁賽兩年。
    2024/01/20 18:12
  • 阿里山直播實況!遊客「扔菸蒂」全都錄 最高罰6千

    阿里山的二延平步道,有24小時的美景直播,一票年輕遊客在鏡頭前,邊抽菸邊擺pose搞怪,抽完菸,菸蒂就隨手往下丟,萬萬沒想到,白目搞怪,反而被錄下證據,民眾擷取影像po上網,環保局將要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低3600元,最高6000元罰鍰。
    2024/01/01 20:11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生不出來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醫師:別做NG行為

    近幾年來台灣生育力下降,有人不願意生育的人,也有人想生下一代卻生不出來,關鍵在於許多人生活習慣方面,人手一台手機、手機放在口袋、電腦放在大腿上,這些電器產生的熱能也都會讓生殖器周圍溫度上升,導致造精功能受到影響,另外研究指出會造成精蟲數量變少的原因,肥胖、飲食,慢性病,環境毒素吸菸!
    2023/12/20 22:58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頸紋」好明顯怎麼辦?醫曝6大成因 多防曬、矯正姿勢可改善

    紋不僅影響美觀,也會使人顯得老氣,讓不少民眾都十分困擾。醫師指出,頸紋很深有6個原因,包括自然老化、太陽曝曬、日常習慣、皮膚乾燥等,平時可選用適合頸部皮膚的保濕產品保養,或是矯正日常姿勢,改善頸紋問題。
    2023/12/15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