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半導體 結果共3,897筆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3小時前
  • 台股狂瀉!「3大熱ETF」創新低 140萬股民入住套房

    台股今天重挫774.08點,單週下殺1209.45點。台灣3月掀起募資熱潮的高股息ETF包括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及半導體ETF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全都創上市以來新低點,今年上市至今跌幅從3.66%至6.46%,近140萬位股東都哀鴻遍野。
    4小時前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昔談《晶片法案》 點出台灣「1條件」是關鍵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也釋出第3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還包含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出戰。事實上,郭智輝於2023年底曾受邀參加TVBS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專訪,在節目中他也大談對美國《晶片法案》的看法及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並表示「會樂觀看待」。
    6小時前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6小時前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7小時前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7小時前
  • 「台積電+中東戰火」衝擊台股 盤中崩跌近千點

    週五台股大崩跌,盤中在上午11點左右,重挫1009點,大盤指數最低一度觸及19291點,投資人嚇趴,連帶也拖累日股,原因是台積電週四法說會下修3大展望,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另外中東情勢緊張,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台灣股匯雙殺,台股可能創下史上收盤最大跌點。
    8小時前
  • 台股狂跌逾700點!新台幣匯率「近8年新低」 未來看1關鍵

    美國聯準會放鷹,美債殖利率衝高,加上台積電法說會帶來「3個下修」,台灣股匯市今天慘遭血洗,台股狂殺逾700點,新台幣摜破32.5元重要心理關卡後,跌幅持續擴大,最低觸及32.57元、暴跌1.94角,改寫近8年盤中新低。
    9小時前
  • 台股大跳水!「3大熱ETF」綠油油創新低 140萬股民哭了

    台灣3月最熱門ETF全面破底!台股今(19)日跳水,在暴跌700點,摜破19600點關卡之下,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等3檔3月募集的明星ETF也難逃一劫,股價全數跌破發行價,創下上市以來新低點,近140萬股東不禁痛心疾首。
    9小時前
  • 地震燒到台積電!災損達30億 業界爆「實際損失」超驚人 

    0403大地震影響範圍擴大!台積電昨(18日)法說會後坦言「0403大地震」造成晶圓受到影響,將影響第二季毛利率50個基點,扣除保險理賠後地震損失約為30億。業界人士推估,若以一般保險自付額約10%至15%計算,台積電這次毛損驚人金額也曝光了。
    10小時前
  • 大怒神!台股狂洩逾1000點  台積電崩跌7%

    美股周四(18號)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台股指數下挫逾400點失守2萬點,台積電(2330)大跌49元至755、聯發科(2454)下跌60元至990。台股盤中持續跌幅,上午11時許,台股指數跌逾1000點,指數已摜破19300點。而台積電股價下挫至746元,大跌7%。
    12小時前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1天前
  • 優於預期! 台積電Q1毛利率53.1% 每股賺8.7元

    台積電週四公布第一季財報,釋出正面消息!合併營收約新台幣5926.4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元,創下同期期高,不過針對全年半導體展望,從成長20%下修到10%,外界關注,台積電法說會後,接下來台股表現,分析師則說明,目前有利多出盡味道,但關鍵還是要看美股。
    1天前
  • 10年反超南韓! 台百大企業市值完勝、台積電功不可沒

    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下午將舉辦法說會,投資人緊盯最新消息。但不只國內,國際也關切台灣的護國神山。南韓國內研究報告就顯示,台積電和三星電子,近期在晶圓代工的消長,導致南韓百大企業市值,在10年內遭到台灣企業狠狠超越,其中台灣前段班公司,幾乎以IT產業為主,促使百大企業市值飆升。
    1天前
  • 力拚全球前三AI強國 韓傾國家之力重金投資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告,將在2027年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折合約2200多億台幣,讓南韓在尖端半導體晶片維持領先地位。尹錫悅政府將制定半導體產業支援方案,力拚讓南韓成為全球前3名的AI強國。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天前
  • 日本晶片國家隊落腳北海道 Rapidus廠房趕工中

    最近日本的半導體新聞相當受到關注,媒體形容這是百年一見,因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日本自己在北海道打造晶片廠,就出現了"東千歲.西熊本"的形容詞,描述目前日本半導體建設的盛況。TVBS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
    1天前
  • 美資泰洛斯調120人「中壢上班改大園」 員工怒

    在桃園中壢的,美資半導體公司「泰洛斯製造」,突然宣布要調動物流員工上班地點,120人原本在中壢上班,卻要改到大園工作,引發員工不滿,認為一天補助115元太少,到勞動部前抗議。勞動部表示,勞基法沒有硬性規定,調動員工需要先告知或溝通,但如果地點太遠,應該給予勞工補償,並且考量員工家庭生活來因應。
    1天前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1天前
  • 台積電贏了「反超三星」!營利首次領先 市值勝韓國近2倍

    韓國企業研究機構CEO SCORE發布報告,指出受到台積電與三星電子業績走勢影響,台灣前百強企業近10年來總市值與營業利益,已經反超韓國百大企業。
    1天前
  • 台積電稱霸全球25大半導體供應商 3台廠強勢入榜

    市場研究機構TechInsights日前公開,2023年全球半導體供應商前25強名單,由台積電(TSMC)位列第1,而其強勁對手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輝達(NVIDIA)與高通(Qualcomm)則位列2至4名,台灣另外還有2家廠商也入選前25強,分別是聯發科與聯電。
    2024/04/17 13:39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公司聲明:接經長無違反規定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卻被立委王鴻薇揭露,郭智輝任崇越集團董事長時,曾違反證券交易法等遭起訴,獲判有罪,另外崇越集團也曾替中國大陸設晶圓廠。對此,崇越集團回應,蘇州崇越公司是旗下環保工程事業,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就環保工程項目合作,並沒有涉及半導體設備業務往來。
    2024/04/16 17:37
  • 三星獲美國政府64億美元補助 比英特爾及台積電少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將提供韓國半導體巨擘三星電子多達64億美元(約新台幣2073億元)補助,用於擴大其德州廠的先進晶片產能。
    2024/04/16 09:50
  • 科技業上班誰最厲害?7千人票選「台積電慘墊底」冠軍是他們

    台灣科技業蓬勃發展,尤其是半導體產業享譽全球,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的高薪職場之一。然而,有網友就發問,在眾多科技公司中,在哪家工作,「會讓人覺得最厲害」?吸引超過7千人投票參與。
    2024/04/15 15:39
  • 中東戰局升溫!台股開盤跌逾200點 台積電下跌15元至803

    台股今(15)日開盤下跌逾200點至20530,而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15元至803元,而美股上週五4大指數全面走跌,加上中東局勢發展中,讓台股面臨多頭考驗。
    2024/04/15 09:26
  • 是護國神山還是「荷蘭病」? 學者憂心經濟結構扭曲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主計總處資料顯示,2013年,半導體占我國GDP比重不到一成,2022年則已經達到16.37%,顯示半導體對台灣經濟影響與日俱增,牽動整體GDP。有專家示警,台灣資源被半導體吸走,貨幣升值、工資上漲,導致其他產業喪失出口競爭力,讓經濟結構愈來愈扭曲,出現「荷蘭病」的徵兆。
    2024/04/12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